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的句子,描寫人物的 好句

2021-09-30 05:42:39 字數 5272 閱讀 9306

1樓:獨傲世

人物語句:「你們對當初的抉擇,後悔嗎?」我突兀地問。 「沒有!在這塊流淌著多少代軍人碧血的熱土上,我們找到了施展才幹,實現價值的場所。」他們會意地笑著,回答我。

人物神情:1、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

2、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我又向前滑行,左右轉彎,猛然停止,倒退滑行……乙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像我當初頭次進冰場一樣,他趔趔趄趄,乙個跟頭;搖搖擺擺,乙個屁股蹲兒。

3、十字路邊有乙個老婦人,略微有些駝背,胖胖的身軀,費力地打著傘在空曠的路上艱難地行走。狂風夾著大雨撲面而來,她使勁向前躬著身子,抓緊傘,進一步,退半步,踉踉蹌蹌地向前走著。

4、中午由於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飯了。正當我要寫作業的時候,突然乙個香噴噴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裡,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5、寧佳音跑到跳高架的橫桿前,又腳踏地,雙臂猛擺,身體就像小燕子一樣飛過了橫桿。

6、他如法將瓜子塞進口中,「格」地一咬,然而咬時不得其法,將唾液把瓜子的外殼全部浸濕,拿在手裡剝的時候,滑來滑去,無從下手,終於滑落在地上,無處尋找了。他空咽一口唾液,再選一粒來咬。這回他剝時非常小心,把咬碎了的瓜子陳列在艙中的食桌上,俯伏了頭,細細地剝,好象修理鐘錶的樣子。

約莫一二分鐘之後,好容易剝得了些瓜仁的碎片,鄭重地塞進口裡去吃。

人物動作:1、小夥子跑得不錯,已經從起跑衝刺進入途中勻速跑。他像一匹馬駒昂頭急奔:步幅勻稱,步頻緊湊,蹬動有力,腰肢放鬆——整個動作顯得優美而富有彈性。

2、施軒的腳步很均勻,雙臂一前一後地擺動著,雙腳越邁越快,身子向前傾斜著,像要倒下似的,奮力向前迅跑。跑到終點線處,她頭一抬,胸一挺,終於取得了第一名。

3、在郎平排球生涯的頭一次冬訓裡,教練們開始給郎平吃「小灶」。長跑——郎平圍著四百公尺跑道一圈又一圈向前跑……頭好脹啊,胸口生疼,腿已經抬不起來了,停下嗎?不!

大腦清晰地發出指令,步子繼續向前邁……汗水早把頭髮濕成一縷一縷,汗珠從額上流到嘴裡又苦又澀。多想一下子躺到跑道上,攤開四肢放鬆啊!突然,一絲奇怪的笑容爬上她的嘴角——她忽然想起小時候,總盼著嚐嚐再跳不動皮筋的滋味,而今果真嚐到了,又苦又澀。

4、槍聲一響,兩個姑娘如離弦之箭,向前衝去。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彷彿兩隻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最後,在教練員和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兩人幾乎同時像一隈旋風衝過終點。

2樓:士多啤梨吧

語言就是說的話寫出來就行了神情就是臉上有什麼表情比如:只見他臉蒼白....

動作就是寫他在幹什麼比如:他蹲下來...心理活動就是心裡想的比如:

他向我借鋼筆,我看見了心想:他手真髒,這是我的新鋼筆我才不想借給他......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呵呵。

3樓:嶽文

她白皙細膩的**像水蓮花似的,

樓上的你的不了分

4樓:黃鵬婷

他大約有十

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

他大約十

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

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

描寫人物的 好句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的好句好段落,如下:

