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的格式很重要開頭寫什麼要怎麼寫

2021-09-21 10:26:01 字數 5217 閱讀 9741

1樓:姜心

稱呼要在信紙第一行頂格寫起,後加「:」,冒號後不再寫字。稱呼和署名要對應,明確自己和收信人的關係。

結尾正文寫完後,都要寫上表示敬意、祝願或勉勵的話,作為書信的結尾。習慣上,它被稱做祝頌語或致敬語,這是對收信人的一種禮貌。祝願的話可因人、因具體情況選用適當的詞,不要亂用。

結尾的習慣寫法有兩種:

(1)在正文寫完之後,轉一行空兩格寫「此致」,再換一行寫「敬禮」。

(2)不寫「此致」,只是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敬禮」、「安好」、「健康」、「平安」等詞。

(3)也可以寫「平平安安」「天天開心」等詞語。

2樓:二高的無名小卒

寫信格式很重要,開頭寫【 稱呼】,要【頂格 】寫,稱呼後面要加【 冒號 】。正文【 空兩格 】寫。信末祝福語不要忘,最後寫【 署名 】和【 日期 】,寫在信的【末尾或(右下方) 】。

信的內容格式:

1、「尊敬的:」或「親愛的,:」 (頂格寫,別忘了冒號)2、(空二格)先向對方問好 長輩的話:「您好!」;平輩的話「你好!」 熟稔的話:「好久不見了!」之類的

3、正文 有事說事兒,沒事兒閒扯,反正隨你寫了,每段段首也要空兩格。

4、結尾格式: 「此致 (空幾格寫) 敬禮」(另起一行,要頂格寫)5、寫信人署名 (靠右) 寫信日期(靠右)內容例項:

尊敬的***:

您(你)好

正文……(略)

此致敬禮!

(上兩行也可寫成: 祝 身體健康!)

寫信人名字或暱稱

寫信的日期

3樓:長夜熒熒

信的內容格式:

1、「尊敬的:」或「親愛的,:」 (頂格寫,別忘了冒號)2、(空二格)先向對方問好 長輩的話:「您好!」;平輩的話「你好!」 熟稔的話:「好久不見了!」之類的

3、正文 有事說事兒,沒事兒閒扯,反正隨你寫了,每段段首也要空兩格。

4、結尾格式: 「此致 (空幾格寫) 敬禮」(另起一行,要頂格寫)5、寫信人署名 (靠右) 寫信日期(靠右)內容例項:

尊敬的***:

您(你)好

正文……(略)

此致敬禮!

(上兩行也可寫成: 祝 身體健康!)

寫信人名字或暱

4樓:南風談財經

開頭寫收信人的稱呼,要單獨成行,頂格書寫,表示尊重和禮貌。稱呼之後加上冒號,以示領起下文。

平時對收信人如何稱呼,信上也如何稱呼.寫給長輩的,按長輩稱呼,如「祖父」、「伯父」、「伯母」等;

寫給平輩的,比自己年長的稱「哥哥」、「姐姐」等,比自己年幼的,稱「弟弟」、「妹妹」等,也可以直接稱呼名字;

寫給晚輩的,可以直接寫名字。

5樓:追劇喵喵喵

一般書信:一般書信是指親友之間來往的私人書信。這種書信可寫的內容是非常廣泛的。跟人家說情況,談看法,抒發感情,請別人代辦事情等,都可以作為寫信的內容。

另外,別人給你寫信,你要寫回信,答覆或說明人家在來信中提到的問題或事情。 一般書信可分為稱呼、正文、結尾、署名、日期五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有一定的格式。

正文:這是信的主要部分。寫信人要說的話都寫在這裡。

正文的開頭空兩格,通常先寫問候的話。如果是回信,先要寫明來信收到,並對來信中提及的問題或要求辦理的事情作出回答。如果寫的事情較多,可以分段寫,一件事情寫一段。

每段起行空兩格,轉折頂格。

6樓:王璽喻

(ಡωಡ)hiahiahia

7樓:大臉咩小魚

開頭稱呼:bai頂格,有的還可以加上du一定的限定、修飾詞zhi,dao如親愛的等。

稱呼要在信紙回第一行頂格寫起答,後加「:」,冒號後不再寫字。稱呼和署名要對應,明確自己和收信人的關係。

結尾正文寫完後,都要寫上表示敬意、祝願或勉勵的話,作為書信的結尾。習慣上,它被稱做祝頌語或致敬語,這是對收信人的一種禮貌。祝願的話可因人、因具體情況選用適當的詞,不要亂用。

結尾的習慣寫法有兩種:

(1)在正文寫完之後,轉一行空兩格寫「此致」,再換一行寫「敬禮」。

(2)不寫「此致」,只是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敬禮」、「安好」、「健康」、「平安」等詞。

(3)也可以寫「平平安安」「天天開心」等詞語。

寫信的格式是什麼?具體的哦,還有信的封面該寫什麼。很急很重要,先給答案後採納,各位學霸來幫幫我吧!

