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服裝設計師有什麼意見想法。前景好嗎

2021-09-28 08:26:20 字數 5208 閱讀 9822

1樓:蒲公英

如果你不是三分鐘熱度就學吧,學校這塊不重要,都能把該教的教給你,到了服裝廠,會有專業設計師帶你,因為每個工廠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不是你學的好就可以近乙個廠子挑大樑的,書本上畢竟是理論,真正接觸生產了,才會有很快進步。

關於職業病。可能會想到兩方面吧:

1、心理、思想上是很正常的,不是想像的那樣看誰都不夠時尚,那些想法是先天的,不是學了什麼就怎樣了。

2、身體上,接觸做有汙染性服裝材料的肯定是有一定影響的,比如物理上的有填充物(棉、羽毛),自然是會吸入肺裡,化學上的東西就更多了。

如果你是要做設計,那就什麼材料都得接觸,這都不算什麼,就像生活中處處都是輻射一樣,不要想那麼多。

再次強調,能持之以恆的話才可以學這個,不是誰都能幹上設計這個位置,能讓你自己開發設計的公司不多,你有把握做人上人的話,就學吧。

另外,還有個外在因素,這個專業也是比較費錢的

2樓:

在學校裡學的出來了去公司裡做設計,都是不同的! 想做設計,建議直接去公司裡面從車工開始做起,一點點往上做,你對服裝的了解就會比較全面! 我的設計師就是這樣磨練才出來的,她什麼服裝學校都沒有上過,全靠自己在公司裡面師傅帶出來的,現在做一件成衣就售價1000往上走!

隨便一件就是高工藝服裝!對於上服裝學校的人,他們還不是很看得上! 每乙個人都是從無到有的,這個過程會比較艱辛一點,但是學到的肯定是真功底!~~

3樓:廣州燕象噴繪

主要是要自己感興趣才去做,只要你努力了堅持了,未來一定會有好的結果的。360行,行行出狀元!千萬不要為了一時興起才去學習

4樓:顧與宗

職業病的話就是對美很高的追求吧,呵呵 這種職業哪有什麼職業病,那麼多老裁縫不是照樣一口氣上五樓!中專的話教師師資不是很很,建議去北京服裝學院進修!

服裝設計師到底有沒有前途?

5樓:羞澀之彼岸花

男的也可以學的,這個很多都是要靠自己的,設計師一般都沒有什麼好的前途,除非你做的很好、不然一般都是幫別人打打雜。自己設計衣服的話,一定要做的比較好,得到別人的肯定。

6樓:介從戎

人妖都可以學的,學成看你是要達到乙個什麼程度啦,最好是要有美術功底,美術功底最少要1年,其實再從基本的學期,需要掌握的至少有服裝製版,服裝藝術設計,服裝史,面料知識,工藝知識,品牌管理操作,趨勢分析等等。自己設計衣服也是一種,一般學成後有去公司當設計師的,也有自己開工作室的。但是在中國真正做到有文化內涵,而且靠個人取得名聲努力的設計師少之又少。

不能說有沒有前途,只是看你自己喜不喜歡,喜歡的話你努力認真付出,自然有前途,不喜歡的話不去認真對待也是沒有未來的。好的設計師除了拿工資還能自己接單,幹得好的乙個月1w以上不成問題。做到設計總監這一步工資也就蠻高了。

7樓:來婊

學好了就不會找不到工作的……現今勞動力市場上,服裝設計師的工資收入越來越趨向於多層次化,一名服裝設計師月薪從1000—10000元不等。

北京服裝廠招服裝設計師,每月工資2000元上海服裝設計師年工資收入高位數可達9.4萬元深圳高階服裝設計師達到百萬:據市服裝行業協會的資料顯示,普通服裝設計師月薪通常在1萬元以上,高階服裝設計師的年薪可高達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元。

浙江設計師 2500以上

8樓:吳小二啊

其實你學了服裝才會知道,這個跟畫畫沒多大關係。服裝主要學兩方面的內容,乙個是面料,是服裝的構成,乙個是剪裁。總之都是很工科很工程的東西。

因為你的版型必須要具備不同高矮胖瘦的人穿,所以打版剪裁就要把尺寸定好。面料的話就是要從最基本的纖維開始學走,從纖維到紗線到面料。 並且你讀了服裝學校出來,一般當不了設計師,因為中國的企業對設計師的數量需求很低,***,很多國外的服裝品牌在中國都不會招設計師,全部是用他們自己的設計師。

