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人是不是應該包容 原諒他的一切

2021-10-14 08:43:53 字數 6030 閱讀 2732

1樓:

原諒,也是講條件的

有時候,我們願意原諒一個人,並不是我們真的願意原諒他,而是我們不想失去他。

不想失去他,唯有假裝原諒他。

他有第三者,我們傷心地說:“我原諒你。”我們只是不想輸給第三者。

所謂原諒,也是很現實的。沒得選擇,只好原諒他。經濟上需要他,唯有原諒他。

感情上依賴他,唯有原諒他。原諒,也是講條件的。然而,這一種假裝的原諒,往往無

法長久。

在最需要的時候,在跟第三者爭勝負的時候,你慷慨地原諒了他。一旦他留在你身

邊,你會開始不甘心。你並不想原諒他,你無法欺騙自己。一段愛情可以由愛重新開始,

卻不能由原諒重新開始。

當他說:“我對你已經沒有愛的感覺。”你還可以原諒他嗎?這樣也能原諒他,你

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有個女孩說,她跟男朋友一起八年了,她一次又一次原諒他不忠。她不想再原

諒他。他外表迷人、富有,他在經濟上一直照顧她,但是她現在不再留戀這些。她買過

一張新的床,把長髮剪短,去跳健康舞、去進修……

她說得很好,我認為她是失戀者的典範。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你,你花他的錢也不會

花得快樂。所有的原諒,無論是真的還是假裝的,也該有底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嫁給男孩不只是嫁給一個人,還要嫁給他的家族,嫁給他的以前,嫁給他的習慣;男孩娶到一個女孩,也不只是娶進一個人,還是娶進她的後去。所以是相對,不要只是包容,如果不行就換人,地球離了誰都能轉的。

3樓:

他愛你嗎?如果他也愛你的話那都應該是相互的,寬容也是愛的一種.

4樓:

互相包容體諒,愛他/她的優點,也包容他/她的缺點

5樓:仍易闕鈴

我覺得愛一個人是幸福的,你可以付出但不能迷失了你自己,你可以以他為圓心,但問題是是否能構成一個圓,在相愛的時候包容是需要的,那樣才能走的更長久,但記住,是相愛時。一個人的戀愛是辛苦的,有另一個人的陪伴才會覺得所有的苦都是甜的。若是另一個人心已經不在你這,那麼再多的包容也沒有用。

包容該包容的,原諒該原諒的,一味的放縱只是愚愛,辛苦的只有自己,祝你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母愛才是包容和原諒

如果兩個人相愛 要得不是包容而是相互的坦誠 過度的包容只能給自己帶來無窮的傷害 原諒也是因人而意 因事而意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離不開一個人的

真正愛一個人,是不是可以原諒他的一切?

7樓:

如果彼此深愛著對方,男生有悔過之心,女生不妨考慮一下。給他一次機會!

8樓:尊極愛

錯,愛也不能無條件的接受任何事!

9樓:♚哆來咪

原諒,是要分原則個性質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愛是付出。而不是擔待。

11樓:蘑菇

當他的所作所為傷害到你,你就會發覺,那些愛是錯誤的

12樓:大大大大以大

不是的。應該有底線的

愛一個人就要包容他的一切嗎?

13樓:僕菱華橋清

愛他,讓他成為他自己想做的人

但是愛他,不能該變自己的原則

當你在他面前變得不再是自己的時候

你可能就要失去你的愛了

因為你已經找不到自己

愛他,就要互相尊重,彼此包容,而不是一味的忍讓。

14樓:依玲

不是的,愛一個人,包容是必須的,但是愛情是互相的,如果包容他的一切,只會縱容他,以為你有多好欺負似地,就不會太把你放在心上、、、

不能對對方太好,第一,對他太好,他會覺得沒空間,很壓抑,覺得你把他當孩子一樣溺愛。第二,對他太好,寵壞了,就不好了,那隻會讓自己受苦。

愛情永遠只要付出8分,這樣對對方都好,有自己的空間,也不會受傷太深,愛情也容易維持下去,一定要互相信任,這很重要。

還有就是,如果有什麼實在容忍不了的,要及時告訴對方,互相溝通,如果愛你,他會為你改變的,相反,你容忍不了他一切的,總有一天,你一個人忍累了,覺得沒回報,你就回發現,你很痛苦的,不要等到那時後悔!

簡單點,互相包容,互相溝通,互相信任,互相改變,就會很幸福的!

15樓:才明珠卻捷

既然是愛!那麼還需要理由嗎?

所謂的理由!是想給對方,還是在為自己找的

愛就是愛了!沒有什麼理由.每個愛情只有當事的彼此才最清楚愛需要的是包容,諒解--更多的是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將心比心的去考慮愛若需要理由!也是沒有最正確答案的

動情容易,痴心難!

留情容易,守情難!

懂的珍惜!學會珍惜!

才是另一伴最甜蜜的幸福!!!

16樓:旋律

這句話對 愛一個人就要包容他的一切,但是對方也要做另外半句,就是他值得你去包容他的一切,值得你去愛,這個值得有很多方面的因素,要你自己去體會,如果不值得愛的人,就沒這個必要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定.

你可以包容他的自身條件不足,可以包容他無意的小錯,可以包容他因為有重要的事而偶爾忽似你.就是可以包容那麼不是真心有意要讓它發生的事.

