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DNS,家裡寬頻連線需要設定dns嗎

2021-09-28 22:04:36 字數 521 閱讀 5229

1樓:成秀珍愛嫣

如果你是寬頻撥號上網的,你可以設定本地連線的ip位址,但不要設定dns,因為各個地區和寬頻接入商的dns是不一樣的,這個dns撥號連線後會自動產生的。

設定本地連線的ip位址與寬頻上網是無關的,只是為了加快開機的速度,開機時系統不用讓網絡卡去找dhcp伺服器分配ip了,當然,如果你在服務裡禁用了dhcp服務,那設與不設是一樣的。

寬頻撥號後會自動產生乙個連線的,那個連線的ip、掩碼、閘道器、dns才是決定你上網的,都是由你的寬頻撥號連線後自動分配產生的,想改也沒法改的。

2樓:竇蕾買嫻

dns的全稱為domain

name

server

即為網域名稱伺服器,是將網域名稱解析成該主機的ip的一種伺服器。因為計算機要訪問某**必須要在瀏覽器中輸入其ip,而人對網域名稱的記憶效果又比對一連串不規則的數值好得多,所以才會有dns伺服器的產生。至於你的這種狀況,屬於典型的dns錯誤,上網查查你當地的dns伺服器位址。

另外寬頻撥號不需要設定。

為什麼在寬頻接入設定時需要DNS伺服器

dns的全稱是domain name service,意思是名稱解釋服務。網際網路 是實際上是通過ip位址訪問的,並不是通過網域名稱,但我們輸入網域名稱卻能訪問到 原因就是有dns服務,dns服務可以將網域名稱解釋為ip位址,這裡你可以實驗一下 開啟cmd,輸入 nslookup www.163.c...

家裡台式電腦寬頻連線不上是什麼原因

你用的是電信的還是聯通的?台式電腦寬頻連線不上提示什麼錯誤 比如678 691,等等。看看是不是網絡卡停用了 或者台式電腦 帳號密碼錯了 這些小問題都檢查下 看看你台式電腦寬頻撥號出現的 錯誤 可以打 問下。可以在重新建乙個寬頻連線試試。筆記本上是自動獲取 台式也要自動獲取 若是固定ip 台式也要配...

家裡新裝寬頻是湖南有線電視寬頻,不需要貓,電腦連上直接撥號上網,但是無法設定無線路由器上網

撥號的方式,你選擇靜態撥號,前提是你要先用電腦獲取位址然後記下來,在到路由器上設定 光貓已設定成自動撥號但直接連電腦無法上網?把光貓的ip分配方式設定成自動獲取的,或者看看ip段是不是太短了 家裡路由器無法撥號上網,但是電腦直接和貓相連可以撥號。不清楚電信是否封路由,你可以諮詢下附近的鄰居是否可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