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建築物哪個不屬於法國,著名建築物哪個不屬於法國

2021-03-04 08:54:25 字數 6317 閱讀 4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薩斜塔不屬於

法國,法國著名建築物代表凱旋門  建成於2023年。它只有乙個拱洞,上為桶形穹窿,高50公尺,寬45公尺,凱旋門的每一面上都有巨幅浮雕。

埃及的金字塔、中國的長城、兵馬俑、懸空寺、布達拉宮,北京故宮、圓明園,古羅馬競技場、艾菲爾鐵塔、美國白宮、義大利的比薩斜塔、德國科隆大教堂、雅典衛城。馬來西亞雙塔、泰姬陵、土耳其伊斯坦堡聖索非亞大教堂、沙地阿拉伯麥加大清真寺。

哈利法塔,台北101 ,環球金融中心,佩特納斯大廈,西爾斯大廈,金茂大廈,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中信廣場,地王大廈,帝國大廈,中環廣場,東帝士大廈,阿摩珂大廈,,中環中心,約翰-漢考克大廈,阿拉伯塔酒店,克萊斯勒大廈,國家銀行廣場大廈,第一洲際世界中心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不過這個選擇題,你起碼把題目貼上來呀

法國的著名建築

3樓:life無明小魚

有:巴黎聖母院、艾菲爾鐵塔、羅浮宮、巴黎凱旋門 、巴士底獄遺址等。

1、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於塞納河畔、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哥德式**教教堂建築,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它的地位、歷史價值無與倫比,是歷史上最為輝煌的建築之一。

當地時間2023年4月15日傍晚,法國巴黎著名地標巴黎聖母院**。據法國**報道,巴黎警察局表示**原因很有可能與現場的修繕施工有關。大火致使塔尖倒塌,左塔上半部被燒毀。

巴黎聖母院始建於202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蘇利決定興建的,整座教堂在2023年全部建成,歷時180多年,正面雙塔高約69公尺,後塔尖約90公尺,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祭壇、迴廊、門窗等處的雕刻和繪畫藝術,以及堂內所藏的13~17世紀的大量藝術珍品而聞名於世,是古老巴黎的象徵。雖然這是一幢宗教建築,但它閃爍著法國人民的智慧型,反映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與嚮往。

2、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法語:la tour eiffel;英語: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納河南岸法國巴黎的戰神廣場,於2023年建成,是當時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艾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著名建築師、結構工程師古斯塔夫·艾菲爾,全部由施耐德鐵器(現施耐德電氣)建造。

艾菲爾鐵塔高300公尺,天線高24公尺,總高324公尺,鐵塔是由很多分散的鋼鐵構件組成的——看起來就像一堆模型的元件。鋼鐵構件有18038個,重達10000噸,施工時共鑽孔700萬個,使用1.2萬個金屬部件,用鉚釘250萬個。

除了四個腳是用鋼筋水泥之外,全身都用鋼鐵構成,共用去熟鐵7300噸。塔分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公尺、115.7公尺和276.1公尺處,其中

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

艾菲爾鐵塔是世界著名建築、法國文化象徵之

一、巴黎城市地標之

一、巴黎最高建築物。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 。

3、羅浮宮

羅浮宮(法語:musée du louvre)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館之首。始建於2023年,原是法國的王宮,居住過50位法國國王和王后,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最珍貴的建築物之一,以收藏豐富的古典繪畫和雕刻而聞名於世。

現為羅浮宮博物館,占地約198公頃,分新老兩部分,宮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積為24公頃,是華人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的。2023年8月10日,羅浮宮藝術館正式對外開放,成為乙個博物館。

羅浮宮已成為世界著名的藝術殿堂,最大的藝術寶庫之一,是舉世矚目的萬寶之宮。

4、巴黎凱旋門

巴黎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法語:l'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香榭麗舍大街的西端。

凱旋門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戰的軍隊凱旋的大門。它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圓拱門,位於巴黎市中心戴高樂廣場**的環島上面。

這座廣場也是配合雄獅凱旋門而修建的,因為凱旋門建成後,給交通帶來了不便,於是就在19世紀中葉,環繞凱旋門一週修建了乙個圓形廣場及12條道路,每條道路都有40~80公尺寬,呈放射狀,就像明星發出的燦爛光芒,因此這個廣場又叫明星廣場。凱旋門也稱為「星門」。

