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房產是否還值得投資,現在房地產還值得投資嗎,未來房子保值怎麼樣,

2021-10-01 02:55:39 字數 5358 閱讀 7746

1樓:御史說史

現在的房產是否還值得投資?這是很多人都關心的問題,一方面過去20年房價幾乎是單邊** ,造成了房產是最近投資渠道的歷史印象,但是另一方面目前也有很多看空房價的報道,因為出生人口在減少,房子也夠多了,這兩種資訊交織在一起該如何判斷?到底哪乙個更符合實際和邏輯?

對未來的研判我們只能基於邏輯推理,這就需要邏輯是非常強的,歷史可以參考,但是過去發生的是在一定條件之下,我們必須抽絲剝繭找到規律和過去的侷限條件,當用於未來分析的時候,我們要考慮到這些侷限條件的變化。

1、新生人口變化了,是否就導致買房的人少了?進而導致房價要跌?人口是房價的重要支撐 ,客觀的事實資料是我們的新生人口在大幅下滑,2023年不夠1500萬,00後和10後分別只有1.

6億,而對應的90後和80後分別有2.1億,也就是說這兩代人就相差了四五千萬。以上資料是事實資料。

而未來的新生人口可能還要繼續減少,也就是說20後會繼續減少,會比00後還要少。所以,未來新生認可不足,這導致未來的年輕人數量在下滑也會成為現實,那麼這會導致房價**嗎?

筆者認為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即便是一代人有一億多人口,這個規模也是了不得的,而且每年參加高考的人超過1000萬,而每年大學畢業人數有**百萬,這些人會去**?這些人去的城市即便是一二線城市,回到五六線城市的很少,這就導致乙個結果,一二線城市人口會持續的流入,而五六線城市會成為人口持續流出的城市,隨著這些城市人口老齡化 ,而年輕人不斷流出 ,購買力是存疑的,但是一二線城市房價依然是有堅挺的基礎的。

2、城鎮化結束了嗎?對房價有什麼影響?我們在2023年的時候城鎮化率只有30%,而到2023年達到了60%,20年時間城鎮化率提高了30個百分點,城鎮人口將近多了5億人口,即便是按照每人居住面積30平公尺計算,這就需要150億平公尺的房子。

而原來我們4億城鎮人口居住面積就很小,哪怕平均增加20平公尺,這也需要80億平公尺的住宅面積。

這兩樣加起來就要達到230億平公尺,而從2023年到2023年我們一共銷售的住宅商品房面積是165億平公尺,這兩者之間還有65億平公尺的差距,不過考慮到很多城市有小產權房,這些房子雖然沒有被統計到商品房住宅銷售資料中,現在全國範圍的房子大體上是夠住的。但是我們要細細看這個夠住,因為夠住,你不一定喜歡住,這裡面有大量的房子是很老的,尤其是20年以前建設的房子,設計不合理,沒有考慮停車問題,沒有電梯,小區內部設施非常不完善,這樣的房子住起來不是太舒適的,這樣的房子數量還不少,能住,但是不太舒服。

雖然現在有舊改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畢竟只是「畫個妝」,這樣的房子市場競爭力比較弱,勢必會人居民追逐那些設計、配套更合理的小區房子,所以這就出現了,房子總量是夠,但是區域性不平衡。再來說不同城市之間吧,那些人口淨流入的城市,需要建設更多的房子來解決新增人口居住問題 ,這樣的城市基本是一二線城市,核心區域城市。通過上面2點分析之後,我們就可知道 ,房子並非不能投資了,也不是說投資房子一定就能賺到錢,而是要挑城市的,像以前那樣買到就賺到的時代成為歷史了。

2樓:糖糖談遊戲

現在的房產依然值得投資,因為中國現在還是乙個對房產需求很大的國家,現在很多的年輕人還為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努力,所以投資房產還是可以的。

3樓:每日話題心說

值得。因為房價在十年之內絕對不會掉,目前國內的經濟gdp大多數靠房產支撐,因此現在仍然值得投資房價。

4樓:小鹿練漢字

現在國家在加強房地產樓市的管控,通過炒樓賣樓這種投機倒把形勢已經不適用了,現在買房大部分是奔著自住剛需需求去的,都是盲目的去投資炒樓會形成惡性迴圈的。

5樓:法明知

房產無論什麼時候都值得投資,中國是人口大國,房產一直以來都是人們需要的東西。

現在房地產還值得投資嗎,未來房子保值怎麼樣,

6樓:東京給方向

現在的房地產我認為仍然值得投資,因為目前趨勢來看,房價仍然處於一種上公升階段,未來房子保值肯定有的,甚至公升職空間也很大。

7樓:

