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首歌,一開始有段京劇的,就是咿咿呀呀那種,中間還有一段的

2021-03-21 01:49:58 字數 6386 閱讀 6637

1樓:匿名使用者

《雨下一整晚》周杰倫

中間周杰倫有一小段模仿京劇唱腔的地方

2樓:童仔找你問

社戲?蘇幕遮?昔言?典獄司?紅妝冷遲語?湖光水色調?

有一首老歌開始是一段戲曲~~求歌名~~

3樓:浪咯哩咯兒浪

開頭是戲曲的老歌是《說唱臉譜》

歌曲:說唱臉譜

歌手:謝津

填詞:佚名

譜曲:佚名

歌詞那一天爺爺領我去把京戲看,看見那舞台上面好多大花臉紅白黃綠藍咧嘴又瞪眼,一邊唱一邊喊哇呀呀呀好像炸雷唧唧喳喳震響在耳邊,藍臉的竇爾墩盜御馬紅臉的關公戰長沙,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

黑臉的張飛叫喳喳,說實話京劇臉譜本來確實挺好看可唱的說的全是方言怎麼聽也不懂

慢慢騰騰咿咿呀呀哼上老半天,樂隊伴奏一聽光是鑼鼓傢伙隆格里格三大件,這怎麼能夠跟上時代跟上潮流吸引當代小青年,四色的天王託寶塔

綠色的魔鬼鬥夜叉,金色的猴王銀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靈笑哈哈,我爺爺生氣說我純粹這是瞎搗亂多美的精彩藝術中華瑰寶,就連外國人也拍手叫好乙個勁的來稱讚,生旦淨末唱念做打

擴充套件資料《說唱臉譜》,該歌曲收錄在**《中華百年歌樂經典 抒情浪漫精品歌曲版》中,由中國唱片公司發行於1996-02-20,該張**包含了16首歌曲。

該歌曲其他版本

1、鄧宇萌演唱的《謝津 - 說唱臉譜》,該歌曲收錄在**《我有乙個童星夢》中,2017-08-11發行,該張**包含了6首歌曲。

2、張睿演唱的《說唱臉譜》,該歌曲收錄在**《小歌星獨唱金曲》中,由中凱吉韻公司發行於2017-01-01,該張**包含了16首歌曲。

4樓:匿名使用者

張元蒂的《愛情離我一公尺》

一、說唱臉譜 詞:閻肅 曲:孟慶雲 唱:謝津

這應該是我聽到的最早的帶有戲曲元素的流行歌曲了,當年由謝津在春晚唱過後迅速流行起來,歌曲中京劇的唱詞與戲曲結合的非常完美,不管是伴奏還是演唱,都非常完美。以後很多歌手都唱過這首歌,可再也沒有謝津唱時的感覺了,可惜謝津了,英年早逝。

歌曲開頭的唱詞出自京劇《秦香蓮》:「狀紙呈了,馴馬,只恐你來得去不得!」中間還有一句是京劇《玉堂春》中的《蘇三起解》中的唱詞「低頭離了洪洞縣」。

這首歌只是借用京劇的形式對京劇的發展提出了一些建議,也算是現在比較常說戲歌。

二、當愛已成往事 詞曲:李宗盛 唱:張國榮

這首歌很多人也唱過,但最愛的還是張國榮的版本。作為《霸王別姬》的主題曲,詞曲與電影情節絲絲入扣,百轉千迴,與電影一樣,都讓人感到一種無奈。

歌曲最開頭是京劇《霸王別姬》中的一句台詞:「啊呀,依孤看來,今日是你我分別之日了。」不管是戲裡戲外,都逃不開乙個分離。

三、susan說 詞:李焯雄 曲:陶喆 唱:陶喆

這首歌的故事直接就是取材與京劇《玉堂春》中的一折戲《蘇三起解》,r&b就這樣與戲曲走到了一塊兒。戲是個悲劇,歌也是悲悲切切的。後面的那一段直接將戲詞用rap唱出來,也是很有趣,卻少了幾分悲意。

