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乙份對領導的評價,意見及建議

2021-10-12 04:58:34 字數 5583 閱讀 5997

1樓:曉曉休閒故事

對領導的評價意見及建議的方法如下:

1、提意見和建議要掌握好分寸

首先你要明確自己的領導是不是能夠接納別人意見的人,如果是的話,那麼在提意見的時候可以稍微說得比較深刻一些;如果你的領導不能容人的話,那麼在提建議的時候要注意好語氣和分寸,千萬不要過火了,以免建議沒提好,反而給領導留下了壞印象。

2、建議領導多開展集體活動

如果公司的活動比較少,而且比較單調的話,不妨跟領導袒露一下你們想多組織活動,增強大家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的這個新生。這種提議比較的中規中矩,不會太過尖銳,而且也是從公司的實際角度出發,也是可行的。

3、建議領導多注意身體

如果你的領導經常加班或者經常出去喝酒應酬的話,那麼不妨多關心一下領導,提醒他多注意身體健康,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有良好的身體也很重要,希望他能夠盡量多到勞逸結合,為公司的未來發展更好的提供身心方面的支援。

4、建議領導多加強對你們的培訓

如果你們的人員實力不是很強大,或者有部分同事的能力還需要加強的話,此時可以建議領導為了綜合提公升大家的實力、水平,不妨多給你們進行培訓,或者邀請外邊的一些厲害人物來給你們講講課什麼的,這些也都是可以的。

5、建議領導給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

好的工作環境,是很多職場人員都追求的。如果你們的公司夏天都沒有空調,或者連個午休的地方也沒有的話,那麼不妨從公司的實際出發,建議公司給你們提供好一點的工作環境。這種提議雖然未必能最終實行,但是也表示了你是在為公司、為同事思考了的。

2樓:墨曼彤

開始先對領導班子的成績寫出建議,主要說明領導班子的優點,然後哦再對領導班子的不足提出幾點意見。

1、領導小組工作成果

(1)在廉潔自律方面,領導班子能夠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2)領導小組具有較強的團隊精神,分工明確,成員之間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重大問題由大會討論決定,嚴格實行重大問題集體討論制度。充分體現了集體的力量,集體的團結和團結。

(3)領導班子思路清晰,戰略發展明確。

(4)領導尊重人,有很強的責任感。

2、主要的問題。

(1)領導深入基層,了解基層黨員幹部的實際生活情況,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提出更加人性化的管理建議,加強領導與基層幹部之間的溝通。

(2)建議領導班子加強各業務部門管理人才和專業人才的培養,提高管理人員的意識和知識水平。

(3)「群眾路線教育」不應該在表面上學,而應該在實踐中多做一些維護群眾利益的事情。

(4)改進領導的工作方法和方法,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使實際工作與群眾路線教育相結合。

3樓:匿名使用者

評價乙個領導人,不能以其言論為標準,必須以其領導的結果為標準。不論其言論有多麼美妙動聽,如果結果很糟糕,就不是乙個好領導人。政治家都標榜自己是為人民服務的,愛民如子,結果卻千差萬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拍馬屁的機會 ! 領導是重點拍馬屁的核心,班子要婉轉的拍,輕輕地拍! 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其人品,其次是業績。兩者是相互的人品不好肯定沒好的業績。

1,人品包括:為人處事,作風。為人處事就分的比較細了,如解決員工實際問題,員工之間關係,社會的其他複雜關係。作風的好壞取決於為人處事。

2,業績只是評價的標準之一。

怎樣寫好乙份對領導的評價,意見及建議

1,對評價要真實性,不能不切實際。意見就是總結評價後還有不夠或不足之處要提出以便糾正。建議那就是你的權利和義務就是你實行民主的時候因該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總體來說要注重現實,該說就說,該提就提,該避就避。(一定要注重現實)切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嗎!我想問一下跟他一起工作嗎?看他日常工作中態度就可以看出有什麼問他!

對領導的評價和建議怎麼寫

7樓:du知道君

各單位、行政企業事業單位會對領導班子成員進行測評、初評。首先分析其目的性,認真做好領導評價

無記名評價

以自身性格,是否是敢作敢當之人,如何是可以寫上自己對領導的意見與建議,如何是不想惹麻煩的人,就寫語氣平和的詞語

記名評價

這個問題很重要,此**價領導已經是個形式,因為你的領導可能晉公升。所以用語要得當,不可無中生有,特別是成績,有就有,無就無,不可出頭,更不能不切實際。有事說事,多數要說領導務實、踏實、能夠帶領好這個團隊。

大家都說領導親切,好接觸,會處事,辦事有效率!等!