不一定,公升值不一定,不過還是保值;有條件可以買商務樓不會**的有保障

2、你去看房子的建築工地就知道,有錢人都砸錢下去建。不過最近我乙個做智慧型保溫碗朋友說,最近打**推銷房子的比較少,以前一天還幾個賣房的**,另外乙個是你要看哪個城市,哪個地段吧;

8樓:輕財經

1、不一定,公升值不一定,不過還是保值;

2、你去看房子的建築工地就知道,有錢人都砸錢下去建。不過最近我乙個做智慧型保溫碗朋友說,最近打**推銷房子的比較少,以前一天還幾個賣房的**,另外乙個是你要看哪個城市,哪個地段吧;

3、這個現在很難說,現在**一直要求下調房價,但如果你所買的房子位置不錯的話,公升值是沒有問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保不保值得看這個城市,這個區是不是有發展前景,,有的話肯定保值的

10樓:單刀榜眼

房地產的最佳投資期已經過去了,它跟人口紅利的消失有關,巔峰過後就沒有暴利機會了,以後的漲幅取決於貨幣的超發增速了。但是它作為資產保值增值的功能還在,能抵消貨幣貶值的影響,因此房地產投資作為防禦性投資還行,進攻性的投資你還是選其他的投資,這要看你資金的性質,是長期資金還是短期資金,以及你的收益預期,祝投資順利!

11樓:依稀記得是你

1、雖然現階段各種政策表現的都是房地產行業調控,以及有些新聞顯示房地產行業不景氣,****,但是大家不要忘了此**是在什麼基礎上**

2、中國文化裡家的含義有多重要,這不必說,中國人骨子裡就必須得有個屬於自己的家,而且民生也講究衣食住行

3、房地產肯定是值得投資的,但現階段肯定不能像以前那麼盲目了,要有挑選,城市的發展,當地文化教育,企業的發展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

12樓:糖醋排骨

1、房產的地產、地鐵房值得:軌交和教育是房產增值快的因素。

每個家庭都繞不開兩個話題:交通和教育。當然這也是買房要考慮的兩個重要因素。是個永恆的話題。

城市的擁堵嚴重,地鐵讓你的出行暢通無阻;城郊遠離市區,地鐵讓你一線直達;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的大城市,地鐵是必備的交通工具。學校和地鐵這兩種優勢資源,是不可再生的,也是買房人的兵家必爭之地。

3、優先選擇一二線城市:潛力巨大,人口結構複雜

未來房價將出現嚴重分化,漲的漲降的降,但是人口眾多,或者說比較擁擠的城市,永遠在漲價之列。

為什麼一二線城市房價會漲呢?因為資源優勢!這裡優勢資源很多,學校、人才、醫院、各種氛圍等等,人往高處走,一二線城市自然是吸引力大的。

4、未來房價會更依賴市場因素,買好房才增值!

丈母娘的硬性要求,城市的優越感等等,決定了房子是國人繞不開的話題。

未來房價的走勢,也一定會圍繞著市場規律走下去,政策的因素越來越少,市場因素越來越多。

綜上所述:未來房子是保值

—— 菁英地產員工為您解答

現在投資房產合適嗎?為什麼?請詳細回答,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年以來,樓市的政策一bai個接著乙個,嚴打炒房者的決心du從zhi來沒有放鬆過。從一二線城市,到三四dao線城市,炒房者走到哪,都被嚴厲的政策壓住。在看到哪個城市的房子被集體瘋狂搶房,房價往**,我們知道,炒房軍團又來了。

看到炒房客被集體趕下舞台,很多的朋友就出現了一種疑問:現在還適合買房嗎?

現在還適合買房嗎?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

我們可以先來看一下房子是如何定義的。房子除了最為根本的居住屬性之外,還離不開的乙個是投資屬性。這是兩種兼具的屬性,我們在買房的時候,實際上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買的好地段的房子,時間長了,也會比最初入手的時候高了。

但是,有部分的人把投資的屬性過分放大,借助政策,到處買房囤房,借助**手段慫恿大家買房,坐等漲價,轉手獲利,這樣就是出現了一種炒房的行為。

現在倡導的是"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主觀念,這並不是說不讓你買房了,而是不讓你毀壞了市場規則。房住不炒,無論是擱在什麼時候,對誰都是非常適用的。對於政策,各位也別過多的揣測和妄下結論。

