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體育運動的活動方案

2021-10-11 13:24:53 字數 897 閱讀 2587

1樓:揮劍

為認真貫徹全國學校體育工作會議和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關於開展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通知》(教體藝〔2006〕6號)精神,貫徹“一切為了學生 ”的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切實加強學校體育工作,激發****興趣,培養學生的鍛鍊習慣,錘鍊學生勇敢頑強、堅韌不拔的意志品格,促進學生在身體、心理和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諧發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動安排

1、活動時間

每天“兩操”、午間及下午第三節課後的20分鐘。

2、活動內容

第一部分:廣播操(時間15分鐘)

師生隨著**輕輕的走出教室下課,學生在班主任的帶領下來到操場,隨**整佇列做廣播操。負責:各班帶隊老師(第一節上課教師)

第二部分:課間操自由活動(時間10分鐘)

以班級為單位開展佇列訓練、健身操排練等。負責:班主任及體育教師、**組教師。

第三部分:遊戲活動(時間20分鐘)

以年段為單位,成立遊戲活動中心,在學生午間進校後自由開展活動。一至三年級在週三課間操時間以班級為單位教學生遊戲;四至六年級週四在課間操時間以班級為單位教學生遊戲 負責:各年段遊戲中心成員、班主任;監督:

各崗位值日教師

第四部分:自由活動時間(時間10—20分鐘)

自由活動時間,學生在下午第三節下課後到操場自由活動,可以跳皮筋、打球、跑步、快樂體育公園活動等。監督:操場及一樓崗位值日教師

3、運動安全保證

根據低、中、高年級學生年齡特點,本著由小到大科**動規律安排運動量。

在整個活動中,指導老師除教給學生科學的鍛鍊方法外,必須注重學生活動安全,特別是學生在使用體育器材時,必須在老師親自指導下合理使用,杜絕一切哪怕是微小的體育傷害事故。

2樓:秒懂百科

陽光體育運動:有利於學生健康的活動

因為陽光體育運動擬一條宣傳標語不超過

衝著陽光,你們要奮勇向前!看著太陽,你們要發揮光芒!望您採納!請為 陽光體育運動 擬一條宣傳標語 不超過20字 全國開展陽光體育運動,讓奧運會留下健康遺產。1 陽光體育運動伴我健康成長 2 我愛陽光體育,我愛和諧校園 3 積極鍛鍊身體好,健康成長立功勞 4 跑出好體魄,練就好品德,當名好教師 5 每...

活動記錄表怎麼製作,陽光體育活動記錄表格設計

記錄的內容應該盡可能採用客觀的口吻,分成幾個板塊來寫。1.活動記錄是指 記錄乙個過程的一次執行所需資訊的管理,是通過使用乙個所謂活動記錄的連續儲存塊來實現的。2.活動記錄中表示的各個域。在pascal和c語言中,我們通常採用以過程為單位的動態儲存分配方案。即 當乙個過程被調時,就把它的活動記錄推入執...

體育運動有什麼好處?體育運動的好處?

1 對個人 強身健體 朝氣蓬勃 心情好。2 對他人 熱情友好。3 對經濟 促進經濟發展。4 對社會 有利於開展競爭 增強競爭意思。5 對民族 強大 立於世界民族之林。6對國家 體育強國,有利於綜合國力提公升。體育運動的好處?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