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佛教因果道場,一開始看他們的光碟還好,後來越看越不對,整的什麼什麼顯靈附身的,是不是迷信呢,還

2021-10-01 11:18:19 字數 4855 閱讀 2767

1樓:軒尼詩

作為乙個佛教初學者,也讀了些經書,參加過一些活動。我認為,現在很多人打著宗教的名號做很多背離宗教的事情,【自己要學會判斷】。要真的修習,心態放正就好了,其他的一切都不要執著,該幹嘛幹嘛。

金剛經上說了,【法尚應舍,何況非法】。

那些生病不吃藥就能好的,確實有這樣的奇蹟存在。世間之大,無奇不有。但是你能依賴這樣的奇蹟嗎?該吃藥就要吃藥,不要放棄**=。=

懺悔因果什麼的,這是時刻都要做的事情,以此來約束自己的行為,吾日三省無身,這是佛教傳入我們國家之前我們的先賢就提出來的不是麼?**教也有這樣的思想,要對上帝懺悔,因為我們生來有罪。懺悔是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如果念完經燒完香還是做很多壞事,誰又能拯救你呢?了凡四訓說了,【命由我作,福自己求】。

不管你信什麼,都是好的,但是一定不要太走火入魔。永遠記得【實質重於形式】。心才是最重要的。

2樓:息滅貪瞋痴

這樣的道場你以後就別去了!鬼神附體確有其事,顯靈顯神通就不好了!不是正法道場。

末法時期佛菩薩不用神通感應接引眾生,因為佛有神通,魔也有神通。魔喜歡用神通感應迷惑眾生,如果佛也用神通,我們就分不清哪個是佛那個是魔了!故佛菩薩接引眾生,就是老老實實給你講道理,幫助你開悟。

印光大師文鈔有詳細的記載。這樣的道場我們離開就好,也不要到處宣傳他的過惡,這也是佛不允許的。

3樓:高處

趕快扔掉,否則自己就陷進去了。

佛教是宗教嗎

4樓:還要一起走很

佛教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中,歷史最悠久的。佛教自東漢傳入中國以後,千餘年來一直是中國人民的主要信仰之一,其間經歷代高僧大德的弘揚提倡,許多帝王卿相、飽學之士也都加入這個行列,終於使佛教深入社會各個階層。

5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這個字本身沒有定義.所以......沒有絕對的答案。

有人說,宗教是對神的信仰。這樣來看,佛教不是宗教,因為佛教沒有要求人拜佛,而是要求人要修身。佛教更多是人生哲學。

有人說,宗教是教導人行善的派別。那麼**教就不是宗教,因為**教否定行善是因。

6樓:鄭歌

宗教是 用來信仰的。是崇拜偶像。是找到一種超越的力量來 慰籍自己迷失的心靈。

佛教是釋迦牟尼佛的教育,是對於宇宙人生真相的詮釋。是對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樸素的唯物主義因果律的細化,是解脫的真理。當然不是宗教。

7樓:穿越

佛教已有大約2023年的歷史,由釋迦至今,佛佛祖祖地相傳,只有多元的社會教育這一樁事情,教人幸福的生活,智慧型的生活,和諧的生活。但是這2023年來,後人的誤解,以訛傳訛的流通,使佛教發生了質的改變,在今天的社會,公認佛教是宗教,這也是無可否認的。佛教現在大體有四種形式:

宗教,哲學,教育,甚至邪教。但一定要明了,釋迦所傳下來的是教育,在明清時還依然如此,只是在清末時變了質。建議你閱讀一些淨空教授的文章,淨空大和尚所修學的就是這樁多元文化的社會教育,和諧幸福的生活。

真實的智慧型生活。祝您吉祥,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重悟,重修己身,重度眾生……其思維方式與其他宗教完全不同

宗教的作用,主要是將契約神聖化,而佛教幾乎沒有這個功能

所以,佛教不是宗教

9樓:t深深海底行

「宗教」一詞才最先見於佛教,如《續傳燈錄》中:「吾住山久,無補宗教,敢以院事累君。」

「宗教」的原來意思如下:

「宗」是指「宗門」:專指以心傳心之禪宗;

