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鮮花綻放時間有多久,康乃馨從下種到開花需要多長時間?

2021-10-04 21:59:13 字數 3733 閱讀 4780

1樓:紅紅紅紅貨

康乃馨花期5-8月,單花開放時間依環境不同可開7-15天。

康乃馨花語:熱情、魅力、使人柔弱的愛、真情、母親我愛你、溫馨的祝福、熱愛著zhidao你、溫馨、慈祥、不求代價的母愛、寬容、母親之花、濃郁的親情、親情思念、清純的愛慕之情、熱戀、熱心、傷心與懊悔、痛苦、偉大,神聖,慈祥,慰問、心靈的相通、真摯、走運,思念。

康乃馨是重要的切花材料,還可專以用來裝飾花環、花籃、花束等。因其花期長,花形嬌豔,清香淡雅,頗受人們青睞,矮生品種可用於盆栽觀賞,花朵還可提香精。

這種體態玲瓏、斑讕雅潔、端莊大方、芳香清屬幽的鮮花,隨著母親節的興起,正日益風靡世界,成了全球銷量最大的花卉。母親營造了溫馨,祝母親健康平安。

康乃馨保鮮方法:

1、將花束拆開,清理來掉枝條下半部的葉子,清理多少根據花瓶的深度來定,會被插到瓶中的葉子全部剪掉,在瓶中加入3~5cm的水,因為康乃馨對於水分的需求相比玫瑰之類的要少,所以水不要太深,避免腐爛。為了防止清水變質滋生細菌,每天都要更換花瓶源中的清水,換水時檢視花枝底部,如果有變黑就將百其剪掉一段。

2、在水中加入適量的保鮮劑可以延長康乃馨的開花時間,保鮮劑可在花店購買,如果沒有保鮮劑也可以在水中加入少量啤酒,為切花提供營養可以延長其花期,糖水度也是不錯的鮮花保鮮劑,不過天氣炎熱時,糖水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現在不推薦使用。

3、最後就是要注意花瓶的擺放位置,一是天熱不要被太陽直射,二是不要放在空調的吹風問口底下,會被吹乾的,三是不要放在水果和蔬菜附近,因為答成熟的水果和蔬菜會自然散發乙烯,乙烯有催熟作用,會加快鮮花的衰敗。

2樓:匿名使用者

康乃馨花期5-8月,單花開放時間依環境不同可開7-15天。

康乃馨,原名:香石竹,又名:獅頭石竹、麝香石竹、大花石竹,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高40-70釐公尺,全株**,粉綠色。

莖叢生,直立,基部木質化,上部稀疏分枝。葉片線狀披針形,頂端長漸尖,基部稍成短鞘,中脈明顯,上面下凹,下面稍凸起。花常單生枝端有香氣,粉紅、紫紅或白色;花梗短於花萼;寬卵形,頂端短凸尖,花萼圓筒形,萼齒披針形,邊緣膜質;瓣片倒卵形,頂緣具不整齊齒;雄蕊長達喉部;花柱伸出花外。

蒴果卵球形,稍短於宿存萼。花期5-8月,果期8-9月。

康乃馨主要用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種子播種發芽適溫為20℃,種子發芽所需時間較長,需10~15天。播種後140~160天才能開花,植株生長適溫為5~20℃,溫度高於30℃時,植株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因此,華南地區宜在冬春季栽培。應春節開花生產時,需於8月至9月初在冷涼地區(高山上)進行播種培育。

康乃馨盆栽基質要求排水效能好且富含有機質,栽培環境要求陽光充足。溫度過高,或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長,枝條纖細,株型差,不易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 浪漫玫瑰園?康乃馨開花用時 35小時 種植等級 13 每朵收穫經驗 16最大產量 32朵購買** 456金幣乙個種子收購** 32金幣一朵

4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15-20天。保鮮要訣:1、在水中剪下;2、瓶中水放少量,需長換水;3、在瓶水中加入2%的硼酸。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4月至9月,保護地栽培四季開花

康乃馨從下種到開花需要多長時間?

6樓:an狩獵神

播種10天~15天 開花140天~160天

【繁殖方式】

1. 用播種、壓條和扦插法均可,而以扦插法為主。

扦插除炎夏外,其它時間都可進行,尤以1月下旬至2月上旬扦插效果最好。插穗可選擇枝條中部葉腋間生出的長7--10釐公尺的側枝,採插穗時要用「掰芽法」,即手拿側枝順主枝向下掰取,使插穗基部帶有節痕,這樣更易成活。採後即扦插或在插前將插穗用水淋濕亦可。

扦插土為一般園土摻入1/3礱糠灰,或砂質土。插後經常澆水保持濕度和遮蔭,室溫10--15℃,20天左右可生根,乙個月後可以移栽定植。

壓條在8--9月進行。選取長枝,在接觸地面部分用刀割開皮部,將土壓上。經5至6週後,可以生根成活。

【栽培要點】

1.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腐殖質豐富,保肥效能良好而微呈鹼性之粘質土壤。

2.澆水:康乃馨生長強健,較耐乾旱。多雨過溼地區,土壤易板結,根系因通風不良而發育不正常,所以雨季要注意鬆土排水。

除生長開花旺季要及時澆水外。平時可少澆水,以維持土壤濕潤為宜。空氣濕潤度以保持在75%左右為宜,花前適當噴水調濕,可防止花苞提前開裂。

3.施肥:康乃馨喜肥,在栽植前施以足量的烘肥及骨粉,生長期內還要不斷追施液肥,一般每隔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水,採花後施一次追肥。

