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小學生活

2022-08-10 03:00:03 字數 5719 閱讀 8877

1樓:司巧雲

時光逃去如飛,五年的時光就這樣轉眼間過去了。昨天,我還是乙個剛入學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淚說這句:「再見了,母校!」

母校,是你讓我從乙個什麼都不懂的頑童,變成了乙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少先隊員,是你把我領進了那無窮盡的知識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愛的啟蒙老師聯在一起,是你讓我交到了這麼多的知心夥伴。

在這五年的小學生涯中,我從啟蒙老師那裡學到了多少知識,從小夥伴那裡得到了多少歡樂。母校,您讓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要勤奮,要做正直誠實的人。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多了一絲恐懼,多了一絲眷戀。

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懷抱裡和同學們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師諄諄的教導來補充頭腦,害怕......母校,我好想讓時間在此刻停留,讓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懷抱裡的溫暖。

母校,在您的懷抱裡,我留下多少回憶。曾記得我們那朗朗的讀書聲,曾記得,老師站在講台上的黑板前認真地寫字,曾記得,我與夥伴們在操場上玩耍,曾記得......親愛的母校,雖然您的教室不大,雖然您的操場不寬廣,雖然您的器材不高階。

但是,我一點都不嫌棄,我仍然深深地愛著您,因為,是您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養出多少國家棟樑,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親愛的母校,我要和您說再見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來嗎?十年後,我再回到母親,教室寬敞明亮,器材先進高檔,綠色佈滿校園,那是多好呀!

親愛的母親,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滿天下,祝您成為三晉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國!

再見了,我親愛的母校!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

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我哭了。母校的一花一草都是那麼清晰、刺眼。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顯得耀眼奪目,看著母校的一切一切我陷入了沉思:

母校使我體會到了友誼的寶貴。記得有一次,我在上體育課時,在跑步中不小心摔倒了,鮮血直往外湧,同學們見後,跑過來扶我,問我疼不疼,又扶我到醫務室去,讓校醫幫我消毒、擦藥。過了一些天,我又回到教室上課,同學們見了我,都噓寒問暖,使我感動不已。

友誼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增添了絢麗的色彩,我煩惱的時候,同學們來安慰我,我不開心的時候,同學們又來逗我開心,我遇到難題時,同學們又伸出這雙友誼的手………是啊!已六年了,友誼使我沒有孤獨,沒有悲傷。

俗話說:書是生命的源泉。母校是成長的搖籃,老師是啟蒙的嚮導。

我又陷入了沉思:啊!記得我小時候學習成績不好。

為此老師費盡心思。記得有一次,我的乘法口決背不得。放學後,老師把我領到他家裡,讓我讀乘法口決,然後背給他聽,自己確連飯都顧不上吃。

在母校中我從乙個無知,不懂事的小孩搖身變成乙個懂事,講文明的六年級學生。這都要歸功於母校和敬愛的老師。還有一次,我不會做一道應用題,老師就絞盡腦汁的教我,可我就是學不會,老師不氣妥,直到把我教會。

母校啊!是你匯集了知識深淵的老師,讓老師辛勤的教育我們,讓我們成為明天的棟樑,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繁榮。母校你是成千上萬小學生的家庭。

您猶如乙個知識的海洋,而我就是其中乙個小小的浪花;您彷彿一棵茂盛的大樹,而我就是其中一片小小的樹葉;您好像乙個神秘莫測的宇宙,我則是乙個小小的星球。

母校啊母校,您將成為我生命中乙個快樂的回憶。

再見了,親愛的母校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的學習生活就要過去了。我們即將離開生活了六年的母校。

在即將離別母校的時刻,我們的心情格外激動,每個人的心中充滿了留戀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學生活歷歷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是那樣熟悉,那樣親切。

忘不了,敬愛的老師;忘不了您那諄諄教誨;忘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忘不了……從枯燥的拼音字母到朗朗上口的作文,您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您是勤勤懇懇的園丁、您是默默無聞的春蠶、您是英雄身後的英雄、您是巨人腳下的巨人!您既溫和又嚴肅,既謙遜又清高,既平凡又偉大。

您用滿腔熱情教我們懂得了淳樸、自然、充實、高尚。參天大樹忘不了根鬚,浩浩江河忘不了源頭,我們又怎能忘記自己的老師?

忘不了,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那些時光,忘不了我們結下的深情厚誼。六年中我們曾在知識的海洋中奮力拼搏,曾在美麗的校園裡盡情玩耍,曾一起度過這段美好的歲月。

六年了,轉眼就要分開,心中怎麼能平靜呢?