凱旋門就位於著名的香榭麗舍大街的盡頭。凱旋門的設計人原來是夏格朗與賴蒙,因意見不合,兩年後賴蒙辭去,於是凱旋門最後按照夏格朗的設計完成。由法國國家古蹟中心負責維護修繕與管理。

5、巴士底獄遺址

1380-2023年,這座城堡被改為王家監獄。整座城堡占地2670平方公尺,四周建有一堵又高又厚的石牆和8座高30多公尺的塔樓,四周掘有寬24公尺的深溝,設吊橋進出。早在16世紀,這裡就開始關押囚禁政治犯,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就曾兩次關押在這裡。

在法國人民心目中,巴士底獄已成為法國封建**統治的象徵。2023年7月3日,巴黎人民奮然起義,14日,攻占了巴士底獄,揭開了法國大革命的序幕。2023年,巴黎人民拆毀了巴士底獄,在其舊址上建成了巴士底廣場,並把拆下來的石頭鋪到塞納河的協和橋上,供路人踐踏。

2023年,法國人民又在廣場中心建立起一座紀念七月革命的烈士碑。這座烈士碑高52公尺,碑身是用青銅鑄成的圓柱體,人稱「7月圓柱」,在柱頂端是一尊右手高舉火炬的金翅自由神像,神像左手提著被砸斷的鎖鏈象徵著獲得了自由。

在監獄遺址前方立著一塊牌子,上寫:「大家在這裡跳舞吧!」2023年6月,法國將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獄這一天定為法國國慶日。路易十六於2023年被送上斷頭台。

4樓:

名勝:巴黎凱旋門 (l'arc de triomphe)坐落在巴黎市中心星形廣場(現稱戴高樂將軍廣場)的**,是法國為紀念拿破崙2023年2月在奧斯特爾裡茨戰役中打敗俄、奧聯軍而建的,12條大街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輻射,氣勢磅礴,形似星光四射。工程由建築師夏爾格蘭設計,2023年8月奠基,歷時30個寒暑,於2023年7月落成。

凱旋門高49.54公尺,寬44.82公尺,厚22.21公尺。它四面有門,中心拱門寬14.6公尺,門樓以兩座高墩為支柱,中間有電梯上下。在拱形圓頂之上有三層圍廊,最高一層是陳列室,這裡展示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第二層收藏著各種法國勳章、獎章;最低一層則是凱旋門的警衛處和會計室。

圖集:法蘭西的華美樂章

艾菲爾鐵塔在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南岸,是世界上第一座鋼鐵結構的高塔,被視為巴黎的象徵。因法國著名建築師斯塔夫·艾菲爾設計建造而得名。建於1887—2023年。

塔高300餘公尺,塔身重達9,000噸,分三層。第一層平台距地面57公尺,設商店和餐廳;第二層平台高115公尺,設有咖啡館;第三層平台高達276公尺,供遊人遠眺,底部面積1萬平方公尺,在第三層處建築結構猛然收縮,直指蒼穹。從一側望去,象倒寫的字母「y」。

該塔由1.8萬餘個組成部件和250多萬個鉚釘構成。有電梯或徒步登塔頂。入夜,塔頂發出轉動著彩色探照燈光,防飛機碰撞。

塔旁豎立長方形白色大理石柱,柱頂安放斯塔夫艾菲爾鍍金頭像。

羅浮宮 (palais du louvre)是法國最大的王宮建築之一, 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右畔、巴黎歌劇院廣場南側。原是一座中世紀城堡,16世紀後經多次改建、擴建,至18世紀為現存規模。占地約45公頃。

早在2023年,法王弗朗索瓦一世決定在原城堡的基礎上建造新的王宮,此後經過9位君主不斷擴建,歷時300餘年,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巨集偉輝煌的宮殿建築群。2023年8月10日,在推翻君主制的周年紀念日時,法國「國民公會」決定把昔日的皇宮闢為國立美術博物館;同年11月18日,羅浮宮博物館正式向公眾開放。其全部工程於2023年完成。

