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關於「關愛」主題的作文,大家說應該用什麼題目

2021-09-20 04:05:47 字數 944 閱讀 7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的競爭中,我們是對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是朋友。

—題記有人說初中生活是短暫的,因為它僅有三年;有人說初中生活是乏味的,因為它需要不斷學習。而我說初中生活是快樂的,因為我有一群關愛我的朋友。

如果說老師給予的是知識,那麼同學給予的就是幫助。上學期老師在班上開展了學習小組活動,只要每個組六個人的總分在班上前三名,就可以加操行分。這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種鼓勵,或許我們為了加分而互相幫助,或許我們為了加分而盡心盡力地給對方輔導功課,但畢竟我們相互幫助了。

而這習以為常的幫助卻深深地注入了我們的心。

幫助成了我們的習慣,即使我們幫助的並不是本組成員。漸漸地我們明白,我們不再是為了加分而幫助。操行分的吸引力淡了弱了,而真正地發自內心的幫助卻漸漸強烈。

即使我們得不到加分,我們也願意幫助他人,去關愛那些成績差的同學。操行分不再那麼重要,我們在無形中將被動化為了主動。

夜裡乙個人坐在桌前「孤軍奮戰」時,同學的乙個**,一句「作業做完了嗎」,一句「加油」,一句「努力」的簡訊,不論話語的長短,心總是那麼暖暖的。你會覺得不僅僅是你乙個人在戰鬥,你的身後還有無數默默支援你的同學。

當你在長跑考試中氣喘吁吁、筋疲力盡時,會聽見有人在為你加油,他的聲音已經沙啞,但他還在堅持為你吶喊助威,而這對他沒有半點好處。

這就是同學間無私的關愛,它沒有母愛的偉大,沒有父愛的深沉,卻能觸及你的心,溫暖你的心。或許三年後我們不再是同學,但我們卻永遠不能忘記,那些在黑夜中為你舉燈的同學們,那些我們互相幫助時的點點滴滴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人世間最溫暖的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寫過,我寫的題目是溫暖的一碗面。

4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是他人 被愛的是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早都找到了啊!老姐。

不變的是關愛,作文,主題是寫父親,最好描寫多

不知哪一年,哪一月,哪一日。只知道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知了在樹上高聲歌唱。發生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啊!那是在某一天,下午放學,我依舊和同學騎著自行車往回家趕,到了分別的地方,我默默地騎著自行車。突然,我的自行車的輪胎爆了,鍊子也斷了,我從車上滾了下來,我覺得街上肯定沒有人會理乙個小女孩,他們一定都在嘲...

我想寫關愛作文,題目要新穎,應該怎麼起呢

在考試的競爭中,我們是對手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是朋友。題記有人說初中生活是短暫的,因為它僅有三年 有人說初中生活是乏味的,因為它需要不斷學習。而我說初中生活是快樂的,因為我有一群關愛我的朋友。如果說老師給予的是知識,那麼同學給予的就是幫助。上學期老師在班上開展了學習小組活動,只要每個組六個人的總分...

我想寫關於我身邊的民生工程的作文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為期兩個月的暑假很快就結束了。開學的第一天,我就驚訝地發現,學校變了,變得幾乎讓我不敢相信這就是放假之前的北京路小學。首先是原先貼上在學校大門口的 北京路小學 這幾個佈滿灰塵而且陳舊不堪的字不見了,代之而來的是被粉刷一新工整遒勁的亮閃閃的門牌。學校的大門上也被刷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