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電門鎖6根線原理,摩托車鎖電路原理圖

2021-10-06 19:11:26 字數 4288 閱讀 6969

1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摩托車電門鎖的基本原理是在電池電壓基本恆定的條件下,採用斷續供電的方法,改變電機供電電壓的平均值,來控制電機速度、電流的大小。

使得電機的運轉符合控制要求,目前主要採取的控制方法是 pwm脈寬調製控制機理(注:在所需的時間內,將直流電壓調製成等幅不等寬的系列電壓脈衝,以達到控制頻率、電壓、電流的目的)。

摩托電動車控制器是藉助 pwm 電路來控制電機輸出功率的,實現開關調製作用的是高頻開關功率器件 mos 管,用它來做執行高頻斬波斷續供電的開關,從而有效地解決了電機的速度和電流的操控性。

2樓:大祺騰代芙

摩托車電門鎖熄火原理有兩種,分別是短路熄火和斷路熄火。短路熄火的用在交流點火型摩托車上,當關閉鑰匙時,把電門鎖上與點火器連線的熄火線與搭鐵線導通,將點火器短路,使高壓包失去點火電能而熄火。斷路熄火的用在直流點火的摩托車上,關閉鑰匙時,切斷向點火器的供電,使點火器和高壓包失去點火電能而熄火。

3樓:

6線可以改4線 4不能改6

不接綠色的和黑色的

4樓:枝君潔

剪掉鑰匙門這六根線怎麼接線

摩托車鎖電路原理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各個品牌各個系列的摩托車鎖電路原理是不同的。

二、選擇好的摩托車鎖具的方法

1、看表面光潔平整、無磕碰傷、劃痕、飛邊、毛刺、裂紋、鑄造氣孔及其它影響套鎖外觀質量和使用效能的缺陷。

2、檢測電門鎖是否檔位清晰,導通良好,符合邏輯要求。

3、油箱鎖相對於油箱上表面的凸出高度不應超過15mm 且其表面應平滑,若大於15mm應有保護裝置。

4、用量具測量尺寸是否符合允許的公差範圍。

5、除此之外,有條件的廠家做一些耐久試驗、防鹽霧試驗、振動試驗。

擴充套件資料:電源鎖分類很廣泛:

a. 按電壓高低,可分為低壓電源鎖,高壓電源鎖。

低壓電源鎖主要用於一些小型的電器,電動玩具,電動車上。

高壓電源鎖主要用於機床,電梯等。

b. 按尺寸分:大電源鎖,小電原鎖。

大電源鎖,主要指直徑為18 mm 及以上尺寸的電源鎖

小電源鎖,主要指直徑為12mm 的電源鎖。

c. 按能控制的迴路來分,可以分單迴路電源鎖,雙迴路電源鎖及多回路電源鎖。

單迴路電源鎖;是指只能控制一個迴路。

雙迴路電源鎖:是指能同時控制二個迴路的電源鎖。此類鎖又有雙通雙斷,一通一斷兩種。

雙通雙斷電源鎖: 指兩個迴路同時通電,斷電。

一通一斷電源鎖:指兩個迴路中,總是有一個是斷的,一個是通的,不能同時通或同時斷開。

6樓:泥博士i矽藻泥

摩托車電器系統一般按其功用分為:電起動系統、訊號系統、照明系統、電源系

統、點火系統、等幾部分,上述系統是相互關聯的,下面分別介紹每個系統的電路原

理:電起動系統:

電器件包括蓄電池、起動電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其它相關電器件。大陽系列直樑車、彎樑車、踏板車,電起動系統大同小異,主要區別在於彎樑車各檔位直接起動(發動機有超越離合器)、直樑車有帶檔起動(空檔正常起動、其他檔位按離合器起動)及踏板車的無級變速功能(按剎車起動)。起動摩托車前,安全檢查,開啟摩托車點火開關後,按起動按鈕,這時起動繼電器線圈通電,觸點吸合,起動電機工作,帶動發動機運轉,完成起動功能。

2、訊號系統:

摩托車訊號系統電器件包括蓄電池、點火開關、轉向開關、閃光繼電器、前後轉向燈、轉向指示燈、喇叭、喇叭按紐、剎車燈、剎車開關、油位表、油位感測器、檔位指示燈及檔位開關。訊號系統電路也可分為:轉向、喇叭、剎車、油位指示及檔位指示等支路。

各類摩托車訊號系統基本相似,僅僅是踏板車無檔位指示功能(有些摩托車帶電壓指示功能或來電顯示功能)。

3、照明系統:

照明系統電器件包括:電源(交流:磁電機、半波調壓整流器;直流:

蓄電池或磁電機、全波調壓整流器)、照明開關、前位燈、後位燈、儀表指示燈、變光開關、遠光燈、遠光指示燈、近光燈)。摩托車照明主要指摩托車車前後燈具,無論提供的直流或交流電,除電源部分原理是一致的。

4、電源、點火系統:

摩托車電源供電、點火系統、電路圖為例。其工作過程為:飛輪式交流永磁發電機,即磁電機運轉工作,輸出交流電,調壓整流器是穩壓器和整流器的組合體,其輸出的12v交流電提供照明系統,12v直流電供蓄電池充電;點火系統由磁電機、cdi點火器、點火線圈、火花塞組成。

