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哪一部電影值得獲得2023年奧斯卡影片提名

2021-09-29 13:42:45 字數 4885 閱讀 6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卡一直是所有電影製作人心目中最為期待的榮譽,在2023年湧現的無數影片佳作中,個人認為《綠皮書》的是實至名歸的。首先我們要明確乙個概念,奧斯卡並不是那部作品人氣高就頒發給哪部影片,作為乙個美國本土的獎項,從創辦開始就堅持美國傳統核心價值輸出的任務。同時作為電影界目前最具有含金量的獎項,在提名的時候便會考慮影片的深度,社會反響,演員演技等等多個方面。

《綠皮書》主演把矛盾焦點聚集在美國白種人與黑種人的歧視問題上,這也是美國一直存在的嚴重社會問題。雖然《黑豹》同樣是以黑人為主表現了對黑人的重視,但《綠皮書》展現的更加真實,更加貼近生活。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綠皮書》,以求行為動機帶有天然的邏輯合理性,在影片中設定了一對粗俗平凡的白人托尼和優雅上流的黑人雪利博士,以映象對照的關係放大人物身上的特質,正是這種與社會固化觀念相差甚遠的落差,無需刻意就能形成的幽默感,造就了核心的戲劇張力。通過簡單的敘事來展現當時的社會環境,以免造成因為年代久遠造成的突兀感。

從矛盾到緩和再到矛盾的節湊發展保證了在大情節下故事的不斷推進,雖然主要內容都是兩位演員的閒談,但並不會讓觀眾感覺到乏味。兩人之間除了單純的實現了種族上的和解,最後雪利在聖誕夜出現在托尼家中,也是個人心靈上的解放。既保證了故事大層面上的統一也充實了人物形象,不會出現角色單純為了價值觀服務導致人物靈魂出現空洞的情況。

2樓:和平鴿二號

值得獲得2023年奧斯卡影片提名的電影有《綠皮書》,《復仇者聯盟四》,《寄生蟲》等。

3樓:孟子我的湯呢

我覺得電影《寵兒》獲得奧斯卡很多項提名是當之無愧的。從它的劇情,服裝和諷刺意義分別來說一下。

這部電影獲得了奧斯卡的多項提名,先說一下最佳影片提名。劇中三個女人一台戲,同性的愛情。女王雖然手握大權但是她是孤獨的,知道她遇到了莎拉,也許她是真的愛過她吧,她給了她一切自己能給的東西,可是王室中的愛情就跟我們中國的後宮一樣,是經不起很多東西的。

電影包括了同性戀,三角戀,糜爛的王室,它被說是一部喜劇,但是我覺得諷刺意義太重了。

這部劇的服裝和場景也都是很優秀的,每乙個場景都像是出自宮廷畫師之手,而且我們知道以前的英國貴族都是束腰的,這部劇也體現了那段跟中國裹腳一樣的惡俗歷史。女性一直是弱勢群體,但這部劇裡女性是主體,男性一直是配角。

不要以為愛情是全部,這個世界上是有真愛,可是真愛在很多事情面前都是不堪一擊的。莎拉以為自己在女王面前是最重要的,所以沒有在乎闖入的女孩,可是最後女王卻陷入了她們兩個之間,最後新歡上位,舊愛不值一提 。真的是一部大型諷刺劇,相信愛情的人是最傻的,這部劇也讓我懂得了什麼時候都應該首先靠自己,靠別人永遠也靠不住。

4樓:夢曉萌

我覺得電影《波西公尺亞狂想曲》的故事,講的是一代**傳奇皇后樂隊。是真實的還原,站在中立的立場上講訴了是皇后樂隊主唱freddie的傳奇一生。由於傳記電影中主角戲份多空間大,演員的演技往往能在這個題材中大放異彩,因此也向來備受表演獎項的青睞。

故事是非常傳統的人物傳記型別,但總體來說節奏很快。從自我欣賞,到組建樂隊,到首次演出失利,再到被發掘成為巨星,然後不斷迴圈發**巡演發**巡演的過程,前期鋪墊和心理建設的時間很短,可以說這屬於「小人物」迅速逆襲的人生。

5樓: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這一次,我來為《蜘蛛俠:平行宇宙》打國際長途call。

在這次剛剛落下帷幕不久的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提起漫威影業獲獎的作品,人們第乙個想起的應該是《黑豹》。大家常說,《黑豹》之所以能夠獲獎,「主旋律」程度還是太高了,奧斯卡在所謂的「政治正確」面前不得不低頭。

可是漫威真的沒有一部作品是完全靠實力拿下奧斯卡的嗎?雖然《黑豹》的「黑」這次太過耀眼,但還是遮不住《蜘蛛俠:平行宇宙》的出彩。

沒有任何所謂的「政治正確」、「主旋律」,《蜘蛛俠:平行宇宙》靠著自己的實力拿下了奧斯卡最佳長動畫獎!

