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樹的葉子掉光了還能長嗎,桔子樹苗葉子掉光了,還能長出新葉子嗎

2021-09-25 23:11:15 字數 2019 閱讀 5299

1樓:橘說娛樂

桑樹的葉子都掉光了,還可以長,桑樹的生命力是非常頑強的。

桑園管理

(一)幼齡桑園的樹型養成:種植次年春離地35cm左右進行伐條,每株留2-3個樹樁,以後每年以此剪口為均進行伐條,培養成低乾有拳式或無拳式樹型。

(二)中耕除草:每年養蠶結束後進行一次中耕,除草根據雜草生長情況,一般每年進行2-3次除草。

(三)施肥:每年進行四次施肥。

1、春肥:於桑芽萌動時施,每畝20公斤尿素。

2、夏肥:春蠶結束後施,每畝施尿素20公斤,桑樹專用複合肥25公斤。

3、秋肥:旱秋蠶結束後施,每畝施尿素5公斤,桑樹複合肥10公斤。

4、冬肥:12月初施,每畝施農家肥1500-2000公斤。

2樓:p張平

桑樹是落葉喬木,葉子脫落以後當然會長出新葉子的。

3樓:夢翔

趁早再去別處找新的桑樹,否則葉子不夠蠶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少澆水,澆的時候要一次澆透了,過幾天就長新葉子了.

5樓:天堂裡的囡囡

會再長,放心

你還是多採些葉子喂蠶吧

6樓:

桑葉會長,但蠶寶寶一會長啊!建議你找新桑樹!

7樓:匿名使用者

忽然想到了禿子頭上沒有頭髮 - -

桔子樹苗葉子掉光了,還能長出新葉子嗎

8樓:植物網

可以的,金桔性喜陽光,適生於肥沃、疏鬆、略帶酸性、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比較耐寒,地栽金桔可耐零下2-3℃低溫。

盆栽金桔應於早春4月上旬(清明過後)移出室外,隨後進行修剪,按「強枝輕剪,弱枝重剪」原則,剪去重疊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蟲枝,以節省養分,通風透光,促生新枝,使枝葉疏密適度,樹型美觀勻稱。5月初,植株開始萌葉抽枝之時,宜每隔10-12天追施一次稀薄肥液,開始較稀,逐漸增濃。至6月上旬花葉繁茂之時,消耗水、肥量大,即應勤施肥、水,並要對植株進行摘心,以集中營養促花保果。

盆栽金桔要有意識地培育多結秋果供春節時欣賞。7-8月秋花前要施足肥料,增加座果率。在盛花時,水肥宜稍減,待果長至珠子大時,再勤施,若植株生長不旺,須作根外施肥,液肥須施至冬季停止。

9樓:愛農者

可以的。

盆栽桔子樹春天葉子都掉了還會長。落葉是植物榮枯的正常生理現象,葉子落了,只要保持水肥充足,等到夏天氣溫回公升以後,葉子又會重新長出來。

盆栽橘子的種植方式如下:

一、選擇容器

盆栽果樹的容器,以圓形為主,以利於根系向四周均勻舒展,同時,容器需滲水、透氣性良好,以保證根系生長對氧氣的需求,且防容器積水造成爛根。在各種質地容器中,素燒盆最適宜栽種果樹。採用其它質地容器時,為了克服透氣性差的缺點,可在盆底鋪墊5釐公尺厚的粗沙,並沿內壁墊一層新瓦,然後填土栽樹。

二、土肥水管理

1、配製盆土 適宜果樹生長的盆土一般為中性,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調製時,以熟化的田園土4份、河沙2份、草木灰1份,充分混合均勻,碾細過篩。培養土在使用前應進行消毒處理,如蒸煮消毒、烘烤消毒或藥物消毒。

2、肥水管理 由於果樹的根系只能從盆中吸收營養,僅靠盆中的有機肥遠遠不能滿足果樹生長發育的需要,所以生長期必須注重肥水管理。施肥應以有機肥為主,合理配施化肥,上盆時就拌入腐熟的有機肥;在萌芽前施一次速效氮肥,適量配合磷肥,每株澆肥水約1公斤,促萌芽開花整齊;在謝花後坐果期進行根外追肥,可用採法特磷酸二氫鉀加尿素,每隔15天噴一次,連噴2次,以促幼果膨大和新梢的生長。在果樹採前20-30天追施磷鉀肥,每盆施磷酸二氫鉀40—60克,然後澆透水,可增大果個、改進品質。

果實採收後再追施一次複合肥,並澆水。秋季果樹落葉前施腐熟土雜肥作基肥。休眠期要嚴格控制澆水,以盆土不過乾為度。

桑樹砍掉了樹枝以後為什麼還會長回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樹需要樹枝長葉子,光合作用合成營養的,沒有樹枝肯定要再長回來的。

桔子樹葉子掉光了,樹幹也漸漸在枯萎。只要一澆水樹幹就枯死是怎

只要根沒死,還可以救,不知平時怎樣管理,跟據你所說可能是水澆的過多的原因,多見光少澆水是可以救活!請問你家是 的?是不是生長環境不適合呢?減少澆水 桔樹乾枯了怎麼救活?我家的橘子樹葉子都快落光了,枝幹也乾枯了,怎麼辦啊?葉斑病是甜瓜重要病害之一,分布較廣,各地都有發生,一般在春 秋兩季發生較重。發病...

桔子樹的葉子是四季青嗎桔子樹的葉子為什麼一年四季是青的

桔子樹四季常青,不落葉,枝葉茂密,樹姿整齊。春季滿樹葉子間開滿了白花,待花落盡,小橘子就開始生長。夏天樹上長滿綠色的小桔子,顏色和葉子一樣。秋冬黃果累累,葉子間結滿了金黃色的果實。冬天雖然果實沒有了,但是綠葉依舊,如果雪下的太大,枝條常常會被壓斷。桔子樹的種植管理。1.土壤選擇 桔子樹最適合陰涼之地...

快遞了四五天,葉子都快掉光了,這還能活嗎

快遞時間過長,植物葉子都快掉光了。用生根粉泡水十分鐘,撈出來用清水衝乾淨。栽入土中,保持土壤濕潤,並遮擋陽光。成活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由於快遞時間長了,桔子樹葉子蔫了我把葉子都摘掉了,還能發芽嗎?得多久?有經驗的幫忙解答下。20 應該是可以的,乙個月左右 桔子樹 citrus reticul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