中間的一段戲詞是京劇《玉堂春》中的《蘇三起解》中的唱詞:「蘇三離了洪洞縣,將身來在大街前,未曾開言心慘淡,過往的君子聽我言。」原本的京劇用新的r&b形式唱出來後,很有意思。

據說,陶喆的母親喜歡京劇,這首歌應該也受他母親的影響吧。

四、日出 詞曲:楊嘉松 唱:田震

這首歌是田震2023年的張**《38.5°c》的主打歌,這張**整體來說感覺不如田震前面的一些歌,包括這首《日出》也不知道田震想表達什麼。不過京劇戲詞和歌詞表達的感情應該是一致的,才能得不到施展,都很苦悶。

歌曲中的戲詞出自京劇《四郎探母·坐宮》:「我好比潛水龍,困在沙灘……我好比籠中鳥有翅難展……我好比虎離山,受盡孤單。」歌曲中的這幾句是李丁唱的,有名的京劇票友,也是田震有姑父。

五、在梅邊 詞:阿信 王力巨集 曲:王力巨集 唱:王力巨集

整首歌都是出自崑曲《牡丹亭》。不得不說,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讓崑曲從一小部分人的愛好變成了一種時尚。不過,個人感覺,這首歌有點炫技的意思。

最後一段rap,用京劇伴奏唱出來,倒也驚艷。

歌曲中的戲詞全部出版崑曲《牡丹亭》:「在梅邊落花似雪紛紛綿綿誰人憐,在柳邊風吹懸念生生死死隨人願,千年的等待滋味酸酸楚楚兩人怨,牡丹亭上我眷戀日日年年未停歇」;「他年得傍蟾宮客不在梅邊在柳邊。」等。

六、花田錯 詞:陳鎮川 曲:王力巨集 唱:王力巨集

這個和上面那首《在梅邊》都是出自**《蓋世英雄》,王力巨集在這張**中幾乎把所有的中國元素都加上去了,反而顯得有些堆砌。《花田錯》的故事脫胎於《水滸》原來的最初創作是在2023年,由京劇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派代表人物荀慧生先生創作。

七、折子戲 詞曲:毛慧 唱:黃閱

折子戲是當年為了紀念哥張國榮而創作的。都說當年程蝶衣走不虞姬,張國榮走不程蝶衣。這首折子戲就唱出了這樣的感覺。

不過,有一點不太明白,當年在電影《霸王別姬》中,張國榮主要表演的是京劇《霸王別姬》《貴妃醉酒》以及崑曲《牡丹亭》,這首折子戲開頭一句戲詞:「辭別了二爹娘汴梁城奔。」卻是出自京劇《秦香蓮》陳士美開場第一句唱腔。

八、北京一夜 詞:陳昇 劉佳慧 曲:陳昇 唱:陳昇 劉佳慧

嚴格來說,這首歌中並沒有京劇或其他戲曲,只是用了京劇的唱腔唱出了歌詞,用來表達其要表達的感情,而且有些發音也不符合京劇的要求。不過,就流行歌曲而言,我覺得這還是算一首上乘之作,裡面所表達的感情和故事也非常動人。

九、西廂 詞曲唱:後弦

後弦剛開始幾乎所有的歌曲都是走中國風的路線。這首《西廂》其實只是借了乙個西廂記的殼,和《西廂記》本身卻沒有什麼太大關係,而且中間還借用了黃梅戲《天仙配》中那有名的「樹上的鳥兒成雙對」一段。

十、青衣 詞:馬英 曲:趙博 唱:馬天宇

這又是一首借古喻今的歌曲,用的是古代的故事,表達的是現代人的感情。馬天宇不管唱功如何,在這首歌中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mv拍得也不錯。

歌曲前中後各有一段京劇,均是出自京劇《武家坡》。鄰居:「你丈夫託人帶來萬金家書,叫你坡前接取。

」王寶釧:「有勞了。」;王寶釧:

「後面若是有路,你也不會回來。」;王寶釧:「如此,薛郎。

隨我來呀。」《武家坡》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場戲,這首歌的意境還是差了許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張國榮的,當愛已成往事

問一首hiphop的歌,開始有一段京劇

6樓:千年蒙特內哥羅小妖

歌曲:說唱臉譜

歌手:謝津

那一天爺爺領我去把京戲看

看見那舞台上面好多大花臉

紅白黃綠藍顏色油的臉

一邊唱一邊喊

哇呀呀呀呀

好象炸雷其實大家就像在耳邊

藍臉的多爾礅盜玉馬

紅臉的關公戰長沙

黃臉的典韋白臉的曹操

黑臉的張飛叫喳喳……

喳喳哇……

說實話京劇臉譜本來確實挺好看

可唱的說的全是方言怎麼聽也不懂

慢慢騰騰咿咿呀呀哼上老半天

樂隊伴奏一聽光是鑼鼓傢伙

嚨個哩個三大件

這怎麼能夠跟上時代跟上潮流

吸引當代小青年

紫色的天王託寶塔

綠色的魔鬼鬥夜叉

金色的猴王銀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靈笑哈哈……

好哇哇……

我爺爺生氣說我純粹這是瞎搗亂

多沒的精彩藝術中華瑰寶

就連外國人也拍手叫好

乙個勁的來稱讚

聲帶氣候唱點做打手眼身法功夫真是不簡單

你不懂戲曲胡說八道

氣的爺爺鬍子直往臉上翻

老爺爺你別生氣

允許我生臉

就算是山珍海味老吃也會煩

藝術與時代不能離太遠

要朝新要發展

哇呀呀……

讓那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大家都愛看

民族藝程一代一代往下傳

一幅幅鮮明的鴛鴦瓦

一群群生動的活菩薩

一地地鉤廟一點點誇大

一張張臉譜美佳佳……

哇哈哈……

找一首歌,開頭有京劇的一小段.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laxy girls的《if you feel my love》吧

近前看其詳上寫著

秦香蓮年三十二歲

那狀告當朝駙馬郎

欺君王 瞞皇上

那悔婚男兒招東床

近前看其詳上寫著

秦香蓮年三十二歲

狀告當朝駙馬郎

欺君王 瞞皇上

那悔婚男兒招東床

8樓:匿名使用者

if you feel my love

9樓:仁唯一的執著

張國榮有一首 ,好像是霸王別姬的主題曲。《當愛已成往事》

10樓:君望永恆

蓋世英雄 王力巨集唱

11樓:冰冷鯊魚

你找的好像是《鍘美案》吧。

有一首歌,男生唱的,中間帶一段京劇。聽這特別的好聽 5

12樓:匿名使用者

if you feel my love (chaow mix)

不用謝。喜愛**人。這首就是了。

13樓:燈紙

李袁杰《離人愁》,手一抖分拿走!

我應在江湖悠悠 飲一壺濁酒

醉裡看百花深處愁

莫把那關外野遊 留佳人等候

夢裡殤此情高幾樓

14樓:大魔王張三

戴荃的悟空,望採納。

15樓:西瓜要吃心兒

這兒,北京。北京土著。徐徐道來北京話。這三首你聽聽

16樓:都被禁止了

one night in北京

17樓:哥哥就是美

剛好遇見你 李玉剛

前面有段京劇的一首英文歌

18樓:匿名使用者

if you feel my love blaxy girls 京劇版

求一首歌,裡面有段京劇

19樓:浪咯哩咯兒浪

截止2023年3月,歌曲中有京劇的歌曲如下:

1、《說唱臉譜》是一首由姚明譜曲,閻肅填詞,謝津演唱的歌曲。該歌曲收錄在**《中華百年歌樂經典 抒情浪漫精品歌曲版》中,1996-02-20發行,該張**包含了10首歌曲。

