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中portb portb什麼意思

2021-09-25 07:18:48 字數 2267 閱讀 7517

1樓:神級人氏

狀態反轉,原先輸出高電平的io口變為輸出低,原先輸出低電平的io口變為輸出高。作用:比如開關led燈。

微控制器,全稱單片微型計算機(英語:single-chip microcomputer),又稱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是把**處理器、儲存器、定時/計數器(timer/counter)、各種輸入輸出介面等都整合在一塊積體電路晶片上的微型計算機。與應用在個人電腦中的通用型微處理器相比,它更強調自**(不用外接硬體)和節約成本。

它的最大優點是體積小,可放在儀表內部,但儲存量小,輸入輸出介面簡單,功能較低。由於其發展非常迅速,舊的微控制器的定義已不能滿足,所以在很多應用場合被稱為範圍更廣的微控制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2位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2樓:煙火夜空

如果不是自己定義的名稱,那麼這個是 pic微控制器 才有的語句,portb 是一個 8位埠,就像51微控制器中的 p1 口一樣。這個式子就是將 b埠的 8個 io口 全部 取反,實際效果得根據 硬體設計電路 分析。

微控制器中portb什麼意思?

3樓:

應該還是有 porta portc 吧,直譯過來是 a埠 ,b埠 c埠

你可以想象成 porta =p0.0~p0.7portb =p1.0~p1.7

portc = p2.0~p2.7

4樓:許智習寅

狀態bai反轉,原先輸出高電du

平的io口變為輸出低,原zhi

先輸出低電平的io口變為dao輸出高回

。作用:比如開關答led燈。

微控制器,全稱單片微型計算機(英語:single-chipmicrocomputer),又稱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是把**處理器、儲存器、定時/計數器(timer/counter)、各種輸入輸出介面等都整合在一塊積體電路晶片上的微型計算機。與應用在個人電腦中的通用型微處理器相比,它更強調自**(不用外接硬體)和節約成本。

它的最大優點是體積小,可放在儀表內部,但儲存量小,輸入輸出介面簡單,功能較低。由於其發展非常迅速,舊的微控制器的定義已不能滿足,所以在很多應用場合被稱為範圍更廣的微控制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2位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組埠的代號,相當於51的 p1口

6樓:匿名使用者

它就是i/o口的意思,相當於51裡面的p1,p2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外接i/o的8155,8255的埠號,有porta,portb,portc

微控制器中的smod是什麼意思?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smod屬於特殊暫存器,該位跟串列埠通訊相關,是對定時器t0\t1工作方式跟模式的選擇。

它是80c51微控制器中最具有特色的部分,幾乎所有80c51系列功能的增加和擴充套件都是通過增加特殊功能暫存器來達到目的的。英文縮寫為sfr,是special function register(特殊功能暫存器)的縮寫。

9樓:匿名使用者

smod是特殊功能暫存器pcon的第7位,可以控制波特率的,smod=1時串列埠通訊的波特率倍增,為0時波特率不倍增。 也就是說,smod只是我們給pcon這個暫存器裡邊的第七位起的一個容易記憶的名字,見名知意,是一個可寫可讀的二進位制位,在程式中根據需要給它賦相應的值就可以了。

10樓:暨友安慈秋

特殊暫存器,作用就是對定時器t0,t1的工作方式和模式進行選擇

你可以找一本微控制器入門的書看看定時器那一章

11樓:

smod=1時串列埠通訊的波特率倍增

=0波特率不倍增。

12樓:匿名使用者

smod是特殊功能暫存器pcon的第一位,當smod=1時使通訊時的波特率加倍 smod=0時波特率不變~其他地方smod基本沒用到.

微控制器中c語言程式portb&=~(1<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pb5是0x000000001

則上式就是提取portb的第一位儲存在portb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將portb的第pb5位清除,即設定輸出為0低電平

微控制器LED,微控制器中程式中,LED LED是什麼意思?

雖然你這樣的電路仍然可以實現這些功能,但不值得推薦,你了解一下動態掃瞄吧,如果能掌握動態掃瞄就很簡單了,因為按你這個樣子,如果顯示5位數的話,那微控制器io口豈不是都不夠用了啊,你只要把數碼管的段顯示部分 2個數碼管的左邊七個引腳 都接在p2口就行,也就是再多的數碼管都接在乙個 8位 口上,例如 p...

微控制器中的位址單元是什麼意思,微控制器中位元組位址80H中的H是什麼意思?

微控制器中的ram8個bit為乙個單元 就是說每8位二進位製數為乙個儲存單元,ram共有256個這樣的儲存單元,前128個單元是一般的儲存單元,後128個單元為特殊功能暫存器,其實特殊功能暫存器只有21個,其它的空白沒有定義,打個這樣的乙個比方,你應該知道中醫用的那個藥櫃,就是給抓藥的時候抽出乙個框...

微控制器PWM的概念是什麼,微控制器中的PWM是指什麼

分兩點討論 1.pwm 脈衝寬度調製 pwm 是英文 pulse width modulation 的縮寫,簡稱脈寬調製,是利用微處理器的數字輸出來對類比電路進行控制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技術,廣泛應用在從測量 通訊到功率控制與變換的許多領域中。2.微控制器中的pwm 指的是此微控制器有部分i o口具有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