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在未來中國酒店管理是很大發展空間,現在酒店管理一直是空白,如果我想奮鬥,應該怎麼下手

2021-10-11 05:44:07 字數 6326 閱讀 7745

1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在實際中專業知識雖有一定作用。但是從偶的親身體驗來說工作中經驗的積累更為重要。

偶就是酒店專業的畢業生,剛剛開始進酒店實習。我們都是從最基層做起的。開始很多同學都不理解這樣的做法。

覺得我們是學習管理的。就應該做管理人員。而不是最基層的服務人員。

直到後來才慢慢的體會到,有好多東西都是我們在專業知識中所學不到,體會不到的。

所以要擺好自己的心態、向所有的人學習。這樣你才能慢慢的成功。現在我們同學好多都成管理人員了,同學聚會時大家談起實習時的想法全笑了。

現在真的很不錯,幾乎去我們市的哪個大型酒店裡面都有我們的同學在其中的一個部門做管理人員。感到很親切。

2樓:雪竹曲傳說

我同學當年也想學這個,能給你的建議是考入一個好的大學,進入相關專業學習,同時鍛鍊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這很重要。

不過這個專業的就業基本就是酒店服務類了,至少要從這個做起,你要認真思考這個專業是不是真的適合你,不過有理想總是好的,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去職高學習~。去國外學酒店管理,你家現在能拿出70萬,你再考慮吧,這個很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跟你一樣艾!!!好巧!!!

我也想學酒店管理,但是有覺得很迷茫~~

我們長聯絡啊~~

qq253348270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大學裡深造,學習相關的知識

什麼是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專業就業前景

6樓:何處惹丨塵埃

酒店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很好。酒店管理,是全

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

酒店行業一直以來是職場被忽略的“寶藏” 。在職業規劃意識為先的理性迴歸下,一些發展前景好、潛力大、薪資高的行業尤其受到家長、學生的關注。其中酒店行業尤被認為是職場上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寶藏”。

7樓:愛的旋風

本來不想回答的 看了又看 決定給你個回答!!

本人09年 酒店方向本科畢業!! 實習是在青島一家五星級酒店實習!大四重新迴歸該酒店 任職領班!如今兩年過去了 本人的現在職位 在杭州一家五星級酒店任餐飲部主管

如果你想報考 有些情況還是給你說下!希望你能慎重考慮

酒店類工作好不好找? 答: 非常容易找,尤其是如果你外語突出一點 更好找!

工作待遇如何? 答:如果你是基層或者基層管理很低!

如果是中高層 收入相對較好。 08年實習期間工資為800.09年升任餐飲部領班時 工資1350 隨後恰逢10年尾 到11年初 全國大範圍開始漲工資 到11年2月份我的工資拿到餐飲領班級別 2000!

不包含績效工資 職業技能工資 各項補助! 相對於工作兩年的同學們 我已經低了很多。而如今 本人在杭州一家五星級酒店任餐飲部主管 基本工資為3300+ 不包含年終獎 月度績效 以及其他!

對比我畢業兩年的同學 他們中等的收入 也都在5000左右!另外酒店行業都是管食宿的。

前景如何 答:目前中國的高星級酒店太多!然而酒店是一個注重工作經驗的行業。

時候高學歷 酒店行業本身不太重視。 當然如果你一個有個高學歷(酒店管理)又是一個多年經驗的人更好。特別是你的外語。

如果你要想有一個好的起點,那麼我給你一個小小的建議。 在報考了酒店管理專業後 實習的時候 你不要到學校組織的酒店實習,要自己找,找名氣大的酒店,越大越好 最好是白金五星的。 我可以負責人的告訴你,哪些富麗堂皇的酒店實習 會給你今後跳槽或者其提升有很大的作用。

而且這些大名氣的酒店 也是很願意接手 大專 或者本科類的高素質基層實習員工的。 你可以到51job去看看。包括上海和平飯店這樣的世界性知名飯店都在招收實習生。

實習是酒店類專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這個階段看你、選擇什麼樣的部門了:

餐飲部:很累 從目前的發展來看 前景不如客房.各大酒店從招聘來看,以客房部主管級別來講,餐飲類的招聘總數遠遠不如客房部。

餐飲不需要你有太高學歷,而客房就不一樣了,相對於餐飲更注重一些學歷與外語。 建議不要倒餐飲, 要麼 前廳 要麼 客房 要麼行政部門。不妨來看看。

我一共呆過了3家大型5星級酒店 老總清一色的出身前廳或者客房。餐飲出身的老總沒有。從目前的大形勢來看,亦是如此。

客房一類的管理層需求遠遠要比餐飲要多。

從性別角度來看: 男性比女性更為吃容易勝任管理層。 你去看看有哪個酒店行業的老總是女的 你就會明白 為什麼酒店裡面女老總這麼少了。

ps:酒店類中層 以上的管理層 年薪大部門在10w以上。 高層比如說總經理 總監 應該在50w以上(沿海地區)

哎 打了這麼多字也累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管理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現在緊缺的是技能型人才,而不是純屬理論類,所以學習酒店管理,一定要找對技術型學校學習酒店管理專業。目的是日後更好的就業,學校開設酒店管理專業,為企業定向培養,畢業是直接就業

9樓:傅行雲時代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可以在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行社、旅遊景區、旅遊諮詢公司、旅遊電子 商務企業、旅遊規劃策劃機構、主題公園的旅遊經濟管理和企業管理工作;或旅遊與休閒行業的自主創業。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酒店、房地產、餐飲業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酒店/旅遊

2 房地產

3 餐飲業

4 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5 物業管理/商業中心

6 建築/建材/工程

7 金融/投資/**

8 其他行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容易炒老闆

工作環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現在酒店生意越來越好做

12樓:wzj無言的結局

聽不錯的尤其是女孩子!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酒店管理,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對該專業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到校參觀瞭解下

酒店管理專業好嗎??

14樓:愚人談娛樂

酒店管理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從現在酒店管理的發展來看,未來肯定是需要很多高階的管理人才的,所以如果想要從事這個行業,最好能夠做到管理層,這樣能力就會有所提升,工資相對也會**,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酒店管理不就是吃青春飯的嗎,所以在選擇專業上,會考慮很多。

15樓:酸菜魚的娛樂

還不錯。

酒店管理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酒店管理人員,進入管理崗位,這樣也能夠施展自己所學的酒店管理技能,提高自身能力水平。酒店管理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從事酒店商務洽談工作,對於酒店相關事務上的一系列洽談和管理工作上進行管理以及對外加強與酒店之間的聯絡。

隨著全球經濟的不斷復甦與快速發展,人們在物質需求得到滿足的前提下開始追求精神生活的享受,旅遊行業也因此應運而生。旅遊的六大要素——吃、住、行、遊、購、娛,其中“住”就涉及酒店管理的內容。酒店管理的範圍非常廣泛,包括星級酒店管理、國際旅遊商務管理、高階餐廳管理,以及賭場管理、高爾夫球場管理、俱樂部和***管理等。

16樓:鬱悶的太陽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

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

酒店行業一直以來是職場被忽略的“寶藏” 。在職業規劃意識為先的理性迴歸下,一些發展前景好、潛力大、薪資高的行業尤其受到家長、學生的關注。其中酒店行業尤被認為是職場上尚未被充分挖掘的“寶藏”。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吧,這個專業不錯,只不過是要看自己的本事,儘量去得高學歷,如果再加上幾年的經驗,會直接進高層的!

酒店管理專業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一直都是很緊缺的。從國內來的人大約都有印象,我們所知道的國內酒店從業人員,以高薪階層為多。

酒店管理人員在中國十大百萬年薪職業中排名第六。

北美的酒店業相當發達,這與當地的經濟有相當大的關聯。經濟發展的好,公司有大量對外拓展業務的機會,出差機會,在外培訓機會就多;還有私人度假旅遊都少不了要住酒店;酒店之間的競爭厲害,就更需要高素質的管理人員。

但是在加拿大的新移民從事酒店管理工作的是少之又少,主要還是因為大家對這個行業缺乏瞭解。其實這個行業的就業率是很高的,薪水雖相對it業要低,但是還是比較理想的。

酒店管理行業是人與人打交道的一個行業,並不需要多少特別的專業技術知識。只要你是一個非常open的posotive的人,又很喜歡與人打交道的工作,那麼這個行業就很適合你。

特別地,酒店管理行業沒有年齡的限制,年紀越大,說明你與人打交道的經驗越豐富,處理事情的能力越強。對於受過良好教育的中國新移民來說,酒店管理業不失為一個簡單易行的做管理工作的好機會。

