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跟任何人都不觸碰的情況下會導電

2021-09-25 16:56:57 字數 878 閱讀 2492

1樓:決鬥魔鬼

這種現象並不奇怪。在空氣比較乾燥的情況下由於空氣的流動會和周圍的物體因為發生相互摩擦、碰撞運動而產生靜電,這些靜電會被人體接收而使人體形成帶電體。這時候如果你穿的鞋子鞋底的電絕緣鞋非常好,那麼你身上的靜電就無法及時以微弱電流的形式被傳到大地上會而被保留或者越積越多。

這時候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地面上的接地物體(比如牆面、門把手、自來水管、樹木等等)的時候,你身上的靜電就會通過這些東西被傳到大地而在你和大地之間形成電流,你就會感覺被電「擊」了一下。實際上這是你自己身上的靜電借助其它東西形成的電流,「元凶」是你自己才對,不要怪別人哦?要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你只要穿雙絕緣鞋不那麼好的鞋子就行了,或者在鞋底上釘透一顆釘子,讓這顆釘子把你身上的靜電及時以微弱電流(你根本感覺不到)的形式釋放了就不會被積聚到讓你「挨打」的程度了……祝你生活愉快!

2樓:星際是我

你說的現象,是人體自身產生的靜電吧,氣候乾燥,穿的衣服如果化纖成分過高,就會產生靜電,身體觸碰到導體時,就會有瞬間觸電的感覺,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3樓:熱心網友

這是受視覺和臆想的刺激下產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想問什麼問題,人的身體確實有一定的導電能力,和是不是同別人觸碰沒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缺乏地線的問題.當然不是叫你身上也拉跟電線拖到地下那樣.首先拒絕纖維衣服,因為這個起電很厲害.

冬天本來乾燥,人身上的衣服又厚,靜電釋放不出來.所以導致會傳染電源.解決辦法就是回家後洗洗手,摸摸接地的水管或者鐵器什麼的.

讓身上的靜電散發出去.另外在洗衣服或者其他布料的時候最好買瓶去靜電柔順劑,滴幾點就行.洗完的衣服什麼的很柔軟也不會很容易起靜電.

為什麼人必有一死?任何人一定會死嗎?

只因為體內病毒無法徹底清除,沒有其他原因。而繁殖是因為基因需要優化。沒有其他原因。任何人一定會死嗎?任何生物都有生長週期,萌芽到凋亡,這是改變不了了事實,也是自然規律。是啊。每個人都會死去這是生物自然界的規律 沒有長生不老的藥 就算有你能保證你一直活著嗎?意外病痛也會把你帶走,別想那麼多,珍惜時間 ...

為什麼我總是不受人歡迎,和任何人接觸都不喜歡我,容易忽略我,我對人很真誠,沒有什麼心計,也不會看人

沒必要一直想這些事,總在意所有人的眼光,累的只是自己,況且,就算你真的做的再好,在問心無愧,別人也不會太領情,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活而已,跟你講個故事,曾經一位記者對nba國際巨星科比說 相信我科比,十年,十年之後,這個世界會了解你的偉大 科比回答說 即便是耶穌,也會有人記恨他,我沒必要解釋什麼 你已經...

想要觀察任何人的感覺,為什麼,眼睛總想對人的感覺。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我們潛意識裡不自信,觀察別人,企圖比別人過的更讓自己滿意,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然後看到別人都乙個個曬出來的動態都是光鮮亮麗,對比之下,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就開始好奇別人的生活,為什麼她總能過的那麼精緻,看了那麼多的別人的動態後,發現自己越來越沒有方向和立場,抓狂,自卑,渴望有那樣的朋友來帶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