8樓:就是看不慣虛偽

信件格式按照前後順序分為六個部分:

1、稱謂

收信人稱謂,位於信紙首頁,單獨成行置頂並新增冒號。

2、問候語

稱謂後另起一段,主要問候收信人現狀。

3、正文

正文部分可另起一段也可跟隨問候語填寫,主要分為連線語、主體文和總括語三部分。正文為信件的主體部分,也是主要敘事部分。

4、祝福語

祝頌語在正文後另起一行,為信件主體的結束部分,內容以對收信人的稱讚、祝願為主,表達友好意願。

5、署名

在信紙右下角新增寄信人署名,真名或筆名均可,根據個人習慣不同可新增適當修飾。

6、日期

寄信日期在署名下方,一般為信件完成日期。

9樓:孤獨症患者

書信主要包括四個部分:稱呼、正文、祝福語、署名和日期。

稱呼稱呼根據自己寫信的物件自擬稱呼,還可以在「稱呼」前加上「尊敬的」「親愛的」等詞語,表達自己的敬愛或尊重之情。

正文把寫信的內容條理清晰地寫下來,如果要說的事有好幾件,可以每件事寫一段。

如:給親人寫信,可以跟對方說說自己最近的學習和生活,可以說任何想說的話,也可以傾訴自己的心聲。

總之,寫信就是表達自己的心聲,可以和對方說任何想說的話,也可以多聊聊對方關心的事。

祝福語正文寫完後,通常要向對方致敬或祝福。

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此致」,再另起一行頂格寫「敬禮」。

也可以寫其它的祝福語,另起一行寫「祝」,再另起一行頂格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等。

署名和日期。

在信紙的右下方寫上寫信人的名字,然後在署名的正下方寫上日期。

信封的格式:

1、在信封的第一行寫收信人的位址。字跡要清晰可辨認。

2、在信封的第二行中間寫收信人的姓名。

可以根據收信人的身份,在名字後面寫「同志收」或「先生(女士)收」等。

3、在信封的第三行寫上寄信人的位址和姓名。

4、信封正面距右邊55公釐至160公釐、距底邊20公釐以下的區域是條碼列印區,不要在這個區域裡寫字或署名,以免影響投遞。

希望可以幫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頂格寫)親愛的(或敬愛的)***:

(空兩格寫)您(或你)好!

(空兩格寫) 正文

(頂格寫)此致

敬禮或(空兩格寫)祝福語

右下角寫姓名日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書信格式

開放分類: 格式、書信、注意、要點

例文:(「_」表示空格)

敬愛的xx(或親愛的,等):

__您好!

__(正文)

此致 __敬禮!

———————————————————————(學校)

———————————————————————(班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姓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日期

又及:(注:手寫書信,在寫完以上內容後又想起有內容要寫時用)

__(內容)

1.書信格式

2.收信人的輩分和寫信的口氣

3.寫信字型(整潔乾淨,大方美觀)

4.落款位置和日期

5.寫信目的和立場

6.寫信用紙(email則可適當選擇信紙背景以烘托主題)

7.信件封面格式和收信人尊稱

書信寫作格式

書信歷史悠久,其格式也幾經變化。今天,按通行的習慣,書信格式主要包括五個部分:稱呼、正文、結尾、署名和日期。

1.稱呼

也稱「起首語」,是對收信人的稱呼。稱呼要在信紙第一行頂格寫起,後加「:」,冒號後不再寫字。

稱呼和署名要對應,明確自己和收信人的關係。(具體可參見第四編《應酬稱謂》)稱呼可用姓名、稱謂,還可加修飾語或直接用修飾語作稱呼。這裡簡要說明幾條細則:

