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下顎有鬍鬚,這是什麼魚?嘴旁還有鬍鬚。

2021-09-25 17:24:06 字數 3336 閱讀 357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很明顯這個是金龍魚。

金龍魚(骨舌魚屬魚類)一般指美麗硬僕骨舌魚美麗硬僕骨舌魚:又名亞洲龍魚、金龍魚。屬一種古老的原始淡水魚類。原產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等地河流和湖泊。

成魚體長40-50釐公尺,壽命可達數十年。性情兇猛,主要獵食活魚蝦、水生昆蟲、青蛙等。親魚將魚卵產含於口中直至孵出幼魚,所以有「龍吐珠」的俗名。

自20世紀中後被開發成為觀賞魚,因其泛閃金屬光澤如盔甲般的鱗被和鮮豔的光色(金色、紅色等)及威風凜凜的儀態而備受矚目,身價飄公升到幣值數以萬計的程度,成為極名貴的觀賞魚之一,有過背金龍、紅龍、青龍等品種。

2樓:吾影

這是龍魚,有不同顏色,分金龍魚和銀龍魚,根據大小,長相和顏值,分別有不同的**,價錢有點貴,主要是單位,私人老闆,有錢有興趣的人飼養,很有欣賞價值,並有迷信說法,養龍魚會有好遠。

3樓:蝴蝶浪人

你的這條叫龍魚,也叫金龍魚,價錢好像不便宜哦,還有一種白色的叫銀龍就便宜多了。

4樓:鐫刻乙份馨香

美麗硬僕骨舌魚:又名亞洲龍魚、金龍魚。屬一種古老的原始淡水魚類。原產馬來西亞、印尼、蘇門答臘等地河流和湖泊。

5樓:夏小木學長

龍魚,**不定,看品種,有的品種**突破天際,有的不值錢。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是金龍魚或銀龍魚

7樓:我問你那猴子呢

這是金龍魚,好漂亮啊!養起來做寵物不錯啊

8樓:瑚了湖塗

這是外來的物種,中國好像沒有。

9樓:

這是金龍魚,好像**不便宜

這是什麼魚?嘴旁還有鬍鬚。

10樓:ceo雄風

須唇角魚 ,俗名 紅鰭鯊、綠鑲唇鯊

這是什麼魚 嘴的兩邊和下邊有小鬍鬚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應為     巴沙bai魚      學名巨鯰科du     pangasiidae        巨鯰屬zhi      pangasius    魚類

下圖為     博氏巨鯰    pangasius bocourti   ,俗dao稱 巴沙魚、多利版魚

近年台灣市場上權又稱為多利魚,是巨鯰屬的一種,原產於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和泰國湄南河流域。這些魚是國際市場重要的食用魚。

求教這兩條有鬍鬚的是什麼魚

12樓:端木吟天

子魚學名鯰魚,鯰(silurus spp)屬鯰形目,鯰科,鯰屬。俗稱:鯰,鯰巴郎。

泥魚。鬍子魚英文名:oriental shea tfish , far east asian catfish 。

鯰魚同鯰魚,又叫土鯰,是鯰科中分布最廣的魚類。鯰魚體長形,頭部平扁,尾部側扁。口裂小,末端僅達眼前緣下方(末端達眼後緣的是大口鯰)。

下顎突出。齒間細,絨毛狀,頜齒及梨齒均排列呈彎帶狀,梨骨齒帶連續,後緣中部略凹入。眼小,被皮膜。

成魚須2對,上頜須可深達胸鰭末端,下頜須較短。幼魚期須3對,體長至60公釐左右時1對頦須開始消失。鯰魚多黏液,體無鱗。

背鰭很小,無硬刺,有4-6根鰭條。無脂鰭。臀鰭很長,後端連于尾鰭。

鯰魚體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雲狀斑塊。

有鬍鬚的魚是什麼魚?

