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為何以新月為標誌,伊斯蘭標誌新月是什麼樣的圖案?

2021-09-18 22:17:47 字數 1614 閱讀 9095

1樓:fly_傻的冒泡

“新月”是伊斯蘭國家的宗教標誌。

系阿拉伯語“希拉勒”的意譯,原指上弦月,俗稱月牙。天文學上稱為“朔”,指月球執行通過太陽和地球之間時的月相。其象徵含義是上升、新生、幸福、吉祥、初始光亮、新的時光,指新月象徵伊斯蘭教開創了人類文明的新時光。

在伊斯蘭教中,新月代表一種新生力量,從新月到月圓,標誌著伊斯蘭教摧枯拉朽、戰勝黑暗、功行圓滿。

2樓:登哥啊啊啊啊

新月標誌的含義:

在伊斯蘭教中,新月代表一種新生力量,從新月到月圓,標誌著伊斯蘭教摧枯拉朽、戰勝黑暗、功行圓滿。

淵源:2023年,土耳其穆斯林大軍攻佔了君士坦丁堡,穆罕默德二世將城中拜占庭帝國東正教宮庭教堂兼君士坦丁牧首主教堂——聖索菲亞大教堂改做伊斯蘭教清真寺,並將教堂的十字架拆除。這座教堂乃於532至537年建造,8至14世紀又不斷修建,成為拜占庭拱形建築形式的代表。

教堂**大穹窿直徑33米,頂部離地55米。改做清真寺後,周圍又加建了一些尖塔。2023年,奧斯曼帝國賽利姆二世在大穹窿頂上豎起一個高30米的銅製新月,這就使穹窿加新月高達85米,整體建築呈拱月之勢,顯得更加巨集偉、莊嚴與肅穆。

橫跨歐亞非3大洲的奧斯曼帝國國內的清真寺的建造者們對此都非常羨慕,並效仿了這一做法。君士坦丁堡扼歐亞海陸交通的咽喉,是國際大都會,過往船隻和各國穆斯林很多。清真寺用新月裝飾,其宗教標識就更加突顯與醒目。

從此,世界各地清真寺和伊斯蘭教活動場所普遍採用了這種做法。不僅如此,在現今世界上50多個穆斯林國家中,土耳其等12個國家的國旗(國徽)上有新月。

為什麼穆斯林喜歡用新月作標誌

3樓:天地堯鑫

新月和伊斯蘭教的結合始於16世紀。2023年穆罕默德二世統領土爾其大軍攻克了君仕但丁堡,並將城中聖索非亞大教堂改為清真寺,拆除了教堂上的十字架,但沒有證據表明代之以新月架。直到一個多世紀後,塞裡木二世(1566---1574)才在拱頂上修建了一個直徑30米的青銅製新月。

此後這一做法在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奧斯曼土爾其境內得到普遍推廣,新月大量出現在清真寺和其它伊斯蘭的建築物上。由此伊斯蘭教和新月自然的聯絡起來,成為伊斯蘭教的象徵

為什麼伊斯蘭教的標誌是星星和月亮

4樓:不雨亦瀟瀟

星月各代表什麼 在阿拉伯語裡面有一個單詞,意思是“教門、宗教”的意思,而這個詞的縮寫就是一個開口向上的彎鉤,鉤子中上方有一點是音標(阿拉伯語書寫是這個樣子 ),好像讀作“迪尼”。這個字母在阿拉伯中很常見。把這一單詞的縮寫,經過美化,形成了新月和星星的形象,且象徵著真主和他的智慧充滿著宇宙萬物(因為一千四百年前人類對宇宙的認識僅僅侷限在星星和月亮上)。

是伊斯蘭教的傳統標誌新月指初始的光亮,新的時光,代表一種新生力量,象徵伊斯蘭教開創了人類文明新時光同時含吉祥與幸福之意星星代表光明與知識生生不息 單詞,意思是“教門、宗教 新月是每個月的第一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研究他們經典的說法。

但據我看,原因在於:

他們本意是想“在黑暗中尋找光亮。”

伊斯蘭教的弟兄姐妹跟我們別的教的弟兄姐妹一樣,都是渴望光明和真愛的。

但如果我不去愛伊斯蘭的弟兄姐妹,

則他們看不到光亮,就如同看不到太陽!

新月何以象徵伊斯蘭教

可以的,我覺得是那樣象徵 的 伊斯蘭標誌新月是什麼樣的圖案?新月 是伊斯蘭國家的宗教標誌。系阿拉伯語 希拉勒 的意譯,原指上弦月,俗稱月牙。天文學上稱為 朔 指月球執行通過太陽和地球之間時的月相。其象徵含義是上公升 新生 幸福 吉祥 初始光亮 新的時光,指新月象徵伊斯蘭教開創了人類文明的新時光。在伊...

伊斯蘭教創立的歷史影響,伊斯蘭教創立的歷史作用是什麼?

伊斯蘭 al islam 系阿拉伯語音譯,公元七世紀由麥加人穆罕默德在阿拉伯半島上首先興起,原意為 順從 和平 又譯作伊斯倆目,指順從和信仰創造宇宙的獨一無二的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 穆斯林 muslim,意為 順從者 與伊斯蘭 islam 是同乙個詞根 7...

什麼是伊斯蘭教禮儀,伊斯蘭教的禮節是什麼?

伊斯蘭教,我國舊稱清真教 回教,其禮儀大體有如下幾項。1 念清真言,即 萬物非主,唯有真主 穆罕默德真主使者。要求念出聲。2 禮拜,為教徒面向麥加克爾白誦經 祈禱 跪拜,一系列宗教儀式的遺稱。禮拜前要沐浴淨身,做禮拜時,著裝整潔面朝麥加克爾白。禮拜的動作分為七項。禮拜分為 每日的晨禮 晌禮 晡禮 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