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急需《初三期中考試總結》,請大家幫幫忙!在左右,快點噢

2021-09-30 21:19:13 字數 5188 閱讀 7286

1樓:翁不倒呀

.也許成功太寵愛我了,每次考試成績總在90分以上,這使得我變得十分驕傲自滿,一次次在自我滿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卻不會每次都給我成功,這次期中考試徹底打破了我自以為簡單但實際卻複雜得多的考題的自信。

在過去,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但如今,還在作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線上。乙個讓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數活生生地寫在數學試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為自己看花了眼,但卻真是六十七分。一瞬間,淚水如錢塘江的潮水一湧而出,勢不可擋,揩了又流,流了又揩。

六十七分,我從未考過這麼低的分數,唉!可怎麼對得起父母和老師那期待的目光喲,我的天

拿了試卷,回到家裡,父母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無言以對,因為我*砸了,輸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考試很輕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很聰明;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僥倖心理!

總結教訓,四個字:驕傲自滿!這四個字如毒蛇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成績一落千丈。我決心趕走它們,腳踏實地才是我新的格言,謙虛謹慎才應當是我的座右銘!

「別灰心,兒子!失敗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懼一次小小的失敗!」老爸一本正經地拍著我的肩膀,鼓勵我說。

對,我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失敗就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來,奮起直追,追求我的夢。因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學會在失敗中體會,在成功中明白。

只有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地一次次站起,才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

2.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考試也已結束,試卷也發下來了.望著試卷上的分數,我驚訝了.

因為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數.為什麼我不能考得再高一些呢!於是,我開始自我檢查.

我平時不上課不認真,地理竟然還沒及格,為此,我想出了幾個辦法.1)在做題前,時刻要記得還有個"";2)解答題時,不要急於下筆,要先在草稿紙上列出這道題的主要步驟,然後按照步驟一步步做下來,不忽略每乙個細節,盡量把每一道題都答得完整漂亮;3)平時多做一些不同型別的題,這樣就會對大多數題型熟悉,拿到試卷心中就有把握;4)適當做一些計算方面的練習,讓自己不在計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這幾眯,我一定能把考試中的失誤降到最低.

因此,我一定會盡力做到以上幾點的.

但我想僅靠以上幾點還是不夠的,我還就該擁有幾點科學應試技巧.於是,我根據我自己的實際情況想出了幾點.第一點:

拿到考卷後,應把考卷整體審視一遍,看一看哪些題比較容易,哪些題比較難.第二點:先從簡單的題做起,把那些好拿的分數全部拿過來.

第三點:如果有選擇題不會,亂蒙也要寫上乙個.因為如果你寫了你就有的機會,總比沒有機會好.

第四點:遇到難題,實在寫不出來的話,就過.不要死死地盯著那道題,而忽略了別的題.

第五點:考完後,認真地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把題目看錯或抄錯.

在下一次考試中,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離亞運會已經沒有多長時間了,我參加了學校的亞運志願者培訓和網上學習相信我們大家一起來,亞運會更精彩!

3樓:我是新手

從我懂事起,我就知道在世界的東方有乙個國家,她的名字叫中國,她就是我們的祖國。從那時起,祖國漸漸地走進了我幼小的心靈。!

初三平時反思500字

4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前幾天,期末考試

結束了,答完題那一刻,我就已經預料到這次自己的考試將會十分的不理想。但是我一直還抱有一絲希望,希望可以出現乙個奇蹟。

但我在知道自己的真實分數的前一秒,我仍然抱著一絲希望,直到事實無情地證明下,我才放棄了這一絲絲的希望。整個人就像個木頭一樣,面無表情、冷冷、清清的。走出校門,我習慣性地抬頭尋找著她——月亮。

但我發現今天的她與往日的她有些與眾不同,今天的她似乎更加顯得冷清、慘淡;人們似乎也少了許多,四周淒涼,沒有一絲生機。看著這一切的一切我的內心之中也新增了幾分淒涼。一路上我精神恍惚,三魂六魄早已皆無,只是乙個空殼在路上行走。

到家以後,父親看見我這個樣子,已十知**了。勸慰我幾句的,但是他沒有說什麼,因為他相信自己的兒子是個受得住挫折的人。我呢?

