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扭傷或手摔傷 沒完全好,怎麼辦

2023-05-16 20:50:04 字數 3623 閱讀 6509

1樓:prince貪你可愛

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可能是會慢慢在恢復了吧!

腳扭傷了怎麼辦啊!能自己好嗎

2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1、原地休息及適當制動:當踝關節發生急性扭傷後,應當馬上休息,減少踩地和行走,以減少對損傷部位的進一步損傷。

2、疼痛、腫脹部位的壓迫:踝關節急性扭傷後數分鐘或者數小時內,通常會發生損傷部位周圍的腫脹。用手或繃帶適當壓迫開始腫脹的部位或者疼痛的部位,可以減少內部出血或繼發性組織水腫的發生。

3、冷敷或冰敷:可以採用冷水或者冰棒等溫度較低的東西進行區域性冷敷。找一些冰塊,加入適量的水,用雙層塑膠袋包好後做成自製冰袋,這樣的冰敷效果是最佳的。

若扭傷較嚴重,小心處理後應及時到醫院救治。

踝關節扭傷的臨床表現。

踝關節扭傷的臨床表現包括傷後迅即出現扭傷部位的疼痛和腫脹,隨後出現**淤斑。嚴重者患足因為疼痛腫脹而不能活動。外踝扭傷時,患者在嘗試行足內翻時疼痛症狀加劇。

內側三角韌帶損傷時,患者在嘗試行足外翻時疼痛症狀加劇。經休息後疼痛和腫脹可能消失,會出現因韌帶鬆弛導致的踝關節不穩,反覆扭傷。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腳踝扭傷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點穴**腳扭傷是最好的辦法,雷子點穴,3天就好。

4樓:行走的君不見

沒有傷到骨頭的話,可以使用苗怡炙敷一下,消腫止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腳扭傷在長春明珠雷子那3天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一百天,要是錯位啥的不是更危險嗎?話說你是不準備去醫院嗎。

腳扭傷一直不好怎麼辦

7樓:樸思遠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五、合理用藥。扭傷初期,不需內服藥,不宜外敷活血的藥物,以免血流更多,腫脹更大,必要時用點「好得快」噴灑傷處,會感到舒服點。24小時後,內服些雲南白藥、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腫後就不必內服和外敷藥物了。

六、如扭傷傷到骨頭,醫生給打上石膏後,一定要注意:

1、剛上石膏約分鐘內,不能隨便移動患足。因為此時石膏還未發硬,易變形。

2、上好石膏的最初24小時內,應注意石膏的鬆緊。

3、足部上石膏後,一般不宜著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應放在涼爽處,防止足汗過多而積聚在石膏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凍傷。

6、如上石膏後疼痛加劇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8樓:理佑平鄲胭

你好,根據扭傷的程度,回覆所需要的時間也不一定,建議你多食用一些含骨膠原成分多的食物。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到醫院做一下正骨按摩會好的快一些,外塗紅花油或者雲南白藥氣霧劑是個不錯的選擇祝你早日**。

腳扭傷了,沒有骨折,應該怎麼辦

9樓:蠶她爸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

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

第。二、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消腫、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後,應施行區域性冷敷,並且越早越好。

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淋巴液回流,不至於使血液瘀積於血管損傷處。

冷敷方法:將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部,每3分鐘左右更換一次,也可以用冰塊裝入塑膠袋內進行外敷,每次20~30分鐘。夏季則可用自來水沖洗,沖洗時間一般在4~5分鐘左右,不宜太長。

第。三、如果踝部扭傷已超過24小時,則應改用熱敷**。此時熱敷能改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

熱敷方法:將熱水或熱醋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處,5~10分鐘後毛巾已無熱感時進行更換。每天進行1~2次,每次熱敷約30分鐘即可。

關節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關節積血較多者,應在無菌技術下及時抽出,以免後遺關節內粘連。韌帶斷裂或撕脫骨折而影響關節穩定者,需行手術復位修補,以免引起反覆扭傷,關節軟骨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

腳扭傷了,長時間沒好。怎麼辦?

10樓:梁海諫野雪

你好。建議您多休息。多抬高患肢,再。

熱水泡腳,解痙止痛藥物對症處理吧。

腳扭傷很久沒好,怎麼辦(急…)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江湖郎中呢怎麼著。去大醫院看吧,別不在意,可能會很嚴重,這裡沒人能幫你解決,乙個月不消腫證明有問題。

腳扭傷好不了

12樓:廣西健骨堂

我們一般治扭傷用健骨堂的藥酒配合草藥來**,上次清明節的時候我打籃球扭傷,用藥三天就消腫,一週多就痊癒了。

13樓:足球弟弟

我也好幾次扭傷的經歷,還都綁石膏,後面恢復期,只是腳腫而已不會出現手壓有坑的情況,如果是腳腫的話,每天晚上睡覺泡熱水20分鐘左右,之後差跌打藥如紅花油、雲南白藥等。而且雲南噴霧劑是在扭傷前有用吧,起到冷敷的效果吧!我估計是老傷加新傷的緣故,我覺得你應該去醫院看一下,畢竟腳受傷留下後遺症對老來影響很大。

希望我的和你有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日照的嗎 在興海西路邊防支隊對面有個養生堂 **效果不錯 我朋友在那**過。

腳扭傷了一直不好.

15樓:竹聲敲月

1、首先確定有無骨折,拍x光片。

2、發生後立刻用冰塊外敷患處。

3、患肢抬高。

4、充分休息。

5、可以服用雲南白藥。

小時後理療、針灸、中藥熱敷。

別小看充分休息,如果患肢恢復不好,區域性疼痛會延綿不斷、隱隱作痛,備受痛苦。

16樓:老鐵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踝關節外側韌帶損傷,較常見是跟腓韌帶和距腓前韌帶損傷。

因此,須行mri檢查明確韌帶損傷情況,如為撕裂,由於其自癒性差,可考慮韌帶重建。不過,踝關節外科發展的侷限,對此認知的醫院估計很少。推薦你到北京積水潭醫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情況是沒有完全的** 最好是外敷中草藥**。

腳扭傷了,沒有完全恢復,一直痛,怎麼辦

崴腳,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醫學上稱做 足踝扭傷 這種外傷是外力使足踝部超過其最大活動範圍,令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 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由於正常踝關節內翻的角度比外翻的角度要大得多,所以崴腳的時候,一般都是腳向內扭翻,受傷的部位在外踝部。不少人是先使勁揉搓疼痛...

打籃球時腳扭傷了,一直好不了,怎麼辦

因為扭傷的腳很容易再傷得,要經常鍛鍊才能避免腳傷 崴腳先看輕重吧 一直好不了肯定你又偷著打球了吧 什麼傷都要養徹底了 千萬不要覺得不是很疼了就沒事兒了 建議去醫院拍個 也不貴 不要聽學校大夫的 那都是糊弄人的 只會說休息休息 一般的崴腳 就是不要劇烈活動 平時多注意就可以 但是像你這樣一直不好的 肯...

一顆牙爛了沒完全掉完怎麼辦,一顆牙爛了沒完全掉完怎麼辦

還是口腔科就診吧。因為需要看牙根還能不能用,如果能用,就做根管 殺神經,然後做乙個牙冠就好了。如果牙根不能用,就只能拔除,然後鑲一顆牙了。祝早日 如果不是爛的太厲害的話還有的補的,像你這麼厲害的最好就去重新種一顆。還是去醫院看看比較好。有一顆牙齒爛了,裡面長了肉,該怎麼辦 安排時間找牙科醫生看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