1. 她那白皙細膩的**像水蓮花似的。

2. 飄進飄出的女**,一頭黑髮鬈曲得像綿羊尾巴。

3. 他的頭髮像鳥巢一樣隨便地堆在頭上。

4. 他黑裡透紅的臉上露出一排白玉公尺似的牙齒。

5. 奶奶滿臉爬著重重的皺紋,因為帶有笑容,眼角的紋路像兩把開啟的扇子。

6. 他的頭髮又稀又黃,蓬蓬鬆鬆的像個亂草窩。

7. 她的臉上有一雙帶著稚氣的、被長長的睫毛裝飾起來的美麗的眼睛,就像兩顆水晶葡萄。

8. 他的圓滾滾的大肚子高高隆起,像一口上百人煮飯用的大鍋反扣在他的身上。

9. 李雲是乙個機靈、陶氣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簾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

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10. 一天,她的老伴兒病倒了,她臉上珠網般的皺紋更深了,兩道眉毛擰成的疙瘩鎖到一塊兒了。

6樓:金玉良言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靡顏膩理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大腹便便、健步如飛描寫外貌的成語: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出水芙蓉 明眸皓齒 美如冠玉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鶴髮童顏 眉清目秀 和藹可親 心慈面善 張牙舞爪 愁眉苦臉 冰清玉潔 雍容華貴 文質彬彬 威風凜凜 老態龍鍾 虎背熊腰 如花似玉 容光煥發 落落大方 骨瘦如柴 大腹便便 面黃肌瘦 其貌不揚 蓬頭垢面 弱不禁風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朱唇皓齒

腸肥腦滿 醜態百出 怪模怪樣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頭歷齒 漆身吞炭 其貌不揚 窮形盡相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頭童齒豁 獐頭鼠目 鴟目虎吻 蜂目豺聲 凶相畢露 張牙舞爪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7樓:冰※婉

我的同桌董開旋長得可真有趣,扁扁的腦袋,一雙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小的塌鼻子下面,那個大嘴巴緊緊閉著,還有那一綹烏黑的頭髮,令人發笑地翹在前額。我第一天和他坐在一起就喜歡上他了。(開頭介紹記敘的物件 。

寫人物的外貌抓住長得「有趣」這個特徵 。開頭的外貌描寫是與下文描述「同桌」的三方面性格有關係的。學寫作文開始時就要注意不要為寫外貌而寫外貌。

)我的同桌好勝心可強了。(本文採用分類記敘方法,從三個側面寫同桌。本段寫第一點:

好勝心強 。「好勝心」,是從人物的神態描寫中表現出來的。先寫不高興的、懷著妒忌心理的神態:

嘟嘴、瞪眼 。)前些天語文測驗,我得了98分,他呢?97分。

就這麼一分之差,他就不高興了,嘟著嘴把我的考卷拿過去,瞪大眼睛,仔細地看著……我正納悶,他突然像發現了新大陸似地大笑起來,對我一眨眼睛,跑到中隊長那兒,連拖帶拉地把中隊長「請」來,用手點著考卷上的乙個字,得意洋洋(再寫獲得戰勝對手希望的神態:大笑、眨眼、得意洋洋 。)地對中隊長說:

「看,這『白玉很珍貴』的『玉』字,顧宇寫成『王』了!」中隊長細細一看,就指著董開旋的腦袋說:「瞎嚷嚷什麼?

哪兒有錯誤?」董開旋瞪了中隊長一眼,自以為是地拿過考卷,讀了起來:「『白玉很珍貴』……咦?

剛才『玉』字不對,現在怎麼又對了?」他直摸腦袋,(最後寫敗下陣來的神態:直摸腦袋、直點頭 。

寫語言,要切合身分、場合等,「要考得好……靠自己的努力呀!」可刪去 。)剛才那股高興勁兒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我見他那可憐的樣子,馬上拉住他的手說:「不要緊,下次考好點。要考得好,不是靠找別人的差錯,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呀!