所以結論就是,你覺得你需要買房,那你就買;覺得不必要,那就不必買。

前面提到了在買房的時候,會帶有一種無可避免的投資屬性。而買房投資,根據房產投資的理論,離不開交通、商業、產業、醫療、教育這五大理論,沒有這幾個,你的房子也談不上投資了。

本人覺得存款也有風險的,所以有錢買房投資也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房地產現在受到國家調控,整體**也不是太穩,整體**趨於穩定,國家的調控政策使得房價很難增長,甚至開始緩慢下降,個人投資的話近期來說不是最佳選擇,建議了解一下商業地產,最近兩年的發展非常迅速,現在買個商鋪或者寫字樓等作為投資是大部分投資客的選擇,只要眼光夠好,絕對可以使你的錢做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的話現在可進行國內投資、海外投資兩種。海外大多是類似於raon private town的休養型公寓。這種房產大多建在環境宜人、精緻優美的地區。

國內房產目前還處在限購局勢,而且,房價一直在調控,國家政策還不是很明朗。所以,這種情況下,如果你想投資房產,還建議投資海外休養型房產。

16樓:小**回答

買房永遠不嫌晚,不過在當下這種環境最好是別選擇投資房地產。

因為樓市傳來的「三大訊號」,都在提示我們,房價大漲已經成為過去式了,未來房價趨穩,或者小跌。

集體土地入市。

這可是殺手鐗啊,對樓市最大的利空!

這項長期政策,說不定真能讓房地產這個龐然大物實現軟著地。

那麼集體土地入市,從長期來看,對於樓市有什麼影響?

首先,它會讓開發商減少許多拿地成本,雖然目前只允許用於經營性用途——公寓、商鋪、酒店、寫字樓。

但卻是實實在在減少拿地成本,拿地成本一減少,房價就會有所下降,接著租金也會減少。那麼對於一些小年輕來說,現在買不起住宅,那我買個單身公寓先過度下也行,何況現在的公寓居住起來也不差。

對於創業者來說,也是乙個利好。商鋪、寫字樓的租金和房價都下降的話,那麼創業的壓力就會減少。

現在還能投資買房嗎?

17樓:聊房居

依據當前局勢分析下目前投資趨向,分享下個人對當下樓市投資的淺見~

18樓:無名之人

截止2023年8月,由於今年經濟形勢不容樂觀,加上疫情影響,房地產受影響也比較大,建議謹慎投資買房。

中國自有房地產市場以來,留給人們的印象確實是,所有的投資機會中,房地產投資最穩當。但是,我們應當看到,經過20餘年的發展,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正經歷結構性調整。

這次疫情,將形成對房地產市場新的劇烈衝擊。現在房地產市場被很多政策**著,以至於不容易看清楚市場的真實情況。

但是,有很多與房地產密切相關的事情已經發生變化。比如,城市化歷來是房地產市場最主要的決定因素,按照一些說法,中國城市化每年至少要吸引一千多萬人口從農村遷至城市,這些人口構成房地產市場的剛需之一。

現在買iphone4還值得嗎,現在買iPhone4還值得嗎

這個應該不能用值得不值得來說。就像4代出來的時候,3代的人難道拍大腿後悔麼?好像也不至於。蘋果產品的強大就在,新的出來了,很大程度上有改進和創新,但也持續這老產品的維護。2代,3代產品,我認識的人中,依然很開心的用啊 一樣可以用。而且,很多的功能,平時並不會太常用到,只有部分遊戲或者特殊軟體才會明顯...

現在買蘋果6質量還好嗎,現在還值得購買蘋果6嗎?

iphone4被譽為蘋果最經典的機型的話,那麼iphone6 6s應該是最實用的手機 個人認為 iphone6剛出就入手了16g,到現在2020年了還在用,目前並無不好的情況,只是因為記憶體小隻能拍拍 或者看看 其它的。反倒是買的iphonexs總感覺訊號不是很好。如果真的想買的話可以買記憶體大的或...

郵票年冊真假問題,現在的郵票年冊還值得收藏嗎?為什麼?

年冊收集了當年發行的全部郵票,配以精美的圖案和文字介紹,有時候還附加一版或兩版個性化郵票 但這要看 而定 很有欣賞和收藏價值,也可作為禮品送人。年冊可分為空冊 裡面沒有郵票 普通冊 中檔冊 高檔冊。帶郵票的年冊的 貴於當年預訂票的總和。另外還有四方連年冊 小版張年冊。但須注意到的是,預訂票中包含了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