這才是一部真正優秀的動畫電影,索尼與漫威的《蜘蛛俠:平行宇宙》用實力演繹「平凡英雄」。雖然這個版本的蜘蛛俠是第一次以動畫的形式展現在影院,但是這一次的蜘蛛俠卻是有史以來最棒的蜘蛛俠(們)!

影片一開始,主世界的蜘蛛俠彼得·帕克就因為守護城市被金並擊殺,可是乙個蜘蛛俠倒下了,千千萬萬個蜘蛛俠站起來了!其他平行宇宙一共六個版本的蜘蛛俠悉數登場,用動畫特有的炫彩鏡頭和動感切換的形式敘述了乙個完整的故事。而電影最大的彩蛋莫過於賣英雄套裝的斯坦·李了,「衣服總會合身的」看起是一句對「一經購買,恕不退還」的合理解釋,不但成為了笑點,也成為了影片的主旨。

「衣服總會合身的」。是啊,邁爾斯最終成為了心目中的蜘蛛俠,繼承了叔叔徘徊者的意志,成為了父親的「幫手」。而有肚腩的彼得帕克最終回到了家門,捧著花朵按響了簡的門鈴。

格溫雖然沒有被他的彼得帕克接住,但最終還是被邁爾斯接住了......超級英雄們最終回到了自己的世界,退下戰服後,他們也只是普通人,是一位學生、一位普通的記者,又或者只是一位我們的好鄰居......

電影有許多配樂都是已故藝人***tentacion生前的未發表的曲子。在《蜘蛛俠:平行宇宙》裡,邁爾斯的舅舅徘徊者被金並殺死,此時的邁爾斯不知所措在街上遊蕩的時候,此時***tentacion響起(***tentacion也是被**身亡的),我淚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是《綠皮書》這部電影,它收穫了很不錯的口碑,且在觀眾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電影中關於種族問題的刻畫描寫,好像深深刻在了觀眾心中一樣。因為這樣的話題並不是什麼新鮮話題,關於美國那邊接二連三的關於種族的其實問題,我們實在是見得太多,而《綠皮書》以電影這樣方式更加直白曉暢的方式展示出來,而讓我們熟悉了種族歧視的真實狀況,也喚醒了觀眾心中正義的天平。

而且這部電影被提名無數個獎項,也最終斬獲了最佳影片這個殊榮,所以個人覺得這樣一部有深刻內涵的電影理應受到2019奧斯卡頒獎委員會的青睞。

7樓:顏王宋

我認為是《登月第一人》

瑞恩·高斯林和導演達公尺安·查澤爾再次聯手。這一次,他們講述的不是一部**劇,而是尼爾·阿姆斯特朗的故事,他是2023年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從50年代末到登月,第乙個男人跟隨阿姆斯特朗(高斯林)。

作為一名工作狂,他受到了毀滅性的家庭創傷,這部電影記錄了阿姆斯特朗的生活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毀滅性的失敗,以及登月過程中大量的生命損失。

查澤爾拍攝了大量的太空**和機器,讓觀眾們感覺自己也在經歷太空飛行。雖然高斯林一如既往地出色,但克萊爾·福伊飾演阿姆斯特朗的妻子珍妮特的表演卻充滿了所有的情感和心痛。

8樓:電影侃不停

在我看來,由達公尺恩·查澤雷執導的《登月第一人》值得拿到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提名,不僅如此,最終拿到最佳影片獎也並不為過。

在很多人看來,《登月第一人》只是講述美國人的第一次的登月過程而已,然而只要細究片中的故事紋理,便可以發現,它真正想要表達的,其實是親情和揮之不去的惆悵。

影片聚焦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在他還沒有進入nasa前,他便遭遇了小女兒的不幸病逝,儘管這種意外事件,他難以逃避,可以一旦遭逢,他又難以輕易化解。所以當他接受nasa登月計畫時,正好讓他有乙個壓抑自己情感的機會。

所以,整部電影,是一種冰冷的鏡頭語調,它用特寫在麻木面孔上輕撫,用遠景對廣袤的太空不斷疏遠隔離,讓高斯林在科技的死氣中回憶生氣,在操作的規律性中尋覓情感的無規律。

本片讓科幻片顯示了另一重表意屬性:用無感情的科學數理埋葬有感情的冷暖人情,科幻成為一種帶有反差感的外衣,所有壓抑的情感通過它,才能夠真正被溫吞地蒸餾出來,這種氣體有著十足的侵入性。