點火系統的作用是將磁電機輸出的低電壓變為點火用的高壓電,送至火花塞進行跳火,從而點燃混合氣,使發動機運轉作功。

電源、點火系統的故障為:磁電機的照明線圈、訊號線圈、觸發線圈、充電線圈燒燬,調壓整流器、點火器失效、點火線圈失效、火花塞擊穿、點火開關壞、電線脫落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好多都是全直流的,就是說靠電瓶點火的,它如果短路了肯定啟動不了了,之前的是短路了能啟動現在相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二、選擇好的摩托車鎖具的方法

1、看表面光潔平整、無磕碰傷、劃痕、飛邊、毛刺、裂紋、鑄造氣孔及其它影響套鎖外觀質量和使用效能的缺陷。

2、檢測電門鎖是否檔位清晰,導通良好,符合邏輯要求。

3、油箱鎖相對於油箱上表面的凸出高度不應超過15mm 且其表面應平滑,若大於15mm應有保護裝置。

4、用量具測量尺寸是否符合允許的公差範圍。

5、除此之外,有條件的廠家做一些耐久試驗、防鹽霧試驗、振動試驗.

摩托車電門鎖的接線圖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黑白是熄火線    紅的是電瓶正極   綠的是搭鐵線   全黑是電瓶輸出線 這幾根如果確定的話。

其餘的就好分別了。  還要就是控制大燈的   。

10樓:達爾

請問誰知道豪爵電門鎖工作原理,4線的。

紅色線橙色線

藍白線黑白線

請大師指教

1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電門鎖匯流排接線方法。

摩托車電門鎖4根線,分別都是什麼?

12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摩托車鑰匙四個線是有一組長閉觸點和一組常開觸點

13樓:丹雨彤

一根黑線是電瓶出來的,到車鎖上。也是總電源線。其他三根線分別是一個是電源接通往右擰一下。

還有一根就是在擰一下是電源摩托車啟動機的電源線。也就是電啟動的線。往左擰一下,是摩托車的車把鎖車線。

車把鎖死。

14樓:小小家丁

嗯,通過**的摩托車的電門鎖四根線分別代表著啟動和剎車,還有它的軟啟動,還有後續後轉向在前。

1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極電源,點火供電,熄火線,負極。

16樓:閎寶

一根電源線,一根電啟動線,一根車把鎖線,一根是電瓶出來的電源線匯流排,擰一下是接通電源線,再擰一下,是啟動線,反方向擰是車把鎖,車把線

17樓:

我的車電門鎖四根線分別都是什麼?這個不太清楚得專業人士去了解。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紅線 12v 正極進火(從電瓶出來的帶保險那根細線)

黑線 12v正極出火 (通過鑰匙控制,與紅線形成閉合電路,**全車電器的正極電源)

綠線 12v 負極電源

黑白線 熄火線 通過鑰匙控制,與綠線形成閉合電路,控制點火器的工作來達到熄火

摩托車電門鎖的作用是:上鎖時斷開正極線,接通點火器熄火線;開鎖時接通正極線,斷開點火器熄火線;

故障多為接點接觸不良,或者觸點錯位,表現為

1、開鎖後全車沒電

2、整車有電,但不能啟動

3、拔鑰匙後依然有電

4、對於交流點火器,還會拔鑰匙後腳啟動可用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摩托車電門鎖內部接觸點不良,基本也沒有修的必要了,直接更換。所以,要讓電門鎖不給自己帶來困擾,就要做到電門鎖儘量減少接觸不良的發生。

這就要求車主儘量不要把摩托車鑰匙串在一大堆鑰匙上,因為行車時,摩托車鑰匙串一大堆,重量太重,加上行駛中的顛簸,就容易使得鎖芯鬆動,不是裡面接觸點鬆動,就是容易導致電門鎖打不開。

首先,電門鎖縱使更換,也儘量更換原廠電門鎖,因為原廠電門鎖的材質更為結實耐用,鎖芯不容易撬斷。其次,有些帶磁性防盜鎖孔的,一定要鎖上,對於小偷撬鎖增加一定的難度。

另外,帶磁性鎖的摩托車最好與gps防盜配合使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盜作用,因為小偷撬鎖時,時間變長,gps防盜系統一定會通過**提醒車主注意車輛安全。

電單車的原理,電單車的工作原理

以四衝程發動機和二衝程發動機的工作原理為例 四衝程發動機的使用範圍很廣,四衝發動機也就是說活塞每做四次往復運動汽缸點一次火。具體工作原理如下 1.進氣 此時進氣門開啟,活塞下行,汽油和空氣的混合氣被吸進汽缸內。2.壓縮 此時進氣門和排氣門同時關閉,活塞上行,混合氣被壓縮。3.燃燒 當混合器被壓縮到最...

電單車的原理,電單車的發動原理是什麼?

兩個輪胎轉 中間是軸承 發動機都是化油器的 這樣的問題應該去修電單車的地方去找,你提的問題也不明確。電單車的發動原理是什麼?分類 交通 旅遊 其他交通工具。解析 衝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如下 1.活塞向上運動混合氣流進曲軸箱內 2.活塞下行把混合氣壓到燃燒室,完成第一次壓縮。3.混合氣到汽缸後活塞上行把進...

小汽車撞了電單車,電單車走了,人沒事,電單車和小汽車都有點損壞

肯定是小車負責了,小車撞的電單車,小車必須得負責,不過走都走了,就當此事沒發生過吧,不過後續騎車可得小心些了,要慢點騎。四輪電單車酒駕撞了汽車門汽車人沒事,但是四輪車主受了點傷,會怎麼判呢?自付醫療費和財產損失費 6個月左右的有期徒刑,緩刑概率高 這個你本身是錯的人但是肯定賠錢給受傷的 汽車和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