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八部分別叫什麼

2021-09-29 13:22:08 字數 4673 閱讀 3766

1樓:輕靈觸動

分別是:《盜墓筆記—七星魯王宮》、《盜墓筆記貳—秦嶺神樹》、《盜墓筆記叄—雲頂天宮》、《盜墓筆記肆—蛇沼鬼城》、《盜墓筆記伍—謎海歸巢》、《盜墓筆記陸—陰山古樓》、《盜墓筆記柒—邛籠石影》、《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上、下)》。

分卷概要:

1、盜墓筆記1(盜墓筆記壹)包括《盜墓筆記第一卷 七星魯王》和《盜墓筆記第二卷 怒海潛沙》。

2、盜墓筆記2(盜墓筆記貳)包括《盜墓筆記第三卷 秦嶺神樹》和《盜墓筆記第四卷 雲頂天宮(上)》。

3、盜墓筆記3(盜墓筆記叄)包括《盜墓筆記第五卷 雲頂天宮(下)》和《盜墓筆記第六卷 蛇沼鬼城(上)》的部分內容。

4、盜墓筆記4(盜墓筆記肆)包括《盜墓筆記第六卷 蛇沼鬼城(上)》的部分內容和《盜墓筆記第七卷 蛇沼鬼城(中)》。

5、盜墓筆記5(盜墓筆記伍)包括《盜墓筆記第八卷 蛇沼鬼城(下)》、《盜墓筆記第九卷 謎海歸巢》和《盜墓筆記第二季》的部分內容。

6、盜墓筆記6(盜墓筆記陸)包括《盜墓筆記第二季 陰山古樓》和《盜墓筆記第二季 邛籠石影》的部分內容。

7、盜墓筆記7(盜墓筆記柒)包括《盜墓筆記第二季 邛籠石影》的剩餘部分內容。

8、盜墓筆記8(盜墓筆記捌)包括《盜墓筆記(捌)大結局》上下兩冊。

角色介紹:

吳邪:天真,被大家牽著鼻子走,專業技能不行,但具有建築方面基礎知識,頭腦靈活,屬於業餘盜墓並持有大學學歷人士。後來終於覺醒了一些,但仍然雲苫霧罩,難得自願加入了第5卷《蛇沼鬼城》的探險活動中。

張起靈:

小哥、悶油瓶,神秘的盜墓人,如同段譽食莽牯朱蛤而百毒不侵一般的擁有超強驅蟲血液(被吳邪和王胖子稱為老悶寶血),還能易容至無人發覺。

有著神秘的過去,尤其是長生不老勾起吳邪的興趣。為人非常沉默,冷靜,可靠。職業級的突然失蹤人員。

王胖子:

姓王,粗中有細,職業盜墓人,在北京潘家園販賣古董,自稱摸金校尉。一開始第1卷被裘德考以職業盜墓賊僱傭,與吳邪等人不打不相識。

從第2卷開始成為他們的盜墓搭檔。為人不壞,對墓中各種陪葬品很感興趣,比較搞笑,熱愛槍枝。

關於盜墓筆記的結局:

2023年12月19日,《盜墓筆記》大結局在全國上市,書中將一一揭開此前7冊中埋伏的各種懸念。對於大結局,作者南派三叔稱,不奢求人人滿意。

在「大結局」中,乙個巨大的懸念解開,讀者恍然大悟,然而,前7冊中還有許多懸念,在大結局中並未解開。

該冊的上市導致許多讀者的不滿與爭論,不滿者認為是作者南派三叔在前面把網撒得太大,以至於結局收不回來,這是網路**的通病。

而贊成的觀點則認為,如果所有懸念一一解開,就不是《盜墓筆記》大結局,而成為《盜墓筆記解密手冊》了。

2樓:桃子甜美人生

了解故事線的方式有很多,但還是按著時間走吧,比較清晰。

1、七星魯王宮

50年前由長沙土夫子(盜墓賊)出土的戰國帛書,記載了乙個奇特戰國古墓的位置,50年後,其中乙個土夫子的孫子在他的筆記中發現這個秘密,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賊前去尋寶,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情: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發現了這神秘的墓主人,並找到真正的棺槨。

故事懸念重重,情節跌盪。

2、秦嶺神樹

朋友老癢出獄,給剛從西礁海底墓歸來、在家賦閒沒有幾日的主人公——「我」帶來乙個驚人的訊息:詭異的六角鈴鐺,古老的厙族,巨大的青銅樹,遙遠的秦嶺腹地……「我」不由得躍躍欲試。

