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器中“MAT”是什麼意思

2021-10-02 21:15:22 字數 2763 閱讀 9527

1樓:匿名使用者

a----自動檔

m----手動檔

amt--手動/自動一體變速箱

cvt--無級變速

有時後面跟數字帶表幾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2、l。

p——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2——低速檔,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原理,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l——low,低速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是這麼分的.應該是mt和at之分...

at代表自動變速箱.mt則是手動.

4樓:孤獨鍵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啊!

汽車當中的m/t或a/t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器的種類現在一共有4種at 自動變速器 mt 手動變速器amt半自動變速器(造價高昂,f1賽車 跑車使用).cvt無及變速器

6樓:匿名使用者

mt 指手動變速 at 指自動變速 還有 cvt 無級變速dsg 雙離合變速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指手動擋和自動檔。

8樓:匿名使用者

mt指的是手動 at指的是自動擋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是排量的區別。 排量:活塞從上止點移動到下止點所通過的空間容積稱為氣缸排量,如果發動機有若干個氣缸,所有氣缸工作容積之和稱為發動機排量

汽車中m/t 與 a/t是什麼意思啊

10樓:凌亂

m/t代表的是mud-terrain,是指在泥濘環境中使用的泥地輪胎。

a/t是all-terrain,指的是能夠在大部分的路面上使用的四輪驅動輪胎。

此外,還有h/t,h/t代表的是highway-terrain,指的是為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輛設計的輪胎。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一、注意輪胎氣壓。

氣壓是輪胎的安全門,過高或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胎體變形增大,側壁易開裂。同時,還會發生彎曲運動,導致發熱過多,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布斷裂。

如果氣壓過低,輪胎的接地面積將增加,胎肩磨損將加速。

如果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過度拉伸變形,降低輪胎的彈性,增加行車時的載重。如果氣壓過高,會產生內部裂紋和**。同時,加速胎冠磨損,降低滾動阻力。

二、定期檢查前輪定位。

前輪定位對輪胎的使用壽命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前輪的前束和外傾角。前輪外傾角主要加速胎肩的磨損,即偏磨;前輪前束過小過大主要加速輪胎內外側的磨損。

三、注意自己的駕駛方式。

司機在行車中除了處理情況外,要選擇路面行駛,躲避鋒利的石頭、玻璃、金屬等可能扎破和劃傷輪胎的物體,躲避化學遺灑物質對輪胎的粘附,腐蝕。行駛在拱度較大的路面時,要儘量居中行駛,減少一側輪胎負荷增大而使輪胎磨損不均。

一般情況下,超載20%則輪胎壽命減少30%,超載40%則輪胎壽命減少50%;另外急速轉彎、緊急制動、高速起步以及急加速等都將對輪胎的損壞產生影響,是司機在行車中要避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變速器(mt:manual transmission)採用齒輪組,由於每擋的齒輪組的齒數是固定的,所以各擋的變速比是個定值(也就是所謂的“級”)。比如,一擋變速比是3.

455,二擋是2.056,再到五擋的0.85,這些數字再乘上主減速比就是總的傳動比,總共只有5個值(即有5級),所以說它是有級變速器。

手動變速器是最常見的變速器,它的基本構造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兩軸一中軸,即指輸入軸、軸出軸和中間軸,它們構成了變速器的主體,當然還有一根倒檔軸。手動變速器又稱手動齒輪式變速器,含有可以在軸向滑動的齒輪,通過不同齒輪的齧合達到變速變扭目的。

自動變速器(at:automatic transmission)是利用車速和負荷(油門踏板的行程)進行雙引數控制,擋位根據上面的兩個引數來自動升降。at與mt的相同點,就是二者都是有級式變速器,只不過at能根據車速的快慢來自動實現擋位的增減,可以消除手擋車“頓挫”的變擋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mt是手動變速箱 at 是自動啊 還有amt是自動離合器變速箱 如qq 還有重型牽引貨車 dsg是雙離合自動變速箱 效能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at代表的是自動擋。mt也就是手動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mt是手動擋 at代表自動擋

15樓:匿名使用者

m/t是手動變速器a/t是自動變速器

自動變速器的模式開關是什麼意思?

自動換檔模式開關 auto 其換檔特性即為經濟換檔特性。為了適應不同條件下的經濟性和動力性要求,電子控制自動變速器上一般都裝有換檔模式選擇開關。在一般城市道路行駛時,接通經濟換擋模式 economy 可以降低油耗。在經濟換檔模式下相同的油門開度,公升檔車速較高。有的車型沒有專用的經濟模式開關,但在動...

汽車變速器是幹什麼用的

變速器 在汽車行駛中,要求驅動力的變化範圍是很大的,而發動機輸出扭矩的變化範圍有限。必須通過變速器來使發動機輸出扭矩的變化範圍能滿足汽車行駛的需要。同時,變速器還應能實現汽車的倒駛和發動機的空轉。目前汽車上多採用機械有級式變速器,由變速傳動機構 傳遞和變換扭矩 和變速操縱機構 用來變換檔位 組成。一...

自動變速器離合器結構組成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一 在汽車的操縱中,相信對於離合器大家都很熟悉。對於裝置手動變速器的汽車,離合器安裝在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用來分離或接合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動力傳遞,駕駛員需通過離合器踏板控制離合器。一般來說,汽車手動變速器的離合器有三個作用 1 離合器的第乙個作用可以稱為平順換檔 在換檔時,駕駛員踩下離合器踏板,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