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讀作表示以海平面為0米, 53 8讀作表示

2021-08-04 09:16:48 字數 854 閱讀 3455

1樓:薄荷糖

答案為:負十二攝氏度,零下12℃,正五十三點八米,高出海平面53.8米。

在1標準大氣壓下,純淨的冰水混合物的溫度為0度,水的沸點為100度,其間平均分為100份,每一等份為1度,記作1℃。

海拔,是指地面某個地點高出海平面的垂直距離。是某地與海平面的高度差,通常以平均海平面做標準來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攝氏溫標(c)的溫度計量單位,用符號℃表示,是目前世界上使用較為廣泛的一種溫標。

中文攝氏度的寫法:℃,是一個整體的符號,字元**:2103。

英文攝氏度的寫法:°c,是兩個符號的組合。

其中,度:°,是一個符號,字元**:00b0,而不是o(字母o的小寫)的上標。

c:就是大寫字母,是celsius的簡寫。

劃分標準:

1500-3500米為高海拔,在這個高度,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大多數人都可以適應;

3500-5500米為超高海拔,在這個高度,個體的差異決定能否適應;

5500米以上為極高海拔,在這個高度,人體機能會嚴重下降,有些損害是不可逆的。沒有人能在這個高度呆上一年。即使藏民和夏爾巴人,一般也都生活在5500米以下的區域。

從實際情況看,生活在低海拔的人一般在海拔2400米以下感覺基本正常,沒有明顯反應;超過2400米,如果有合理的海拔階梯和足夠的時間,還是能夠逐步適應;超過5500米後,無論花多少時間都無法完全適應。

2樓:界首一中

-12℃讀作負十二攝氏度,表示零下12℃;以海平面為0米,+53.8米讀作正五十三點八米,表示高出海平面53.8米;

故答案為:負十二攝氏度,零下12℃,正五十三點八米,高出海平面53.8米.

如圖,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以點O為圓心,半徑為2的圓與y軸交於點A,直線PB與圓O相切於點B

沒有圖形,p在第 一 二象限?p在第一象限。連線op,交ab於d,pa y軸,版oa為半徑,pa是 o的切權線,又pb是切線,op平分 apb,pab是等邊三角形,apb 60 apo bpo 30 ob oa pa 3 4 3 3,過b作be x軸於e,be 1 2ob 2 3 3,oe 3be ...

「氯氣」用化學符號表示為 「C1」請問一下,它讀作什麼是讀shei yi嗎

那個不是1!那個是小寫的l,即l,氯氣的化學式是 cl,在它剛剛被發現的時候,因為是黃綠色的!所以稱為氯 音和綠完全一樣 氣。望採納。是cl,拼音和綠一樣 液態氯氣用化學符號或者數學或者中文表示 1 由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表示多個該分子,就在其化學式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則兩個氨分子可...

《風箏》全文共12段,以風箏為線索,可以分為幾部分

全文有12個自然段,以風箏為線索,可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 1 2 比較北京和故鄉放風箏的時令,引出回憶。第二部分 3 4 寫 我 回憶小時侯在故鄉故意弄壞了小兄弟的風箏的事情。第三部分 5 11 到了中午,我 才意識到自己弄壞小兄弟的風箏非常不應該,於是心中充滿懺悔。但當面道歉時才發現小兄弟已忘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