接下來,「我」和老癢二人孤身深入到神秘莫測的秦嶺探險。但前方等待著他們的又是各種詭異事物,哲羅鮭,黃泉瀑布,屍陣,麒麟竭,燭九陰……

探險的過程充滿了人性的掙扎和努力,可怖的人物與可憎的面孔交織出現。最後,是乙個讓人瞠目結舌,超乎所有想象都無法猜透,卻又似乎是真實可信的結局……

3、雲頂天宮

十年前,順子的父親帶領一批神秘人進入茫茫的大雪山,闖入凶險莫名的地宮墓室,發現了數不勝數的金銀財寶,但他們非但不能帶著這些財寶離開,反而被困此地,幾乎全部死於非命。十年後,「我們」和順子一行人再次踏足雲頂天宮,這更是一次直逼死亡的驚險大穿越:崑崙胎、牆串子、百足神龍等前所未見的怪異事物接替出現,藏屍閣、排道、火山口、門殿、殉葬渠等詭異恐怖之所帶來超強的感官刺激……雲頂天宮是一代奇人汪藏海為萬奴王修建的陵墓。

上次出現在海底墓穴中的土夫子幾乎齊聚雲頂天宮,兩地之間有著奇怪的聯絡。三叔總是在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時機出現。三叔的出現就意味著謎團的最後答案,但這些謎團意然又要追溯到五十年前,而真相遠遠不止這些。

一切的現象表明,更加恐怖、驚悚的場景已經到來……

4、蛇沼鬼城

從雲頂天宮順利脫出之後,吳邪和甦醒後的三叔進行了一次長談。吳邪了解到在二十年前海底古墓裡發生的三叔沒有透露的隱情。關於解連環的神秘死亡以及背後牽涉到戰國帛書和老長沙的恩怨,也理出了端倪。

就在吳邪認為事情接近真相的時候,兩盤來自張起靈的錄影帶,又讓事情重新進入了重重迷霧之中……尋著錄影帶中支離破碎的線索,吳邪隻身一人來到了陌生的青海……順著前人留下的線索,吳邪發現了考古隊最後的去向。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吳邪混入了阿寧前往柴達木鹽沼的探險隊……

5、謎海歸巢

深入西王母的蛇沼鬼城之後,吳邪一行經過三天三夜極其緊張的搜尋,終於在隱藏於密林中的神廟附近找到了進入西王母宮的入口。在入口的泥潭處,他發現三叔的隊伍幾乎全部離奇死去,但他並沒找到三叔的屍體。

他們繼續涉險,進入西王母城龐大的地**系,終於遇到文錦,得悉西沙的秘密,三叔鮮為人知的真正過去也浮出水面。事情並沒有完結,路途的終極點就在前方,西王母古城承載乙個詭異的文明。浮雕上的巨蛇是否真的存在過。

那個如影隨形的「它」,究竟來自何方。他們最終看到了乙個顛覆一切的秘密。

6、陰山古樓

在十萬大山的腹地,在廣西巴乃,為了幫助悶油瓶找回記憶,吳邪與胖子再入險境,蒐集西沙事件殘存的蛛絲馬跡。死而復生的考古隊隊員,充滿奇怪氣味的鐵塊,離奇暴斃的當事人……經由盤馬老爹的口述,一切更加撲朔迷離。而噩夢只是剛剛開始,他們幾入魔湖,發現了位於水下數百公尺的瑤族古寨,發現了隱藏其中的漢式大院,更發現了比古墓更令人膽寒的所在!

驚竦的事件遠不止此:鐵人葬、雷王像、石中影、活人祭……他們九死一生,它的意圖如此不可捉摸……

這個被水淹沒的千年瑤寨到底隱藏了怎樣的大陰謀?隨著麒麟文身與古寨的呼應,悶油瓶的身世前所未有地明朗起來……

7、邛籠石影

回到北京,我們和老九門後人的約見正撞上拍賣會,由於誤「點天燈」,我們不得不攜拍賣的玉璽逃走。然而,隨後交換到的訊息,卻令雙方都大吃一驚!神秘失蹤的考古隊,悶油瓶非同尋常的身份,連續多年收到的錄影帶……所有的秘密,最後竟都指向同一處!

為了得到這一切的答案,無邪和悶油瓶兵分兩路,前往四川和廣西。 樣式雷上的張家古樓究竟承載 過往。幕後操縱的勢力難道另有其人。

折損了老九門上代全部精英的墓穴吳邪將如何面對?嗜血的毛髮、移動的鐵衣、詭異的浮雕……謎題終結之前的最後一步,一切問題的答案,就在這道石壁後!

8、大結局(上)

吳邪戴上了三叔的人皮面具,以三叔的身份整頓了三叔在長沙的產業,三叔手下盤口的馬仔無不歸順。吳邪、潘子和小花等人兵分三路,從杭州、長沙和北京出發前往廣西。在廣西巴乃的村寨中,吳邪假扮的三叔再遇裘德考的隊伍,並見到了乙個肩膀融化垮塌的鬼影。

他們發現,這個鬼影就是三十年前張家古樓考古隊的隊員,名叫張起靈!

