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毛細血管明顯怎麼回事,腿部毛細血管明顯是怎麼回事

2021-10-04 16:17:59 字數 4947 閱讀 77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您描述的情況考慮,應該是有靜脈炎或者靜脈曲張引進來的,平時注意休息,規律生活,多吃蔬菜水果,盡量不要長時間站立,不要過度勞累,可以抬高一下雙下肢,必要時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祝你健康。

2樓:

男性的話主要是皮下脂肪層偏少了。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可能是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靜脈擴張的**分為手術**或微創手術**,都是用結紮術為主要**。一般**是採用下肢靜脈曲張、穿彈力襪和手術去除等**方式。如果患者發生深靜脈瓣膜能力不全,就需要使用瓣膜修復手術或者腔鏡下交通支手術等方法。

同時還要注意日常生活的保養,不要做一些久站、久坐的工作。對於輕微的患者,可以做一些跳躍運動,比如跳繩等。若**出現瘙癢,不要用手抓撓,以免造成**損傷,形成潰瘍。

同時靜脈擴張患者可以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

4樓:因為愛所以窮

腿上的毛細血管非常明顯應該是靜脈曲張的表現,主要是由於長期站立,靜脈回流不好等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可以平時穿彈力襪,晚上睡覺墊高下肢,盡量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最好到專業的醫院檢查確診,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希望能幫到您!

5樓:渾韋

病情分析:腿上毛細血管明顯考慮可能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大多數是職業性因素引起的,比如教師,收銀員,服務員等需要長期站立的工作人員。

首先平時應該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盡量不要久坐或者久站,多活動,促進血液迴圈。如果沒有疼痛感或者憋脹感,一般不需要進行**,可以穿彈力襪,區域性按摩,抬高下肢等來緩解症狀。若有不適感,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腿部毛細血管明顯是怎麼回事

6樓:劉曉東

一) 原發性毛細血管擴張

毛細血管擴張的誘因往往不明,可見於**血管瘤、血管角皮瘤、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共濟失調性毛細血管擴張症、蜘蛛狀毛細血管擴張症等。

(二) 繼發性毛血管擴張

1. 可出現毛細血管擴張的**病 很多**病都可能出現毛細血管擴張,如酒渣鼻、**異色症、疤痕疙瘩、著色性乾皮病、放射性皮炎等。

2. 具有毛細血管擴張的全身性疾病 肝臟疾病如肝硬化,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機能亢進、卵巢及腦垂體疾病,結締組織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皮肌炎,還有一些心臟病、動脈硬化症和鉛中毒等都可見毛細血管擴張。

3. 物理因素 長期日光照射、電離輻射、x線照射等,長期接觸風、冷、熱的海員、炊事員、漁民和運動員等都可出現毛細血管擴張。

4. 藥物因素 ①內服:如內服肼苯達嗪等藥物可引起紅斑狼瘡樣症候群,**出現毛細血管擴張;②外用:

如長期外用高效皮質激素可使區域性**出現毛細血管擴張及萎縮,外用1%氟脲嘧啶丙二醇也可引起區域性**永續性毛細血管擴張;③區域性注射:區域性注射皮質類固醇混懸液也能使區域性**出現毛細血管擴張及萎縮。

【臨床表現】在**或粘膜上出現紅色或紫紅色斑狀、點狀、線狀、星芒狀、樹枝狀或亂髮狀損害。分布可為侷限性或廣泛性,或與血管神經相一致,或呈一側性。常見於面部、股外側、足背及軀幹等。

大多數玻片壓之褪色,移去玻片後恢復原色。多無自覺症狀,偶有灼熱感或刺痛感。無出血傾向。

蜘蛛狀毛細血管擴張症也稱蜘蛛痣,其皮損較特殊,**為粟粒至公尺粒大鮮紅色丘疹狀隆起,稱蜘蛛體,玻片壓之可間搏動(為小動脈),蜘蛛體周圍為放射狀擴張的毛細血管,稱蜘蛛腳,用火柴頭等壓**的蜘蛛體時蜘蛛腳即消失,移去壓力後恢復原狀。蜘蛛痣常見於孕婦、小孩及肝病患者。

【組織病理】真皮可見擴張的、不規則的薄壁毛細血管和靜脈。蜘蛛痣的病變**為一條上行小動脈,動脈上行至表皮下擴大成薄壁的壺腹,纖細的動脈分枝以此為中心向四周放射,再分為許多毛細血管,動脈管壁為平滑肌,有時在內皮細胞和內彈力膜之間可含有紅細胞。

【診斷】根據病史及臨床表現通常不難診斷,應區分是原發性和繼發性,繼發性者應明確原發病及誘因。

【雷射**】過去co2雷射(10600 nm)、連續nd:yag雷射(1064 nm)、氬雷射(514.5 nm)、氪雷射等(568 nm)、銅蒸氣雷射(578 nm)等都用於毛細血管擴張症的**,儘管有較好療效,但這些雷射**術後反應大,***多,易留瘢痕,現已很少使用。

目前**毛細血管擴張症療效顯著且安全度高的**儀有長脈衝染料雷射、可變脈寬倍頻nd:yag雷射及photoderm強脈衝光等。

(一) 麻醉

一般情況下選用局麻,可用5%emla麻醉霜塗於患處,外覆食品保險膜1小時左右。

(二) **方法

1. fpdl(585 nm):**引數:

能量密度7~9.5 j/cm2,光斑2~3 mm。脈寬350~450μs或1500μs,fpdl對於血管管徑較細的病變療效較好,但較粗毛細血管的療效欠佳。

**後**有紫癜出現,相當一部分人有色素沉著,此外還可有軟組織水腫、水皰形成等***。

2. vbeam:為一種新型可調脈寬染料雷射,波長595 nm,脈寬1.

