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漫畫家年收入是多少,中國漫畫家一個月的工資有多少?

2021-10-09 17:28:12 字數 2871 閱讀 7970

1樓:恆哉屋

網上轉的:

先說最基本的稿費:一張漫畫黑白稿(是漫畫不是插畫)最低是50塊錢。8年前就是這個**,8年後還是這個**。

有人說50塊錢不少,我們來算算:一張漫畫原稿紙的**在幾角到1快不等(有國產和進口之分);網點:一般現在都用電腦,當然也有很多用膠網(比如**王得幾個作者)膠網的**在幾塊到十幾/張(國產和進口);漫畫筆尖:

這個絕大多數用進口的**在8塊錢以上,筆桿是20左右。墨水:這個也用進口的,國產的不黑而且乾的太慢。

20快以上。

按這麼說的話,如果你做個一短篇以24張為算就是1200塊,這其中要扣除以上種種費用,一般真正賺到的能有8成算最好的,有個6、7成就是不錯了。請注意:這個24張稿子要花費一個新人一個月的時間還可能更長,當然還要保證你能被選上不然就是賠定了。

那些已經有些名氣的,他們每張得稿費在70-150不等,也有更高的但是極少。就我知道胡蓉(去日本那個)是300左右/張

彩稿:這個**高些,我還沒聽過低於100/張的,封面**更高些大概在300-500左右,名氣越大錢越多,1000也是會有的。封底是200(以漫友的標準)。

也許你會說這麼算來他們一個月也能算個白領了,別急,我還沒有說完。

能不能拿到這筆錢完全看出版社心情好不好,如果是**,拖你個2、3各月發錢是正常的,如果是出版成書,那要等到書正式印刷出來上市以後三個月才會給錢,常常今年畫的東西到了第二年才看到錢。這期間如果碰到天災人禍,或者出版社不高興書不出了,對不起,錢也別想拿了。

所以中國的漫畫家我幾乎沒看過幾個胖子~~~~~~~~~~~~

不過~~這幾年他們有另一種掙快錢的方法就是——漫畫展

其實就和明星走穴一樣,他們也是有出場費的。當然一開始沒有,漫畫展搞得多了自然就有了。

一般的漫畫家出場費在1*,最多的3*快左右,(原諒我不能爆出具體**,基本上這也算是商業機密了,至少不能從我嘴巴里面講出來。)包食宿,報銷路費。(其間也包括使用他們的畫作為展出的費用。

)港臺和海外的還有飛機票錢,當然他們的出場費也更高。

不過前兩年漫畫展搞得多,現在也少了。

這是來錢最快的~~所以漫畫家們不用擔心會餓死。

至於畫插畫的稿酬大概一張在40-幾百(看你的作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最後就是那句話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有好的機會,一年賺上百萬不是夢想,如果不行生活都會成問題

2樓:喵小朦

傳說是【郭竟雄】的工作室和【孫睿】的收入最高

但是這兩個人現在都是國外合作的。

中國漫畫家一個月的工資有多少?

3樓:一期一會

一般漫畫家的收入是由這幾塊組成:

1.漫畫家和出版社簽定合同,在這個出版社出多少本書,出版社給多少錢,這個是簽約漫畫家(白泉社的由貴香織裡,認識的吧~~~)也有和不同的出版社簽定合同的,這個一般比較牛x比如北條,比如和月(拿幾家的錢總是比較爽),再有一個純漫畫家,就是隻畫漫畫,完全不管原作的創作的(原作由另外的人來寫,一般youth magzine比較多)這個拿的比較少

2.版稅.每本多少錢,一般會先給個初印,比如100w本多少錢.