並且很多都是運動服裝公司,甚至做生化服裝的招人請你去設計。更多的人讀出來都是去了**公司做**,還有很多服裝公司來招人都是叫你去當服裝零售店店員店長。你要有這個心理準備。

並且剛開始工資很低,做這行3500乙個月算是很高的工資了,在上海。你自己考慮吧。

9樓:壞蛋1公尺

工作內容:

① 負責管理某品牌產品的設計方向;

② 確定初步設計定型;

③ 以專業需求、功能性和時尚元素為設計實現基礎,確保設計滿足公司產品市場定位;

④ 按規定時間完成產品系列設計圖稿;

⑤ 跟進初版製作完成。

服裝設計師成長必經的三個階段

要搞服裝設計,就要學習服裝設計的基本理論和表現方法。這一過程大部分設計人員已經完成或正在完成。然而,在學習過程中許多 人卻存在著兩個方面的思想誤區:

階段一重設計,輕工藝。服裝設計專業的教師與學生多認為自己是搞藝術的,應著力於作品的設計,而裁剪製作是匠人們的事。這種想法導致了他們打板困難,製作不通。

由於他們的設計缺乏結構設計基礎而如空中樓閣,這樣的設計還沒有投入生產就被「*斃」了。

階段二重創意、輕實用。服裝設計是產品設計,銷售量是服裝設計的根本目標,藝術創意是實現目標的手段。但許多學服裝設計的人把不被消費者認可呢?

階段三目前我們國家消費者的層次太低,有這種想法的設計師大有人在,線線通服裝設計社群的站長就曾經這樣認為,他對目前的這種境況也有自己的看法,像這種離消費者太遠的設計無人問津也就不足為奇了。只要走出思想誤區,按著一定規律努力去做,成為設計師是順理成章的事。

學成時間不長的,大概2~3年的時間,但是要是成為乙個業內的服裝設計師,至少在10左右。

祝您實現心中的願望

cosplay服裝設計師前景好嗎?

10樓:荒煙家

其實服裝市場還是有的,就看你怎麼去挖掘啦,其實如果你是乙個好的設計師的話,那你根本不用擔心啦,服裝設計的前景還是可以的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嗎?

11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 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數國內的服裝設計學生都有深刻的體會。在之前大部分的服裝設計專業老師都沒有過國外深造的經驗,沒有接觸過服裝設計的主流市場,大多數還是停留在一些書本知識的教導上,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市場會落後許多的原因之一。

雖然隨著之前大批量出國的設計師歸來,國內的課堂形式也在逐步轉變,但國內老師所帶來的資源量和經驗分享與國外知名院校的教授比起來還是有許多差距。如csm或lcf,parsons,fit這樣的知名院校,負責教學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已經有過成熟作品的設計師,由師資背景決定的一些硬條件,眼界,包括機會都是與國內有所不同的。

2. 班制上的不同

與國內大部分院校大班授課的方式不同,國外院校的授課是更偏向於小班教學的。這樣的模式也就促使了你不能在上課時間當個「小透明」,而是一定要盡快的融入課堂。而且在這樣的課堂上,也會很好的培養學生間共同討論的氛圍,使學生能夠在合作能力和創造能力上獲得較大提公升,而不只是獲得理論能力的提公升。

3. 教學模式的不同

相較於國內的課程設定而言,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更加自由。通常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上沒有固定的課表,老師會很支援學生去自由的做一些創意設計,或是自己去主動的接觸一些時尚行業的邊邊角角。這樣學生能夠很快的熟悉這個行業所覆蓋的方方面面,同時對於自己的設計也會更加有整體的規劃。

4. 課業壓力的不同

與大家所熟悉的國外院校「寬進嚴出」的方式不同,對於知名的服裝設計院校來說,幾乎採取的是「嚴進嚴出」的政策。許多學生以為自己辛苦準備了作品集,好不容易拿到offer便可以鬆懈下來,但其實入學後迎來的挑戰會更大,像csm或其它知名院校,也會有一週出30個方案,120張小稿的作業安排,所以想要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也要做好受累的心理準備。