但絕不包容他真正出軌,三心二意,還有為些小事別人的事而對你不理不踩,這樣的包容只會讓愛情消失掉罷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愛他 就要包容他 但是要值得

19樓:堯奕聲吾碧

愛就是包容“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記著,你愛他,就必須接受他的一切,甚至缺點。

你應欣賞對方的一切,欣賞這段愛情帶給你的開心,幸福。這樣,你便會愛得更愉快,不要只懂埋怨

20樓:桑綠凝善槐

既然是你決定要愛的人,當然要包容他的一切,包括他的缺點,家境,以及身高~

如果你只能看中他的好,看不慣他的壞,那麼你就要想想清楚你到底愛不愛他~

21樓:黃依用曉凡

愛一個人就要愛他或她的缺點,優點,愛他所有的一切,也要學會包容對方,理解對方;伸出雙手

去擁有對方,更應該是在擁有對方的同時,與對方共同耕耘家庭與事業,共同分享歡樂與成功,共同承擔困難與不幸,共渡風雨的人,只能是一個。這樣,雙方的愛情才會長久。

真愛一個人,不僅僅意味著伸出雙手去擁有對方,更應該是在擁有對方的同時,希望她過得幸福。盡到責任,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要輕易毀掉婚姻。歌德說:

“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人活在世上,要承擔各種各樣的責任,家庭的、工作的、社會的,除此之外,我們還有一項最根本的責任,那就是對情感對人生的責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只有活一次的機會,如果這唯一的一次人生虛度,就談不上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換個角度而言,人世間其他的責任都是可以分擔或者轉讓的,惟有對自己情感的責任只能完全由自己一個人來承擔,一絲一毫依靠不了別人。

人生是一場苦旅,需要我們跋涉,能夠與你相攜相伴,共渡風雨的人,只能是一個。也許你們在攜手之前,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這樣的婚姻理應倍加珍惜,無論男女雙方都要時刻懷著一顆真誠的、溫柔的、滿懷感激的心,與對方共同耕耘家庭與事業,共同分享歡樂與成功,共同承擔困難與不幸;也許你們是沒有愛情的婚姻,甚至是一場錯誤的婚姻,但是既然最終選擇了對方,你就有責任有義務去承擔由此帶來的痛苦、寂寞和失落。要時刻懷著一顆寬容的、信任的、互相理解的心去接納對方,多想想對方的好處和優點,多承擔一份家庭的責任,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說再見。

隨著時間流逝歲月蹉跎,當你們共同走到白髮蒼蒼的暮年,驀然回首,原來,人類的婚姻就是在寬容、理解和共同承擔的過程中才得以一個圓滿的結局,亮出自己的雙肩去替對方承擔。

不過你需要認識的是,愛不會有平坦的道路,愛只有坎坷,只有磨難,而後還是平坦,才能幸福.只有共患難,才能休會到相互間的存在,相互間的需要....

不要恨,恨說明你否認了你最初的選擇,也就是在貶低自己的品位;如果讚美的話說不出,也不要恨,做到平靜才是最高境界。

很普通的一句話,然而你會怎樣做呢?我的感悟就是:多多替他人著想,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要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22樓:汝芳華狂愷

愛一個人!要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援,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可以隨時牽手,但不要隨便分手

23樓:偶孤丹玄代

愛是包容而不是

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24樓:生棠湯涆

愛一個人就是要容忍他!!如果你是真正愛一個人的話!愛一個人就是要愛她的全部!!他的好壞!他的脾氣,他的缺點,他的一切一切

25樓:張廖誠蒲妝

我認為愛一個人就是要愛她的全部,包括她的缺點和優點。對於一個人的優點大家都看得很明白,因為這是擺在人眼前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你能包容愛人的缺點,在適當的時候加以引導使其慢慢的改正,如果這個缺點並不是怎麼礙事的話,就由她而去,沒有什麼的。

愛一個人是要付出自己的全部,即使是為她獻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前提條件是值得去愛,去為其付出)把她當做自己的一部分,去好好的呵護,用心去關愛她,能感受她的一顰一笑,能感受到她的喜怒哀樂,能因為他高興而高興,因為她的難受而感到難受。

愛一個人的時候不必要說些什麼“山盟海誓,海枯石爛”的話,因為不是你說了出來就真正的表示你是愛對方的,也不是隻有這些話才能表達你的愛意。因為即使海不會枯,石不會爛,但人總會變得。因此,當你說這些話的時候你應該想想,你真地會做到嗎?

我建議不必要說著些虛的話,只要能做到天變地變,愛她的心永不變就好了。

愛一個人是要用時間來證明的,要用一輩子去實現一個愛的承諾,不是今天說了明天忘了就可以的。

愛一個人有的時候可能不會有太多的話語,其實只要兩個人能夠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就是最好的

愛一個人其實並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因為在愛的同時有許多瑣碎的事情要去處理,人都是平凡的,總是要生活的,並不是只有浪漫才叫做真愛。

26樓:閭寒天眭惜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是不是愛人就一定要包容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心裡有別人的存在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愛人需要包容他一切嗎 包括他花心嗎

你好朋友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包容所有的一切,包容那過往的故事,包容那曾經的快樂回憶與憂傷感受。愛是有人在你不開心或開心的時候為你分享,可以時刻守侯在你身邊與你分享每一天的人 是讓彼此卜舍 讓彼此傷痛 讓彼此幸福 淚總是莫名其妙的落下 愛,是哪怕是在一...

是不是應該為他放棄一切

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