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柱形水桶,從裡面量,底面積是15dm ,告示

2021-09-30 05:55:02 字數 5273 閱讀 6128

1樓:

_____錦瑟溫情 ,你好:

15×8=120(l)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圓柱側面是正方形,它底面直徑與高的比是多少 1/3.14 派分之一

乙個圓柱,它的側面是乙個邊長為18.84釐公尺的正方形,這個圓柱的側面積是多少,體積是多少354.9456平方厘公尺 532.4184立方厘公尺

有乙個底面直徑為6釐公尺,高5釐公尺的圓柱體,沿著它上下底面圓心的連線剪開,它的表面積增加了多少 60

乙個圓柱體和乙個圓錐體,它們的底面半徑比是2:5,體積比是16:25,如果圓柱高10cm,圓錐的高?7.5

在乙個底面直徑20釐公尺的圓柱形杯中裝水,水裡放乙個底面半徑為5釐公尺的圓錐形鉛錐,當鉛錐從杯中取出後,杯裡的水面下降0.5釐公尺。鉛錐的高是多少?6

用乙個邊長是31.4釐公尺的正方形卷成圓柱形狀,給這個圓柱配乙個底面,這個底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78.5

乙個圓柱的底面半徑和高都是8分公尺,沿著它的直徑和高的中點切成相等的4塊,表面積增加多少平方厘公尺?65792

乙個圓柱與乙個稜長為8dm的正方體的體積相等,已知這個圓柱的高是10dm,它的底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51.2

乙個圓柱形糧倉,從裡面量的底面直徑是6公尺,裝滿小麥後共有56.52m³,這個糧倉有多高?2

乙個圓柱形油桶,裡面裝了半桶油,把桶裡的油倒出2/5還剩24公升,油桶底面積是10平方分公尺。這個油桶的高是多少分公尺?8

乙個底面半徑為3釐公尺 高為5釐公尺的圓柱的體積是多少 3.14乘【三的平方】乘5

有一塊底面積是28平方分公尺,高1公尺5分公尺的圓錐形金屬零件,如果把它熔化成乙個和它等底的圓柱體,圓柱體的高是多少? 5

製作10節底面直徑2dm,長2m的圓柱形鐵皮通風管,至少需要鐵皮多少平方分公尺?1256

一台壓路機滾筒長2.5公尺,直徑2公尺,如果滾動10周,壓路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157

將一根底面直徑和高都是10cm的圓柱形木頭,按照下面兩種方法切開,表面積各增加了多少平方厘公尺?157

把一段長40釐公尺的圓柱木頭沿著底面直徑劈開、測得出的縱截面積是800平方厘公尺.求原來的圓柱形木頭的側積2512

乙個底面直徑5釐公尺的圓錐,從頂點沿著高將它切成兩半後,表面積增加40平方厘公尺,求圓錐的高是多少釐公尺8

乙個圓錐形小麥堆,地面周長是15.7公尺,高是3公尺,把這堆小麥裝進地面直徑是4公尺的圓柱高是多少?1.56

一節鐵皮煙管管長1.2公尺、直徑2分公尺、做這樣的煙管250節、至少要鐵皮多少平方公尺188.4

乙個壓路機的前輪直徑是2公尺.輪長4公尺,每分鐘轉10圈,一小時壓過的路面面積有多少平方公尺?30144

圓柱形水桶的底面半徑20釐公尺,把一塊鐵塊從水桶取出,水面下降了1釐公尺,這塊鐵塊的體積是多少?1256

要給乙個底面直徑是5釐公尺,高15釐公尺罐頭盒卷上包裝紙,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厘公尺235.5

乙個底面半徑是3dm,高5dm的圓錐形鋼材鍛造成乙個高15dm的圓柱,這個圓柱的底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3.14

在乙個直徑是18釐公尺的圓柱容器裡,放入乙個底面半徑釐公尺的圓柱形鐵塊。續下

全部浸沒在水中,這是水面上公升0.3釐公尺。圓柱形鐵塊的高是()釐公尺?h=76.302/(3.14*r*r)

。(1)乙個圓柱的體積是75.36公尺的立方,與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 )公尺的立方。(請列出字母公式和算式)

(2)乙個圓錐的體積是141.3釐公尺的立方,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是( )釐公尺的立方。(請列出字母公式和算式)

2.如下:寫出(1)(2)(3)的計算字母公式和算式。

(1)圓柱 底面半徑6cm,高7cm 側面積? 表面積? 體積?

(2)圓錐 底面積7.8cm的平方,高1.8cm 側面積? 表面積? 體積?

(3)圓錐 底面直徑6dm,高6dm 側面積? 表面積? 體積?

