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住,沒結婚的,算重婚嗎,沒有領結婚證算不算重婚

2021-10-12 03:04:24 字數 3469 閱讀 95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重婚,只算是同居。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

重婚罪是回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答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2樓:

如果同居男女雙方,當前都沒有與任何第三者領了結婚證。那麼他們在一起就不算重內婚。

如果同居男女容雙方,其中有一方與第三者事實在婚姻登記機關領了結婚證。那麼當事的雙方同居在一起就是重婚。不僅僅是道德問題,是違法行為。

3樓:為您儲蓄健康

如果其中乙個人,去法院告你,還是有法律責任的,如果沒人追究,就不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同居時間長短 一年以上算事實婚姻

5樓:笨笨左岸

在法律上當然不算,不過道德上可能會受到譴責···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不算。總得背上什麼名。

沒離婚和他人居住在一起,算重婚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非法同居關係

不屬於重婚

重婚是登記結婚後,與他人再次登記結婚的行為。

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8樓:老虎

同居不算結婚。

只有在已婚身份前提,再次和他人辦理結婚證,才構成重婚。

事實婚姻,規定是自2023年2月1日之前,雙方就以夫妻名義同居至今,沒有辦理結婚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刑法》分則條文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與原配是否屬於有名無實的夫妻。(要舉證)符合前款則不屬於重婚,不符合則是重婚。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法律常識:

與原配偶登記結婚,與他人沒有登記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而重婚,此即為先法律婚後事實婚型。

與配偶和他人都未登記結婚,但與配偶和他人曾先後或同時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此即兩個事實婚的重婚。

與原配偶未登記而確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後又與他人登結婚而重婚,此即先事實婚後法律婚型。

沒有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與已登記結婚或以夫妻關係同居而重婚。

————因此來說,如果是以夫妻的名義與他人同居生活在一起的話,可能是涉嫌重婚罪的,屬於犯罪的。

請你到找一下 律師 他們判斷 一下自己的這種情形。看下較好。

11樓:

不算重婚,但不受法律保護。

12樓:永夜

重婚是領取結婚證才算

13樓:人道酬善

不算,只能算同居!沒離婚再結婚算重婚!

14樓:相聲是一門語言藝術

是的,如果對方有證據表明你和他人居住,就算重婚罪!

15樓:匿名使用者

算,新婚姻法承認事實婚姻,所以已經有事實婚姻了就算重婚罪

雙方沒離婚在一起同居算重婚嗎

16樓:華律網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行為。長期同居構成重婚的條件如下:1、當事人一方或者雙方己存在有效的婚姻關係。

這是構成重婚的前提條件。如果雙方之間均沒有婚姻關係的存在,是未婚、離婚或喪偶的人,不能構成重婚。一方或雙方雖有婚姻關係,但其婚姻己被宣告無效或被撤銷,亦不能構成重婚。

無效婚姻和可撤銷婚姻必須經由法定程式認定。對於無效婚姻或可撤銷婚姻的當事人,在其婚姻未經法定程式宣告無效或撤銷之前,仍屬於有配偶的人,若與他人結婚,構成重婚。2、有配偶者與他人結婚,包括兩種形式:

一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婚,這為法律上的重婚;二是雖未經結婚登記,但又與他人以夫妻關係持續、穩定地同居生活,這為事實上的重婚。現實生活中基本上是事實上的重婚為重婚的主要表現形式。也就是說,雖然在民法上並不承認事實婚姻了,但是在刑法上對事實上的重婚還是會追究刑事責任。

根據以上對於重婚的認定,我們可以看到,如果有配偶者與他人以夫妻名義,持續、穩定地共同居住就構成重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觸犯重婚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第四十五條 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違法行為即乙個人在同一時間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婚姻關係。 構成重婚須具備兩個要件:

1、當是人一方或者雙方己存在有效的婚姻關係。這是構成重婚的前提條件。如果雙方之間均沒有婚姻關係的存在,是未婚,離婚或喪偶的人,不能構成重婚。

一方或雙方雖有婚姻關係,但其婚姻己被宣告無效或被撤銷,亦不能構成重婚。無效婚 姻和可撤銷婚姻必須經由法定程式認定。 對於無效婚姻或可撤銷婚姻的當事人, 在其婚姻未 經法定程式宣告無效或撤銷之前,仍屬於有配偶的人,若與他人結婚,構成重婚。

2、有配偶者與他人結婚,包括兩種形式:一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婚,這為法律上的重婚;二是雖未經結婚登記,但又與他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這為事實上的重婚。現實 生活中基本上是事實上的重婚為重婚的主要表現形式。

同居不等於重婚。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 續,穩定地共同生活居住。俗稱為姘居。

18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問題只要不結婚生子,不在法律範疇之內。

19樓:谷主

不算重婚,只能算非法同居!

20樓:唐菲兒律師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她有家,我單身,我們在一起生活算重婚罪嗎

如果對方有婚姻沒解除的,你們在一起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話,會涉嫌構成重婚罪。如果兩情相悅,希望能在一起生活,那麼就應該先在合法的情況下處理。這樣可以維護雙方的權益,不至於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只要對方任一方沒有離婚,雙方只要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即可構成重婚罪。既然兩人想在一起,幹嘛不離婚後在一起,擔著犯...

老公與小三住在一起算重婚嗎,老公和小三在一起非法同居,算是重婚嗎?

老公未與你離婚期間,和他人 小三 以夫妻名義同居的,屬於重婚.算重婚,重婚分兩種,一種是辦了兩個結婚證,一種是事實重婚,就是跟兩個女人長時間生活在一起。然後生活的時候對外承認兩人是婚姻關係。沒有領結婚證不算重婚,可算非法同居。只要你有證據證明他倆同居的話,可以算重婚罪的 如果對外是以夫妻名義就算 一...

未領結婚證可以一起住賓館嗎,沒結婚證男女在賓館能住一間不?

在中國來沒有結婚證是不允許住 自酒店的,四星以上酒店查的比較嚴,尤其是北京,年輕的出來最好還是帶上證件,年齡比較大的人酒店查的比較松,在入住時接待員也要問你幾個人住,且酒店都有中控錄象,如果想查,誰也跑不了 所謂同居,就是共同居住.在法律中沒有同居這個術語.一般稱沒有夫妻關係 指未領結婚證 但以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