祝你成功,早日成為領導後備哦!

8樓:委愛景務釵

主管領導評鑑意見是對員工工作自評或者述職報告的一項確認性質的評價意見。一般情況下,主管領導在審閱過員工的述職文案後,針對員工文中所提事件看法或者自我評價進行意見反饋。一般格式是:

1、對於員工業績提公升、能力增長等正面自我評價,情況屬實的,給予積極評級,鼓勵員工再接再厲。2、對於員工工作差錯等負面評價的,給予提公升建議,並鼓勵員工取長補短,不斷進步。3、對於員工自評中沒提到的典型優缺點,主管領導可以針對性的提出並給予相應評價,力求本次評價綜合全面的體現員工工作情況。

9樓:艹日兄

這個問題簡單,你應該很清楚你領導的秉性和做事方式。

因此,你身為當局者突然叫你寫評語,你自然就會迷茫,人之常情,不過你冷靜下來想一下,既然是寫給領導的評語,那說白了就不叫評語了,換而言之就叫做建議或歌頌。

直接提建議自然不妥,直面的歌頌那叫拍馬屁,領導同事看到了即讓領導不舒服,同事對你也會背後冷言相加,這種文字東西遞交之後就不能改了,所以一定要現實、圓滑。

最好的辦法就是用事實和資料說話,把領導的好處用資料和業績旁敲側擊的給予評價,做的不對的地方一字不提,就當你不知道,或者忘掉了。語言切記不要煽情,越現實越好,一定要給予批評的話那就提兩個雞毛蒜皮的小建議,如在激情工作的同時應加強員工的文化活動等等,領導一般不會在意這些東西的。

祝你好運!

怎麼寫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

10樓:張鈺濤

盡量寫點好聽的,小瑕疵最好寫點。

歸結起來為以下幾點:

1.思想觀念方面存在觀念落後,工作創新意識有待提高。

2.工作作風方面要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徹底**作風浮躁和形式主義。

3.工作思路方面要充分發揮職工的主觀能動作用,加強各項工作的督察,要注重細節。

4.工作舉措方面要明確工作思路和部門的職責分工,做好各項目的堅實後盾,更多收集有利於本單位工作發展的建議。多下基層,關心基層幹部。

5.工作成效方面進一步明確工作的長遠目標。

6.推進發展方面要挖掘潛力,加強管理、評估體制,進一步推進發展。

11樓:鏡惠然卜暉

你好!希望領導以身作則唄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2樓:你是豬頭加蘿蔔

意見和建議:

1.思想觀念方面存在觀念落後,工作創新意識有待提高。

2.工作作風方面要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徹底**作風浮躁和形式主義。

3.工作思路方面要充分發揮職工的主觀能動作用,加強各項工作的督察,要注重細節。

4.工作舉措方面要明確工作思路和部門的職責分工,做好各項目的堅實後盾,更多收集有利於本單位工作發展的建議。多下基層,關心基層幹部。

5.工作成效方面進一步明確工作的長遠目標。

6.推進發展方面要挖掘潛力,加強管理、評估體制,進一步推進發展。

領導是領導者為實現組織的目標而運用權利向其下屬施加影響力的一種行為或行為過程。領導工作包括五個必不可少的要素,領導者、被領導者、作用物件(即客觀環境)、職權和領導行為。成功的領導依賴於合適的行為、技能和行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1.思想觀念方面存在觀念落後,工作創新意識有待提高。

2.工作作風方面要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徹底**作風浮躁和形式主義。

3.工作思路方面要充分發揮職工的主觀能動作用,加強各項工作的督察,要注重細節。

4.工作舉措方面要明確工作思路和部門的職責分工,做好各項目的堅實後盾,更多收集有利於本單位工作發展的建議。多下基層,關心基層幹部。

5.工作成效方面進一步明確工作的長遠目標

6.推進發展方面要挖掘潛力,加強管理、評估體制,進一步推進發展。

14樓:皮傑圈

領導的缺點:太廢寢忘食了,太以廠為家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1,人事管理:有什麼不對現有的系統?這系統應繼續堅持?什麼樣的制度措施,應該改進?

2,對商品的流通:**部有時存在乙個問題,用自己的內部員工有任何問題,在商品交易可能什麼問題?

3,工作人員領導,以提高該期待什麼工作?領導體制的措施和要求,應通知所有的員工?

