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國黑人文學

2021-10-16 02:28:05 字數 563 閱讀 6738

1樓:剛榮

美國黑人文學大多以美國社會中對黑人的“排斥”和“接受”為主題,來**美國黑人和黑人文化的處境和出路。

雖然黑人是美利堅的成員,卻長期遭到百人主流文化的“排斥”。作品常通過黑人的身份和價值觀,揭示出黑人的雙重身份,順從和反抗的習性以及黑人所面臨的生活困境。為擺脫貧窮落後的現狀,美國黑人努力學習美國主流文化,企圖躋身上層社會,然而他們發現,事實是美國白人欺壓、利用黑人,並試圖通過美國主流文化排擠黑人文化,從而建立自己合法的領導地位並使黑人接受。

要擺脫這些控制並爭取社會對黑人文化的認可,黑人只有在瞭解並保護自身傳統文化的基礎上學習美國主流文化,去粗取精,為我所用。

“接納”是指黑人**和文學憑藉其獨特的藝術風格和創新精神被世界認可,逐漸融入美國主流文化,美籍黑人應當積極尋找和發展黑人文化的獨特之處,併成為媒介。美籍黑人文學提倡發展多元文化、號召黑人自我反省並正確看待社會現實,爭取在美國社會中的平等地位。並提出,在多元化的美國社會中,只有實現文化之間的融合,美國才能更加和諧的發展。

2樓:閒擲葡萄

主題關注黑人的文學作品,比如《湯姆叔叔的小屋》等作品。

為什麼美國黑人比非洲黑人長的好看

在數百年的黑奴 中,首先歐洲人會傾向於購買更加強壯的黑人,這是第一次篩選,然後在數月的海上航行中,身體條件差的黑人會死掉,而留下的一般是身體素質更好的黑人,這是第二次篩選。而到了美洲大陸由於生活條件總體上要好於非洲 哪怕是奴隸,為了幹活也得給他們吃飽 所以到了現代經過幾百年不同環境的養育,美國的黑人...

形容人文學很強,一般用什麼詞,形容乙個人文學很強,一般用什麼詞

博聞強識 b w n qi ng zh 釋義 聞 見聞。形容知識豐富,記憶力強。形容乙個人文采很好,用什麼成語 1 行雲流水 x ng y n li shu 1.比喻詩文純任自然,毫無拘執 2.比喻無足輕重。造句 蘇軾寫詩如 令人感嘆他是天才。2 揮灑自如 hu s z r 揮 揮筆 酒 灑墨。形容...

美國黑人打招呼說拋子是什麼意思

what is your man 應該是 what is my man。這個是 how is my man doing?how is my man doing today?的錯誤語法的說法。my man是黑人常用的稱呼朋友的口語,意思是 my friend,my brother。yo wass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