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多久才能生寶寶,兔子多久生一次 一次生幾隻小兔子 生了小兔子該怎麼辦

2021-09-20 11:10:06 字數 2668 閱讀 1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兔的母兔需要長到4月齡;大型兔的母兔需要長到6月齡的時候可以與公兔交配來繁殖幼兔。

母兔懷孕至生產週期大約是在30到33天左右。胎兒數則與品種及體型大小有絕對的關係。首次懷孕所懷的胎兒數往往較其往後的數胎為少。

荷蘭兔等小品種兔子的胎兒數亦較少,每胎約有4到5只;而紐西蘭白兔等大型兔種每胎則可有8到12只

兔子多久生一次?一次生幾隻小兔子?生了小兔子該怎麼辦?

2樓:戶宜修

懷孕期28至31天,一次產仔2至16只,有些品種不同的產仔和懷孕期也不同。

2.照顧方法:兔子是母性很強的小動物,母免產仔後只需備足飲水,在飲食方面,則多加青料,也就是多喂些草,適當時候補充餵點浸泡過的黃豆,一次不要超過三十粒,一天不超過一次。

小兔子要放在安全乾燥的地方,注意溫度,防止鼠害。小兔生長很快,出生五到七天睜眼,十三天左右毛就長齊了,二十天時候就開始少量進食草料。最好在母兔生完小兔的時候就把公兔和母兔分開養,至於是家養的,就不要讓它們繁殖太快。

3.判斷公母的方法:可以從尾巴那裡看***來辨別兔子的公母,圓柱狀隆起的是公兔,扁平尖尖的是母兔。

兔子一般四到五個月即為成年兔,小型兔懷孕週期短,產仔較多,越大型的兔懷孕週期越長,產仔越少。

1.兔子喜歡的食物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乾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士多啤梨。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寵物兔現在最科學的餵養方法是:無限量的提摩西草+適當苜蓿草(一天2把)+適當兔糧(一天2把)+無限水(專業兔子寵物店有專業的兔子水壺賣) 兔子一定要喝水,不然它們只能從蔬菜中獲得水分。

2.食物禁忌

應該注意的食物:玉公尺和花生如果不新鮮,容易產生一種黃麴黴的有毒物質,所以只能餵給它新鮮的。另外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素,應特別小心。

不能餵食的食物:刺激性強的蔬菜不宜喂兔子,如洋蔥、韭菜、大蒜等。此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應該絕對避免餵食。

3樓:蘿蔔肥

兔子一年四季均可繁殖,一般兩個月左右就可以繁殖一次,所以兔子一年繁殖6-8次為好。要注意的是,在我國北方地區,兔子還是春秋兩季繁殖為好,南方可在2~5月和9~11月比較合適。

一般兔子4個月性成熟,6個月成年,所以兔子在發育健全且有配偶的情況下,兔子4個月的時候可以生小兔。

當時家裡兔子生產後,有機會就喂上一頓稠稠的白公尺粥,粘的像糊糊一樣。不能水多,兔子會得闌尾炎。但又保持了一定的水分(產奶多些)。

然後是新鮮的草,正好當時家裡有別人給的麥麩子,就每次用開水衝,調成糊糊,它也十分愛吃。

兔子不能受到任何驚嚇,最好不要動小兔子。如果母兔嗅到小兔有其他人的氣味,或者受到驚嚇會咬死兔仔。盡量不要打擾它。

如果很想放入木箱。建議,先把木箱放在桶邊讓它熟悉。誘導母兔自己過去。

它不願意,就算了。小兔子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出窩,忍幾天就過去了。那時候就不用怕了。

它也會跟母兔一樣出來伴著吃些草。你把他們挪**也不會有太大危險(注意保暖,不要透涼風就好,窩,母兔會自己搭建的,人工的它不一定領情)。

4樓:嗨玉兔

農村大姐養了兩個多月的兔子,經過自己辛辛苦苦的餵養,今天終於有成果生了小兔子,並且母兔也很爭氣給力,生了很多的小兔,真是讓人羨慕!農村大姐分享養兔經歷。

5樓:新歌影視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兔子大概四十多天生一次。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6樓:天秤座吳雨聰

可以從尾巴那裡看***來辨別兔子的公母,圓柱狀隆起的是公兔,扁平尖尖的是母兔。兔子一般四到五個月即為成年兔,小型兔懷孕週期短,產仔較多,越大型的兔懷孕週期越長,產仔越少。

7樓:昆吾燁韋

小白兔可以生最多16只小白兔!

8樓:綦恆

小兔兔大了就可以自己看了,至於生幾個,看母兔,一般5到6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喂水多餵草給兔媽補充一些營養,有母性的兔媽,會給小兔餵奶水,當然,母水不是生了就有的,如果不給小兔的話,用奶粉代替,不要太多,剛生的小兔,沒有長毛,器官還沒有發育,要小心注意

建議母兔和公兔分開

剛開始小兔還沒有睜眼睛 過乙個星期會睜眼睛小兔要小心,注意一下

小兔剛生出來,抵抗力弱

不能直接吃飼料

建議細心照顧

母兔也要細心觀察一下

剛生出來小兔子

抵抗也大大下降

母兔要生的時候會把自己的毛拔掉

給小兔子製作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7 8只左右吧 我家以前最高紀錄15只 先把兩隻雌雄的兔子放在一起 等雄兔爬到雌兔身上的時候 等2分鐘 交配就ok了 大概28或者29、30天的樣子 雌兔會開始把自己身上的毛撕咬下來 這你不用慌 因為這是她為小寶寶的窩在做準備 切忌:在小兔子還並未斷奶時 不能動 雖然小兔很可愛但千萬不要動 要不然母兔 聞到了 你留在小兔身上的氣味 既不會餵奶了 所以如果你是在是忍不住想抱它請你在小兔誕生23天左右再去抱它 每乙個胎從開始交配到小兔斷奶吃草 最快的45天 一點最多生8胎 一般都可以生5、6胎。

母兔生小兔之後,為什麼會把自己生的小兔子吃掉

抄多種原因 襲1 受到驚嚇,當母兔剛產下幼bai兔後,如果人為du的移動或觸控會導致母 zhi兔吃小dao兔,最好的方法是在母兔生產過程當中避免人為干擾.2 營養和水分不足,尤其是卻水,也可導致母兔吃小兔.3 幼兔先天不足或者兔舍環境不具備安全感覺也會導致母兔吃小兔,但這種機率比較小 所以,當母兔要...

夢見一窩兔子代表啥,夢見一窩小兔子,剛生的小兔子,請問預示著什麼呢?

夢見兩隻兔子,意味著夢者會遇到很久不見的朋友 夢見自己看到一窩兔子,暗示夢者可能已經完全擺脫掉不好的運氣,將會有好幾件喜事發生 夢見多隻兔子在睡覺,這是在工作場所得到眾人讚賞的祥瑞 孕婦夢見多隻兔子在睡覺,提醒夢者在懷孕或生孩子方面,應該多加注意,家人也一定要照顧陪伴好夢者,儘量減少夢者獨自一人行動...

乙隻母兔子可以自己生小兔嗎?

乙隻母兔子不可以單獨自己生小兔,需要與公兔交配 懷孕 後,才可以生小兔。兔子是哺乳動物,不能單性繁殖,母兔需要與公兔 雜交 後,才可以繁殖後代。兔是哺乳類兔形目兔科下屬所有的屬的總稱。俗稱兔子。生物學分類動物界脊索動物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兔形目。兔具有管狀長耳 耳長大於耳寬數倍 簇狀短尾,比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