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出中醫師承證書後能開診所麼,中醫師承學院要學習多久可以出師開診所?

2021-10-05 23:12:41 字數 2946 閱讀 2890

1樓:不愛魚的貓

不能,要再考出有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證才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和《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中對申請開辦個體診所的人員有規定。《醫療機構管理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三條規定:在城市設定診所的個人,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經醫師執業技術考核合格,取得《醫師執業證書》;(二)取得《醫師執業證書》或者醫師職稱後,從事五年以上同一專業的臨床工作;(三)省、自治區、直轄市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醫師執業技術標準另行制定。在鄉鎮和村設定診所的個人的條件,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衛生行政部門規定。

執業醫師法規定,從醫五年並取得主治醫師職稱可以申請個體行醫.不過,大部分地區的實際情況是隻要取得執業醫師資格5年就可開門診.還有就是沒有醫師資格,可以自己做法人,找有醫師資格做負責人.

同時附:私人診所設定申請者必須同時符合以下條件:(一)非在職醫務人員,有執業醫師資格,經註冊後在醫療機構中執業滿5年;(二)設定二級西醫或**中醫診療科目診所的,申請人應具有副主任醫師或以上職稱;(三)男性年齡在65週歲以下,女性年齡在60週歲以下,且身體健康;(四)離退休的衛生技術人員須經原工作單位同意;(五)註冊資金:

私人西醫診所不少於30萬元,私人中醫診所不少於15萬元;(六)具有常住戶口。(七)診所場地必須長期固定(非申請人所有,需有5年以上租賃協議)並且符合衛生部頒佈的《醫療機構基本標準》要求,以1名醫生,1名**計,使用面積不小於40平方米,聘用衛技人員每增加1名,面積增加10平方米。(八)符合本市區域衛生規劃和當地的醫療機構設定規劃,可以諮詢北京才眾集團公司,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沒上過學 想以師承的方式學中醫 然後考證 開個診所養家可以嗎? 我**是老中醫 他說可以的 也有

3樓:獅子的雄心

可以報中醫師承培訓班,先跟師學3年考出師資格證,然後過1一年考中醫助理醫師,註冊滿5年後再考中醫執業醫師,然後你就可以開門診養家餬口了。

4樓:親愛的

執業醫師資格證裡只有中醫是可以以師承推薦方式獲得考試資格的…需要注意的有三點1.考證有從業年限要求2.推薦人醫師資格證是否屬實,3.

推薦只是給你考試資格,考上考不上還得看你自己專業知識掌握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考到從醫資格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家的證是屬於赤腳醫生,開不了診所

7樓:匿名使用者

學倒是可以,不過在中國開店要執照啊,不然人家就封你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中年齡人了,想行醫開診,我個人覺得理論知識的證件可以考但不強制要求(勿噴,請看完再說也不遲)。我的建議是:一:

首先是針對想考醫師資格證者,規定60歲前可以考取醫師資格證,考的理論內容必須精簡,量要少(當然各類醫學科不一樣就考的內容不一樣)但是考的過程必須要嚴格且本人考(防止有人以金錢購買證件),然後筆試通過後,需要繳納5年不等的醫療事故保險金方可拿證!有了這個證,萬一出了醫療事故,可以向國家機構申報60%的保險金額;二:對於不想考或沒有醫師資格證的從醫者(當然其它非考試類的證肯定要有啊),就享受不到醫療事故報備!

其實最後不管考不考理論證件(筆試的),能在國家非迷信內憑醫術和經驗**好病人就是百姓認可的好醫者!以上是我的個人意見,有不足的地方還請網友們積極指出來,大家共同為國家添磚加瓦~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過學,以師承方式學習中醫,然後考個證開診所可是可以的。說起來很容易,做起就不是那麼簡單了。首先師承方式學中醫,國家也有這方面要求,拜師,公證、拜師年限、跟師學習過程、報名、參加出師考試等要弄清楚。

第二,考證開診所,需要考那些證才具備開診所的資格必須要搞清楚,傳統師承出師證、中醫助理執業醫師、中醫執業醫師等。第三,沒有上過學,自學中醫難度究竟有多大,各個環節怎麼銜接,報名、考試、拿證、註冊有哪些要求等。所有這些都必須要弄清楚才行喲。

中醫師承學院要學習多久可以出師開診所?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行業學習時間,相對來說比較久些,也是奔著醫者仁心的態度,懸壺濟世,所以,一般正常情況下,得四五年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年跟師實踐、理論學習、專項培訓、出師考核,第四年在合法醫療機構完成一年實習,四年學習完成後,參加全國統一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成績合格取得助理醫師證,並申請註冊執業醫師證後,才能開診所。

12樓:我的誰

開診所必須考出執業醫師證,首先師承三年,三年後考出師,一年後,執業助理,註冊滿五年,考執業醫師證

13樓:督溥

首先得找到正規靠譜的學習機構,例如中醫師承學院參加中醫師承培訓班,進行拜師學習,跟師三年實習一年考取中醫助理醫師資格證,工作滿5年後參加中醫執業醫師考試,考取中醫執業資格證才可以開診所。另外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參加5年的中醫師承培訓班,跟師學習5年考取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也是具備開診所和處方權的資格,但只能本省行醫,我同事也參加了,三年了吧應該快出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三年,實習一年,考試執業醫師法,實習一年註冊。

15樓:cuttlefish_晶

和接受學院高等教育的中醫醫師相比,民間中醫師承人員的就業之路可能略顯艱難。根據之前的衛生部52號令,民間中醫師承人員需要先考取《中醫師承出師證》,然後經一年實踐之後考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證》,取得這個證書後從事醫療工作滿五年才可以申請參加執業醫師考試,能夠開方治病開診所。

衛計委15號令出臺後,跟師滿五年的中醫師承人員都可以直接考取《中醫(專長)醫師資格證》,隨後向當地中醫藥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通過就可以獲得《中醫(專長)醫師執業證書》,有這個證就可以自己開中醫館或者到鄉鎮衛生院行醫,就業方向相對廣泛,而且民間中醫需求比城市更高,中醫醫師的就業前景也被看好。所以目前民間中醫師承人員想要考取相關證件、執業行醫還是比較容易的。

中醫師承這條路好走嗎?適合什麼樣的人走?

金華佗認為滿足三個條件者最適合,1 喜歡中醫,興趣是基礎。2 有毅力,堅持下去才能真正收穫。3 有悟性。希望能幫到你。中已經一種普遍學中方式。很多想,中考試開始學中難非學學中通過老師方式學中難一起看看。中醫師承已經是一種十分常見的中醫學習方式,很多人都想知道,中醫師承考試什麼時候開始?學習中醫難不難...

中醫師和中西醫結合醫師什麼區別,中醫執業醫師和中西醫結合執業醫師有什麼區別?

中醫的只能從事中醫這麼說把 中醫的你要要是給人開西藥打點滴就是違法的,要是中西醫結合就是中西醫都可以!開中藥西藥都是可以的!他們學習的課程差不多,就看個人的興趣在 中西醫結合開中藥被中醫看不起,開西藥被西醫看不起。除非他特別強悍,專精一門。一 按照 執業醫師法 醫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 和 醫師執業註冊...

考助理或執業中醫師需要如何複習?

執業中藥師靠岸時科目主要有四科,考試題型也以客觀題為主。藥事管理與法規 藥學類 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 一 含中藥學 中藥化學 中藥炮製學 中藥藥劑學 中藥藥理學 中藥鑑定學。中藥學專業知識 二 含臨床中藥學 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複習方法有哪些?藥事管理與法規 這一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