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身份證的時候可以畫淡妝嗎,照身份證的照片可以化淡妝嗎?

2021-09-30 06:13:40 字數 5961 閱讀 7682

1樓:困難解決局

拍身份證**可以輕微化淡妝的。 拍攝時臉上不得有汗水及油汙,禁止濃妝。

2樓:奔跑吧洋洋洋

可以相貌資訊採集:就是拍攝證件照。由於背景是淺色,當事人應穿著深色衣物,露出眉毛和耳朵,不要佩戴耳釘、項鍊等首飾和頭飾,不許化濃妝。

如果平時戴眼鏡的情況比較多,為了避免身份證上的相貌與生活中差異過大,並且出於避免閃光燈遇鏡片反光的目的,可在照相時戴眼鏡框。拍照之後,採集當事人指紋資訊。

身份證收費:

2023年12月30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2.公安機關為居民辦理臨時身份證時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為每證10元。

3.居民申領、換領及丟失補領、損壞補領防偽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仍按照原(計**[1995]873號)規定執行。

3樓:熱浪人間

可以略微化淡妝,但必須符合如下要求:

1. 身份證**應為正面頭像,拍攝時頭和臉不得歪斜和側轉。

2. 拍攝時臉上不得有汗水及油汙。

3. 拍攝時應脫去帽子,不得穿**,如工作服,警服,學生服等。

4. 不得戴有色眼鏡,經常帶眼鏡的居民,拍攝時必須按規定佩帶拍攝點提供的無鏡片眼鏡框,鏡框不得遮住眼睛和眉毛;

5. 拍攝時應將頭髮整理好,長髮者應露出兩耳,絕不可遮擋眼睛眼角,髮型不得梳過高,過於凌亂,塗抹髮膠,啫哩水等必須洗淨吹乾。

6. 染髮者會被系統判定為不合格相片,可以染黑後吹乾,方可拍攝。一次性噴黑者不可拍攝,由於頭髮會反光會被系統判定為不合格**。

7. 被拍攝者必須將五官清楚顯露,不得佩帶首飾(如發、耳環、項鍊等),不得化妝(如化眼影、睫毛膏、粉底、腮紅、唇彩等),紋眉者必須還原本身眉毛顏色。

8. 因二代證底色為白色,淺色系服裝及顏色艷麗的服裝會被系統判定為不合格**,被拍攝者必須穿著深色有領衣服,衣服上不得有裝飾(如胸針等),穿著高領毛衣必須將脖子露出,不得遮掩。

9. 拍照時不得留鬍鬚,若是長期蓄鬍必須說明清楚。

10.特殊人群必須在**時註明清楚。

11. 拍照時表情端莊大方。

4樓:樂迪小熊

拍身份證可以化妝嗎:這個妝適合幾乎所有的證件,您學會了嗎

5樓:系叡雋運幹

照身份證**的時候一般是不能化妝的,除非是你化的妝別人看不出來,否則是不行的,這個是要最真實的**才行,不然以後會有麻煩。

照身份證的**可以化淡妝嗎?

6樓:困難解決局

拍身份證**可以輕微化淡妝的。 拍攝時臉上不得有汗水及油汙,禁止濃妝。

7樓:匿名使用者

照身份證的**是可以化淡妝的。

拍攝身份證**需注意以下幾點:

1、 拍攝時臉上不得有汗水及油汙,禁止濃妝。照身份證的**可以適當化淡妝。

2、拍攝時應脫去帽子, 不得穿制式服飾如(工作裝、警服、學生服)等。以深色有領衣服為主,不能穿灰色和白色衣服。

3、不得戴有色眼鏡,平時戴著眼鏡的,拍攝時必須按規定佩帶拍攝點提供的無鏡片眼鏡框,鏡框不得遮住眼睛和眉毛。

4、 拍攝時應將頭髮整理好,長髮者應露出兩耳,絕不可遮擋眼睛眼角,髮型不得梳過高,過於凌亂,塗抹髮膠,啫哩水等必須洗淨吹乾。

5、染髮者會被系統判定為不合格相片,可以染黑後吹乾,方可拍攝。一次性噴黑者不可拍攝,由於頭髮會反光會被系統判定為不合格**。

6.、被拍攝者必須將五官清楚顯露,不得佩帶首飾(如髮飾、耳環、項鍊等)。

7.、拍照時不得留鬍鬚,若是長期蓄鬍必須說明清楚。

8.、拍照時表情端莊大方,不得發笑。

9、身份證**應為正面頭像,拍攝時頭和臉不得歪斜和側轉。

證件照的最佳拍攝:

