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天空為什麼那麼藍,夏天為什麼那麼熱?

2021-10-12 01:14:37 字數 5096 閱讀 4106

1樓:咣噹地球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

2樓:薔飛煙

我們看到的天空,經常是蔚藍色的,特別是一場大雨之後,天空更是幽藍得象一泓秋水,令人心曠神怡,躍躍欲飛。天空為什麼是蔚藍色的呢? 大氣本身是無色的。

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 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紫、藍、青色光,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現象。被散**的紫、藍、青色光佈滿天空,就使天空呈現出一片蔚藍了。

而太陽其中光只有藍色能夠反射 。 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

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紫、藍、青色光,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現象。 夏天大氣中水分子比較充分,所以天空看起來很藍。就是這個原因了。

夏天為什麼那麼熱?

3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因為夏至後太陽高度角往北迴歸線移動,晝長夜短,形成高溫多雨,大氣逆輻射強,保溫效果好,因此夏天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熱。

夏天是北半球一年中最熱的季節,我國習慣將立夏作為夏天的開始,氣象學上的夏季要推遲到立夏後25天左右。古人把農曆

四、五、六月算作“夏天”;今人把公曆6、7,8三個月當作“夏天”。西方人則普遍稱夏至至秋分為夏季。

科學的劃分方法是平均溫度22℃以上為“夏天”。據此,當平均溫度持續低於22℃時即為夏天結束。在南半球,一般12月、1月和2月被定為夏季。

6月21或22日為夏至日,那天太陽直射北迴歸線,此時北迴歸線及其以北各緯度,正午太陽高度達到一年中的最大值。各緯度的晝長達到一年中的最大值,北極圈以北地區,太陽整日不落,出現極晝現象;南極圈以南地區,月亮整夜不落,出現極夜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立夏太陽位於黃經45度,5月5-7日交節

小滿太陽位於黃經60度,5月20-22日交節

芒種太陽位於黃經75度,6月5-7日交節

夏至太陽位於黃經90度,6月21-22日交節

小暑太陽位於黃經105度,7月6-8日交節

大暑太陽位於黃經120度,7月22-24日交節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文學角度來講 因為人們把最冷的時候叫做冬天 所以冬天很冷 人們把最熱的時候叫做夏天 所以夏天很熱。

從地理角度來講 由於地球饒太陽轉 一圈時間為一年 太陽的直接照射位置就把 地球分成了四個季節 南北迴歸線 是太陽光直接照射的往返限制 每年 3月23日左右 太陽光直接照射到赤道 這時候是

春分 太陽開始向北半球移動 6月22日左右所謂的夏至 太陽光直接照射到北迴歸線 這是太陽光在北半球照射地點最遠的 而北極正好出現極晝 南極正好出現極夜現象 至於極晝極夜就是 24小時都是白天和24小時都是夜晚 言歸正傳 6月開始北半球由於太陽光照射 開始氣候變熱 按照道理來說 應該在6月是最熱的時候 那為什麼 7 8月才是最熱呢 這是因為 之中有個地球溫度 在7 8月地球自身熱量也開始 散發出來 加上太陽照射 所以成最熱的時候

所以夏天就成了最熱的時候 這時候 是南半球 最冷的時候 由於太陽光沒直接照射到那裡 9月23日左右所謂的秋分 也就是太陽光從北邊開始往南邊運動 太陽光再次照射到赤道 而被半球開始氣溫邊冷 12月22日左右冬至 那就是太陽光直接照射到南迴歸線 南北極極晝極夜交換 南半球 開始變熱 被半球開始邊冷 道理與上面基本相同 當再過一年3月23日那就是第2年春分 太陽從南半球開始向北半球移動 南半球開始邊冷北半球開始邊熱。

因為我們身處在北半球 所以冬天是最冷的時候 夏天是最熱的時候 如果我們身處在南半球那麼就是夏天最冷 冬天最熱 還有一個特殊情況 你生活在 南北極線內 那麼 一年四季你都會冷 如果你生活在南北迴歸線之內 赤道附近 你一年四季都會熱。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四季的成因,地球距太陽遠近,對於氣候冷熱的關係甚微。

四季的生成,主要系因赤道與黃道(在地球上所見太陽行經的路)為斜交。地球運轉時,其轉軸在空間的方向不變。

冬季時,太陽光線斜射於地面,地面上每單位面積受熱少,加之日間又短,每日受日光的時間短,亦即受熱的時間短,再因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吸收一部分光熱,光線照射時,經過大氣層愈厚,吸收愈多,因此造成冬季寒冷。

夏季則相反,太陽直射地面,晝又長,光線經過大氣層又薄,因此氣候熱。春秋雨季的情形,則居於冬夏之間,故氣候溫和。是因為在冬天,太陽的高度角小了,太陽光是斜著的照耀著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小了,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少了,所以冬天冷;而在夏天,太陽的高度角大,太陽光幾乎是直射大地,太陽能到達地球的能量密度很大,地球從太陽那裡獲得的能量多了,所以夏天熱。

因為地球繞太陽公轉是一個橢圓形,冬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近;夏天,我們地球離太陽的距離較遠。

6樓:榮霞戎長霞

簡單的說就是,夏天的時候,太陽光照射北半球,接近於垂直照射,所以地表熱量很難散出去,也就是說,吸收的熱量遠遠大於散發的熱量,空氣溫度升高,就會覺得熱

7樓:

因為夏天沒有很多雲,且空氣乾燥,陽光只直射。

8樓:自由的

夏天日照時間長且直射,空氣溫度升得快,另受熱帶氣流影響等。

9樓:殺日宰美收臺

夏天為什麼那麼的熱呢?