4.其它:為促使康乃馨多枝多開花,需從幼苗期開始進行多次摘心:當幼苗長出8至9對葉片時,進行第一次摘心,保留4--6對葉片;待側枝長出4對以上葉時,第二次摘心,每側枝保留3--4對葉片,最後使整個植株有12--15個側枝為好。

孕蕾時每側枝只留頂端乙個花蕾,頂部以下葉腋萌發的小花蕾和側枝要及時全部摘除。第一次開花後及時剪去花梗,每枝只留基部兩個芽。經過這樣反覆摘心,能使株形優美,花繁色豔。

7樓:匿名使用者

康乃馨在商店購買時就有開花時間的,三十五小時

8樓:雲曉寒

康乃馨主要用種子繁殖和扦插繁殖。種子播種發芽適溫為20℃,種子發芽所需時間較長,需10~15天。播種後140~160天才能開花,植株生長適溫為5~20℃,溫度高於30℃時,植株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因此,華南地區宜在冬春季栽培。應春節開花生產時,需於8月至9月初在冷涼地區(高山上)進行播種培育。

康乃馨盆栽基質要求排水效能好且富含有機質,栽培環境要求陽光充足。溫度過高,或光照不足,植株易徒長,枝條纖細,株型差,不易開花。

康乃馨幾月到幾月開花

9樓:紅紅紅紅貨

如果太陽出現得比較多,康乃馨的花蕾出現的時間明顯提前,當然這對花冠的分化和形成並沒有作用。與此同時,從花芽出現到開花,這與太陽或者說它的品種沒有任何相關因素,這一時間通常保持在30天左右。

1、康乃馨主要分布於歐洲溫帶以及中國大陸的 福建、 湖北等地,原產於 地中海地區。康乃馨是肯亞的主要出口種類,也是美洲哥倫比亞最大的出口花卉品種,在 亞洲的 日本、 南韓、 馬來西亞等國都有大量栽培。

2、康乃馨可以通過扦插繁殖,但為了獲得優良品種或優質種苗,並確保優質成品花卉,從信譽良好的種苗經銷商處購買種苗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0樓:文子

康乃馨花期5-8月,康乃馨是優異的切花品種。矮生品種還可用於盆栽觀賞。花朵還可提香精。

這種體態玲瓏、斑讕雅潔、端莊大方、芳香清幽的鮮花,隨著母親節的興起,成為全球銷量最大的花卉。

我國廣泛栽培供觀賞,有很多園藝品種,耐瓶插。康乃馨主要分布於歐洲溫帶以及中國大陸的福建、湖北等地,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康乃馨是肯亞的主要出口種類,也是美洲哥倫比亞最大的出口花卉品種;

在亞洲的日本、南韓、馬來西亞等國都有大量栽培。在歐洲,德國、匈牙利、義大利、波蘭、西班牙、土耳其、英國和荷蘭等國栽培的規模都很大。是世界上應用最普遍的花卉之一。

11樓:杳梓馨

露地栽培的主要花期為5~6月和9~10月。每朵花開放的時間長達15~25天。

12樓:扇伊

天然花期4月至9月(依天氣和溫度而變化),保護地栽培四季開花。

簡單地說,要看康乃馨的品種,有一季開花的,也有四季開花的,現在市面上賣的基本都是長花期的普通品種,人工培育的康乃馨會四季開花。天然的康乃馨主要開花在4月~9月,看當年的溫度和天氣狀況決定具體的花期。

朵朵鮮花綻放開,濃濃豔豔花從來下聯是什麼?求答案

出句 朵朵鮮花綻放開,濃濃豔豔花叢來 對句 條條翠柳飄搖舞,嫋嫋娜娜柳林行。滿園春色,花開花笑花艷豔。求下聯?謝謝。滿面春風,笑臉笑聲笑盈盈。滿園春色,花開花笑花艷豔 遍地黃葉,風殘風瑟風蕭蕭 請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忙吧,幫我想一篇 乙個快樂的春節 的作文吧,我急用呀!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

2019江西單招學校有哪些,報名時間是多久

2017廣西單招bai報名時間教du育考試院暫未公布zhi,可參考2016年廣西報dao名時間,共38所院校 版參與權單招。單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單招的特點 1 單獨確定入學標準 2 單獨組織入學測試 3 單獨實施招生錄取 4 國家正規統招計...

人類的歷史究竟有多久,人類歷史時間有多長?

人類的歷史。大概有著兩億五千萬年至三億年吧。既然是 人類的歷史。首先要討論 人 字起源和物種分類的生物學意義。討論人字的起源。首先是討論人的起源。一。人的起源。人是誕生於古生代第一塊浮出水面陸地黃土高原上直立行走的哺乳類艹食姓動物。且擁有著象形抽象意識功能。二。人字的起源。直立行走的哺乳類艹食姓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