然後每加印多少本,一本給多少之類的(僅見與暢銷書).還有漫畫被改編成**動畫電影什麼的,這就牽扯到合同的問題的,如果是簽約的漫畫家一般這個權利是在出版社一方,漫畫家就拿個基本的錢,但是也有未簽約的所謂自由漫畫家,那就要動畫公司與本人簽定合同,那個錢就是大把大把的了(也有在合同中註明出版社和作者分紅比例的,比如富堅大神)

3.簽名售書,設計(魔力寶貝是鳥山明做的人物設定都知道的吧),一般是公司支付,比如某某漫畫節之類的,或者校園祭什麼的.

4.其他.比如高橋留美子去電臺做節目,大談她和富堅_不的不說的事情之類的啊(這個貌似已經不屬於漫畫家的範疇了.otl )

5.插話,動畫人設,這個不用說了吧,貞本是個3流的漫畫家,但是是一流的插畫家,這個已經是個公認的事實了.....

最後總結下就是一個二流的漫畫家年收入在50-200w日圓,一流的則很難給出標準,但是要提一下的是,有身價過億的漫畫家,僅提供一個資料:2023年,小細健(棋魂,d.n,藍龍)收入1.

130e日圓(稅前)

最後說個特別的人物,鄭問,臺灣人,現在是一個日本2流的漫畫家,比在臺灣時候富有n多倍....大家可以想象一**灣漫畫的生存環境....還有國內漫畫家的生存環境....

4樓:風生誰起

國內目前還沒有形成日漫那樣完善的漫畫產業鏈,國內目前除了漫客系以及朱斌那些老派四繪搞笑風的,9成作者的實際收入就是稿費。版稅那點錢也就頂多當獎金看看,4000—10000首印,分是否有名氣,7——12%的版稅,大多數人也就7或者8。幾千塊錢,還會被拖,指望版稅吃飯真得要餓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他們屬於自由職業吧所以他們的工資不是按月算的。

6樓:

漫畫家工資上下差異很大,多的很多,少的很少。

7樓:原來悲哀也

只有簽約漫畫家才有固定工資!但是就不能拖稿,而且每次交稿有固定頁數!不然要付違約金。例如mk三刊**漫畫月薪大約5000~10000,根據人氣定奪。

其次是非簽約作家,彩漫1p一般150~250不等,根據人氣。

然後是單行本、周邊物品等,根據銷量定奪。

當然,有些漫畫雜誌也會有排名什麼的,前幾名肯定是有提成的。

最後,如果lz真心想做漫畫家,建議有條件的話,去日本、俄羅斯這些國家發展吧,中國漫畫型別限制太多,工資又是吃不飽餓不死的。

望採納請勿抄襲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馬榮成或是黃玉郎身價過億了吧

9樓:仍多

工資一般都是按版稅吧。看你畫的怎樣啦。

10樓:宇宙無敵小p孩

多少不固定,平均7、8千吧

關於漫畫家插畫家收入

這個區別很大的!有名的就很高收入!沒有名氣的很窮!1.草根不賺錢bai,除非畫得好跟du 簽約或者怎麼zhi 樣,要不然dao就沒什麼收入2.如果是在很 專有影屬響的雜誌上的熱門且有單行本,應該有5000左右,生活小康沒問題3.看你自身能力,於叔可以同步三連甚至四連 黑白,扳手,step,蘭露 而有...

在中國家庭年收入達到多少算有錢人

體到數字的 中國貧富標準線 把它貼上上來了,可以參照對比下自己生活在哪個層次 超級大富豪 年收入在5000萬以上 大富豪 年收入在1000 5000萬 富豪 年收入在300 1000萬之間 富人 年收入在100 300萬之間 高產者 年收入在30 100萬之間 中產者 年收入在15 30萬之間 低產...

土豪權志龍現在年收入是多少啊

是的!好像是去年有報道這樣說,gd版權費收入約10億韓元,約等於500萬人民幣。而且會越來越多。這只是作詞作曲的版權費收入。還沒算藝人部分。還有bigbang集體的代言,演唱會,表演等收入。如果是他個人活動就更多了,因為bigbang團體的要平均分5份,他solo的要比團體平均分的要多3,4倍。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