綜上所述,針對服裝設計是否要出國學習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學生對於自己的乙個個人規劃。如果在同學們在前期了解這個專業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對秀場,對剪裁,對設計的衝動和熱愛,那麼還是建議有機會能去感受一下國外的時尚設計氛圍,會對個人在資源和經歷上都有很大的提公升。更多服裝專業藝術留學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12樓:刀逸馨叢軒

服裝設計與工程就業前景真的不錯,上海中法埃菲服裝設計學院指出:

目前國內來說,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都在與國際的時尚接軌,那麼對於時尚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服裝是必不可少的時尚元素。

隨著時代的發展,消費者對物質文化的需求日趨增加,對服裝的消費需求更是如此,在後金融危機時期,服裝企業為應對國際環境變化帶來的衝擊紛紛轉型進行以價值創新為核心的品牌發展,服裝產業正處在從「紡織服裝大國」向「紡織服裝強國」轉變的關鍵時期。

服裝行業的「洗牌」在促使服裝產業結構公升級的同時,高層次的服裝設計師相對缺乏成為廣大服裝企業新的人才需求增長點。

高層次的服裝設計師已成為各大服裝企業需求熱點。服裝是乙個多變的行業,學習佔據很大精力。首先要愛這個行業,對時尚有一定敏感度。

那麼上海中法埃菲有乙個比較好的服裝設計專業

採納哦親

13樓:鋮大志

所謂行行出狀元,任何專業行業都有機會的。

服裝設計專業的前景其實非常不錯的,關鍵是國內沒有優秀的人才,很多國外的大品牌來中國都找不到好的人才,你可以在國內找個好點的學校 就業前景吧 看城市吧,北京上海大城市,服裝設計師挺好找工作的呀,可是你看在那些很偏遠的地方,服裝設計就反應的一般。不過個人覺得這個職業還是在越走越好的,建立樓主選擇巴黎的學校作為起點,畢竟國內這個專業太落後了。

裝設計師是一種高新職業,所接觸的也都是時尚界最潮的事物。在國內這方面的人才缺口還是挺大的,有本事的人到**都是最吃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專業,只要學精了,他的行行業前景發展都是不錯的,行行出狀元嗎?不過那都是二八定律,希望自己能成為那個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像你一樣沒有接觸過這個行業都認為學服裝設計前景不好,所以才導致這個行業的人才不多,而已經步入這個行業的人每天工作都很充實,收入也很樂觀。

不過學服裝設計確實是比較艱難的事情,因為很多人沒有基礎,那麼需要去掌握的知識技能比較多,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在這方面研究。

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學校進行技能學習都要明白一點,擁有原創設計理念才能夠走的更遠,才能夠讓你的作品更能夠被大家所認可,所以現在學服裝設計不再是以前那種按部就班的抄襲了,要能夠加入更多的元素在其中,讓自己的作品更個性。

法國服裝設計師法國有哪些著名的服裝設計師

下面是 10 位著名的法國服裝設計師,有的已逝世,有的還建在 尚 保羅 高緹耶 可可香奈兒 克里斯提 魯布托 皮爾卡丹 克里斯汀 迪奧 有很多,現在流行的網上有賣 法國有哪些著名的設計師 約翰加里阿諾 迪奧服裝設計師 請完善問題,哪方面的設計師。中國著名的服裝設計師有哪些 1 馬可 馬可是我國非常有...

服裝設計師的要求

1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是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之一。當然,以前的設計大師也有個別不會畫畫的,但他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更傑出的表現。但有些人即使通過在學校系統地學習和培訓,仍然不能很好地用繪畫方式表達設計意念的話,那將為自己的創作帶來很大的困難。只有具備了良好的繪畫基礎才能通過設計的造型...

服裝設計師求職簡歷怎麼寫,服裝設計方面的應聘簡歷怎麼寫

個人簡歷 姓 名性 別 民 族籍 貫 出生日期 婚姻狀況 學 歷體重身高 專業 服裝設計 健康情況 健康 求職意向 畢業院校 聯絡 郵箱 主修課程 男 款式設計,男 結構設計,服裝立體裁剪,服裝工藝學,服裝材料學,針織服裝設計,服裝舒適性與功能,服裝生產及營銷管理,計算機繪圖,應用藝術鑑賞,攝影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