13樓:2088善心

鬍子魚 取自keyinwiki 鬍子魚,學名鯰魚,又稱作鯰魚、鬍子鰱、粘魚、塘蝨魚、生仔魚。

此魚的顯著特徵是周身無鱗,身體表面多黏液,頭扁口闊,上下頜有四根鬍鬚。

鯰魚的最佳食用季節在仲春和仲夏之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鬍子魚,學名鯰魚,又稱作鯰魚、鬍子鰱、粘魚、塘蝨魚、生仔魚,是鯰科中分布最廣的魚類。俄羅斯東部、朝鮮、日本,整個亞洲東部都有分布。在我國廣布於東部各水系和台灣省。

中文學名 鬍子魚 別 稱 鬍子鰱、粘魚、塘蝨魚、生仔魚、土虱魚 目 鯰形目 科 鯰科 屬 鯰屬 分布區域 俄羅斯東部、朝鮮、日本,整個亞洲東部都有分布

這是什麼魚啊,外形像鯰魚,有鬍鬚,但是又跟黃顙魚一樣有三個背脊刺還會叫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鱨科      bagridae       鱯屬      mystus      魚類

下圖為   大鰭鱯    mystus macropterus  

,俗稱   白鬚鰍、牛尾子、江鼠

最大個體可達3公斤。肉質細嫩,味亦鮮美,有一定經濟價值。體長,頭平扁。

須4對,甚長,上頜須未端超過背鰭起點。體無鱗。行鰭硬刺光滑:

胸鰭刺發達,前緣粗糙,後緣具鋸齒。

中國的特有物種。分布於珠江、湘江、贛江及長江水系等,屬於中型底棲魚類。其主要棲息於江河急流以及多石礫的水體中。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長江。

16樓:beihai人力資源

鯰(nián)魚(catfish),俗稱塘蝨,又稱作鬍子鰱、黏魚、塘蝨魚,生仔魚。鯰魚,即「鯰魚」,鯰的同類幾乎是分布在全世界,多數種類是生活在池塘或河川等的淡水中,但部分種類生活在海洋裡。普遍的體上沒有鱗,有扁平的頭和大口,口的周圍有數條長鬚,利用此須能辨別出味道,這是它的特徵。

體長形,頭部平扁,尾部側扁。口下位,口裂小,末端僅達眼 前緣下方(末端達眼後緣的是大口鯰)。下顎突出。

齒間細,絨毛狀,頜齒及梨齒均 排列呈彎帶狀,梨骨齒 帶連續,後緣中部略凹入。眼小,被皮膜。成魚須2對,上頜須可深達胸鰭末端,下頜須較短。

幼魚期須3對,體長至60公釐左右時1對頦須開始消失。鯰魚多黏液,體無鱗。背鰭很小,無硬刺,有4-6根鰭條。

無脂鰭。臀鰭很長,後端連于尾鰭。鯰魚體色通常呈黑褐色或灰黑色,略有暗雲狀斑塊。

17樓:ceo雄風

屬鯰形目,鱨科,鮠屬,又名鮰魚。上海稱「鮰老鼠」、四川名「江團」,貴州則喚之為「習魚」。長吻鮠體長,吻錐形,向前顯著地突出。

口下位,呈新月形,唇肥厚,眼小。須4對,細小。無鱗,背鰭及胸鰭的硬刺後緣有鋸齒,脂鰭肥厚,尾鰭深分叉。

體色粉紅或灰黑,背部稍帶灰色,腹部白色,鰭為灰黑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國的特有魚種,和黃桑魚一樣各個地方叫的名字不一樣,我們這裡叫(石鬍子),其它地方有叫(白鬚鰍)(江耗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黑魚,這個魚可以做湯,但是老人還是少吃。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塘鱧魚 黃顙魚 紅鯉魚 鱸形目塘鱧魚科的通稱。約有40屬150餘種 體延長或粗壯,稍側扁,一般長60 100公釐,大的可達150 200公釐。頭平扁或側扁。眼中等大或小,不突出於頭的背面,無游離眼瞼 眼上方有時具骨質嵴。為暖水性海水或淡水小型魚類,廣布於世界各地熱帶及 帶,溫帶沿海較少。生活於海水的...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如圖 刺尾魚科幼魚 具體哪種不知 刺尾魚科 刺尾鯛科 acanthuridae 刺尾魚屬 acanthurus 海生魚類 玻璃拉拉,parambassis ranga 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木有看見什麼?這是什麼魚?20 這是什麼魚?鰳魚ilisha el...

這是什麼魚啊,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不太清楚,告訴我該魚的體高體長,唇須有無及數量。鱗片情況。生活環境等,我大概可以做個鑑別。這是什麼魚?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梭魚,也叫鯔魚。頭部及體背灰黑稍帶黃綠色,腹白,臀鰭及腹鰭淡黃色,體側上方有暗色縱條紋數條。為近海魚類,喜棲息於江河口和海灣內,亦進入淡水。性活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