忘不了,美麗的校園!您像一位溫和的母親,用甜美的乳汁哺育著我們,使我們茁壯成長。在這裡,我們受到了嚴格的教育,在這裡,我們養成了奮發努力、團結友愛、講究文明、遵守紀律的好學風。

我們在您溫暖的懷抱中獲得了知識的瓊漿、智慧型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同學們,此時此刻,你們目光炯炯,思緒萬千。雖然我們畢業班就要離開母校,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我親愛的母校,永遠不會忘記您——我敬愛的老師。我永遠不會忘記和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

對母校的回憶是溫馨而美好的,對母校的感激是真摯而無盡的。讓我再次感謝老師們的辛勤培育!再見了,哺育我們成長的老師!再見了,哺育我們成長的母校!

願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獻給母校

啊!親愛的校園,

我想輕輕的摘下一片雲,

可是小小的一片雲怎比得過您的美麗與潔白。

我想輕輕的扯下一片天,

可是他是那麼的遙遠,

怎比得上您帶給人的親切與溫暖。

我想輕輕的拿下一朵鮮花,

可它的顏色怎比得上您給我們的人生點亮的絢麗色彩。

啊!親愛的校園,

您給予了我們美好的環境,

安排了最好的老師,

讓我們這些小花更好的吮吸知識的甘露。

我愛教師,

她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為我們不辭辛勞,

這辛勤的園丁是用她大顆的汗珠,

澆灌著我們這些小苗,

期待我們長成參天大樹。

我愛同學,

友誼之花遍滿山野,

那香氣讓我們感到愛在身邊。

愛在身邊,

愛在心田,

啊!親愛的校園,

您讓我們懂得了歷史,

讓我們領略到了,

魯迅的愛國,

居里夫人的敬業,

雷鋒的無私奉獻。

啊!親愛的校園,

您讓我們領略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

領略到了西湖的綠,

趵突泉的奇美。

啊!親愛的校園,

您教會了我做人,

教會了我關愛。

啊!親愛的校園,

無論我走到**,

都不會抹煞心裡對您的愛戀!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令我迷戀;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

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園丁」——老師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壯成長,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將來回報祖國,回報母校,回報老師。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叮囑,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教誨,靠著同學們的互想幫助,互相鼓勵,我們同學都一起日漸成長。

似乎在班級裡還迴盪著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彷彿繚繞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校園裡還有我們嬉戲的身影,在每乙個角落裡,我們曾留下過難忘的回憶。往事還厲厲在目,記憶猶心。

在母校老師的教誨下,我得到了許多。我得到了許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師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識,使我成為了乙個有知識懂禮貌的好學生。我在母校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後做人處事的指南針。

但現在我在母校的時間已不多了,猛然回首,回顧往事,彷彿督促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輕唱的驪歌聲中失去了,不知何時我們已成了校中的大哥大姐,成為弟弟妹妹的榜樣。

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師的教誨,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同學們的歡笑聲,都還縈繞在耳邊,把握最後留在母校的一年時間,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老師,看看鼓勵我的同學,珍惜最後筆硯相親的日子。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光陰一去不復返,我會永遠記住老師的教勉,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記住,明日三保以我為榮。啊!美麗的校園,你帶給我多少歡樂,多少啟迪,我一生難忘。

難忘的小學生活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眨眼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過去了。煙墩山下的那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正是我的母校。這裡綠樹成蔭,這裡書聲朗朗,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

在這裡,我們留下了多少童年的足跡,多少快樂的笑聲。小學的生活是多麼難忘啊!

記得我在一年級的時候,那天是家長開放日,有許多家長進來了我們的教室聽課。這節是黃老師的語文課,她叫我們朗讀第17課《秋天》我們大聲地朗讀了起來。讀著讀著,我開始沒勁兒了,便從抽屜拿了一塊橡皮來玩,把書豎在桌面上,我以為這樣老師就不會看見我在玩。

我玩著玩著,看了看老師,發玩老師下瞪著看我呢。我連忘把橡皮放進抽屜,又跟著大家一起讀起書來。下課了,黃老師帶我到辦公室談話,批評我上課開小差。

頓時,我感到的不僅僅是後悔,還有羞恥……

還有一次在二年級的一節英語公開課,陳老師叫我出來講台用英語表演賣水果。我驕傲自喜地走到講台上,不但沒有把英語單詞的發音發準確,而且還不知道老師正在生氣呢。陳老師又叫了一位同學出來表演,老師立刻不生氣了,而且還在笑呢。