則坐在椅子上轉來轉去,呆呆地看著四周的景物在不停地飛快移動。心中只是在不停地反問自己:「你只有這點麼實力嗎?

就這樣算了嗎……」許久,乙個「不」字,乙個發自心靈深處的「不」躥了出來。對,這就是我地回答,就是這個簡單而平凡的「不」字,使我心中的烈火又燃燒了起來。這也許是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不」字的含義吧!

我要分析我這次考試的錯誤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以後我一定會平著自己的不懈努力來實現這個「不」字!

求一篇初三的期中考試反思,500字左右,要原創

5樓:無裡頭

作文題目是什麼? 有什麼要求沒,是任意些麼? 其實500字左右的也不算很多,我們讀初三時怎麼說也要有個800字吧,想必這位同學是玩的忘了,現在急了,所以想抄抄,好交任務。

或者說你不會寫作文,一寫作文你就頭疼,對於這樣的同學,我建議要多買來你兩本作文書,平常要多讀或者是買一些書籍,看看別人是怎麼寫的,然後照著別人的思路去慢慢的摸索,慢慢的,就會了,我以前跟你差不多的! 還是你自己寫吧,萬一不行就抄下別的,就算我發給你了,你也不好抄啊,時間都過了,再說500字,你抄怎麼說也要個 幾十分鐘吧,手機流量都不夠,(要是電腦的話,你自己就可以找到) ,所以我就不必了,還是自己寫吧。 謝謝,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期中考試反思與總結

6樓:平安一生

這個需要你自己才可以的,把學習中遇到的問題和這次考試等易錯點風分析一下,找準以後以後努力方向就可以。

7樓:戰渴侯壁

這次期中考試不僅給我們查詢自己不足的機會,還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真實水平。給我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在中考的時候,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

這次期中考試,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經受了失敗、痛苦和成功的洗禮,得到了磨練、反省和昇華自我的機會,這正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8樓:

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考試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

9樓:匿名使用者

期中考試之後,要把你這次的試卷分析一下,各科目的失分點做乙個總結,把後期的學習計畫說一下,越細越好。

10樓:孤狼的羈絆

反思這一階段自己做的怎麼樣?有哪些不足,需要自己在哪些方面繼續努力!爭取取得什麼效果。

11樓:鍾羽莫

同學您好,成績下降是你自身的問題,老師讓你寫你是給你任務,而是讓你認識到自身的問題,反思自己為什麼成績下降,並給自己制定目標,努力上進,但是現在你自己並沒有認識到自身的問題,反思應該你自己寫,而不是在往上問,下面的答主不知道為什麼會幫提問者寫出來,你們不知道這樣會害了提問者嗎?這樣他會養成懶惰的習慣,並不會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老師的一片苦心都被這幾個答主破壞了,以後請不要帶偏學生,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祖國的棟樑,要嚴格教育,一定要自己寫反思。請採納

12樓:婧歡樂

呼誘安心事,得有萬年汙

13樓:簡旻

子下冊萬達了麼麼噠!我是

14樓:要淡定

我是初三的學生以為期中考試成績下降急需500字的學習反思與總結下半學期要怎麼學習!展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作文500字

15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而急促的期中考試結束了,在成績公布的同時,我的心情也是波瀾起伏,剩下的就是總結與反思。我很清楚,這次考試不是很理想,語文有幾題還是以前做過的,但還是錯了,實在是不應該,我以後一定要吸取經驗教訓,一定會仔細一點的,我相信我下次會考得更好!請老師相信我!