」他看著我,心悅誠服地直點頭。(「心悅誠服地」和前面的逗號也要相應刪去。)

我的這位同桌還有點糊塗——亂趕時髦。(本段寫第二點:糊塗 。

寫「糊塗」,也是通過神態描寫來反映的。先寫他自我欣賞的神態:神氣活現、得意洋洋、挺胸、抬頭、快步走、大聲說 。

)這天早上,他臉上擦了香水,吹過風的頭髮上還擦了油,神氣活現地來到教室。站在講台邊上的王老師聞到了他身上的香味,就叫他過去。董開旋一挺胸,自以為很美,得意洋洋地快步走到老師面前。

王老師故意問他:「董開旋,你身上怎麼這麼香啊?」他以為老師要表揚他,更加神氣活現地把頭一抬,大聲說:

「我嘛,擦了點香水,抹了點髮油!(人物的語言,從語氣、語調到句式的選擇 都跟人物的神態描寫保持一致,集中表現董開旋的自我欣賞。)」老師看著他,又好氣又好笑,對他說:

「董開旋,擦香水抹髮油可不是真正的美呀!想想,怎樣才算美,明天我們一塊兒討論討論。」董開旋像才睡醒的小貓似地揉了揉鼻子,一下子溜到了座位上,直抓自己的頭髮,(再寫他尷尬、羞愧的神態:

揉鼻子、抓頭髮 。)好像這樣能把髮油、香水抓掉似的。(以下三段寫第三點:

愛打人玩 。)

我的這位同桌還挺愛打人玩。我才和他坐了兩星期,就被他打了十來次。王老師知道了,就把我倆找去,嚴肅地問他:

「董開旋,你再打顧宇怎麼辦?」董開旋眨了眨眼睛,脫口而出:「那好辦,就叫他打還我三下唄!

」話是這麼說,可不出三天,他又犯**病了。

自修課上,他很快做完了作業,閒著沒事幹,就學著電視《武松》中的武松,大喝一聲,用手使勁兒朝我腿上「捶」了一下,我痛得哇哇直叫。他慌了,一吐舌頭,忙說:「對不起呀,我尊敬的好顧宇。

」還乙個勁地給我揉腿。看著他這副樣子,我的氣消了,立刻說:「不要緊,不要緊。

」(人物的憨直性格,也用神態描寫來表現。例如用「一吐舌頭」表現他知道又犯錯誤後的慌張神情,用「傻乎乎」形容他願意改正錯誤的心理 。)

可董開旋還是很過意不去,傻乎乎地說:(道歉的神情、語言 以及道歉後的動作 都表現出董開旋憨直的知錯就改的性格。)「你打還我吧!

」我才不打呢!他趁我不注意,猛然抓住我的手,用我的手狠狠打了乙個他自己的腿。(人物語言和動作跟上文王老師找「我倆」談話一節內容相照應 ,所以詳寫「打還」的過程是合理的 。

)「哎喲!」他叫了一聲,馬上又笑了,他大概認為已經「懲罰」過自己了。看著他那知錯就改的傻樣子,我也忍不住想笑。

我的同桌董開旋,既調皮又可愛,還挺傻。他傻得有趣,誰見了都會喜歡他,真的!(在上文三方面記敘的基礎上總括人物性格特徵,並抒發友愛的感情 。)

描寫人物神態的好句,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有哪些?

1 一群傣族少女姍姍走來,肩上扛著小紡車,手裡提著小燈籠,緊身拖曳的筒裙在隨風搖擺。她們的身材是那樣苗條,步履是那樣輕盈,儀態大方,好像一群美麗的仙子從天而降。2 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

關於描寫人物的好詞好句,描寫人物的好詞好句

1 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2 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

描寫人物形態的句子,描寫人物形態的句子

他今年7歲,個人不算高,比較瘦,但看起來卻很有精神。他留著很短的頭髮,俊俏的臉上長著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樑高高的,像個小紅蘿蔔似的。到過他家的人都說他五官端正,是個好看的男孩子。我的妹妹長得很可愛,她已經3個月了。前幾天是我妹妹的百天紀念日,我媽開著車抱著寶寶妹妹去 愛你寶貝 照了幾張 我的妹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