「教」是指「教下」:是指釋迦牟尼佛言教之下的一切理論和方法。

西方文化傳入之後,因翻譯西文「religion」而用「宗教」二字表達;religio一詞在拉丁語的原意應為「人對神聖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可見,一般意義上的宗教,必有乙個超越凡人得「神聖」,以信仰、崇拜神聖而得到「財富」、「安樂」、「救贖」等等。

而佛教是信、解、行、證「佛的教誨」,不是人對佛的「信仰、義務和崇拜」;因為「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佛與眾生,無非「淨染有別」;若隨佛學,必定成佛。云何對身外強行建立的「神聖」進行 「信仰、義務和崇拜」?拜佛是禮敬前行者、導師,是對德高尊長的敬重,讓自己永遠與佛相應。

這個與一般宗教的「信仰」有本質的區別。

如上而論,可以說:「佛教不是宗教」,而是揭示生命的最高秘密,說明真相並教以成佛的方法。

但是,在釋迦牟尼佛滅度2023年(大約宋朝)之後;按照佛的預言,就進入了「末法時代」,佛教的真實義理逐漸被人誤解,逐漸「世俗化」。對佛法實際修、行、證的人非常稀有;佛教淪為「求名聞利養」、「求平安無災無病」乃至「求公升官發財」的法門;正如一副對聯:「經懺可贖罪,難道閻王怕和尚?

捐財能超生,豈非菩薩是**!」;最為痛心的是:「無廟不設功德箱,無寺不受香火錢」;信佛拜佛,隨佛所教的三乘菩提變成了「交易」。

以上是「佛教世俗化」在世間的現狀;

其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以佛教作為「心靈港灣」「心理按摩」等寄託;這也是佛教本來意義的淪落;遠離了解脫道與菩提道。

復次,「佛教世俗化」還表現為:「佛學研究」代替實際修行,深入經藏不是尋求如何出離生死苦海,如何走上成佛的道路;而是為了舉證某一論點。

最後,如《楞嚴經》所說:「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各種邪教打著佛教的旗幟,大行貪慾之邪法,又如《楞嚴經》所說:天魔及眷屬常以「世界末日」「天災人禍」等言論籠罩愚迷眾生;

「佛教世俗化」毀壞佛法,大乘甚深微妙法變得越來越罕見,表面的興起往往掩蓋佛法的沒落。

因佛教世俗化,所以不僅相似於各大宗教,甚至「不如其他宗教」,被人輕賤。

願廣大佛子,深入經藏,深解大乘妙理;發心荷擔如來家業。願大乘正法永駐世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0樓:濟南的清真寺

佛教是世界第三大宗教。佛教創始於西元前6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為喬達摩·悉達多。他出生在今天的尼泊爾境內,是釋迦部落的王子。

他29歲時開始修行,創立了佛教的教義。後來傳入亞洲其他地區,現在主要分布在亞洲的東部和東南部.

佛教廣義地說,它是一種宗教,包括它的經典、儀式、習慣、教團的組織等等;但佛教在世界性的各大宗教和思想之中,顯得非常特殊。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狹義地說,它就是佛所說的言教;如果用佛教固有的術語來說,應當叫做佛法(buddha dharma)。在《增一阿含》經的序品中所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用一句話來說,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它的經典有許多,自古以來,大家最重視的佛經是《華嚴經》,稱為經中之王。

11樓:藏檀

關於佛法,有太多的世人有誤解甚至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佛法普及小冊子《淨土修行法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既不是宗教,又不是哲學,那麼,佛教究竟是什麼呢?簡單的說,佛教就是那個覺悟者的言教和身教,學佛的目的,就是要學那個覺悟者的言教和身教,而從乙個不覺悟者變成覺悟者——學做佛,學做佛的人就是佛教徒。

佛教沒有具備任何宗教所必要的條件。乙個具足資格的宗教,必須有下列各種條件:

1.它必須有乙個全能全知的造物主,這全能全知的造物主依照他自己的意志,創造了宇宙萬物、六道眾生(包括人)。佛教不承認這個,佛教也沒什麼外在的造物主。

2.這個造物主,依照他的意志操作運轉宇宙、六道眾生(包括人)。

3.任何宗教都認為人是卑微的東西,他沒有自救的能力,必須要作為沒有個人意志的奴僕,因此,他對造物主必須稱之為「主」稱他自己為奴僕,更要做乙個好的、順從的、馴服的奴僕,以得到造物主對他的憐憫,然後才能被造物主恩准進入天堂,永不墮落。如果他不能討好造物主,那他即將受到最嚴酷的懲罰,被打下地獄,永不復出。

4.一切的宗教,都講求兩個字,那就是「信仰」,任何宗教,你可以和他**辯論,但只要你最後問到造物主時,就不可以再往下多問了,因為,造物主的意旨就是一切,你不可以對他有所懷疑。此時,只有「信」與「不信」的問題,信仰什麼?信仰造物主的意旨,絕對不可以對造物主提出絲毫懷疑。

像這些先決條件,佛教都沒有。我們不強人信仰,只以理服人,說的口眼心服,再勸人去學——學佛的身「教」和言「教」,因為那是最好認識、覺悟真理的途徑

5.每乙個宗教都有乙個教主,此教主自己認為他是神的代表,比如耶穌說,他不只是代表,而且是神的兒子。在回教來說,他們有穆罕默德,他是神的使者,他們都是教主,這些宗教是由他們創立的。這些宗教有他們的組織,有他們的階級、層次、職稱和領導系統,而佛教沒有,釋迦牟尼在世的時候,如果他有慾望想成為乙個教主的話,真是易如反掌。

當他成道之初,就有許多國王大臣、皇親貴族、豪商巨賈、高僧大德追隨他。他在人間弘法四十九年,徒眾遍及恆河流域、上下兩岸,勢力之大,甚至於瓦解了印度最有權威的國教婆羅門教,並且從理論上摧伏了九十六種外道。當時他有極大的勢力,但是他無意成為乙個教主。

他原可以輕而易舉地大佔地盤,大搞宗教組織,大建廟宇,實際上他都沒有這樣做。釋迦牟尼在世時,沒有興建過一間廟宇,樹立過一座佛像,頒布過一部經典,這說明,他從來沒有企圖要建立宗教系統。

具體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以不管他的

行為而說他的信仰不是宗教行為,但是我們根據他的行動判斷他的信仰是不是宗教行為。實際上,他們不是為了否認而否認,而是為了宣揚他們的主張,比如好一點的主張是把佛教思想作為一種傳統觀念普及教育,不過事實上可能也有不好的主張,就是在國體上搞另一套統治。

喜歡男生,一開始不敢看他的眼,現在卻敢看了,為什麼

兩種,一種是你已將他視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另一種是你的心中沒有了他的影子。我更偏向與第一種。若是如此,那就表白,別放手。習慣了,還有你特別的注視他 開始只是好奇,現在是喜歡了 如果喜歡乙個人,為什麼卻不敢看他的眼睛 是因為你們接觸的時間還不夠長 相互多了 解一下就會好了,你不敢看他是因為你喜歡他 心...

有個男生一開始老是看我,在我面前撩逗別的女生,撩逗完就看看我,現在純粹不看我了,就跟我不存在似的

他興許一開始對你很有感覺,可惜你不給他一點兒好臉色,更沒有態度。他通過在你面前挑逗別的女生的行為是要告訴你 你有啥稀罕的,看見沒有,沒有你,我照樣活得有滋有味。對你有好感,不好意思說,用其它方式引起你注意他,看你態度,然後再 別理他,讓他繼續擺臭架子。有些人你給他些面子他的尾巴能翹到天上去。這種男生...

我有兩個女同事,一開始關係挺好的,感覺挺和諧,我們一起有說有

你可以找她們問清楚,好也好壞也好,至少你心裡不會堵得慌,相信我,你會使壞的 剛來的時候我們關係挺好的,有說有笑的。女同事也知道我喜歡她。自從大隊長出現了,而且很多巧的事兒,最 10 哥們兒,他真的愛你還會讓別人摸大腿嘛!不要理她,在浪費你的青春 你就是乙個備胎 難道還要繼續做備胎?我是男的,有乙個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