一、1.v1=s*h=75.36 v2=1/3*s*h=1/3*75.36=25.12

2.v2=1/3*s*h=141.3 v1=s*h=141.3*3=423.9

二、1.s側=3.14*d*h=3.14*6*2*7=263.76

s表=s側+2s底=s側+2*3.14*r*r=263.76+2*3.14*6*6=489.84

v=s底*高=3.14*6*6*7=791.28

2.底面半徑r*r=s/3.14 r*r=7.8/3.14 r=1.58

底面周長=3.14d=2*3.14*1.58=9.92

直徑圓錐的側面積s=3.14rl=3.14*1.58*9.92=49.23

s表=s側+s底=49.23+7.8=57.03

v=1/3*s*h=1/3*7.8*1.8=4.68

3.r=1/2d=3

底面周長=3.14d=3.14*6=18.84

s側=3.14rl=3.14*3*18.84=177.47

s表=s側+s底=s側+3.14*r*r=177.47+3.14*3*3=205.73

v=1/3*s底*h=1/3*3.14*3*3*6=56.52

在乙個底面半徑2分公尺,水高5分公尺的柱形容器中放如乙個半徑是5cm的圓錐,水面上公升5cm.這個圓錐體高是多少釐公尺240

1.把圓柱的側面沿高剪開,得到乙個( ),這個( )的長等於圓柱底面的( ),寬等於圓柱的( ),所以圓柱的側面積等於( )。

2、 415平方厘公尺=( )平方分公尺 4.5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2.4立方分公尺=( )公升( )毫公升

3.將4個稜長為1分公尺的正方體拼成乙個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表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4.乙個圓柱底面半徑2分公尺,側面積是113.04平方分公尺,這個圓柱體的高是( )分公尺。

5.一根長20釐公尺的圓鋼,分成一樣長的兩段,表面積增加20平方厘公尺,原鋼材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6.乙個圓柱體的底面半徑為r,側面圖形是乙個正方形。圓柱的高是( )。

1、 乙個圓柱形油桶,從裡面量的底面半徑是20釐公尺,高是3分公尺。這個油桶的容積是多少?

2、 乙個圓柱,側面後是乙個邊長9.42分公尺的正方形。這個圓柱的底面直徑是多少分公尺?

3、乙個圓柱鐵皮油桶內裝有半捅汽油,現在倒出汽油的 35 後,還剩12公升汽油。如果這個油桶的內底面積是10平方分公尺,油桶的高是多少分公尺?

1、4070立方分公尺=( )立方公尺 3立方分公尺40立方厘公尺=( )立方厘公尺

325 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538 公升=( )公升( )毫公升

2、乙個圓柱的底面周長是12.56釐公尺,高是6釐公尺,那麼底面半徑是( )釐公尺,底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側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3、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的底面積相等,高也相等,那麼圓柱的體積是圓錐的( )倍,圓柱的體積的( )就等於圓錐的體積。

4、底面積85立方厘公尺、高是12釐公尺的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與它等底等高的圓柱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5、乙個長方體、乙個圓柱體和乙個圓錐體的底面積相等、體積也相等,那麼圓錐的高是圓柱的( ),長方體高是圓錐高的( )。 一、填空:

1,把一根圓柱形木料截成3段,表面積增加了45.12平方厘公尺,這根木料的底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2,乙個圓錐體的底面半徑是6釐公尺,高是1分公尺,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3,等底等高的圓柱體和圓錐體的體積比是( ),圓柱的體積比圓錐的體積多( )%,圓錐的體積比圓柱的體積少(----)

4,把乙個圓柱體鋼坯削成乙個最大的圓錐體,要削去1.8立方厘公尺,未削前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5,乙個圓柱體的側面後,正好得到乙個邊長25.12釐公尺的正方形,圓柱體的高是( )釐公尺。

6,用乙個底面積為94.2平方厘公尺,高為30釐公尺的圓錐形容器盛滿水,然後把水倒入底面積為31.4平方厘公尺的圓柱形容器內,水的高為( )。

7,等底等高的乙個圓柱和乙個圓錐,體積的和是72立方分公尺,圓柱的體積是( ),圓錐的體積是( )

8,底面直徑和高都是10釐公尺的圓柱,側面後得到乙個( )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體積是( )立方厘公尺。

9,把一根長是2公尺,底面直徑是4分公尺的圓柱形木料鋸成4段後,表面積增加了( )。

10,底面半徑2分公尺,高9分公尺的圓錐形容器,容積是( )毫公升。

11,已知圓柱的底面半徑為 r,高為 h,圓柱的體積的計算公式是( )。

12,容器的容積和它的體積比較,容積( )體積。

二、判斷:

