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獨生子,房產證上是我父親和我的名字,如果父親百年後,我還用繼承嗎?是不是直接就變成我的名了

2021-09-18 05:01:57 字數 2769 閱讀 6420

1樓:

需要,房產共有會有乙個共有比例,不在你範圍內的房產依然需要繼承過戶,而且,這還牽涉到繼承份額的問題,雖然你是獨子,但也得看你父親有沒有遺囑,有沒有其他第一順位繼承人,如妻子父母等,也就是說你父親如果百年,他的那部分份額將依照法定繼承程式處理,依然需要過戶

2樓:高密聖亞

1、需要你繼承你父親的份額,你自己的份額不需要變動~

2、不能直接就變成你的名,需要先辦理繼承公證後才可以完全變更到你的名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繼承的,因為原來是你和父親的共有財產,父親百歲後要公證你是唯一繼承人或其他繼承同意才能變成你名字。

4樓:自古黃圖出好歌

按照一般情況來說,有遺囑,隨遺囑。無遺囑,找第一繼承人,由於房產證有你的名字,到你繼承時,主要去房管局變更登記就好了。

5樓:小馬賈

必須繼承,房子分成兩部分,你的那乙份還是你的,但是你父親的乙份由你母親、你、以及你爺爺奶奶繼承,如果爺爺奶奶不在,必須出具死亡證明,如果有放棄繼承權的,都要開具放棄繼承證明,比較麻煩~

6樓:聖以冬

要看你是不是唯一的繼承人了,因為夫妻之間也是有繼承權的。如果你是唯一的繼承人,只要到時候過戶之前提供相對應的證明就可以了!

我是獨生子父母爺爺奶奶都去世了 房產證是父親的名字 我必須繼承過戶後才可以賣嗎?戶口本上我是戶主

7樓:銅城李律師

繼承不收多少錢的,別太擔心。你父親的哥哥無權繼承你父親的財產,你母親的哥哥當然也沒有權利。但你必須過戶在自己名下才可以處分房產。

8樓:購房小專家

1、是的你必須繼承過戶之後才可以進行買賣;

2、當你放棄繼承的時候,他們才可以進行繼承;

3、需要繳納的費用:公證費0.5%、契稅3%、其他的1000內。

9樓:王元頁

你母親是否在世?戶口本上戶主是你不代表房產就是你的房產是你父母婚後財產,如果母親在世,一半是父親的遺產,一半是母親的財產,繼承只能針對你父親的一半房產。

沒有遺囑,法定繼承是父母、配偶、子女。所以房產是你和母親繼承。

房產繼承先公證,按繼承面積的2%收公證費,拿公***房產證,之後你才能賣。

繼承房產的**要補繳20%個稅

家裡有四套房,可房產證沒我名字,全是爸爸,爺爺的名字,我是獨生子。當交女朋友時別人問我有房子嗎,我

10樓:有夢想的人

你直接說你家裡有四套房,而且你是獨子,那不就行了。

11樓:倒飛的貓頭鷹

只為了房子而和你談?你心疼?

傻人有傻福,你該慶幸沒談成

12樓:

有啊 但你記住房子還是在你爸爸的名下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幸運,好在你說沒有。

14樓:↗活在當下

你真是傻,是你爸的,以後不也是你的

15樓:芒果抖

這樣的女生要來做啥,只看財產不看人的,這樣才好,讓你找個更好的!

16樓:將虎

看來你曾經所交的女朋友並不是真的想跟你談戀愛,人家是要跟你的房子戀愛,所以你沒啥好痛的!

17樓:傑傑

兄弟 那是那女的沒眼光 只要努力工作 自己會有一套地

18樓:話我鍾意你

你有繼承權啊,一樣的!

19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結婚可以讓爸爸過戶一套做婚房

20樓:婷婷潮流

這樣應該是福吧。你應該高興的

21樓:蘇陌染呦

額,我擦,這以後不全是你房子麼?!

我獨生子,父母出錢給我買的婚房,房產證是父親名字,我該出錢裝修嗎

22樓:臭魚罐頭

可以的 但是不覺得很麻煩嗎 以後又要過戶什麼的 你準備結婚了嗎?如果要女方也出錢的話就得有女方名字 沒有結婚物件的話也沒關係

23樓:饞乃

你出錢了~~房子以後財產也是你的~~如果離婚了~~房子還是你的~~放心吧~~

24樓:

當然你要出錢裝修了,除非你不想結婚!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想,有點不信任你父母哦

26樓:y小慕

你能說出這句話來說明你爸做的對 因為不管你以後離婚還是怎麼了都會是你的財產

27樓:

婚前男方父母買的房子,婚後男方父母賣掉這套全款再買一套房子,房產證寫夫妻的名字,這怎麼算?

28樓:

有錢你就出啊,雖然是你父親的名字,遲早還不是你的嗎

獨生子房產證寫父親與我的名字行不

29樓:

房產證寫上你和你父可以,以後你想賣房沒有你父親點頭答應到場簽字,你還真的賣不掉了,對你還能起到督促保護作用。(注意當地是否有限購)

30樓:匿名使用者

天目將彭玘44地奇星聖水將單廷珪45

我父親和我爺爺都已過世,但房產證還是我爺爺的名字,我想過戶到我名下怎麼辦

這種情況需要房產公正了。因為房產證是你爺爺的名字,而你爺爺已經過世,這就表示這套房子是遺產。如果你爺爺生前沒有立下遺囑,那麼所有法定繼承人都有權享有這份遺產中的一部分。要過戶到自己名下,就需要其它遺產繼承人同意,公正中心需要拍攝錄影和所有相關聯絡人進行意向確認,在完成遺產公證後,按照繼承法流程繼承。...

房產證上是父親和女兒的名字,父親再婚後無親身子女,那父親身亡後他女兒能繼承多少房產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房產證上是父親和女兒的名字,房產由父女二人共有,那麼在父親去世後,女兒的那一部分份額依舊由女兒所有,父親那一部分的份額屬於父親的遺產,父親生前立下遺囑的,則按照遺囑繼承分配,未立遺囑的,則按照法定繼承的規則進行分配,女兒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可繼承到其中一部分的遺產。法律依據 中華...

有律師嗎?我跟我老婆離婚,我是獨生子。父親近排買了部車,行駛證是我父親的名字,錢也是我父親本人的

你好,這個車不是你們共有財產,不能進行分割。當然本人不是律師。具體你可以在 律伴 這個 上,找專業的了解。法律上有誰主張誰舉證,你父親只要有購車收據就能證明車是他的你前妻主張分車她必須舉證你們出錢了。車的手續是你父的名字,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名下,不做分配。現在的婚姻法,只要你父親能證明這個錢是他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