所以《登月第一人》最成功的地方,不在於它講述了乙個歷史事件,而是解封了一段真摯且難以抒懷的家庭親情。科幻不再成為真正重要的表意媒介,而是一架梯子,它供人性爬向天堂,正如梯子依仗於數理科學,而天堂氤氳於人文濫觴。

9樓:小周

毋庸置疑,肯定有《綠皮書》這部電影。它被提名無數個獎項,也最終斬獲了最佳影片這個殊榮。它通過詼諧喜劇的手法來表現關於種族歧視的沉重的社會話題。

具體而言,白人托尼是個遊手好閒的混混,陰差陽錯地成為了黑人鋼琴家的司機和保鏢。黑人鋼琴家要開始為期八個月的南下巡迴演出,就在這旅途上,彼此之間產生了不少矛盾,與此同時也化解了彼此之間深刻的誤解,建立深厚的友誼。

膚色、階層、性格相差迥異的兩個男人,因為**而結緣,因為公路旅行而成為一生朋友。劇本十分的紮實,細節真實而感人,而且演員演技無可挑剔。這部電影也戳中了無數人的淚點。

你覺得哪一部電影值得獲得2023年奧斯卡影片提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黑豹》《羅馬》最值得獲得2023年奧斯卡影片提名。

11樓:澤美

是《綠皮書》。《綠皮書》可以看作是一部反種族歧視的傑作。通過乙個黑人雇主和乙個白人司機在一起經歷一段旅程後,他們彼此加深了了解,對彼此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深深認識到表面**的黑白真的不代表什麼,內心的思想才是最重要的,也讓觀眾想到,其實黑人的世界裡也有積極向上、充滿智慧型與才幹的。

起初,白人雖然是受僱於黑人當司機,但骨子裡依然是很瞧不起面前這個黑人老闆的,只不過為了他的錢,而委身於他。後來隨著情節的不斷,共同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這個高傲自大的白人司機才真正看清楚這個黑人**家的天生的優雅氣質,和無與倫比的**的天分,不禁對他刮目相看。

而這個內心矛盾衝衝的黑人也通過這段時間與白人司機的接觸,也深深認識到一直困擾自己內心的乙個問題。讓他重新找回自我,有勇於直面未來生活的信心和勇氣,而再也不會彷徨與困惑。

影片裡不僅僅有白人和黑人之間的歧視和被歧視問題,也向觀眾展示了美國的本土白人和歐洲後裔白人間存在的矛盾和問題。它似在告訴我們,世界永遠在那的,可是人與人之間,種族與種族之間永遠有會被激化的矛盾的,作為世界的公民,究竟該如何對待這些我們時刻面臨的問題呢。或者,劇中的兩個男主角之間的故事,就能給出我們想要的答案。

《綠皮書》以這樣的乙個視角向人們揭示了依然在世界上存在的種族歧視問題,而且它也似乎也向人們發出了些善意的訊號,最終白人黑人不是和好、如兄弟般相處了嗎?可事實的情況是,事情遠沒有這麼簡單,消滅種族歧視的問題依然任重道遠,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不平衡不平等依然佔據了太多的空間,還需人類不斷的前行和努力。

這是哪一部電影或者電視劇集,這是哪一部電影或電視劇集?

2013年,白狐 張智抄霖演的王元豐劇情襲 在仙魔世bai界,宇宙間最大的惡du 魔海蝠王 zhi高虎飾 正危害人間,天下dao惶惶!狐仙谷的瘋丫頭小翠 鍾欣潼飾 卻愛上了凡人傻小子王元豐 張智霖飾 而王元豐身上隱藏的至陽玄魄,正是邪魔妖道的終極克星!當正邪大戰與痴情傻愛無可避免地纏繞在一起,一出感...

作為由小說改編的電影,你最喜歡哪一部?你覺得其在哪些地方最為成功

由 改編的電影,我認為 狼圖騰 是最成功的。他運用了很多現代的數位技術,體現了很震撼人的場面,關鍵是動物題材的電影最難拍攝!你覺得網路 改編成影視作品最成功的是哪一部?為什麼?溫暖的弦 來根據安寧同名小源說改編,主要講述了溫暖 張鈞甯飾 與佔南弦 張翰飾 年少時稚嫩卻深刻的愛情,讓兩個人在各自天涯的...

哪一部電影讓你深夜中痛哭

我是看電影 可愛的你 時很感動,哭了好幾次。可愛的你 是根據香港最低薪校長呂麗紅的真實故事改編。該影片由古天樂 楊千嬅主演。在越來越好的經濟條件下的今天,看這部電影時確實有很多感人的地方。楊千燁飾演的呂慧紅到元田幼兒園當校長後,面臨種種困難,也我讓我們看到了5個家庭的生活現狀。當嘉嘉第一天沒有去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