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往生時,哪些人能見到佛菩薩,時往生者及往生者旁邊人都能看到三聖嗎

2021-10-10 21:11:16 字數 2859 閱讀 7204

1樓:

你專心的送往生助念就好,不要被瑞相擾亂了自己的清淨心?

日日常念,念阿彌陀佛、想阿彌陀佛,大勢至菩薩告訴我們,「憶佛唸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我們也不要去要求,天天想著佛怎麼還不來,我念這麼久了?那叫打閒岔,那叫做妄念,唸佛裡頭夾雜著妄念,佛就不會現前;乙個妄念沒有,偶然真的見到佛。

見到佛也別歡喜,也別到處宣揚,「你看我的功夫不錯,我見佛了」,別人還沒見到,好像我比別人高一點,這錯了!那不是見佛,那是見魔,他已經把你的正念破壞了。佛現前的時候,你根本不起念頭,這叫正念,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也不覺得這是稀奇。

在傳記裡頭,我們看到慧遠大師,我們淨土宗初祖,第一代祖師。東晉時代在江西廬山建第乙個唸佛堂,中國第乙個唸佛堂,東林唸佛堂,邀集志同道合一百二十三個人,在那邊專修唸佛法門。那時候就一部經,就《無量壽經》,一句佛號,真正做到不夾雜。

他老人家往生的時候告訴大家,往生的時候才說,往生之前沒說過,他在唸佛的定中見到西方極樂世界,過去有三次,都沒說。告訴大家,今天我又見到了,我要往生了,這才跟大家宣布。這是祖師大德們示現給我們看的,心中真是有定,這是感應。

《楞嚴經》上佛教導我們,這些瑞相現前,見到了你完全不理會,是好境界,如果你理會它,你就著相,那就叫魔境界。所以是佛是魔不在外面,在你的心,你心不動是佛,你心動了就是魔。你見到阿彌陀佛、見到西方極樂世界,若無其事,不去想它,不去理它,這是好境界,這就是佛境界;如果你見到很歡喜,到處跟人宣揚我自己功夫不錯,那是魔境界,為什麼?

已經把你的清淨心破壞掉了。所以為什麼佛菩薩不現相,道理在此地,現相你受不了,現相對你沒好處,讓你胡思亂想。佛菩薩慈悲,不現相給你看。

你真的像慧遠大師那種定功,佛就會現相。你看佛現三次他都不動心,第四次他往生了,才跟大家宣布,這些都是我們應當要學習的。「日日常念,無有廢忘」,這兩句話就是大勢至菩薩所說的「憶佛唸佛」。

心裡頭常想佛,心裡頭真有佛,口裡頭唸佛,心想口唸都不能中斷,決定得生。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二一一集)

2樓:閉眼睡覺到處都是蓮花

太陽光照可以!

身體金光!

脫離臭皮囊肉身!

時往生者及往生者旁邊人都能看到三聖嗎

3樓:8萬4千法門

往生者肯定能看到阿彌陀佛佛接或西方三聖接引,阿彌陀佛不接引他怎麼能去極樂世界呢。

至於周圍的人,有例子說看到,每個人因緣都不同,想也想的到,周圍人不一定會都看到。

淨空法師答:彌勒菩薩接引不行,不能跟他走;觀世音、大勢至菩薩可以,西方三聖都行。如果是彌勒菩薩、藥師如來,或者是釋迦牟尼佛都不可以,那一定有問題。

如果你要是堅持一定要阿彌陀佛也行,阿彌陀佛肯定會來。觀音菩薩來了,我不願意跟你去,我要阿彌陀佛來,或者說三個人一起來都行,都能求得到的。

淨空法師答:這是可以的,在理上講能講得通的。至於他現什麼相?

因人而異,不會一樣的。就像香港聖一法師到普陀山去拜觀音菩薩,梵音洞我都沒去過,在梵音洞裡面拜,觀音菩薩現身。他們三位法師去拜,拜了半個小時,菩薩出現了,大家都很歡喜。

離開的時候三個人就說,你看到觀音菩薩了?看到了!觀音菩薩什麼樣子的?

