「國色天香」最初形容的是

2021-10-17 06:15:05 字數 883 閱讀 39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形容女子貌美的,最早是形容楊貴妃,因為李白將其比喻為牡丹,所以有國色天香一詞

2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洛陽城的牡丹花

有詩為證:當皇帝下令把牡丹花貶到洛陽後,洛陽牡丹一夜之間怒放,有:「唯有牡丹真國色,話開時節動帝京」之說法。

3樓:謬讚席英秀

牡丹的。原形容顏色和

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唐朝時期,唐文宗李昂在程修己的陪同下到

御花園裡賞花,

園內百花齊放,奼紫嫣紅,爭奇鬥艷。文宗十分欣賞牡丹花王

,就問程修己

都城傳唱的

牡丹詩。程修己回答說中書舍人

李浚《摭異記》:「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文宗讚嘆不已。

4樓:

最初形容的應該是

牡丹花吧。因為有句詩是「

唯有牡丹真國色

」。又美又香。

後來就形容美女了。

5樓:吳田田

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

6樓:空空如滿滿

西遊記裡第十二回 猴子第一次碰見豬八戒對它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這頭豬好生國色天香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形容牡丹花的香色可貴,不同於一般花卉。故事發生在唐朝太和年間,內殿賞花,唐文宗問問程修己:現今京城裡傳唱牡丹詩,誰的最好?

程回答說:中書舍人李正封詩中寫道「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皇帝讚嘆不已。

後亦形容女子的美麗。

8樓:

唐代洛陽城的牡丹花!

有國色天香的詩句,國色天香詩句的解

國色天香豈凡品,瓊枝璧月信好辭。陳造 記揚州舊事 可憐國色天香種,版竟落田夫野老家 權。仇遠 北村吳園雨中賞牡丹主人留飲 瑰章妙語今得公,國色天香真有待。杜謹言 梅林分韻得舊字 金盃瀲灩曉妝寒,國色天香勝牡丹。范成大 續長恨歌 欲知國色天香句,須是倚闌燒燭看。范成大 與至先兄遊諸園看牡丹,三日行遍 ...

「國色天香」指的是哪種花,「國色天香」指的是哪一種花?「寒秋三魂」指的是哪三種花?

國色天香 雍容華貴 用來形容牡丹 國色天香原是形容花朵的嬌豔和氣味濃郁,或專門形容牡丹花的可貴。幼學瓊林 卷四 花木類 國色天香,乃牡丹之富貴。後指容貌美麗的女子。鏡花緣 第三十四回 渾身玉配叮噹,滿面香氣撲人,雖非國色天香,卻是嫋嫋婷婷。亦作 天香國色 天姿國色 國色天姿 國色天香 牡丹 國色天香...

國色天香窄扶手沙發靠背板和扶手板如何固定在坐板上

國色天香這個窄扶手沙發靠背什麼的,這個怎麼固定在地板上?做晚上這個你可以在地板上做,晚上打乙個孔,然後用螺絲固定。國色天香在扶手沙發靠背板和扶手板怎樣固定在坐板上?記得要麼就是comb釘子,毛筍結構或者是。澆水吧!國色天香扶手沙發靠背和扶手版,想要固定在坐板上,一般可以用一些固定工具。天香窄扶手沙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