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數家珍,彬彬有禮,不負眾望,一如既往,不屑一顧,饒有興致

2021-09-20 08:51:13 字數 1374 閱讀 2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對表哥的優點如數家珍,什麼待人彬彬有禮拉,會彈鋼琴拉,還不負重望考到了十級,卻對我不屑一顧,而我在一邊饒有興致的想,這是真的嗎?

你們老師真犯賤,讓你們弄這麼難的造句,我們就不,哇哈哈哈。(表哥駕到)

2樓:匿名使用者

媽出差去過表哥家,回來後就如數家珍。

與那樣的表哥見面,讓人提心吊膽。

表哥果然相貌堂堂,但太fat。他一見面就對我問好:「good afternoon.」

媽欣喜地推推我:「用英文回答呀,聽見表哥的話了嗎?他英語很標準!」

其實在班裡我也是個英語尖子,甩幾句不成問題,可萬一對方再滔滔不絕地出來長篇英語怎麼辦,所以我果斷地對媽說:「又不是舉行英文比賽!」然後對表哥說:「你好!」

表哥的媽媽,我的大姨拍拍我的肩。

媽恨鐵不成鋼地白了我一眼。真掃興。我回小房間做飛機模型去了。心裡想著,有這樣高檔次的表哥真讓人覺得自己矮了一截。

一會,表哥推門進來,我怕他對我做的飛機模型不屑一顧。不料,他倒挺和藹可親,點著那小東西說:「太棒了!

」我看他不像是諷刺我,就送他乙個。原本想讓他幫我提些改進意見,不料,他很抬舉我,拿著它去對大姨說:「表弟送我的.

」人家姿態那麼高,放下架子稱讚我,我還能不對人家好?我倆一會兒就稱兄道弟了。我建議在小房間布置個模擬籃球場,在哪兒玩投籃。

我這個主張把他這位天才聽得一愣一愣的。不過他平易近人,微笑著答應下來。

大姨饒有興致地來當觀眾。

我彈跳好,投籃動作又帥又準,只是太熱了,只能脫了體面的上裝。媽進來找東西,立刻罵我是猴子投胎,天生的粗魯。我看看表哥,人家到底是文雅。

雖然他的投籃技術差,動作笨拙可愛的像毛毛熊,可人家跳一下捋平衣服,理順頭髮。學生精英的儀態一點不變。

你能要求愛因斯坦會打網球,托爾斯泰會駕駛飛機?人家表哥,有那麼多優秀品質,體育差一點是小事一樁。況且,他還挺謙虛,老說:「表弟,你很全面。」

大姨為我計算著投進多少回。

我在家,還從來沒受到過這種規格的鼓勵。我現在仍想學會呼風喚雨的咒語,仍想讓老天爺刮暴風下暴雨。這樣,今晚表哥一行無法回旅館,得住在我家。

天,萬里無雲,一如既往。

到了吃晚飯時,表哥和我已是勾肩搭背,親如一人。

能與那種偉大的表哥成為密友,也許我有點不凡,是「挺全面」。

只是吃飯時,媽的一句話又讓我癟頭鱉腦。

飯桌上,媽不停地給大家搛菜。他給表哥的碗裡搛了三塊排骨兩個雞腿,堆的像豐收的小山;他也給大姨搛,然後搛了兩塊排骨給我。

「謝謝!」表哥彬彬有禮,一邊不負眾望,吃得文靜而又迅速。

用 一如既往 不負眾望 些一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學期開始了,我將一好既往地努力學習,不負眾望!

如數家珍是什麼意思,如數家珍是什麼意思啊

對某些東西很珍惜 心理也非常清楚 如數家珍,發音r sh ji zh n,常用成語,出自 清朝野史大觀 郭生始創戲院 該成語通常用來形容某人對所講的事情十分熟悉。好像數自己家藏的珍寶那樣清楚。比喻對所講的事情十分熟悉。表示記很清楚,像記自己珍貴的東西一樣 就是就像在數著家裡的寶貝。表示有很多。如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