三個人講的都不一樣,聖一法師見到的是金色的,戴毘盧帽,毘盧帽就像地藏菩薩戴的帽子,全身是金色的。另外一位法師見到是白衣大士,像我們一般供的,白色的。第三位法師見到是比丘相,見到是個出家人。

都見到了,都不相同。所以在臨終的時候見的相,隨著你唸佛功夫的淺深,見的相不一樣。但是你一定會認識,你知道他是什麼人。

雖然是沒有見過,在那個時候你會知道,知道你就要清楚,你決心跟誰去。如果說真的一定要跟阿彌陀佛去,觀音、勢至來也不行,那還要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沒有來,不跟你們去,可以的。

關於送往生的幾個問題

4樓:8萬4千法門

大家在一起唸佛共修,目的在**?在求往生。這個人在道場往生了,怎麼辦?

你要懂得處理。怎樣幫助他?怎樣成就他?

古大德已經把這些程式寫出來留給我們,《飭終津梁》,這是文言文寫的。近代大德怕大家看不懂,把它簡化,用白話文寫出來,《飭終須知》。這個本子我們也印過幾次,我們重新排版,裡面重要的部分,我都用紅筆把它畫出來,印的時候套色印上去。

我把這個題目,因為「飭終須知」,人家看那個題目,有很多人忌諱,我換了乙個名詞,「怎樣往生不退成佛」,大家看到這個題目就很高興了。這個書,小冊子,學佛的同學也要常常看,為什麼呢?不定什麼時候我們遇到,知道怎麼處理。

我的老母親過世,依這本書做的,後事完全依照這個書上講的來辦;韓館長的往生,也是依照這個書來做的,做得很如法。

佛家為什麼講臨終助念很重要,臨終八個小時決定不能夠碰觸他?怕什麼?怕他起憤恨心。

不但身體不能碰,他那個床都不可以碰,至少要保持八個小時。最好、最安全的,是十二個小時到十四個小時最安全,神識離開了,這時你碰他沒關係了。神識沒有離開,他會起瞋恨心。

這個瞋恨心跟你結了冤仇,而他自己決定墮惡道。

臨終往生的時候,以及往生之後八個小時,或者是十個小時、十二個小時,這個時候就是一句佛號,其他的什麼都不要。人在病重的時候也只有一句佛號,所有這些經咒都不要,讓他專心一句佛號就能往生,不要去打閒岔,不要去引起他有雜念。這句佛號跟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就起感應道交的作用。

臨終開示沒有別的話,因為病人他在病危的時候會看到冤親債主,冤親債主現的相一定是他的家親眷屬,已經過世的父母、朋友,他說某人來了,在門口。甚至於見到佛菩薩,見到地藏菩薩、見到藥師如來、見到釋迦牟尼佛,有這個情形。對他開示就是不管見到什麼境界都不要理會,老實唸佛,只有見到阿彌陀佛才可以跟他去,什麼佛菩薩都不要理會,這句話非常重要。

為什麼?臨終時候現的佛像是魔現的,魔變現的。臨終時候家親眷屬是你冤親債主來現的,他來**你,把你帶去再給你算帳,你這虧就吃大了,不能跟他走。

所以要了解這個,就是這一句提示,不論見什麼相一概不理,唸佛,跟著大家助念一起唸佛,這個相一會就沒有了。見到阿彌陀佛才可以跟著走。

哪些人可以報考選調生,哪些人可以報考選調生?考試內容?

根據有關政策規定,報考選調生主要要求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優秀應屆畢業生,要求是黨員 學生幹部 應屆畢業生 三者條件缺一不可。選調生是省 市 縣委組織部掌握的後備幹部,而普通招考錄用的公務員是普通的機關工作人員。而且,選調生的提拔速度是很多公務員所無法想象的,一般本科畢業的定科員,碩...

人的一生常見疾病有哪些,人的一生中哪些疾病是比較難治的。有哪些病是慢性的病,需要長時間治療,有哪些是無法治療的。

我就從年齡段區分吧。小孩常見疾病,比如感冒發燒,手足口病等。中年長時間熬夜,生活不規律,可能導致的胃病,亞健康,胃病等。老了肯能患上風溼,高血壓等。正確使用自己的身體,它就會百病不侵,何勞操心操肺。黃帝內經,素問 上古天真論 說 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

酒桌上吃飯時,怎麼辨別哪些人值得深交呢?

你不會喝酒對方還一味的勸你喝酒,這種人不值得深交,因為人家根本就關心你的身體,不在乎你會不會喝,但是如果你不會喝酒,對方不勉強你,或叫你少喝或不要喝,這種人值得深交,因為他很關心你。酒桌上吃飯,不會一味只知勸酒,分寸把握有度的人是值得深交的。還有不說大話,溫和有禮,對待服務員也很有素質的人值得深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