2、《新貴妃醉酒》是李玉剛演唱的歌曲,由胡力作詞及作曲,是一首由京劇引來改編的流行京劇**,收錄在2023年12月28日發行的同名**《新貴妃醉酒》中。

3、《北京一夜》是由陳昇、劉佳慧填詞,陳昇譜曲,收錄於2023年陳昇的**《別讓我哭》中。2023年,《北京一夜》收錄在劉佳慧的**《自己就是自由》中,後被台灣搖滾天團信樂團主唱信(蘇見信)翻唱。

4、《霍元甲》是周杰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洪敬堯編曲,收錄於2023年1月20日發行的ep《霍元甲》中。該曲是電影《霍元甲》的同名主題曲。

5、《牡丹亭外》是台灣歌手陳昇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2023年12月發行的**《美麗的邂逅》。陳昇作詞並作曲。

20樓:匿名使用者

唱臉譜外國人把那京戲叫做bei-jing o-pe-ra沒見過那五色的油彩

楞往臉上畫

「四擊頭」一亮相

美極了 妙極了

簡直ok頂呱呱

藍臉的竇爾敦

盜御馬紅臉的關公

戰長沙黃臉的典韋

白臉的曹操

黑臉的張飛

叫喳喳外國人把那京戲叫做bei-jing o-pe-ra沒見過那五色的油彩

楞往臉上畫

「四擊頭」一亮相

美極了 妙極了

簡直ok頂呱呱

紫色的天王

託寶塔綠色的魔鬼鬥夜叉

金色的猴王

銀色的妖怪

灰色的精靈

笑哈哈一對對鮮明的「鴛鴦瓦」

一群群生動的活菩薩

一筆筆勾描

一點點誇大

一幅幅臉譜美佳佳

外國人把那京戲叫做bei-jing o-pe-ra沒見過那五色的油彩

楞往臉上畫

「四擊頭」一亮相

美極了 妙極了

簡直ok頂呱呱

都有一顆紅亮的心

奶奶,您聽我說!

我家的表叔數不清,

沒有大事不登門.

雖說是,雖說是親眷又不相認,

可他比親眷還要親.

爹爹和奶奶齊聲喚親人,

這裡的奧妙我也能猜出幾分.

他們和爹爹都一樣,

都有一顆紅亮的心.

(《唱臉譜》是一首歌,但你說的【xx你聽我說,我家的表叔數不清】是《紅燈記》裡面的唱段《都有一顆紅亮的心》)

哪首歌一開始就是高潮,高潮裡有一句是「今天終於想清楚」這是一

有首粵語歌,女生唱的高潮就三個字粵語唱出來就是天風雷,什麼什麼的 餓也不知道 就是過來轉點積分的哈 女的唱的一首粵語,高潮是歌詞一直是今天什麼什麼的 重複的 歌曲名 夢伴 由梅艷芳演唱的粵語歌曲。歌詞如下 煤氣燈不禁影照街裡一對蚯蚓 照過以兩心相親一對小情人 沉默以擁吻抵抗一切的冰與冷 晚意借北風輕...

誰知道那首歌詞裡有嘿嚯嘿嚯哈咿嘿嚯的歌曲啊

革命歌曲 軍民大生產 好象是周杰倫的 霍元甲 好象是勞動號子,馬季老師的相聲 搬家 有,別的恐怕不好找!嚯.哈.這段來自83版射鵰金曲 世間始終你最好 天竺少女 李玲玉 西遊插曲 謝我吧 hao123.歌詞有咦呀嚯嗨,呀嚯嗨的歌曲很歡快是什麼 我能想起來來的就是兩個單位相互源 拉歌時才會有拉歌 由本...

若一開始就是屬於異地戀,有沒有開始的必要

一段異地戀是否有開始的必要,主要取決於彼此之間的感覺和態度。如果男女雙方相愛的話,就算分隔兩地也不會影響彼此之間的感情,也就不用考慮是否要開始的問題,畢竟異地戀非常考驗雙方的感情,如果沒有真正想好要在一起的話,那就沒有開始的必要了。如果雙方覺得合適,並且想要在一起的話,異地戀根本不算什麼問題。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