在羅浮宮口字形正殿的西側,伸展出兩個側廳,中間的空地形成卡魯賽廣場。宮的東側有長列柱廊,建築巍峨壯麗。其畫廊長達900英呎,藏有大量十七世紀以及歐洲文藝復興期間許多藝術家的作品。

館藏品達40萬件。羅浮宮美術博物館分為6大部分:希臘和羅馬藝術館;東方藝術館;埃及 藝術館;歐洲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和現代雕像館;歷代繪畫館。

展覽按不同流派、學派和時代劃分。一層展出雕刻。二層油畫,三層是素描和彩粉畫。

八十年代初,法國**實施擴建和修復羅浮宮的「大羅浮宮計畫」。

巴黎聖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是最著名的中世紀哥德式大教堂,以其規模、年代和在考古、建築上的價值而著稱。巴黎主教莫里斯·德緒利曾設想將兩座較早的巴西 利卡式(長方形)教堂合成一座大型教堂,2023年由教皇 亞歷山卓三世奠基,高聖壇於2023年舉行奉獻儀式,2023年唱詩班席、西立面和中堂竣工,門廊、祈禱室和其他裝修在其後的一百年中陸續建成。內部平面130×48公尺,屋頂高35公尺,塔高68公尺。

塔的尖頂始終未建。教堂經過歷代的損壞不得不 於19世紀重修,只有三個巨大的圓花窗仍保持著13世紀的彩色玻璃。後堂的飛扶垛特別雄健優美。

巴士底獄遺址(place de la bastille)位於巴黎市區東部、塞納河右岸,這裡曾是公元1369—2023年建立的一座軍事堡壘。「巴士底」一詞的法文原意是「城堡」。這座古城堡擁有8座巍峨堅固的炮台,興建之初是用來抵抗英國入侵的。

1380-2023年,這座城堡被改為王家監獄。整座城堡占地2670平方公尺,四周建有一堵又高又厚的石牆和8座高30多公尺的塔樓,四周掘有寬24公尺的深溝,設吊橋進出。早在16世紀,這裡就開始關押囚禁政治犯,法國啟蒙思想家伏爾泰就曾兩次關押在這裡。

在法國人民心目中,巴士底獄已成為法國封建**統治的象徵。2023年7月3日,巴黎人民奮然起義,14日,攻占了巴士底獄,揭開了法國大革命的序幕。2023年,巴黎人民拆毀了巴士底獄,在其舊址上建成了巴士底廣場,並把拆下來的石頭鋪到塞納河的協和橋上,供路人踐踏。

2023年,法國人民又在廣場中心建立起一座紀念七月革命的烈士碑。這座烈士碑高52公尺,碑身是用青銅鑄成的圓柱體,人稱「7月圓柱」,在柱頂端是一尊右手高舉火炬的金翅自由神像,神像左手提著被砸斷的鎖鏈象徵著獲得了自由。在監獄遺址前方立著一塊牌子,上寫:

「大家在這裡跳舞吧!」2023年6月,法國將7月14日巴黎人民攻占巴士底獄這一天定為法國國慶日。

先賢祠 (le pantheon)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左岸的拉丁區,於2023年建成,是永久紀念法國歷史名人的聖殿。它原是路易十五時代建成的聖·熱內維耶瓦教堂,2023年被收歸國有脫離宗教後,改為埋葬「偉人」的墓地。2023年到2023年間,它又歸還教會。

先賢祠中的藝術裝飾非常美觀,其穹頂上的大型壁畫是名畫家安托萬·格羅特創作的。2023年「七月革命」之後,繪畫的主題改變,先賢祠具有了「純粹的愛國與民族」特性。先賢祠內安葬著伏爾泰、盧梭、維克多·雨果、愛彌爾·左拉、馬塞蘭·貝托洛、讓·饒勒斯、柏遼茲、馬爾羅和大仲馬等。

至2023年11月,共有70位對法蘭西作出非凡貢獻的人享有這一殊榮。

喬治·蓬皮杜國家藝術文化中心(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es pompidou)坐落在巴黎拉丁區北側,塞納河右岸的博堡大街,當地人常也簡稱為「博堡」。文化中心的外部鋼架林立、管道縱橫,並且根據不同功能分別漆上紅、黃、藍、綠、白等顏色。因這座現代化的建築外觀極像一座工廠,故又有「煉油廠」和「文化工廠」之稱。