1、最佳拍攝時間,充足睡眠之後的上午,或者午休之後的下午,精神飽滿,表現力強。

2、帶眼鏡的人士,請將鏡片擦淨,矯正鏡架水平,條件允許的可自備一副無鏡片的鏡框。拍攝時將鏡架推高推緊,以防鏡架遮住眼睛。度數較深的最好還是用鏡架,以免鏡片反光。

3、體型特殊的人士,請自備衣物,以防不便。

4、拍攝前一晚減少飲水,以防眼袋出現。

5、如有專用化妝品可自帶,化妝師將酌情使用,可自帶卸妝液及卸後護膚品,及時卸掉厚重的粉飾,對於保護**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6、有特殊拍照要求的人士,請在拍照前向工作人員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化淡妝,但是拍照時不得上唇膏等影響真實面貌的化妝色彩,不能化妝化得過濃,影響你的真實面貌,只可以塗淡淡的口紅。

2.要穿有領子的衣服,要見耳朵、見到頸部,頭上不戴任何裝束。

3.公民本人正面免冠彩色頭像, 頭部佔**尺寸的2/3,不著制式服裝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戴眼鏡,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9樓:顏秀榮佼綢

拍身份證**允許畫輕微淡妝。

拍身份證**的要求:

1、不著制式服裝或奇裝異服;

2、一般要求著有深色衣領的衣服,不能穿白色衣服,因為背景色是白色;

3、不能戴耳環和項鍊;

4、不能化濃妝,面部整潔不能油光,因為油光在照相時會反光;

5、頭髮自然平整不能遮住雙耳,不能染髮和戴髮飾,女性要求頭髮扎好後放於頸後;

6、常戴眼鏡的居民可以配戴眼鏡(一般派出所配有無鏡片的眼鏡框,因為鏡片在照相時會反光)。

10樓:陌生

拍身份證的時候理應是不讓化妝的,到我們可以化乙個心機淡妝,要不然身份證也是常用的一種東西,不能醜到看不下去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照身份證的**說不讓化妝,但是化淡妝應該是可以的。

12樓:小淘氣猴哥

化淡妝,公安局要正規的**。我照相時,他是喊我把頭髮梳起來,流海也弄上切了,但是我看有些人的**流海是有的,我想應該是部門不一樣的過

13樓:gewinner丶

身份證**有禁止化濃妝的要求,但可以化淡妝。

1.身份證作為重要證件,**更強調功能性,如果與本人實際面貌不符,在使用過程中會帶來很多麻煩。所以身份證**有禁止化濃妝的要求,但可以化淡妝。

2.禁止濃妝是要保障不改變五官的形狀,像輕微塗個口紅,打一點粉底還是可以的。

3.戴美瞳則是規定中明令禁止的。戴眼鏡和**眼鏡是允許的,但若鏡片反光嚴重也不行。

4.身份證**會經過嚴格的篩選,請自己自覺遵循規定,否則會被拒絕受理,要求重拍,費時費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照身份證的**應該是可以化淡妝的

15樓:loug矜持

塗個打底連衣裙遮瑕什麼的畫個眉毛就差不多了不要濃妝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化了淡妝 抹了橘紅色口紅不濃 帶了項鍊還戴了巧克力色美瞳 都通過了證也拿到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稍微描一下還是可以的,淡妝可以,濃妝不行。

18樓:超級

可以畫 淡淡的沒事。你就說你的眉毛是紋的 總不會讓你洗了吧

19樓:緩解的

可以化妝, 但是不能影響五官識別。盡量不要化妝。化妝的問題在於,比如將反映人面部特徵的諸如痣、疤痕等重要特徵掩蓋掉了,原先眉毛是短而細的,卻被畫得長且粗了,這些都不能完全反映本來的面部特徵,不符合拍照要求。

20樓:匿名使用者

化成這樣子,當然不行啦!劉海不能檔眼睛。穿襯衫或者其他衣服會比較好,不要穿高領的衣服。不要化眼線。化個淡點的妝就可以了。我以前在照相館上班的,所以這些我都知道。

拍身份證**允許畫輕微淡妝嗎?