5 ms~40 ms,**能量密度為6~20 j/cm2,區域性作1~3次照射。可收到理想療效。術後不發生紫癜,部分也有色素沉著、軟組織水腫、水皰形成等***。

3. 可變脈寬倍頻nd:yag雷射(532 nm):

**引數:能量密度9~18 j/cm2,光斑2~4 mm,5 ms~50 ms脈衝寬度,4~5℃的同步冷卻(注意不可將冷卻頭按壓過重,以免將血管的血液全部擠出而影響療效),區域性作1~3遍照射,**後可看到小的(2 mm直徑以下)毛細血管立即消失,較大的血管凝固顏色變暗。經過1~3次的**,絕大部分毛細血管擴張症可以**。

versapulse新型雷射器由於有較大的光斑直徑和較長的脈衝寬度,其雷射器的功能得到了擴充套件,在下肢直徑較大的毛血管擴張的**中有明顯的優勢。versapulse是目前**毛細血管擴張症最理想的**儀之一。***同vbeam。

4. photoderm或quantum強脈衝光:①photoderm**毛細血管擴張可選用550 nm、570 nm、590 nm等波段,脈寬可用3 ms~5 ms,可選擇1~3個脈衝,能量可用40~60 j/cm2,photoderm在**管徑較粗以及腿部的毛細血管擴張有一定優勢。

如操作得當術後副反應極少見,應用photoderm**毛細血管擴張症顯效率達90%以上。photoderm也是目前**毛細血管擴張症的最理想的**儀之一。②quantum**被稱為「光子嫩膚」術,一般用波長560 nm的**頭,脈寬可用2.

8 ms~5.2 ms,常選擇2~3個脈衝,脈衝間隔15~30 ms,能量密度用25~35 j/cm2。經間隔3~4周的大約5次左右的**,大部分可取得顯著的療效,光子嫩膚術的突出的優點是術後幾乎無***,缺點是**次數較多。

詳見第十三章。

(三) 併發症及處理

1. 軟組織水腫:常發生於眼瞼、面部,一般數日內消退。

2. 紫癜:發生於用585 nm染料雷射**後,常持續2周左右自行消退,無需特殊處理。

3. 色素沉著:少數患者用雷射**後有輕度色素沉著反應,一般不必**,必要時可外用氫醌霜或0.025 %~0.05%維甲酸軟膏以加速色素消退。

4. 水皰形成:雷射能量過高、未使用冷卻措施等可使表皮損傷致水皰形成,**時應先做光斑試驗,能量以毛細血管消失或顏色變暗為度,明顯發白則說明能量過高。

出現水皰後較大的可無菌抽去皰液包紮,較小的可不處理自行吸收。

5. 病情**:在**後2~4週內有血管再通致病情**。**者可第二次**,第二次照射範圍應較第一次稍寬稍深些。

(四) 療效評價

雷射對血管性疾病的**中,效果以毛細血管擴張症為最好,多數1次**即可取得顯效,一般1~3次即可**(彩圖13、14、15、16)。較粗的血管要用較長脈寬的雷射**,較細的血管可用脈寬較短的雷射。下肢較粗的擴張的毛細血管有時**較困難,往往需多次**,**時可加大脈寬、雷射能量及脈衝頻率。

參考資料

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8樓:小海聊養生

很多人的腿部,都會出現凸出的血管,這是到底是怎麼回事?

9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炸筋腿」,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薄弱或長期保持同一體位。隨著時間的推移,血液積聚在下肢,破壞靜脈。

瓣膜的壓力很高,這是血管從**表面突出的症狀。靜脈曲張發生在下肢,其他**精索、腹腔靜脈和胃食管靜脈也可能發生靜脈曲張。

10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1樓:因為愛所以窮

腿上的毛細血管非常明顯應該是靜脈曲張的表現,主要是由於長期站立,靜脈回流不好等原因導致的.建議,你可以平時穿彈力襪,晚上睡覺墊高下肢,盡量不要長時間的站立,最好到專業的醫院檢查確診,下肢靜脈曲張是指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是由於靜脈內壓力增高,超過了靜脈壁的承受力所致。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希望能幫到您!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3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眼睛毛細血管出血是怎麼回事啊,眼睛毛細血管出血怎麼辦

頭三天是出血期,可能紅的面積會越來越大,區域性冷敷,三天後改為熱敷,促進其吸收。區域性可以點用維他眼液,吸收起來會快些。下面是關於自發性結膜下出血的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眼科門診中,經常會碰到紅著眼睛,卻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的患者求診,乍看之下眼睛一片血紅,令人怵目驚心,但仔細檢查,卻只是結膜下的微細血...

我的手指上最近毛細血管明顯是怎麼回事

毛細血管瘤是血管瘤的一種,較為常見,屬於血管畸形。一 一般可以分為新生兒斑痣 葡萄酒色斑 蜘蛛形痣 草莓狀毛細血管瘤 家庭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 肉芽性血管瘤。其臨床表現分別如下 1 新生兒斑痣 又稱橙色斑,常見於前額 上眼瞼 眉間 鼻周或頸頜部。橙紅或淡紅色,不突出皮面,輕壓即可退色,隨患兒生長而...

寶寶最近手上看上去毛細血管很明顯怎麼回事

寶寶毛細血管明顯,這種情況建議去檢查一下有沒有遺傳性的毛細血管增生症。根據檢查結果確定如何 寶寶由於 嬌嫩,毛細血管明顯一般屬於正常的情況,不用太擔心的,而且人在情緒激動時血管會膨脹衝血所以會發紅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一下。考慮這種情況是毛細血管增生。還是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