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夜的天空星星比夏天少但是反而更亮

2021-10-05 06:18:30 字數 2963 閱讀 1901

1樓:韓璣夷柏

冬夜的星星比夏天都少,但是反而亮。

那是因為北半球冬天太陽直射南半球,熱量都往南半球移了。根據熱脹冷縮,北邊的空氣就縮在一起,星星就掛的離地球近了。離地球近了,在地球上的人看到自然就亮了。

也就是說冬季星星離地球近。能量的中心都轉移到南半球去了,北半球夜空的星星,也往南半球吸引。

2樓:澄雯賽空

冬夜的天空我們肉眼能看到的星星確實比夏天看到的少,因為冬季,地球公轉位置處在銀河系和太陽的一側,夜裡我們看到的是銀河系背離的方向,肉眼能看到的星球不多,就如我們在城市邊緣往城外看,就看不到幾座樓了。夏天地球處在太陽和銀河系中間位置,夜裡我們面對的是銀河系,距離近肉眼可見的星球很多,就如我們在城市邊緣往城裡看,樓群林立,所以夏天看到的星星就比冬天要多了。

冬天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少,在茫茫夜空中就顯著比較亮一些,夏天滿天繁星,夜空明亮一些,就顯著星星比較暗了一點。

3樓:燕初露祈為

冬季來臨之後,地球轉到了太陽和銀河系邊緣的位置,看到的是銀河系邊緣較少的星星,所以夏天看到的星星就比冬天要多了。星星在銀河系中的分布是不均勻的,越往中間星星越密集,我們看到的也就越多。

地球不停地再繞太陽轉動,夏季來臨的時候地球正好轉動到太陽和銀河系中間的位置。銀河帶就出現在我們的頭頂上,我們的夜空面向銀河系的中心,銀河系最寬闊、最明亮的部分正好處於夜間的天空,所以夏季的星星最多了。

冬季天寒地凍,晚上出來看星可不是一件好受的事。不過,在一年四季之中,冬季星空最為壯麗。冬天,是一年四季中亮星最多的季節,有不少星座都非常好認。

為什麼冬季夜空中的星星比夏季少?

4樓:一輩子

銀bai河系是乙個巨大的星系,du半徑大約為5萬光年zhi,靠近銀河系中dao

心的銀河一版帶是恆星密集區,而靠權近銀河系邊緣的恆星數量要少一些。太陽處於距離銀河系中心約2.6萬光年的地方,稍偏向於銀河系的邊緣。

地球日夜不停的圍繞太陽公轉。夏天的時候,地球正好處於太陽和銀河系中心之間的位置,且夜空面向銀河系的中心,我們可以看到恆星最為密集的銀河系中心部位,自然是繁星閃爍。而等到冬天,太陽轉到銀河系的邊緣部位,夜空面向銀河系外側,此時我們看到的多為恆星稀疏的銀河系邊緣部位,星星少且稀疏。

當然,僅對於觀星來說,地球所處的位置是絕佳的。如果地球處於中心位置,也許夜空會比現在明亮很多倍,可能晚上都不用點燈,但是我們將再也看不到如鑽石般的星光,因為銀河系中心大都是老年恆星,紅彤彤的。如果地球不幸位居銀河系邊緣,可能夜空中就看不見幾顆星星了,甚至空空如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個事bai實。

因為du地球在繞太陽公轉的

zhi過程中,不dao

同季節接受太陽照射的方向內是不同的容(繞著轉一圈),而地軸是不變的,所以在不同的季節,晚上能看見星星的時候面對的銀河系的方向是不同的,夏天的晚上我們看見的是朝向銀河系核心的方向,那兒的星星密密麻麻,而冬天的時候,晚上面對的夜空是銀河系外緣,那兒的星星要稀疏的多。

當然,如果把整個宇宙作為乙個整體來看,各個方向星星的密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只是銀河系外的星星離我們實在太遠,用肉眼無法看到罷了。

為什麼冬季天空的星星比夏季少

6樓:紅豆蓋飯

銀河系是乙個巨復大的星系,

制半徑大約為5萬光bai

年,靠近銀河系中du心的銀河一帶是zhi恆星密集區,而靠dao近銀河系邊緣的恆星數量要少一些。太陽處於距離銀河系中心約2.6萬光年的地方,稍偏向於銀河系的邊緣。

地球日夜不停的圍繞太陽公轉。夏天的時候,地球正好處於太陽和銀河系中心之間的位置,且夜空面向銀河系的中心,我們可以看到恆星最為密集的銀河系中心部位,自然是繁星閃爍。而等到冬天,太陽轉到銀河系的邊緣部位,夜空面向銀河系外側,此時我們看到的多為恆星稀疏的銀河系邊緣部位,星星少且稀疏。

