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棒有令人不舒服的氣味會有毒嗎

2021-09-18 07:13:02 字數 2377 閱讀 2408

1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低質的油畫棒是有毒的。

油畫棒中含有可熔性的重金屬元素鉛、鉻、砷、鎘、汞、硒、銻,當超量的重金屬元素進入人體,會產生急、慢性中毒,危害極大。 如果是 孩子用的話,應該等它大一些,知道這個是用來畫畫的,不是吃的或別的。如果很小的孩子,可以在大人的監護下使用。

有的油畫棒會符合歐洲en71無毒安全標準或符合美國astm無毒安全標準,這類油畫棒使用起來比較安全。

2樓:

如果是非常正規的產品應該具有各種檢測標準,比如有的油畫棒會符合歐洲en71無毒安全標準或符合美國astm無毒安全標準,這些高質量的油畫棒可能寶寶舔到都沒有事。如果你買到的是比較質量差的,問起來有不舒服的氣味那就要注意了!盡量買***一點的,是正規廠家,牌子比較大的。

3樓:

油畫棒中含有可熔性的重金屬元素鉛、鉻、砷、鎘、汞、硒、銻,當超量的重金屬元素進入人體,會產生急、慢性中毒,危害極大. 有一定的鉛等有毒重金屬。應該說至今還沒有發現,因為用油畫棒畫畫而中毒死亡的事件 。

畫筆裡面就算含有一些礦物正常使用也不會有事的。 如果是 孩子用的話,應該等它大一些,知道這個是用來畫畫的,不是吃的或別的。如果很小的孩子,可以在大人的監護下使用,讓他塗鴉!

4樓:匿名使用者

色料是有毒的,但是請不要接近口。應該是沒事的,很多人都用的,沒聽說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毒的。不過少量接觸沒事的。

6樓:果克

沒什麼氣味,你不吃下去肯定沒事

兒童用的油畫棒什麼樣的沒有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棒是由不乾性油、顏料、碳酸鈣和軟質蠟組成。具有極好的柔軟性和極強的粘性。油畫棒被引進國內,由於方便易用,表現效果突出,油畫棒已成為少兒繪畫的主要材料,但同時市場上油畫棒種類繁多,質量良莠不齊,給消費者的選購帶來許多不便。

隨著需求的不斷擴大,類似產品生產日益增多,其中的一些劣質產品從粗糙的外觀一眼即可識別,而另外一些使用時色澤尚可,從外觀難以辨別好壞,事實上劣質產品最大的危害是有害物質超標,實驗證明:油畫棒顏料和捲紙中含有砷(as)、鋇(ba)、鉛(pb)、汞(hg)等元素,如以上物質超標,兒童長時間使用會引起慢性中毒。如果家長貪圖便宜從地攤或者從不正規的渠道購買了品質不合格的油畫棒就會增加鉛中毒的機會。

有的人還喜歡將油畫棒的紙質外皮撕掉,拿著棒體直接作畫,殊不知這樣做的話,如果飯前洗手不淨,就會將鉛吃進嘴裡。一旦人體過多積聚會產生危害。所以在購買油畫棒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商場的文具專櫃或者文具店,選擇一些品牌信譽比較好的油畫棒。

因為一些知名品牌的油畫棒符合油畫棒行業標準,對兒童使用顏料的安全性、有害物質的含量都有嚴格把關。

在購買油畫棒時,應到正規的商場或美術用品專賣店購買,不要貪圖便宜,批發市場的產品質量有時難以保證。

選擇油畫棒時注意其包裝上的標識是否齊全,有無產品名稱、廠家廠址、有無安全標誌等,安全標誌主要有「ce」「cp」兩種。

看清油畫棒有無警示語,適用年齡段等標註。

油畫棒多為兒童使用,其中又含有重金屬元素,因此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在使用後應及時將手洗乾淨,以免在吃東西時將重金屬攝入體內,危害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棒適合什麼樣的紙,是表面粗糙點的好呢還是光滑的?鉛畫紙適合兒童作畫嗎?急用,謝謝~你好,油畫棒初學者最好用素描紙.因為素描紙經濟實惠,好把握又...

晨光香味筆芯對人身體有害嗎?

9樓:楊必宇

所有帶香味的筆來都對人體有害,盡源量bai少聞,修正帶修正液和膠帶也是du。螢光zhi

紙、螢光筆、dao香味筆、油畫棒、塗改液都含有有毒物質。塗改液含苯,螢光紙的增白劑潛在能致癌的因素,文具帶有的香味是合成的化學物質散發出來的,這種氣味中有苯、甲醛、鉛等有害物質。

不少有香味的文具都含有化學香料和螢光劑,當中大部分都含有苯啊、甲醛之類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帶香味的筆都對人體有害,盡量少聞,修正帶修正液和膠帶也是

11樓:deidei大寶貝

我覺得有一定的害處!因為我也曾經用過,覺得一聞到這個味道就不舒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化學成分大多對人體有一定傷害,少用些吧

13樓:xiaoshou娃娃

用了這麼多年,也沒見有什麼害處啊,好多東西都是有香味的,但都沒有毒,所以不用擔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裡邊有香精 不然不會那麼香的

15樓:__透支年華末端

我一直用晨光啊,應該無害吧

油畫顏料有毒嗎,油畫顏料發出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

不安全的 油畫顏料有一定毒性。顏料的安全性,油畫 水粉畫 丙烯畫的顏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銻 砷 鋇 鉛 汞 硒等元素,這些重金屬元素如果被人體過量攝入,會嚴重危害健康。而且深色顏料中的金屬含量往往較高,相對來說,印刷作品 水彩畫 國畫在這方面較為安全,購買時,應盡量選擇這一類產品 第三是一些黏合材料...

每到晚上我的右下腿肌肉會痛不舒服是為什麼

一般肌肉痠痛都是乳酸堆積造成的。不知是否白天有過輕微運動呢?如果走路走多了,也是會痠痛的。建議適當按摩放鬆一下,緩解乳酸堆積。希望對你有幫助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給予答案!不要掉以輕心 適當按摩放鬆一下,緩解乳酸堆積.一般肌肉痠痛都是乳酸堆積造成的。不知是否白天有過輕微運動呢?如果走路走多了,...

為什麼在床上躺久了我的肚子會不舒服這麼回事啊,晚上9點到第二天的11點就不舒服了,今年開始的以前從

還是去醫院檢查下比較好,肯定是身體 有點問題 睡覺睡久了我的腰會痛,這是為什麼?臥床可緩解腰部肌肉的痙攣,可使腰肌和椎間盤得到充分的休息與放鬆。睡覺的床鋪應選擇硬板床或者在木板床上放較硬的席夢思等彈性臥具,既舒服,又可使腰部得到充分休息與放鬆。傳統的棕繃或尼龍絲繃床 鋼絲繃床以及鋼絲繃的行軍床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