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螺栓,螺釘和銷釘的區別是什麼

2021-10-10 13:05:10 字數 5061 閱讀 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螺栓--指一頭有螺紋另一頭是擴大端(大部分是適宜緊固的正多邊形)或兩頭都是螺紋的鐵件,分別叫單頭螺栓`雙頭螺栓,(全長都是螺紋的叫螺桿)他們必須和螺母配合方可使用.一般螺栓的直徑較大.

螺釘--直徑較小(否則,螺絲刀擰彎了也上不緊),一頭作成圓頭(沉頭)中間作出橫道或+字道以便用螺絲刀緊固,另一頭做成帶絲的尖頭,需要用加壓的方法擰緊(自攻絲帶剛頭的鐵螺釘例外).

前兩種的作用大小都和螺栓(釘)的緊固力有關.

銷釘---直徑可大可小.螺紋可有可無,它不靠緊固力作用,僅靠本身的"銷'起作用.最簡單的銷釘--一段普通鐵絲在合適的銷孔內穿過,兩頭隨手擰彎,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銷釘--相信大家都試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螺紋,用扳手擰的是螺栓。有螺紋,用螺絲刀擰的是螺釘。端部有螺紋,先用榔頭敲進,再用扳手擰上螺母的是銷釘,比如自行車兩腳踏板軸上的銷釘。

3樓:匿名使用者

1螺栓是扳手擰的,2螺釘是用螺絲刀擰的,3銷釘是用錘子打進,有的須在另一頭加開口銷或其它銷釘,有的不用.

4樓:工業用品採購網

(1)螺栓:

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屬可拆卸連線。

(2)螺釘:

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一個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與一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

特殊用途螺釘有吊環螺釘,供吊裝零件用。

材料以316耐腐蝕不鏽鋼最佳,304次之。其次是碳鋼,也是最通用的材料。

螺栓、螺釘與螺柱的區別?

5樓:是月流光

1.使用方法不同:

螺栓在機械製造中廣泛應用於可拆連線,一般與螺母(通常再加上一個墊圈或兩個墊圈)配套使用。

螺釘通常是單獨(有時加墊圈)使用,一般起緊固或緊定作用,應擰入機體的內螺紋。

螺柱多用於連線被連線件之一厚度大,需使用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而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地方。通常將一頭螺紋牢固擰入部件機體中,另一端與螺母相配,起連線和緊固的作用,但在很大程度上還具有定距的作用。

2.形狀不同:

螺栓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

螺柱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韌體。

螺釘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兩端都有螺紋。

1.螺栓:

機械零件,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韌體。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

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有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2.螺柱:

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韌體。連線時,它的一端必須旋入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中,另一端穿過帶有通孔的零件中,然後旋上螺母,即使這兩個零件緊固連線成一見整體。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柱連線,也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主要用於被連線零件之一厚度較大、要求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場合。

3.螺釘:

也是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一個緊定螺紋孔的零件,與一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於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

)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特殊用途螺釘例如有吊環螺釘等供吊裝零件用。

分類用途:

1、bm=1d雙頭螺柱一般用於兩個鋼製被連線件之間的連線;bm=1.25d和bm=1.5d雙頭螺柱一般用於鑄鐵製被連線件與鋼製被連線件之間的連線;bm=2d雙頭螺柱一般用於鋁合金制被連線件與鋼製被連線件之間的連線。

上述前一種連線件帶有內螺紋孔,後一種連線件帶有通孔。

2、等長雙頭螺柱兩端螺紋均需與螺母、墊圈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被連線件。

焊接螺柱一端焊接於被連線件表面上,另一端(螺紋端)穿過帶通孔的被連線件,然後套上墊圈,擰上螺母,使兩個被連線件連線成為一件整體。

6樓:帥氣的小宇宙

螺栓、螺釘與螺柱的區別:

形態和作用不同:

1 螺栓常指有頭的、大點的,如外六角螺栓等;主要用於重要的、裝配精度高以及受較大沖擊、振動或變載荷的地方。

2 螺釘定多指小點的,如內六角螺釘、盤頭/平頭/大扁頭/圓頭機螺釘等;一般多用於大批量生產中。

3 螺柱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韌體。主要用於被連線零件之一厚度較大、要求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場合。

7樓:明月照溝渠

功能上的區別:

1、螺栓

螺栓在機械製造中廣泛應用於可拆連線,一般與螺母(通常再加上一個墊圈或兩個墊圈)配套使用。

2、螺釘

螺釘通常是單獨(有時加墊圈)使用,一般起緊固或緊定作用,應擰入機體的內螺紋。

3、螺柱

螺柱多用於連線被連線件之一厚度大,需使用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而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地方。螺柱一般為兩端都帶有螺紋(單頭螺柱為單端帶螺紋),通常將一頭螺紋牢固擰入部件機體中,另一端與螺母相配,起連線和緊固的作用,但在很大程度上還具有定距的作用。

8樓:demon陌

1 螺栓

常指有頭的、大點的,如外六角螺栓等;

2 螺釘定多指小點的,如內六角螺釘、盤頭/平頭/大扁頭/圓頭機螺釘等;

3 螺柱應無頭,不能使用工具旋動。

4 共同點:都屬螺紋緊韌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點:都屬螺紋緊韌體。

區別:外表及形式不同,詳見**。

10樓:豬豬將軍

1、螺栓: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屬可拆卸連線.

2、螺釘:也是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一個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與一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

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特殊用途螺釘有吊環螺釘,供吊裝零件用.