下課了,老師獎了一朵小紅花給那位同學,可是我沒有。這時我的臉紅了,不由得慚愧地低下了頭。

這六年的小學生活,歷歷在目的往事,我難以忘懷。在小學生活了六年的我,今天已經是乙個畢業班的學生了。還有兩個月,我就要離開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小學的生活使我過得充實、快樂,更使我難忘。

難忘的小學生活

時間過的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陰就要像雲煙一樣的過去了,我就要畢業了。小學的生活是多麼令人迷戀而依依不捨,現在我們就要各奔前程了。

我就要畢業了,在這二千多個日子裡,我們就像一珠幼苗,受老師的灌溉。

似乎在教室裡還有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還有繚繞著我們的嬉戲聲,在校圓裡還有我們歡笑的身影。在每乙個腳落,我們都曾留下難忘的回憶。

在母校的教育下,我們得到了許多。我們得到了許多朋友,得到了許多新知識,使我們成為彬彬有禮的學生。我們得到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和難忘的往事,更多的得到了今後為人處事的指南針。

但是我們現在就要畢業了,驀然回首,彷彿督促我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的歌聲中消失。而且,不知何時我們已成為校園中的大哥大姐,成為弟妹的榜樣。

如今我們就要畢業了,老師的教誨,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同學們的歡笑聲,都還圍繞在耳邊,把我最後留校的幾天,看一看可愛的校園,看一看教導我們的師長,看一看鼓勵我們的同學,珍惜最後幾天相處的日子。

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光陰一去不復返,我們永遠記住師長的教育,作個有作為的人。

歲月如歌,小學六年生活,彷彿昨日的雲霞,真美;彷彿一杯淡淡苦瓜汁——苦盡甘來……

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教室,我的課桌,讓我難以忘懷:小學六年生活中,是他們陪伴我走過來。不管是六年中的風風雨雨,還是到畢業那天和同學們深情地告別,走出校門,腿上像灌滿了鉛:

母校,再見!

六年級的拔河比賽,讓我領略了師生情的真諦,師生之間最真摯的愛。往日的一切,並沒有沖淡我的記憶,我清清楚楚地記得那天——12月5日,我剛走進教室,迎面撲來了溫馨的氣息,黑板上寫著四個字:團結一心。

同學們個個臉頰像西紅柿一樣——熱血沸騰,我明白這一切都是老師的「煽風點火」——激勵下造成的。當廣播通知去操場的時候,「刷」的一聲大家起身奔向操場,隨即第一場就是我們女生代表隊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賽。

我們心中湧動著一股難以言狀的激動。大家直瞪瞪地望著那金光閃閃的獎狀,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已經成了我們心中的動力,我們渴望拿第一。 「噓——」哨聲響起 ,我們準備好了,大家脹紅了臉,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與此同時,老師大聲地為我們加油,605班的同學也乙個勁的給我們助威。

繩子啊繩子,你可要給我們爭口氣啊!老師同學們嘶聲力竭,我們一定要取勝!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

我們終於贏得了第一場。接下來的一場,也是最重要的一場,比賽愈演愈烈,我們在即將勝利之刻,裁判竟然判我們犯規。我們無言以對,但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我們用實際行動終於拼得了第一,千言萬語化作我們溢位眼眶的淚。

男生代表隊失敗了,老師仍舊不停地鼓勵我們,給我們信心。那一次比賽,成了我腦海中永久的記憶。

想起難忘的小學六年生活,讓我忍不住向昔日的老師同學問一聲;你們還好嗎

難忘的小學生活,難忘的小學生活 作文400字

轉眼間,五年的小學生活就匆匆地流走了。在這五年間,我飽經了多少酸甜苦辣,多少喜怒哀樂,多少風風雨雨,但在我的記憶深處,打下了深深的烙印的只有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三,外面下著大雨,我和同學們在教室裡一起玩,正當我們玩在興頭上時。突然,乙個同學從後面撲到我身上,把我撲倒在木地板上,只聽 咔 的一聲,我只感...

小學的難忘小學生活

難 忘 的 小 學 生 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 ...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六年的小學生活多麼美好,一幕幕生動的畫面湧現在我的腦海裡,不禁使我感慨萬千。我永遠也忘不了勤勤懇懇的班主任王老師。記得乙個星期二,王老師在來學校的路上被電單車撞了,沒有來上課,同學們有的想要打 問老師傷得重不重,有的擔心誤課,也有的打算買水果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