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自己不吃虧?或者正確的面對吃虧

2021-10-15 23:08:05 字數 2598 閱讀 554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虧是我們成長的需要

我來自乙個多子女家庭,小時候大人經常讓小孩子們去跑腿或做些簡單的家務。姐姐和弟弟很「機靈」,總是一下就跑掉了。於是老實的我通常都是被「抓壯丁」的那個。

今天買東西,明天傳話,後天打掃衛生……那時雖常被家人、鄰居誇獎,但我只覺得有苦說不出。現在我卻有了另一番感受是那時的替大人跑腿,讓我現在能在陌生的地方最快地辨別出方向,在生人面前不緊張,更鍛鍊了我原本笨笨的嘴巴。那時的「吃虧」讓我體味到現在的「福」。

弟弟因為那時沒有「吃虧」,導致現在一遇到陌生人來家做客,就四處躲藏,說什麼也不願意跟人家照個面,問聲好,媽媽為此非常頭痛;姐姐因為那時沒有「吃虧」,雖然見識比弟弟多、不怕生、語言表達能力也好,但手卻很笨,最簡單的家務都做不好。

其實,很多時候的吃虧,都像我小時候的經歷一樣,苦一點、累一點沒什麼,只要對自己沒有實質性的傷害,就不妨去做一做,因為今天的吃虧是為了以後的不吃虧。吃虧是我們成長的需要。 安徽省無為中學高二(18)班 夏麗

擺正心態看吃虧

我認為,人生是一次充滿未知與冒險的旅程,生活總會讓你吃些或大或小的虧,但因為每個人對待吃虧的心態不同,所以結果也不同。

我們班體委是個熱情但脾氣急躁的男生。他在組織班級體育活動時,有個同學對他的方案不滿,體委便約他散會後商量。沒想到那同學出言不遜,體委火冒三丈地和他理論,最後竟抄起凳子把那同學打進了醫院。

最終體委被記了大過,雙方家裡還因此鬧上了法庭。

巧的是類似的事也發生在了班長身上。一位同學因落選心有不甘,總在各種場合讓班長難堪,可班長一直忍讓。我曾問班長惱不惱,他笑著說,怎麼不惱,但跟他吵對誰都不好,再說吃這點小虧也沒什麼。

最後,我們和那位同學都被班長的氣度所折服,班長的威望更高了。

這兩件事給我感觸很深。所謂吃虧,就是自己失去了些什麼,重要的是以怎樣的心態來看待它。若一點小虧也吃不得,以後肯定會失去更多。

有些人看得開,就對吃小虧泰然處之,活得瀟灑自在。很多時候吃虧是成長的過程。吃一次虧,就積累一次經驗,以後就不會再吃同樣的虧,最後還是得到的多。

老人總是對我們說吃虧是福,就是這個意思。當然吃虧也是有原則的,觸犯底線的虧是不能吃的。

2樓:思語新竹

乙個人的一生免不掉,會吃虧。不過有時候吃虧也不一定是壞事。有的人會因為吃虧兒因禍得福。所以我覺得還是什麼事兒就看開點兒為好。

3樓:雲中教育

做人太老實常吃虧,怎麼辦?六招教你學會怎樣才不吃虧,受益終身

4樓:

人這一輩子 不可能一次虧都不吃 你只能盡量少吃虧 幾十年如一日堅持做對的事情 或者說堅持不做不對的事情 同時一直努力把事情做對。

5樓:一零啞劇

嗯,想讓自己不吃虧的話,那就是要能夠勇敢的說,不也不要臉皮薄,面窄不敢說不。

6樓:花落年少

其實生活中沒有必要分得那麼清楚,如果說分得過於清楚的話,可能每天都會過得很心累的,只要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可以了,有些事情不用去計較,也不用去多想,心胸放寬闊就可以。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格。

7樓:蛋娃子

怎麼讓自己不吃虧,或者正確的面對吃虧。下次注意點,吃小虧佔大便宜的人到處都有。

8樓:理谷

你實話實說,經常說話得罪人。有時候叫吃力不討好,最好的方法就是少說多聽。

9樓:情感諮詢員

你性格直爽,說話不經過大腦,很容易得罪人,所以你說話之前,一定要先考慮幾秒鐘,這樣才不會吃虧。

10樓:華電闖天涯

但是正確對面對吃虧是最好的選擇,吃虧是福,這是老人傳下來的話

11樓:

其實吃虧是福,你不應該老想讓自己不吃虧,你應該去多吃虧,然後歷練自己。

12樓:追逐的拾光

吃虧是福。把吃虧轉化為教訓,以後避免類似的事情。

13樓:無謂人生

改變自己的態度,多想一些問題,不是你的事情,不要管就好了。

14樓:

所謂「吃虧是福」嘛,但是吃了虧一定要思考為什麼我吃虧了,尋找經驗,下次遇到相似的事情留個心眼。

做事情的時候要考慮後果,過腦子。

15樓:廖卓

這種情況古人云吃虧是福,有些事情吃虧就吃虧了別人都會看在眼裡在心上的。

16樓:

關鍵要自己的心態調節好,因為做人吃虧不一定是壞事。

17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就啊做事直爽的人,對於別人的眼色要回看,那麼就不會吃虧的

18樓:心願荷花開

你在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考慮一下得失,基本上就不會那麼快說話了。讓自己不說話就不會得罪人

19樓:阿彌陀佛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吃虧是福,南無文殊菩薩。

20樓:愛攝影的橘子

首先對於自己的權益放放量的去爭取,要勇敢的爭取。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是很心軟,不要讓別人耍小手段你就不會吃虧

如何正確面對自己的悲觀情緒 如何改變自己的悲觀情緒

單你有悲觀情緒的時候,先深吸一口氣,再認真的去想想是什麼事情讓你有這種情緒的出現,然後確立應對方法,只要解決了你的悲觀情緒自然就不會有。悲觀情緒分兩種。一種是。閣下經歷了。一些事。當前。能使我們悲觀的也就是感情的經歷或者眼前工作問題。當然感情是佔大部分的。此時。你應該。去尋出致使己身悲觀的原因。或者...

怎樣面對一場激烈的考試,如何正確面對考試

用盡全力去準備,不要怕苦 不懂就要問,千萬不要留知識空白點,考試考的就是你知識的空白點僥倖心理是不可取的 記住 壓力與榮耀並存!你是班長,你就是領袖,你應該有一種責任感!你要帶領全班同學完全走,你要對的起老師和同學的信任。準備好了,上考場後 你千萬要冷靜,不要有太多想法,專心做題。做不起的題,勇敢放...

如何做個不討別人嫌,自己不吃虧的合格的跟團遊客?

現在有很多人,都喜歡去旅行,那麼去旅行那就分為幾種型別,一種就是跟朋友們拼車去玩,還有一種就是自己乙個人買車票,去看遍各種人文景物,再者就是跟團旅行,因為跟團旅行比自己旅行或者說跟朋友一起去旅行花的錢或者說時間都會比較少一些,所以跟團旅行也成為了現在人們外出旅行的一種更優的選擇。那麼如何在跟團旅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