螺栓和螺釘的使用場所是不同的,螺栓對精度要求不高,除非是有配合要求的,一般螺栓拆卸方便,加工精度低,不受聯接材料限制,應用廣泛,要求配合的螺栓,可以承受橫向載荷。螺釘在結構上緊湊,但不能經常拆卸,且不能承受大的力。

結構上:螺栓有多種式樣的“頭”;螺柱無“頭”;螺釘也有多種式樣的“頭”,但“頭”結構有區別,螺釘的“頭”上一般都帶有緊固用的槽、內六角等,用手可以擰緊的螺釘會在“頭”上滾花紋。這使的螺釘的尺寸較小。

應用上:螺栓一般和螺母成對使用,用於通孔,損壞後輕易更換;螺柱也一般和螺母配合使用,多用於盲孔,且被連線件需要經常拆卸時;螺釘也多用於盲孔,被連線件衡邵拆卸時。

11樓:工業用品採購網

(1)螺栓:

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屬可拆卸連線。

(2)螺釘:

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和特殊用途螺釘。機器螺釘主要用於一個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與一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不需要螺母配合(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釘連線,也屬可拆卸連線;也可以與螺母配合,用於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之間的緊固連線。緊定螺釘主要用於固定兩個零件之間的相對位置。

特殊用途螺釘有吊環螺釘,供吊裝零件用。

材料以316耐腐蝕不鏽鋼最佳,304次之。其次是碳鋼,也是最通用的材料。

12樓:優扣緊韌體

螺栓:機械零件,配用螺母的圓柱形帶螺紋的緊韌體。由頭部和螺桿(帶有外螺紋的圓柱體)兩部分組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這種連線形式稱螺栓連線。如把螺母從螺栓上旋下,又可以使這兩個零件分開,故螺栓連線是屬於可拆卸連線。

螺釘:指螺絲,是利用物體的斜面圓形旋轉和摩擦力的物理學和數學原理,循序漸進地緊固器物機件的工具。螺絲是緊韌體的通用說法,日常口頭語。

一般材質為金屬或塑膠,呈圓柱形,表面刻有凹凸的溝稱為螺紋。

螺柱:沒有頭部的,僅有兩端均外帶螺紋的一類緊韌體。連線時,它的一端必須旋入帶有內螺紋孔的零件中,另一端穿過帶有通孔的零件中,然後旋上螺母,使這兩個零件緊固連線成一件整體。

這種連線形式稱為螺柱連線,也是屬於可拆卸連線。主要用於被連線零件之一厚度較大、要求結構緊湊,或因拆卸頻繁,不宜採用螺栓連線的場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螺栓、螺母、螺絲釘,都是緊韌體。螺栓與螺母可配合使用,螺釘可以單獨使用。螺栓與螺柱的區別是:螺栓一端有可以擰的多邊形,螺柱只是在圓柱形件上套有外螺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結構不一樣,他們定義如下:

螺栓:由頭部和螺桿(這裡的螺桿只指帶螺紋的部分,和傳動螺桿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需與螺母配合,用於緊固連線兩個帶有通孔的零件。

螺釘:由頭部和螺桿兩部分構成的一類緊韌體,按用途可以分為三類——機器螺釘,緊定螺釘,特殊用途螺釘。

另外,他們的緊固工具不一樣,螺栓一般用扳手類的工具,而螺釘一般用起子類工具;緊固方式有區別螺栓一般跟螺母配合使用或擰到加工好的螺栓孔裡,螺釘除了這2種方式還有自攻螺釘,是直接擰到材質比較軟的工件裡去,不用加工螺栓孔,比如我們所說的木螺絲就是這種螺釘;外型不一樣,螺栓的頭一般的適應工具的樣子,比如六角螺栓,內六角螺栓,其頭部都露在工件外面,要使工件表面平,就要打沉空,用內六角螺栓,而螺釘的頭子一般都與工件表面平齊,那些不是自攻的螺栓也要在工件表面加工一個斜面,正好使螺釘頭與工件表面平齊。

螺栓與銷的區別定位銷與螺釘的區別是什麼?

1 螺栓的作用為聯接 緊固,需要與螺母配套使用才 可以實現他的功能 2 螺釘的作用與螺栓類似,通常用於較厚工件的聯接,或者不方面裝螺母的情況下使用 3 銷的作用通常為定位 限位 止動,根據功能不同,銷的分類 樣式也有區別,定位銷通常外表光潔度很高 尺寸精度很高,並且與要定位的工件上的孔德配合精度也很...

銷軸連線和螺栓連線的區別是什麼?什麼情況下用銷軸什麼情況下用螺栓?詳細點拜託了

銷軸是一類標準化的緊韌體,既可靜態固定連線,亦可與被連線件做相對運動,主要用於兩零件的鉸接處,構成鉸鏈連線。銷軸通常用開口銷鎖定,工作可靠,拆卸方便。銷軸的國際標準為iso 2341 1986。國內標準gb t882 2008。螺栓連線 其連線方式有兩種 一是普通螺栓連線,其特點是螺桿與通孔之間有較...

請問海和濤的區別是什麼,「濤」和「滔」有什麼區別?

濤 和 滔 的拼音都是t o,兩者的區別如下 1 兩者的詞性不同。濤 是名詞,如波濤,驚濤駭內浪。容滔 可用作動詞 形容詞,如滔滔不絕 波浪滔天。2 兩者的意思不同。濤 指大的波浪,像波濤的聲音。滔 則指大水瀰漫 充滿的意思。濤本義 大波來,為名詞。滔本義源 水勢盛大的樣子,為形容詞。第乙個名詞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