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底是什麼? 夢和現實相反 和 連續做同樣的夢,這個夢就會實現 這些都是真的嗎

2021-09-17 19:50:43 字數 574 閱讀 9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心理學上說,夢是願望的達成.

也就是說現實中有什麼不如意,在夢中會呈現出希望的結果,所以經常」夢和現實相反」.

連續做同樣的夢,只能說願望比較強烈,既然是願望,就有可能實現,況且在努力實現中,所以實現的可能性也很大.

2樓:易茗

夢是內心最深層慾望的體現 有些慾望可能本人都意識不到『夢和現實相反』和『連續做同樣的夢,這個夢就會實現』這些說法只是人們對夢的揣測 其實這是乙個很深的問題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的話可以看一些相關書籍

夢因——夢與人的社會環境、心理因素以及形體狀況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絡。錢鍾書在《列子張湛注~周穆王》中,對我國古代釋夢之說討論甚詳,並提出了夢或成與「想」、或成與「因」。想夢,即所謂「體氣之夢,因體內之感覺受觸而成夢」。

還有一種說法是這樣的:在白天,我們的左右腦中,左腦掌管理性,右腦則相當善於想象和富有創造性。在我們睡覺的時候,尤其是淺眠時,右腦依舊會工作,只是這時右腦沒有了左腦理性的控制,便會誕生許多稀奇古怪的事物,不再符合正常的邏輯。

這就是怪夢形成的原因之一。

思慮 情感 性格都會導致夢的產生

艾默生和Vertiv到底是什麼關係

vertiv收購了艾默生網路能源。艾默生電氣旗下原有5大子公司,現在賣了網路能源,還有4個子公司。美國白金公司收購了艾默生的網路能源業務,將其更名為vertiv。艾默生和vertiv是什麼關係?糾正下,vertiv只是bai原來艾默生du網路能源,艾默生網路能源只是zhi艾默dao 生電氣旗下五大組...

中考和高考,考的到底是什麼

中考和高考是非常重要的升學考試,從初中升到高中需要經歷中考,而從高中升到大學則需要經歷高考,中考和高考的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中考考的是初中課程知識,而高考考的則是高中課程知識。中考和高考所考查的知識範圍是不一樣的,參加中考和高考的學生物件也是不同的,參加中考的是初中生,而參加高考的則是高中生。一 中...

驢和馬騾和驢騾到底是什麼跟什麼,驢 馬騾和驢騾到底有什麼區別?

騾子比較健壯 馬和驢交配在一定機率下可以生下騾子,驢有生殖能力,體內染色體基因是成對存在的,可以複製 而騾子體內染色體基因是單數,不具有生殖能力 騾子分為馬騾和驢騾,由公驢和母馬所生又稱為馬騾,反過來則稱為驢騾.馬騾力大無比,是馬和驢遠遠不可相及的,而驢騾則善於奔跑,也是驢所無法比擬的.騾子的生命力...