21樓:困難解決局

拍身份證**可以輕微化淡妝的。 拍攝時臉上不得有汗水及油汙,禁止濃妝。

22樓:魚要糧

可以輕微化淡妝。

1、身份證的背景為白色,所以應該穿著深色系服裝,且不能佩戴帽子、耳環、項鍊等飾品。

2、拍身份證可以適度地化淡妝,但不可以化濃妝。

3、拍身份證時不能將面部明顯標記進行遮掩,且不能佩戴美瞳。

4、拍身份證時可以染髮,但不能太誇張,比如赤橙黃綠青藍紫等顏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不允許,但是畫個妝只要看不出來畫過妝人家就不管,就是以人眼看不出來為限。

24樓:周溫柔

放屁,誰說重慶可以化妝的,我就是重慶人,為撒子我照身份證的時候就畫個眉毛都喊我洗了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允許任何畫裝, 不需任何飾物

26樓:遊子逸

拍身份證**的要求:

1、不著制式服裝或奇裝異服;

2、一般要求著有深色衣領的衣服,不能穿白色衣服,因為背景色是白色;

3、不能戴耳環和項鍊;

4、不能化濃妝,面部整潔不能油光,因為油光在照相時會反光;

5、頭髮自然平整不能遮住雙耳,不能染髮和戴髮飾,女性要求頭髮扎好後放於頸後;

6、常戴眼鏡的居民可以配戴眼鏡(一般派出所配有無鏡片的眼鏡框,因為鏡片在照相時會反光)。

照身份證的**能化淡妝嗎?具體有什麼要求?

27樓:困難解決局

拍身份證**可以輕微化淡妝的。 拍攝時臉上不得有汗水及油汙,禁止濃妝。

28樓:水瓶蕭兮

拍身份證**時可以化淡妝。

拍照時不得上唇膏等影響真實面貌的化妝色彩,包括頭髮的染色,看到人的兩耳輪廓和相當於男士的喉結處的地方,你要穿有領子的衣服,不能化妝化得過濃,影響你的真實面貌,只可以塗淡淡的口紅,要見耳朵、見到頸部,頭上不戴任何裝束。

擴充套件資料

一、《居民身份證》(第二代)**標準

**標準為〔公安部制定《居民身份證》製證用數字相片技術標準(ga461-2004)〕:

1、**規格:358畫素(寬)×441畫素(高**規格),解析度350dpi,**尺寸為32mm×26mm。

2、顏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3、要求: 公民本人正面免冠彩色頭像, 頭部佔**尺寸的2/3,不著制式服裝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戴眼鏡,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二、防偽技術

一代:聚酯膜塑封,後期使用雷射圖案防偽。

第二代:身份證是非接觸式ic晶元卡,有定向光變色「長城」圖案、防偽膜、光變光儲存「中國china」字樣、縮微字串「jmsfz」(漢語拼音:jūmín shēnfènzhèng,居民身份證)、紫外燈光顯現的螢光印刷「長城」圖案等防偽技術。

第二代身份證內藏非接觸式ic晶元,可近距離讀取內裡資料,應用包括在火車站自動取票機自助取票等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拍證件照化淡妝雖是允許的,但是公安機關的要求是,盡量不要化妝。化妝的問題在於,比如將反映人面部特徵的諸如痣、疤痕等重要特徵掩蓋掉了,原先眉毛是短而細的,卻被畫得長且粗了,這些都不能完全反映本來的面部特徵,不符合拍照要求。此外,公安部門拍攝身份證**時,電腦也有自動識別系統,如果化了妝前來拍照,系統裡也可能通不過。

因此,公安部門的建議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最好是不化妝。

按照《居民身份證製證用數字相片技術要求》(ga461—2004),標準**要求:

申領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相片,頭部佔**尺寸2/3,不著制式服裝或白色上衣。

常戴眼鏡的公民應配戴眼鏡。

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相片無斑點、瑕疵、印墨缺陷,臉部無區域性亮度。

**尺寸為26mm(寬)×32mm(高),臉部寬度(兩耳根之間)為15±1mm。特殊情況下可部分切除聳立過高的頭髮。

結婚證可以照身份證嗎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3 當...

機場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機場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 駕駛證 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

身份證可以提前半年換新的嗎,身份證可以提前多久換新的?

1 身份證沒到期,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提前半年重新辦理 1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2 居民身份證丟失的 3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2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二章申領和發放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