鬼影是解開這一切秘密的鑰匙嗎?在鬼影的推動下,他們終於深入這蒼茫詭異群山中的巨大秘密——在群山中有一群以食人為生的密洛陀,前往古樓密境的通道在它們的遏阻下凶險萬分,波詭雲譎!

吳邪和胖子終於進入了張家古樓,他們能救回悶油瓶嗎?關於三十年前的那支考古隊,他們又將有怎樣的發現?

9、大結局(下)

吳邪戴上了三叔的面具,冒充三叔的身份整頓了三叔的產業,那些手下的馬仔無不歸順。吳邪帶著潘子和小花等人終於到了巴乃的大山中,企圖進入張家古樓尋找三叔、胖子和悶油瓶等人。而在巴乃的村寨中,吳邪他們見到了乙個肩膀都融化塌掉的人,並且最終發現,這個人就是二十年前考古隊的隊員,並由他揭示了張家古樓大山中的秘密,由此,吳邪和胖子再次進入到張家古樓,他們能見到三叔、小花、潘子他們,並且找到自己要找的東西嗎?

大結局:

時隔十年,吳邪終於完成了對汪家人的反擊,按照約定去接小哥回來。這就是大結局。

按盜墓筆記所有故事的劇情發展時間是:

1、老九門番外(一到十二,及短篇)→

2、盜墓筆記(七星魯王→ 怒海潛沙→ 秦嶺神樹→雲頂天宮→蛇沼鬼城→謎海歸巢→ 陰山古樓→邛籠石影→張家古樓)→

3、他們在幹什麼集(時間發生在盜八的張家古樓期間,講同一時間不同地點的其他人的事)→

4、吳邪的私家筆記(時間是盜一到盜八,是期間吳邪的吐槽日記)→

5、藏海花(時間是發生在盜八中小哥進入青銅門之後的第五年)→

6、各種短篇(如黑瞎子師傅之類的,時間發生在藏海花的故事之後沙海之前,像三日寂靜之類的可以當做番外來看)→

7、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時間在藏海花的故事發生之後,吳邪的乙個反擊計畫)

以上就是大概劇情的發生時間。

盜墓筆記→老九門番外→藏海花→沙海→短篇之類的(可以當成番外看)

其實說是按照時間來捋清故事線,還不如說按故事本身情節的發展來了解故事梗概,因為時間和故事本身是分不開的哈。

3樓:孤獨的yu呀

盜墓筆記的故事線就是吳邪一家前去盜墓路上偶遇了小哥,小哥帶他們闖過艱難險阻,最終安全返回家中的故事。

4樓:勵憐杉

故事線就是圍繞吳邪爺爺留下的一本盜墓筆記,吳邪王胖子張起靈一行圍繞盜墓筆記經歷過的地方探索,其中牽扯出許多驚天秘密,建議去看原著**或者去看拍的電視劇集。

5樓:悄純渭

《盜墓筆記》的故事線就是以吳邪作為盜墓世家的後人,發現家裡遺傳下來的詭異筆記,在尋找答案的同時,經歷了各種。要想快速了解整個故事,可以取搜一些故事梗概。

最強棄少有幾部分別叫什麼

第一部 最強棄少 作品簡介 葉默驀然清醒過來的時候,才發現周圍的一切似乎都變了,美女 也不見了。他也發現了自己成了被世家拋棄的棄子,被別人退婚的苦逼,還是被女人站在講臺上拿著他情書羞辱的物件.但是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還記憶起了另外一件原本不屬於他的可怕的事情。作品欣賞 葉默回到住處,許薇還沒有...

青春期第一部叫什麼,青春期一共有幾部?分別叫什麼名字

第一部叫 青春期 影片講述了一位青春期的90後問題少女程小雨,由於父母離異造成的價值觀錯誤,而生性膽怯的王小菲被程小雨深深吸引,追求小雨,直至用用鮮血和意志喚醒了人性,用身殘的代價驗證了90後的價值 青春期一共有幾部?分別叫什麼名字 20 一共就3部,第一部是青春期,第二部是青春失樂園,第三部是青春...

加勒比海盜一共幾部分別叫什麼加勒比海盜總共多少部,每部都叫什麼名字?

已出三部 加 勒比海盜1 黑珍珠號的詛咒 加勒比海盜2 聚魂棺 加勒比海盜3 世界的盡頭 關於 加勒比海盜4 迪士尼公司目前已為其2011年的 加勒比海盜4 已備下兩套拍攝方案。迪士尼高層定下的第一套方案走天馬行空路線,片中將出現類似恐龍 硝煙瀰漫的浮動堡壘等動畫片裡的場面。另一種方案只是從之前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