當然,僅對於觀星來說,地球所處的位置是絕佳的。如果地球處於中心位置,也許夜空會比現在明亮很多倍,可能晚上都不用點燈,但是我們將再也看不到如鑽石般的星光,因為銀河系中心大都是老年恆星,紅彤彤的。如果地球不幸位居銀河系邊緣,可能夜空中就看不見幾顆星星了,甚至空空如也。

7樓:阿修羅煉獄魅譕

因為夏天抄我們的夜空面向襲銀河系的中心bai,而冬天則面

向外du側。星星在銀河系中的分zhi布是不均勻dao的,越往中間越密集,因此夏天的銀河特別明亮。如果我們處在銀河系的中心,四季的銀河看起來應該同樣明亮;如果我們處在銀河系的最外側,那麼銀河在夜空中看起來應該像一根棒槌,而另一側的夜空中則空空如也。

銀河系的半徑是五萬光年,而地球距離銀心大致有兩萬六千光年,因此我們正好處在一半的距離上。我們周圍,星星不是特別密集,但也尚屬壯觀。如果我們不幸位居邊緣,可能夜空中就看不見幾顆星星了。

當然,如果我們處於銀心,那麼夜空會比現在明亮很多倍,可能晚上都不用點燈。不過那種感覺未必美妙,因為銀河中心大都是老年恆星,都紅彤彤的,也就不會有「天上星,亮晶晶,青石板上釘銀釘」的歌謠。特別是銀河中心很可能存在乙個巨大的黑洞,也許連我們的安全都受到威脅採納吧

冬夜的星星比夏夜少,為何夏夜的星星多一些?

8樓:記得吃飯

根據地球公轉的規律,所以我們在一年當中夏天看到的是銀河系的中心,而冬天看到的是銀河系的邊緣,這就造成了我們夏天看到的星星多,而冬天看到的星星少。而且這一點並不會隨著太陽在銀河系當中的公轉而改變,因為太陽是攜帶著我們八大行星一起運動的,這就會導致只要不出現其他天體的影響,我們始終遵循著這個規律。

9樓:精靈

因為夏季時地球正好轉到太陽系的正中,這時候宇宙中的星星是最多的,同時夏季的天氣比冬季好,我們能夠看到的星星就會更多。

10樓:芯希因

我們看到的星星大多是銀河系裡的星星,夏季時,地球轉到太陽和銀河系的中心之間,銀河系的中心部分正好處在北半球的上方,因此看到的星星特別多。

11樓:秋風體育

夏夜地球位於銀河系中心,所以星星多一點。

為什麼天上的星星有多有少為什麼天上的星星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少

簡單說一下,這個問題受很多因素影響,身處城市受不確定光汙染較多,若是在郊外情況就不一樣了.還有,雖然你看到萬里無雲,但那是夜間,判斷不一定準.月明星稀 月亮的視星等很高,亮度是天狼星的300倍,和她在一起,除了幾顆大行星,別的都顯不出.這只是我的愚見,希望有所幫助.這和我們的銀河系有關,因為我們所看...

夏天的天空為什麼那麼藍,夏天為什麼那麼熱?

首先了解光的工作原理,光從太陽傳播時,像海浪一樣上下移動,波長聚集在一起時,我們看起來好像是白色。我們看到的天空,經常是蔚藍色的,特別是一場大雨之後,天空更是幽藍得象一泓秋水,令人心曠神怡,躍躍欲飛。天空為什麼是蔚藍色的呢?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 冰晶 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陽...

為什麼夏天晚上的星星比較多為什麼夏天晚上星星多?

夏天晚上,星星的多寡和當時的天空狀況有十分密切的關係。在天空有雲層的時候,由於星星會被雲層遮去一部分 同時星光經過水滴,也會被反射和吸收掉一部分光,因此從地面望去,星星就很稀少,星星的光度也較弱。如果天空沒有雲,空中的水氣就比較少,那麼從地面望去,星星就會很多。夏天,我們台灣受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