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淨資產 每股盈利 總市值 淨資產 淨利潤 市盈動 市淨率等是用來看什麼?得到什麼訊息

2021-10-01 11:14:07 字數 2078 閱讀 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報表最多一個季度公佈一次,所以不存在“每天”的說法,而且一般都用年報的指標算比率

2樓:

不能看歷史,而看當天。但是由於分母不變,所以你可以根據資料計算出來的。 每股淨利潤、淨資產等資訊可以通過看該股資料看到的。 一般用 f10功能鍵**。

什麼叫淨資產,市淨率、市盈率高還是底好?二者有什麼關聯?它們如何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也回答,我就不重複了。不過其實淨資產是會計賬上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債總額,所以淨資產也可以叫所有者權益。而市淨率的高低與市盈率的高低沒有必然的聯絡,有些產業例如鋼鐵,資產賬面價值普遍較高,所以其市淨率會較低,但並不表示他們的盈利能力就高。

而市盈率,是股價與公司盈利能力的比值,更多是表明了投資人對公司未來盈利情況的**,不能簡單地說高或低好。當然,市盈率是越低越好,但是,市盈率低的普遍是夕陽產業,而新行業普遍市盈率較高,這就要自己結合自己情況去考慮了。

**市盈率,市淨率是什麼意思

淨資產收益率=市淨率/市盈率?

4樓:你好i福鼎

淨資產收益率的計算公式為: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

其中,平均淨資產=(年初淨資產+年末淨資產)/2。不過,有時也可以使用年末淨資產代替平均淨資產。

企業資產包括了兩部分,一部分是股東的投資,即所有者權益(它是股東投入的股本,企業公積金和留存收益等的總和),另一部分是企業借入和暫時佔用的資金。

企業適當的運用財務槓桿可以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借入的資金過多會增大企業的財務風險,但一般可以提高盈利,借入的資金過少會降低資金的使用效率。淨資產收益率是衡量股東資金使用效率的重要財務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

淨資產收益率的影響因素:

影響淨資產收益率的因素主要有總資產報酬率、負債利息率、企業資本結構和所得稅率等。

總資產報酬率

淨資產是企業全部資產的一部分,因此,淨資產收益率必然受企業總資產報酬率的影響。在負債利息率和資本構成等條件不變的情況下,總資產報酬率越高,淨資產收益率就越高。

負債利息率

負債利息率之所以影響淨資產收益率.是因為在資本結構一定情況下,當負債利息率變動使總資產報酬率高於負債利息率時,將對淨資產收益率產生有利影響;反之,在總資產報酬率低於負債利息率時,將對淨資產收益率產生不利影響。

資本結構或負債與所有者權益之比

當總資產報酬率高於負債利息率時,提高負債與所有者權益之比,將使淨資產收益率提高;反之,降低負債與所有考權益之比,將使淨資產收益率降低。

所得稅率

因為淨資產收益率的分子是淨利潤即稅後利潤,因此,所得稅率的變動必然引起淨資產收益率的變動。通常.所得稅率提高,淨資產收益率下降;反之,則淨資產收益率上升。

5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淨資產收益率(英文簡稱roe),又稱股東權益報酬率、淨值報酬率、權益報酬率,是衡量企業獲利能力的重要指標。

計算方法:

1、淨資產收益率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其中平均淨資產=(期初+期末)/2

2、假定某公司年度稅後利潤為2億元,年度平均淨資產為15億元,則其本年度之淨資產收益率就是13.33%(即(2億元/15億元)*100%)。

6樓:夏道萌

大多數的**軟體裡,進入“f10”後,在“最新提示”中,也就是預設介面中,就能看到該股的淨資產收益率;同時還會顯示“每股收益”、“每股淨資產”“總股本”等資訊。

根據“每股收益”和“每股淨資產”,其實你自己就可以計算出該股目前的pe和pb。

另外,大多數**軟體中,在****介面,通常也會有“動態市盈率”的數值,通常在畫面最右側的中間位置。

同時多句嘴,“動態市盈率”這個東西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使用時需謹慎。

希望採納

7樓:手機使用者

淨資產收益率,故名思義就是淨收益除以淨資產,公式為: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x100%.

8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收益率=淨資產/每股收益

每股淨資產是什麼意思,每股收益和每股淨資產是什麼意思?

簡單明瞭地說每股淨資產就是每一股份分攤到的淨資產。它是股份制公司的淨資產除以總股份得到的數值。企業有實力每股淨資產值就高。每股淨資產是企業總資產攤入總股中得岀的每股均值。每股收益和每股淨資產是什麼意思?每股淨資產是什麼意思?不高,現在牛市中股價節節攀公升,莊家成本價及盈利情況也是在上公升,所以淨資產...

淨資產收益率和每股收益有什麼區別

1.每股收益 利潤 總股數 2.淨資產收益率 利潤 淨資產 3.淨資產收益率和每股收益有什麼區別?前者側重於每一 份相對於利潤的比值,希望了解的是每股中的利潤是多少 後者側重的是每一元淨資產對應的盈利水平,希望了解的是資產的運用效率。4.每股收益高了,淨資產收益率不是也高了嗎?如上的公式,每股收益高...

請教每股淨資產和公積金 未分配利潤是怎樣看的

一 每股淨資產代表每一股在公司裡對應的淨資產,也就是股東權益,每股淨資產等於公司的股東權益 股份總數。二 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三 未分配利潤等 待分配,去掉所有的應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