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明山的句子,描寫大明山的詩句

2021-10-07 05:56:50 字數 1713 閱讀 1467

1樓:z的迷糊

大明山的山頂更讓人稱奇,這裡有全國幾乎找不到第二個的千畝草甸。遠遠望去,小草在微風中擺動,讓人想起了那句“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詩句了。我也彷彿看見了當年朱元璋在這招兵買馬、日夜操練的情景。

下山了,我們路過石陣,這是朱元璋為抵抗外敵如侵而修建的,它象長城一樣蜿蜒起伏,從下往上看,它又象一條巨龍,盤纏在山間。大明山的瀑布簾簾、樹木蔥蔥、雲霧嫋嫋,景色美不勝收啊!聽了我的介紹,你也覺得我家鄉的大明山很美吧,歡迎你到我家鄉來做客。

2樓:冰草之美

大明山雲霧飄渺。當行至半山,即有一索橋連線兩山體之間,索橋長近30米,鋪設木板,兩邊用護網保護,走至橋中搖晃顫抖不止,上端瀑布幾乎垂直往下,風吹過水霧瀰漫,飄在臉上清涼愜意,落於溪間石上水花四濺,急速往下匯成溪流。由此處往上的山道基本都是懸空隧道了,全部建立於山壁盤旋而上,愈加驚險。

環顧四周,坡陡路險,山峰林立,峽谷幽深,耳旁水聲滔滔,腳下激流飛濺,如此景緻,雖有登山之累,卻是身心愉悅,微風吹來神清氣爽,身處青山綠水間,不覺神思飛揚,為此而陶醉。

描寫大明山的詩句

3樓:資料不詳

楊筠鬆留題大明山風水大地詩二首

一遠看將軍坐殿形,近觀似飛龍朝天;

三臺華蓋寶身迎,四處羅列練排兵;

千山萬水送金龍,千山萬水朝此山;

仙橋玉欄在中藏,頭望東海尾南山;

玉坐仙女作椅子,石犛玉印當面前;

紅旗扦在北京殿,玉鼓江南對面排;

天井琶仙在兩旁,先登金鸞後成仙;

此地無人緣不識,八代陰功見玉仙;

一腳踏下四湖川,一腳踏下萬家煙;

此地楊公留下記,百代兒孫伴帝王。

此地有三穴,天穴登金鸞;

中穴出宰相,右穴出丞相;

南山作筆架,東海作明堂;

左腳踏柳州,右腳踏南寧;

古道作印星,茶山作御馬;

此地實難葬,明人容易尋。

二遠看將軍坐大嚴,近看如龍飛上天;

此山自成三結穴,點點天穴出神仙;

中穴帝君下臣相,三臺寶蓋俱齊全;

四處峰山皆擁護,千山萬水盡朝元;

尾擺西山猛虎勢,頭向東海望天邊;

明堂即將東海作,南山筆架五齊全;

尖頭上是戴恩恩;腳踏柳州城市纏;

紅旗扦在平陽處,席帽印星當面前;

寶殿鼓山堂內列,誰人葬著在仙緣。

天井琶仙在兩邊,先坐金鑾後山仙;

此地無福無人識,九代陰公才可扦;

此地易點真難葬,楊公題與萬年傳;

一腳踏下四城府,一腳踏下萬家煙;

若有大福葬得者,出了君王又出仙。

描寫大明山的詩詞

4樓:

雨色秋來寒,風嚴清江爽 唐·李白《酬裴侍御對雨感時見贈》 宿雨朝來歇,空山秋氣清 宿雨:昨夜的雨。 唐·李端《茂陵山行陪韋金部》 雨徑綠蕪合,霜園紅葉多 綠蕪:

綠草。合:長滿。

意謂雨後庭中小徑長滿綠草,霜後花園中落滿紅葉,庭院一片荒涼寂寞景象。 唐·白居易《司馬宅》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 瀟瀟:小雨降落的樣子。

宋·柳永《八聲甘州》 斷虹霽雨,淨秋空,山染修眉新綠 斷虹:殘餘的彩虹。霽雨:

雨停了。 修眉:形容山如美人的長眉。

宋·黃庭堅《念奴嬌》 秋風吹白波,秋雨嗚敗荷。平湖三十里,過客感秋多 敗荷:殘荷。

元·薩都刺《過高郵射陽湖雜詠九首》

寫山的句子,描寫「山」的句子

山重水複疑無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 不識廬山真面目 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 形容大山秀美的句子 一座座拔地而起,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秋天像乙個美麗的姑娘邁著輕輕的腳步,悄悄的來到了原野,玉公尺笑開了花 豆子樂得直拍手 高梁舉起紅紅的火把 稻穀害羞的低下了頭。山是清的,水是清的,看...

描寫山陡難爬的句子描寫山陡的句子

山十分陡,露出猙獰的岩石。這山,不亞於黃山,雲霧十分厚,猶如仙境一般。1 登上山巔,周圍都是雲海翻滾,似乎進入了仙境,遠處的山峰若隱若現。仰視天空,成群的鳥兒展翅高飛。一塊塊怪石屹立在山巔之上,搖搖欲墜。張開雙臂,一陣陣微風吹過,你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壯麗。2 幾百公尺長,像寬闊的天梯斜掛下來,不...

形容樹皮的句子,描寫山樹木的句子

1.刺桐花日常作用也多多,可以製成玩具 樹葉樹皮入藥,有解熱和利尿的功效。刺桐花帶著美好,帶著熱情默默地奉獻給人們,給生活增添了樂趣 你看它那龜裂的粗糙樹皮,讓人不由產生蒼老的感覺,但是它卻又訴說著許多關於我童年的故事。希望幫到你。描寫山樹木的句子 描寫樹多的句子 那椰子樹葉像長長的羽毛一樣,有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