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機械,機械具體是指什麼?

2021-09-23 21:04:35 字數 3012 閱讀 6120

1樓:黑石礁畔

機械(英文名稱:machinery)是指機器與機構的總稱。機械就是能幫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像筷子、掃帚以及鑷子一類的物品都可以被稱為機械,他們是簡單機械。

而複雜機械就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簡單機械構成。通常把這些比較複雜的機械叫做機器。從結構和運動的觀點來看,機構和機器並無區別,泛稱為機械。

機械,源自於希臘語之mechine及拉丁文machina,原指“巧妙的設計”,作為一般性的機械概念,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主要是為了區別與手工工具。現代中文之“機械”一詞為機構為英語之(mechanism)和機器(machine)的總稱。機械的特徵有:

機械是一種人為的實物構件的組合。機械各部分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故機器能轉換機械能或完成有用的機械功,是現代機械原理中的最基本的概念,中文機械的現代概念多源自日語之“機械”一詞。

2樓:

機械是物體的組合,假定力加到其各個部分也難以變形。   這些物體必須實現相互的、單一的、規定的運動。 把施加的能量轉變為最有用的形式,或轉變為有效的機械功。

  一切具有確定的運動系統的機器和機構的總稱。

3樓:

顧名思義,機械就是機器和器械的總稱。包括手動的電動的氣動的液壓的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是機器和機構的總和。

機械具體是指什麼?

5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機械的內涵

1、機械是指機器與機構的總稱。

機械的日常的理解是機械裝置,也就是各種機器與器械。

2、機械是簡單的裝置,它能夠將能量、力從一個地方傳遞到另一個地方。

3、它能改變物體的形狀結構創造出新的物件。

二、機械的簡單分類

機械分為簡單機械和複雜機械。

1、簡單機械就是能幫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像筷子、掃帚以及鑷子一類的物品。

2、複雜機械就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簡單機械構成。

通常把這些比較複雜的機械叫做機器。

三、機械主要特徵

1、機械是一種人為的實物構件的組合。

2、機械各部分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3、機器具備機構的特徵外,還必須具備第3個特徵即能代替人類的勞動以完成有用的機械功或轉換機械能,故機器能轉換機械能或完成有用的機械功的機構。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英文名稱:machinery)是指機器與機構的總稱。機械就是能幫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像筷子、掃帚以及鑷子一類的物品都可以被稱為機械,他們是簡單機械。

而複雜機械就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簡單機械構成。通常把這些比較複雜的機械叫做機器。從結構和運動的觀點來看,機構和機器並無區別,泛稱為機械。

中文概念與**

“機械” 詞語由“機”與“械”兩個漢字組成。“機”——原指區域性的關鍵機件;“械”——在中國古代原指某一整體器械或器具。這兩字連在一起,組成“機械” 一詞,便構成一般性的機械概念。

“機” 在古漢語中原指某種、某類特定的裝置,後來又泛指一般的機械。《尚書·太甲》有“若虞機張,往省括於度,則釋”。《莊子·齊物論》:

“其發若機括。”《釋文》稱:“機,弩牙;括,箭括。

”《說文解字》對“機”的解釋是“機,主發者也”,指弩機。《莊子·山林》道:“豐狐,文豹……不免於網羅機辟之患”即指夾子一類的裝置。

古代之“機抒”指織布機。《淮南子·氾論》載“伯余之初作衣也,……手經指掛,其成猶網羅。後世為之機抒勝復以便其用。

”《史記·酈生傳》有“農夫釋耒,二女下機”。由此可知,“機”之本義指機械裝置中構成轉動副的轉動構件。

“械”在古代中國指器械、器物等實物。《莊子·天地》載“有械於此,一日浸百畦,用力甚寡而見功多”,其“械”在此為一般器械或器具;《墨子·公輸》:“公輸般為楚造雲梯之械”在此指兵器;《漢書·司馬遷傳》載:

“淮陰(韓信),王也,受械於陳”,在此 “械”指刑具。

7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售出的產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銷售者應當負責修理、更換、退貨;給購買產品的消費者造成損失的,銷售者應當賠償損失:(1)不具備產品應當具備的使用效能而事先未作說明的;(2)不符合在產品或者其包裝上註明採用的產品標準的;(3)不符合以產品說明、實物樣品等方式表明的質量狀況的。”上述規定適用於一般產品質量的三包規定。

針對不同的產品,國家還作了一些具體規定。如自行車、電視機、家用電冰箱、洗衣機、電風扇、微波爐、吸塵器、家用空調器、吸排油煙機、燃氣熱水器、縫紉機、鐘錶、摩托車、農業機械產品、移動**機、固定**機、微型計算機等。“三包”規定,消費者憑發票及三包憑證辦理三包,三包有效期自開具發票之日起計算,扣除因修理佔用和無零配件待修理的時間;產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內,發生效能故障,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貨、換貨或修理;產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內,發生效能故障,消費者可選擇換貨或者修理修理;在三包有效期內,修理兩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產品,憑修理提供的修理記錄和證明,由銷售者負責為消費者免費調換同型號同規格的產品或按有關規定退貨;折舊費計算自開具發票之日起至退貨之日止,其中應當扣除修理佔用和待修的時間。

對於因消費者使用、維護、保管不當造成損壞的、非承擔三包修理者拆動造成損壞的、無三包憑證及有效發票的、三包憑證型號與修理產品型號不符或者塗改的、在不可抗拒力造成損壞的不實行三包,但可實行收費修理。

機械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在機械行業中的意思是:機構與機器的總稱。

9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理解成取代人工操作的工具或機器。還有一個意思是不動腦子,讓幹啥就幹啥。

什麼叫“機械”?

10樓:

“機械”是機器和機構的總稱。就是能夠幫助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者是省力的工具裝置。

1、機械是一種人為的實物構件的組合,機械各部分之間具有確定的相對運動;

2、機械按功能可分為動力機械、物料搬運機械、粉碎機械等;按服務的產業可分為農業機械、礦山機械、紡織機械、包裝機械等;按工作原理可分為熱力機械、流體機械、仿生機械等。

非標機械設計具體是什麼

可以通過設計一些特殊的機器得以解決的問題叫做非標機械設計。企業有時在生產實踐的某些環節會遇到一些特殊問題,且這些問題成了提高勞動生產率的瓶頸。如果這些瓶頸問題可以通過設計一些特殊的機器得以解決的話,這對於企業無疑是一種福音。這一福音之源便是機械設計領域的乙個分支 非標機械設計。非標機械設計一般需要的...

什麼是機械記憶,機械記憶的含義是什麼?

名詞解釋 bai記憶 記憶是對經驗的識du記zhi 保持和重現。從資訊加dao工的角度來看,記內憶就是人容腦對外界輸入的資訊進行編碼 儲存和提取的過程。機械記憶 機械記憶指對識記材料沒有理解的情況下,依靠事物的外部聯絡 先後順序機械重複地進行識記。意義記憶 意義記憶指理解材料,根據其內在聯絡運用有關...

什麼是機械組織,機械組織有什麼作用?

機械組織是細胞壁明顯增厚的一群細胞,有支援植物體或增加其鞏固性以承受機械壓力的作用。根據其為纖維素增厚還是本質化增厚以及增厚部位和程度的不同,可分為厚角組織和厚壁組織兩類。一 厚角組織 厚角組織的細胞是活細胞,常含有葉綠體,細胞壁由纖維素和果膠質組成,不木質化,呈不均勻的增厚,一般在角隅處增厚。厚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