這座設計新穎、造型特異的現代化建築是已故**蓬皮杜於2023年決定興建的,2023年正式動工,2023年建成,同年2月開館。整座建築占地75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共10萬平方公尺,地上6層。整座建築共分為工業創造中心、大眾知識圖書館、現代藝術館以及**音響諧調與研究中心四大部分。

>>>

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 in paris)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北岸,是法國最著名廣場和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之一。廣場始建於2023年,是根據著名建築師卡布里埃爾的設計而建造的。因廣場中心曾塑有路易十五騎像,2023年曾命名「路易十五廣場」。

大革命時期又被改名為「革命廣場」。2023年又將其改稱為「協和廣場」,後經名建築師希託弗主持整修,最終於2023年形成了現在的規模。廣場**矗立著一尊23公尺高、有3400多年歷史的埃及方尖碑,這是路易-菲利普於2023年從埃及盧克索 移來的著名文物,碑身的古文本記載著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事蹟。

石碑兩側各有一座噴水池。池中精緻的雕刻也是希託弗的作品。廣場四周放置了8座雕像,分別象徵著8座在法國歷史上起過重要作用的城市:

里昂、馬賽、波爾多、南特、魯昂、布勒斯特、里爾和斯特拉斯堡。2023年大革命時期,巴黎人民奮起搗毀了路易十五的銅像,並將路易十六送上了斷頭台。

香榭麗舍大街 (ave des champs-elysees)東起協和廣場西至星形廣場,全長約1800公尺,街道最寬處約120公尺,是橫貫巴黎且最具特色、最繁華的街道之一。在法文中「香榭麗舍」是「田園樂土」的意思。過去,這裡曾是一片低窪潮濕的空地。

17世紀路易十四在位時,曾在這裡植樹造林,使之成為專供宮廷貴族遊樂的禁區。後來,圖勒裡公園的東西軸線向西延伸,在這裡建成了近1公里長的林蔭道。以後又加擴充套件。

2023年才將其命名為香榭麗舍大街。大街以南北走向的隆布萬街為界,分成風格迥異的東西兩段。幽靜的東段體現了田園風光,長約700公尺,一排排梧桐蒼翠欲滴,街心花園夾在萬木叢中時隱時現。

東端的星形廣場**有巍峨雄偉、遐邇聞名的凱旋門。大街附近有波旁宮、瑪德琳娜大教堂。這裡還有圖勒裡公園、羅浮宮、市府大廈和愛麗舍宮等名勝古蹟。

西段長1100多公尺,西端的協和廣場是巴黎的另乙個交通要衝。法國的一些重大節日——7月14日國慶閱兵式、新年聯歡都在這條著名的街道上舉行。

我國的著名建築物有那些,我國的著名建築物有那些

萬里長城,故宮,山西晉祠,平遙古城,麗江古城。一 中國萬里長城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戰爭時代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型,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據說,飛向太空的太空人曾經報告說,從遙遠的月球觀察地球,能夠辨認出的人類工程只有兩個,其中乙個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

舉例說明哪些著名的建築物的結構可以看作是杆繫結構,薄壁結構

框架結構和框架剪力牆結構 又稱框剪結構 屬於比較巨集觀的分類,而桿件,薄壁,實體結構是對於構件來說的,框剪結構中的梁和柱屬於桿件結構,剪力牆和板是薄壁結構。長寬高相當的混凝土結構是實體結構,例如大壩,擋土牆,塊體基矗 哪些建築物的結構可以看作是杆繫結構 桿件結構的型別1 結構由建築材料築成,能承受 ...

希臘的著名建築物叫什麼名字古希臘的最大建築物是什麼?

希臘的著名建築物叫帕特農神廟。在希臘首都雅典衛城坐落的古城堡中心,石灰岩的山崗上,聳峙著一座巍峨的矩形建築物,神廟矗立在衛城的最高點,這就是在世界藝術寶庫中著名的帕特農神廟,又名巴特農神廟。這座神廟歷經兩千多年的滄桑之變,如今廟頂已坍塌,雕像蕩然無存,浮雕剝蝕嚴重,但從巍然屹立的柱廊中,還可以看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