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總是很乾,有時會乾裂了,喝水不管用,是不是卻某種東西,還是怎麼了

2021-10-05 19:45:53 字數 1532 閱讀 2600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喝的不夠,得一天幾大杯幾大杯的喝。

這個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你肯定是發現嘴脣很乾了才開始喝,喝了幾天發現沒反應,就以為喝水沒用…

反正就是多喝水…

(自己平時經驗)

如果水是真的喝的很多了,還是沒用,那肯定就是代謝方面有問題了,具體不是很清楚了…等待專業人士吧~嘿嘿~

2樓:

去醫院查一下,是人體內缺乏某種維生素。

嘴脣乾、緊繃是怎麼回事情?喝水也不管用?

3樓:遊子逸

喝水並不能改善嘴脣乾的症狀,嘴脣乾的原因:

1、首先,嘴脣部位是粘膜,沒有汗腺也沒有油脂分泌功能,所以在乾燥的季節裡,嘴脣會容易發乾,這個時候很多人就會用舌頭舔嘴脣或咬嘴脣,而唾液雖然暫時溼潤了嘴脣,但卻會很快被蒸發掉,同時再帶走嘴脣部位本來就匱乏的水分,導致了嘴脣越幹就越想舔,結果越舔嘴脣就反而越乾的惡性迴圈,造成了嘴脣的乾裂裂口和脫皮。

2、另外,唾液裡面含有澱粉酶等蛋白物質,水分蒸發後澱粉酶就粘在脣上而引發深部結締組織的收縮,脣粘膜發皺,導致嘴脣乾燥更加嚴重,甚至發生感染、腫脹,造成痛苦。澱粉酶的蛋白殘留在嘴脣上,還會與脣部脫落的細胞一同形成痂皮,由於痂皮下方的組織不完整,如果強行撕去,就會造成更多的區域性滲出,從而形成更多痂皮。

4樓:來點幽默

嘴脣乾燥的原因很多,最普遍的一種是由嘴角開始,這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吃各類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青菜。另一種嘴脣乾燥是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此時會有一些廢皮堆在嘴角及嘴脣合併的地方,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應及時飲水,把嘴脣洗乾淨。

嘴脣乾燥並不嚴重時,會有脣皮翹起來,此時,千萬不要用手或鉗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有的嘴脣開裂,發紅流血,這也許是營養缺乏,但與天氣乾燥有關。

風多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有人用甘油搽脣,以為這樣就可以滋潤脣部,其實是錯誤的做法,因搽甘油反而使脣部更幹,故不宜使用。

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許多女士,尤其是少女都喜歡犯這個錯誤,因而嘴脣經常處於乾燥狀態。據美容專家建議,口脣乾的女性大多與**性質乾燥有關,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經常按摩嘴脣。

5樓:九九

我在尋找解決的辦法!

最近嘴脣發乾 喝水不管用是怎麼回事啊 5

6樓:酥皮小果子

可能是上火導致,體內有火,吃點清火的藥物。還有就是秋天了,天氣忽然就變得很乾燥,脣部又是敏感的**,所以就會有乾燥脫皮的症狀,這個喝水也是沒有用的。每天塗一點潤脣膏是最好的辦法了,再就是千萬不要因為乾燥而用舌頭舔,唾液沾到嘴脣上會加速脣部水分流失的,越舔越幹。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脫水了,喝開水的時候加點鹽,可以緩解

8樓:悅蒙奇

秋天天氣乾燥 建議你用潤脣保養

我有著雙重性格,有時會很活潑開朗,有時會很安靜內向怎麼回事

這和您所經歷過的事情有關,經歷的多了,性格也會隨之慢慢改變,會在不同的場合對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和自己 和遇到的人自己的心情有關係 哎呀,我也是這樣的,人的性格是因為事情而改變的,不需要太在意的,慢慢就好了 這不很正常嘛?一直乙個性格多悶吶?me too.不是怪事.平常對待.正常呀,是你的心情好不...

嘴唇總是很幹,總脫皮怎麼辦?嘴唇總是幹脫皮怎麼辦

用唇部的一些保護的化妝品吧 多喝水 別老舔嘴唇 會更幹。嘴唇總是幹脫皮怎麼辦 嘴唇總是乾燥脫皮是什麼原因?嘴唇常很幹,有時還經常脫皮。這是怎麼一回事?因 嘴唇 比較纖薄幼細,嘴唇很容易被紫外線灼傷而引起脫皮,還有估計是上火。解決方法 隨身攜帶優質的潤唇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

我有時會在很安靜時會突然覺得周圍的聲音變得特別大,自己的一點小動作都幅度特別大,就像現在

這不是你的耳朵有問題,從科學上講這應該說是相對論吧!你周圍的聲音很吵的情況下即使你是用普同說話的聲那樣大小你也是感覺聽不清楚,這是因為你到聲音沒有你旁邊的聲音大。相反你如果在很安靜的情況下敲鍵盤,你回感覺聲音很大,這是說明你發出的聲大於你周圍的聲音。這麼說你明白了嗎?希望可以幫到你!我跟你有相同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