(1)給長輩的信。若是近親,就只寫稱謂,不寫名字,如「爸」、「媽」、「哥」、「嫂」等;親戚關係的,就寫關係的稱謂,如「姨媽」、「姑媽」等。對非近親的長輩,可在稱謂前加名或姓,如「趙阿姨」、「黃叔叔」等。

(2)給平輩的信。夫妻或戀愛關係,可直接用對方名字,愛稱加修飾語或直接用修飾語,如「麗」、「敏華」、「親愛的」等;同學、同鄉、同事、朋友的信,可直接用名字、暱稱或加上「同學」、「同志」,如「瑞生」、「老紀」、「小鄒」、「三毛」等。

(3)給晚輩的信。一般直接寫名字,如「樂毅」、「君平」、「阿明」等;也可在名字後加上輩分稱謂,如「李花侄女」等;亦可直接用稱謂作稱呼,如「孫女」、「兒子」等。

(4)給師長的信,通常只寫其性或其名,再加「老師」二字,如「段老師」、「周師傅」、「巨集海老師」等。對於十分熟悉的師長,也可單稱「老師」、 「師傅」。假如連名帶姓,在信首直稱「孫松平老師」、「王達夫師傅」,就顯得不大自然且欠恭敬。

對於學有專長、德高望重的師長,往往在姓後加一「老」字,以示尊重,如「戴老」、「周老」,亦可在姓名後加「先生」二字。為鄭重起見,也有以職務相稱的,如「董教授」、「陳大夫」、「佟工程師」等。

(5)給乙個單位或幾個人的信,又不指定姓名的,可寫「同志們」、「諸位先生」、「xx等同志」等。給機關團體的信,可直接寫機關團體名稱。如 「xx委員會」、「xx公司」。

致機關團體領導人的信,可直接用姓名,加上「同志」、「先生」或職務作稱呼,亦可直接在機關團體稱呼之後加上「領導同志」、「負責同志」、「總經理」、「廠長」等。

如果信是同時寫給兩個人的,兩個稱呼應上下併排在一起,也可一前一後,尊長者在前。

上述五種場合,有時還可按特殊物件,視情況加上「尊敬的」、「敬愛的」、「親愛的」等形容詞,以表示敬重或親密之情。當然,這要用得適宜,如對好友稱「尊敬的」,反而顯得見外,對無特殊關係的年輕女性貿然稱呼「親愛的」,那就有失檢點了。

2.正文

正文通常以問候語開頭。問候是一種文明禮貌行為,也是對收信人的一種禮節,體現寫信人對收信人的關心。問候語最常見的是「您好!

」「近好!」依時令節氣不同,也常有所變化,如「新年好!」「春節愉快!

」問候語寫在稱呼下一行,前面空兩格,常自成一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左上角是寄信人的位址,包括郵編,中間是具體位址,下面右下角是取信人的位址,包括郵編,最重要一點要貼上郵票

小說的開頭要怎麼寫,穿越小說開頭怎麼寫

其實寫 最重要的是興奮點,人物的塑造不能僅通過描寫,真正體現人物性格的應該是一些事件。舉了例子,你要寫乙個人武功很好,絕不能僅是說他練了什麼神功,這些都是空話,讀者看著會覺得你在自說自畫不知所云,再厲害再有性格的人物都是要通過事件及情節來體現,這就需要你對劇情的塑造了!再說說開頭!我是寫網路 的,不...

請問寫日記的格式?謝謝,日記怎麼寫?要格式,謝謝。

記日記是個好習慣,日記是來記錄人每天生活的感受和經歷,那麼寫日記的格式是什麼?寫日記的格式你知道麼?以後寫日記就用這個格式吧 第一行寫年,月,日,星期幾和天氣情況.第二行還可以給日記加乙個標題 第一行的內容寫在左邊 題目 年 月 日 星期 天氣 正文。結尾。望採納,謝謝 日記怎麼寫?要格式,謝謝。記...

以書信的格式寫關於勤儉節約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隨之而來,搶紅包也成功的搶了春節的 戲 年輕人聚在一起,搖一搖 咻一咻 刷一刷 而老人和孩子被晾在一邊的場景,在除夕夜屢見不鮮 父母辛辛苦苦張羅一桌年夜飯,而年輕人卻不領情,只顧低頭 咻紅包 看朋友圈 毛玻璃 的興致,遠遠高過聽父母傾述一年的 心路 說實話,這些不過是搶紅包的必選動作,搶的人不會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