1,圓柱體的體積與圓錐體的體積比是3 ∶1。( )

2,圓柱體的高擴大2倍,體積就擴大2倍。 ( )

3,等底等高的圓柱和圓錐,圓柱的體積比圓錐的體積大2倍.( )

4,圓柱體的側面積等於底面積乘以高。 ( )

5,圓柱體的底面直徑是3釐公尺,高是9.42釐公尺,它的側面後是乙個正方形。 ( )

三、選擇:(填序號)

1,圓柱體的底面半徑擴大3倍,高不變,體積擴大( )

a、3倍 b、9倍 c、6倍

2,把乙個稜長4分公尺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乙個最大的圓柱體,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a、50.24 b、100.48 c、64

3,求長方體,正方體,圓柱體的體積共同的公式是( )

a、v= abh b、v= a3 c、v= sh

4,把乙個圓柱體的側面得到乙個邊長4分公尺的正方形,這個圓柱體的體積是( )立方分公尺

a、16 b、50.24 c、100.48

5,把一團圓柱體橡皮泥揉成與它等底的圓錐體,高將 ( )

a、擴大3倍 b、縮小3倍 c、擴大6倍 d、縮小6倍

四、應用題:

1,乙個圓錐體的體積是15.7立方分公尺,底面積是3.14平方分公尺,它的高有多少分公尺。

2,工地上運來 6 堆同樣大小的圓錐形沙堆,每堆沙的底面積是18.84平方公尺,高是0.9公尺。這些沙有多少立方公尺?如果每立方公尺沙重1.7噸,這些沙有多少噸?

3,圓柱形無蓋鐵皮水桶的高與底面直徑的比是3∶2,底面直徑是4分公尺。做這樣的2只水桶要用鐵皮多少平方分公尺?(得數保留整十平方分公尺)

4,會議大廳裡有10根底面直徑0.6公尺,高6公尺的圓柱形柱子,現在要刷上油漆,每平方公尺用油漆0.5千克,刷這些柱子要用油漆多少千克?

5,從一根截面直徑是6分公尺的圓柱形鋼材上截下2公尺,每立方分公尺鋼重7.8千克,截下的這段鋼重多少千克?

6,乙個圓柱形容器的底面半徑是4分公尺,高6分公尺,裡面盛滿水,把水倒在稜長是8分公尺的正方體容器內,水深是多少分公尺?

7,壓路機的前輪是圓柱形,輪寬1.5公尺,直徑1.2公尺,前輪每分鐘轉動10周,每分鐘前進多少公尺?每分鐘壓路多少平方公尺?

8,有一段鋼可做乙個底面直徑8釐公尺,高9釐公尺的圓柱形零件。如果把它改制成高是12釐公尺的圓錐形零件,零件的底面積是多少平方厘公尺?

圓錐體的高和底面半徑都等於正方體的稜長。已知正方體的體積是9立方分公尺,圓錐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公尺?9.42

乙個圓錐的底面周長是18.84分公尺,從圓錐的頂點沿著高將它切成兩半後,表面積之和比原來圓錐的表面積增加了25平方分公尺。原來圓錐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分公尺?39.28

圓柱形水桶的容積是30公升,水桶的底面面積是五平方分公尺,裝了3 4桶水,那麼水面高是多少分公尺

30公升 30分公尺 水桶高 30 5 6 分公尺 水面高 6 3 4 4.5 分公尺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疑解惑。30公升 30分公尺 水桶高 30 5 6 分公尺 水面高 6 3 4 4.5 分公尺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乙個圓柱形水桶的容積是30公升,從裡面量底面積是5平方分公尺,裝...

圓柱形油桶從裡面量底面直徑是4dm,高是5dm,如果每公升

x 0.75 pi 0.4 2 exp 2 0.5 x為可裝汽油 乙個圓柱形油桶,從裡面量的底面直徑是4dm,高是5dm,這個油桶可以裝多少公升油?底面半徑 4 2 2 分公尺 油桶可以裝油 2 2 3.14 5 62.8 立方分公尺 62.8 公升 乙個圓柱形鐵皮水桶 無蓋 高12分公尺,底面直徑...

東風化工廠有圓柱形油罐,從裡面量它的底面半徑是4公尺,高是

石油的體積 3.14 42 20 34,3.14 16 20 34,753.6 立方公尺 753.6 700 527520 千克 答 這些石油重527520千克 東風化工廠有乙個圓柱形油罐,從裡面量的底面半徑是4公尺,高是20公尺 油罐內已注入佔容積14的石油 如果每 石油的體積 3 42 2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