圍繞這三個方面,根據您單位的實際情況,準備做一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上是領頭羊,意見就是領導太累,不懂得休息,建議不要寫少加班、加薪就行。都是形式,這就是給你乙個拍領導的機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批評應該好寫,但是也別太過分的批評自己.對領導的意見和建議,意見要寫一些無關緊要的如抓勞動紀律什麼的,建議要寫的深刻一點因為這是反映你個人水平的機會.但是不要針對個人寫建議,要寫對公司的建議.

18樓:魅

給領導提

意見不能直來直去,必須使用一些技巧。提意見最重要的當然是自己的意見被對方所採納,在這樣的前提下,使用一些技巧是非常必要的。我們經常會看到甚至會親身遇到這樣的情況:

話是好話,意見對雙方都有好處,但是僅僅由於說話的方式和技巧的問題,搞得雙方不歡而散,甚至形同仇敵。可以看出技巧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技巧是乙個標準的三步法:

第一步叫做承認。無論如何,首先要認可對方,特別是當對方是你的領導的時候,這個認可就顯得極其重要。如果他的主意不好,就認可他的眼光;如果他的眼光也不好,就認可他的原則;如果原則也是錯的,那麼至少要認可人家積極的態度。

總之,一定要找出一些可以認可的東西來,以真誠的態度加以讚揚。這樣可以取得對方的信任,為以後的進言做好鋪墊。第二步叫做同化。

也就是說,要在說出建議內容之前有乙個表態。怎麼表呢?要領就是在前一步認可的基礎上,講一講自己認可的那些東西對自己的啟發和教育作用,進一步指出自己後邊的想法都是在這個重要啟發下的基礎上形成的。

這個表態非常重要,它表示出了自己的立場不是和領導對立的,而是和領導站在同乙個隊伍裡的,是受了領導的啟發才有所建議的。這樣,建議錯了,立場還是對的。這樣,領導自己就會消除敵意,周圍的人(即使一些小人)也不好做落井下石的舉動。

第三步叫做附加。這其實是整個建議的核心部分,在前邊做了兩步鋪墊的基礎上,這個核心部分才可以登場。而且說得時候,不說成是自己的建議或想法,而是說成「受了前邊的啟發以後的個人的一點不成熟的想法,作為對領導意見的補充,供各位參考」。

這樣,就可以不顯山露水地把自己的意見講出來了。目的只有乙個,就是為了減少牴觸情緒、減少衝突和敵意,使得自己的建議真正地被大家所重視,被領導所考慮。或許很多人對這樣提意見有不同的看法,耿直的人會覺得這樣提意見太過虛偽,豪爽的人覺得這樣提意見太過隱晦,簡要的人會覺得這樣提意見太過羅嗦。

其實,天下萬事沒有絕對的完美無缺,我們做事情只要把最主要的目的達到了就可以滿意了。提意見的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想讓自己的意見能夠被接受。只要能達到這個目的,那麼羅嗦一點、麻煩一點,甚至虛偽一點都沒有關係的。

這是做事情的胸懷。

怎樣才能寫好乙份商業計畫書,怎樣寫好乙份商業計畫書 包含哪些要素?

如何寫乙份優質的商業計畫書 乙份比較完整的商業計畫書就猶如一部多功能的電腦,它可以幫助創業者記錄許多創業的內容 創業的構想,能幫助創業者規劃成功的藍圖,而整個營運計畫如果翔實清楚,更能為創業者和參與創業夥伴達成共識 集中力量,這無疑是幫助創業者邁向成功。此外,商業計畫書是用來遊說風險投資家以取得創業...

怎樣寫好一偏100的自我評價,怎樣寫好一偏100 120字的自我評價

本人能來 嚴格遵守學校源紀律,有較強的集體bai榮譽感,樂於du助人,關心同學,與同學相處融 大學生自我評價怎麼寫。100字數 朗,待人友好,為人誠實謙虛。工作勤奮,認真負責,能吃苦耐勞,盡版職盡責,有耐心。具有權親和力,平易近人,善於與人溝通。學習刻苦認真,成績優秀,名列前茅。品學兼優活潑開朗 樂...

怎樣寫出乙份漂亮的地質勘查報告,如何寫好一篇土木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乙份標準地質勘查報告的基本格式如下 以下內容不涉及的,可以不寫 00 封皮及扉頁 01 前言 02 目錄 03 專案概況 目的任務 位置與交通 自然地理 經濟地理 以往工作評述 本次勘查工作情況 對以往資料的利用情況。04 勘探工作及質量評述 勘探型別 手段方法 工程網度 工程布置 工程質量評述 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