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立方公尺的水等於多少噸

2021-03-21 01:59:26 字數 1784 閱讀 8631

1樓:多多無影俠

根據水的密度的是1000kg/立方公尺,所以一立方水等於1000kg。噸是質量單位之一。1噸為 1000 公斤,具體為在標準大氣壓下,4攝氏度時,1立方公尺水的重量。

計算船隻容積的單位,一噸等於2.83立方公尺(合100立方英呎)。

2樓:壤駟馨欣戈渟

解:比重γ:單位體積的物質的重量.

水的比重γ水:單為體積的水的重量

.純淨淡水的比重γ=1克/立方厘公尺=1千克/立方分公尺=1噸/立方公尺.

"1立方水等於多少噸?"

1立方厘公尺(=1/1000公升)的水重1克=(1/1000000)噸1釐方分公尺(=1公升)的水重1千克=(1/1000)噸1立方公尺水重1噸

祝您學習進步!!!

3樓:璩恨雲赤朗

1立方公尺水等於1噸。

水的密度為常溫是1000千克

每立方公尺,所以1噸=1000千克=1立方公尺水=1000公升水。

但這只是一般粗略的講,如常生活,生產用水,可以認為1立方公尺水等於1噸。較為精確一點講,應在攝氏4度時,1立方公尺水等於1噸。再精確一點講,在攝氐4度,乙個大氣壓時的純淨的水,在地球引力加速度為9.

8公尺/秒的二次方時,1立方公尺水等於1噸。如果還要精確,那應再加上太陽、月亮、這一立方公尺水周圍建築物對它的產生影響因素的限制要求了。不過除特殊理論研究外,實際生活、生產、實用工程科研都不需要那麼高精度。

擴充套件資料

單位換算

1公升=1立方分公尺=1000毫公升=1000立方厘公尺=1,000,000立方公釐

1立方英呎=1(ft³)=0.0283立方公尺(m³)=28.317公升(liter)=28.317立方分公尺(dm³)=28317立方厘公尺=28317000立方公釐

4樓:帥誠詩念

在常溫常壓下,一立方水的重量為1000千克(也就是一噸)

但是水的密度回隨著溫度或者氣壓變化而變化,當氣壓公升高而且溫度降低(沒有結冰),水的密度增大,這時候1立方水的的重量大於1噸,相反,如果氣壓降低,氣溫公升高水的密度會減小,一立方水的重量就會小於1噸.

5樓:後弘博詩龍

一噸。計算過程

一噸水等於1000k**;水的密度等於1kg/l;

1立方公尺=1000l;

質量=體積*密度

即1000kg/

1kg/l=1000l=1立方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密度與溫度有關,4度的水密度是1,1立方公尺是1噸。

密度的物理意義,是物質的一種特性不隨質量和體積的變化而變化只隨物態溫度、壓強變化而變化。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

用水舉例水的密度在4℃時為10³千克/公尺³或1克/立方厘公尺1.0×10³kg/m³物理意義是每立方公尺的水的質量是1000千克密度通常用「ρ」表示讀「ròu」。

密度是乙個物理量用來描述物質在單位體積下的質量。密度也可以引申為乙個量與乙個範圍的比值作為這種情況下的簡稱例如人口密度、磁通密度又稱磁感應強度等。

7樓:步寄雲儀闌

在常溫常壓下,一立方水重量為一噸的水

8樓:那爾柳歸行

4攝氏度,1個標準大氣壓下,純淨的水一立方公尺水等於1噸

9樓:滿甲莫曉彤

水的密度是1噸/立方公尺

所以m=1*1噸

滿意採納

10樓:前皛石鴻福

4攝氏度下,等於1噸

其他溫度條件下有一點點差異

1立方噸是多少立方公尺,一噸等於多少立方公尺

噸是重量單位,不存在 立方噸 立方公尺是體積單位。噸與立方公尺也不能直接換算。建議抄原題提問。一噸等於多少立方公尺?如果是水,則1噸水 1立方公尺水 如果是乾燥的楊木,則1噸楊木 3立方公尺楊木 1噸乾燥紅木 0.1立方公尺紅木 材料不同,密度就不同,體積也就不同。噸是乙個漢字,讀作d n,常常用於...

一立方公尺等於多少立方公尺,一立方公尺等於多少方?

我認為應該是這樣的立方公尺和立方分公尺的進率為1000,立方分公尺和立方厘公尺的進率為1000。1立方公尺 1000立方分公尺 你好!解 1立方公尺 1000立方分公尺 1000000立方厘公尺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請點選右上角好評並 採納為滿意回答 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外...

一立方公尺鋼筋等於多少噸,一立方鋼筋多少噸?

如果是密實的鋼材應該是7.8 8噸,但鋼筋是圓柱形的,即使碼放整齊,其占空比也不超過78.5 因此一立方公尺碼放整齊的圓鋼筋其重量應該在6.12噸左右,螺紋鋼筋還要輕的多。鋼的密度為 7.85g cm3 7850kg m3 7.85t m3 所以一立方公尺鋼筋等於7.85噸 質量 密度 體積 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