10樓:周權

國家計量局可口可樂了可口可樂了可口可樂

11樓:筆bbbb記

因為夏天的太陽離我們很近,而冬天的太陽離我們很遠,雖然都是東昇西落,但冬天的白天很短,夏天的白天很長,而且角度也不一樣,夏天的太陽幾乎快垂直到頭頂了,所以夏天才會很熱,冬天很冷的原因!

為什麼冬天的天比夏天更藍?

12樓:常騫北

應該是夏天天空比冬天藍,夏天常下雨,大氣中有許多小水滴。大陽光經過水滴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橙、黃色光可以穿透大氣層到達地面。而波長較短的青、藍、紫色光被大氣中的水滴散射,於是,青、藍、紫色光佈滿天空。

又由於人眼對紫光不敏感,而對藍光比較敏感,所以天空呈現藍色。冬天因為降水少,大氣中水滴少,所以天空顏色淡。

13樓:西垂秦人

不一定,我有時候還覺得夏天的天比冬天的藍呢。天氣在變決定了能見度會有差異、大氣厚度的季節變化、大氣氣溶膠也會有變化、太陽照射角的年際變化和日變化、地面反射率的差異都會造成天空顏色的差異

14樓:向天楊

夏天地面溫度相對於冬天來說偏高,地面空氣與高空空氣產生對流,把地面細小灰塵帶到高空,阻礙了太陽光,照射,肉眼對天空也就有了色覺差,其實是灰塵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夏天太陽猛烈,蓋住了藍天的顏色

16樓:曼博婁萊

都一樣的,你眼睛的問題

為什麼夏天的天空特別藍?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看到的天空,經常是蔚藍色的,特別是一場大雨之後,天空更是幽藍得象一泓秋水,令人心曠神怡,躍躍欲飛。天空為什麼是蔚藍色的呢?

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

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紫、藍、青色光,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現象。被散**的紫、藍、青色光佈滿天空,就使天空呈現出一片蔚藍了。而太陽其中光只有藍色能夠反射 。

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紫、藍、青色光,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現象。

夏天大氣中水分子比較充分,所以天空看起來很藍。就是這個原因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陽的照射吧 太陽比較大嘛

夏天的天空為什麼那麼藍,冬天為什麼那麼灰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 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紫、藍、青色光,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現象。被散**的紫、藍、青色光佈滿天空,就使天空呈現出一片蔚藍了。

而太陽其中光只有藍色能夠反射 。 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

為什麼冬天的時候天空看起來很藍,也很高,夏天就不會呢?

20樓:

一般來說冬天比夏天干燥,天空主要散射的是藍光。夏天由於大氣溼度大,天內空也會容

部分散射其他顏色的光,故天空顯得不那麼藍,而溼氣主要滯留在大氣層較低位置,故天空也顯得較低。陰天,含水汽的雲層不是很厚的時候,天空散**各種光線,所以天空泛白。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太陽光的散射有關

22樓:一葉冷秋

天空的藍從秋天變開始可以看出來,秋高氣爽就是說的這個。其實天空本來就是藍色的內

。它只反容色太陽光的藍色,吸收了其它的顏色,這樣我們就看見了藍色(隨便插入一下,我們看見物體是為什麼顏色,是因為物體它本身反色什麼顏色),春天和夏天為多雨季節,天空的可見度沒有秋天和冬天的可見度好,天空的藍色就看得不是很明顯,如同帶著墨鏡一樣。當秋天和冬天來時,乾燥的空氣帶走了天空中大量的水汽,如同去掉了墨鏡一樣,這樣天空的可見度增高。

我們看見的天空顯得更藍更高。

為什麼冬天的時候天空看起來很藍,也很高,夏天就不會呢?

23樓:手機使用者

瓦靠 你說得相反了吧

夏天的天特別藍好不

你在南半球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處於北半球,冬天太陽往南半球偏移,離我們也就越來越遙遠,因為氣溫也越來越低,所以天也越來越藍。【**高原氣候很冷,那邊的天也很藍】而此時的南半球則正好與我們相反,他們現在是越來越熱。

天空為什么那么藍,天空為什麼那麼藍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太陽的折射光啊,陰天或晚上看不到太陽,天空也不會是藍色的,天空晴朗 萬里無雲的時候,藍色就特別的明顯 是吧。麻煩採納,謝謝 為什麼天空很藍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

為什么天空這么藍,為什麼天空這麼藍?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為什麼天空很藍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理性回答 在晴朗的天氣裡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 水滴 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

夏天為什么會中暑,夏天為什麼會中暑

夏季防暑降溫法及夏天居家防暑降溫應注意事項 一,夏天人們對付酷暑高溫,各有高招。可有些招數卻是人們過激的做法,它可能使人在享受暫時愜意之後損害健康。所以在對付酷暑高溫時應注意以下五個不宜。1.降溫不宜過快。大汗淋漓時,到風扇前揭開衣服猛吹,或擰開水龍頭,讓冷水直衝而下,實現 快速降溫 是好多人認為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