就語文試卷來看,應該說難度不是很大,活的能力題目較多,尤其是基礎部分的語言能力題佔這部分的50%。閱讀與寫作也不是過難的。閱讀能力非常薄弱,得分率沒有超過72%。

另外還比較粗心,比如在我的試卷上,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痛失了

16樓:西煙激浪

題目:期中考試後的反思

期中考試和期末考試一樣重要,有時還意義非凡。考好了,心裡甜滋滋的 ,隨之而來的是老師的讚揚、同學們的羨慕和父母的喜悅;考得不好,老師會失望,父母會生氣,還可能會面對同學輕視得眼光和譏諷的話語。以我微薄之見,考好則已,考不好也別灰心,如果上要考慮長輩的誇獎,下要考慮同學的冷嘲熱諷,則必敗無疑。

考好不驕,考不好不氣餒,以平平和和的心態應考,反而能考好。但是,說到容易,做到卻難。

就拿這次期中考試來說吧。我是抱著考雙百分的信心來應考的。從早到晚,考試以後,都十分疲憊和擔心,時間彷彿靜止了,度日如年,考好和考不好這兩個詞在心裡打架,晚上一覺酣睡才覺得好些。

我緊張得就像心裡有幾隻小兔子,能清晰地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的節奏。 1.考試的啟示

又一場考試結束了。每次考試都會得到乙個教訓或一些經驗,本次考試我得到的啟示是:疏忽總是存在的。

考完數學,感覺挺不錯,卷子很簡單,題題順利,接著又認認真真地檢查了一遍,確定全對之後,心中一直有乙個希望:數學考滿分。

離開考場之後,考滿分的希望離我越來越近。我大膽地和同學對答案,題題正確。看到一些同學因為對答案發現錯題而垂頭喪氣、懊惱不已,我心中暗暗的想:

全部做對的感覺就是好,真慶幸我考試時認真做完題目之後,又認真地檢查了一遍,那天那時,我是前所未有的高興。 但過了不久,這特殊的高興,卻轉變成了我前所未有的悲哀與失望。

「那張圖我畫的很大。」我略帶高興的說。

「不,還好,不大。

我嚇了一跳,難道是我畫錯了?不可能,這張圖我畫了兩遍呢,應該是對方弄錯了,或者是個人感覺的差異吧,我這麼慰?自己.但是心中依然很忐忑。

我已不敢再去自信地對答案了,但是在無意中卻又聽到了另一群人異口同聲地報了那個使我不安的答案。我傻眼了,真的是我錯了,果然是我錯了!我竟然會把圖與文字看叉了!

我竟然沒有檢查出來!千算萬算,還是疏忽了一處!滿分的希望像乙個個泡沫頓時在心中破滅了.

3分就這麼悄悄地從我的試卷上溜走了.3分,對於這麼容易的試卷來說是多麼大的損失啊! 就這樣,我後悔了乙個下午。

這就是疏忽,怎麼躲也躲不過。但是由於排名按四門課的總分計算,其他科目的成績總算沒有辜負我的努力。於是啟示之二由此可得:

學習需要全面發展。也許因為其他方面的優秀而提高了總成績。當然,倘若將疏忽減少到最小,同時又盡力提高其他科目的優秀程度,那總成績就會大大提高。

因此,全面發展很重要。

一般來說,疏忽不能避免,但可以盡力減少,而全面發展又是能彌補疏忽的一條捷徑。

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急急急,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100字急急急!!!!!!!

本次考試情況怎樣 錯了哪些方面的題 自己意識到自己哪些環節 知識點薄弱 自己需要在哪方面加強 怎樣加強 自己的學習態度怎樣,認為自己學習上的缺點有哪些,這些缺點導致自己哪些題目丟了分,該不該,可不可惜這只是期中,你將會怎樣為期末考試做準備 還有期末目標是第幾名 多少分 祝考試成功 學習快樂哈 文藝版...

初一期中考試的心得,初一期中考試總結

初一的題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你先要樹立自信。如果你還沒學理化生,那你學的應該都是些文科性質的科目,這些科目記憶性題目教多,可以掌握一套自己的記憶方法,提高記憶效率。抓主放次,注意平時的總結。如果現在馬上考試,可以嘗試機械性的短期記憶,這個對應浮考試有效果。至於數學,記住該記的公試定理,把握好...

初一期中考試小結,初一期中考試總結500字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 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2 準備不充分。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自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