酒店管理的範圍非常廣泛,包括星級酒店管理、國際旅遊商務管理、高階餐廳管理,以及近年來非常時髦的賭場管理、高爾夫球場管理、俱樂部和***管理等。以我在北美工作的經驗,新移民以客房部作為初級管理人員比較容易找工作。客房部的外籍工人多,對管理人員的管理水平是有一定要求,但是對語言的要求不是太高;特別地這個部門的管理工作比較瑣碎,要求細心周到,對中國人來說比較適合,一開始要找到一個做supervisor的位置是不難的。

有了1-2年的經驗,就很容易找到做manager的機會了。

酒店管理的課程也簡單易學。不論你原來是學什麼專業的,只要你有對解決人際之間的關係有足夠的信心,就已經成功了一半。

專業前景:酒店管理專業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年來,在國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將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所以你大可不必為就業犯愁。

預計到2023年,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將成為職場上炙手可熱的高薪階層。國內酒店從業人員,以高薪階層為多。酒店管理人員在中國十大百萬年薪職業中排名第六。

酒店、旅遊業將成為上海服務產業的支柱,目前,全世界已有17個國際酒店管理集團在上海投資或管理高星級酒店,酒店行業在不斷擴充,對人才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每年都需要數以千計的國際化酒店管理人才。三年內北京酒店也將達800家,高階灑店管理人才搶手。

一、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適應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中等職業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要求學生掌握經濟管理基礎理論,酒店、餐飲與旅遊基礎知識,具備酒店基本管理與服務能力。學生畢業後主要去各飯店、酒店、賓館從事酒店基層管理及餐飲、客房服務工作。

二、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基本理論。本專業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學生畢業後可在以下崗位從事工作:

*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門迎、前廳接待人員和客房服務人員;

* 各類旅遊公司,旅遊管理部門工作人員;

*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

* 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5、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三、畢業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誠信、堅毅的品格和敬業、負責的職業道德與團隊協作精神;

2、具有較好的專業基礎知識和自學能力、進取創新意識;

3、掌握現代服務理念,瞭解現代服務業發展趨勢;

4、熟悉酒店前廳、客房、餐飲、康樂等部門的業務知識;

5、熟悉我國酒店業發展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6、具有酒店的前廳、客房、餐飲、康樂、會展等管理與基本服務能力;

7、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操作、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能力以及一定的職業外語

表達能力。

四、主幹學科

酒店管理概論

五、主要課程

現代酒店管理、酒店心理學、旅遊學概論、前廳客房服務與管理、餐飲服務與管理、菜點與酒水、酒店英語、現代酒店營銷、酒店財務管理、會議服務與管理、康樂服務與管理

六、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 社交禮儀實訓

* 酒店英語、旅遊英語口語訓練

* 會展模擬實踐

七、主要專業實驗

1、餐飲服務實踐

2、酒店營銷實踐

3、前廳與客房服務與管理實踐

4、酒店頂崗實習

直銷的運作模式是未來中國的發展趨勢嗎

直銷是未來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人生這個舞台真的很大,每乙個人都在這個舞台上拼命地努力,都在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可是有多少人能夠不慚愧地說 這輩子我能在我自己的舞台上扮好我自己的角色?今天,這麼多優秀的朋友,通過自己的努力創業,走上了讓人羨慕的成功舞台。更重要的是,有一天,這些成功的人都能走上國際舞台...

我是酒店管理的大學生,3月份就要去實習了,在糾結該去哪家酒店實習,希望朋友們能給點意見,謝謝!酒店如

洲際酒店 杭州凱悅酒店 你最好找個國外酒店管理的公司或者飯店實習那樣會好點學的東西也多點,我學的也是酒店管理以前就去的萬豪國際連鎖的酒店,反正千萬別進國企的就行了,杭州凱悅酒店吧,我們旅遊的時候去過,服務還周到的,感覺公司領導還不錯管理的。實習肯定要去外國的酒店管理公司,今天的你是為了學東西!外企發...

我是本科學酒店管理的,開學大三。我想大學畢業去國外繼續學習

學什麼都可以的 首先 你為什麼放棄學酒店管理了呢 先認真思考 列出5點理由 再往下看 其次 你當初為什麼選擇酒店管理的呢 如果當初的理由現在都不成立了 那麼現在放棄酒店管理的理由 現在換其他專業 無論工商管理還是別的什麼 的理由 兩年後是不是又可以輕易推翻呢 不解決這個問題 就會在在選專業上反覆摔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